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男友从无限流穿回来了(107)

作者:江色暮 时间:2021-02-03 08:51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异闻传说  

  外间又有雪落下了。纷纷扬扬,映着月光。
  我在温泉中观月赏雪,怀中是月下雪里走来的精怪。
  精怪有一张俊秀至极的面孔,像是身上每一寸都是贴合着我的心意长成。
  起先还志得意满,到后面,嗓子哑了,眼圈、鼻尖都带着水润的红色。
  他想要逃走。可我拉着他,亲一亲他的耳朵,叹道:“说好要吃掉我,你怎么还能反悔呢?”
  季宵简直被我弄傻了,花了好一会儿,才想明我的话。
  他的手指把床单捏出一片褶皱,撑起身子坐起,努力地、讨好地亲一亲我,说:“真的,真的吃不下了。”
  那么可怜,我看了,就要心软。
  可只是“心软”,却又远远不够。
  季宵的求饶,对我来说,完全是又一重的助兴。
  我知道,他很快又要后悔,觉得不该对我说这句话了。
  作者有话要说:    为什么更新时间越来越晚了 ……(沉思晚上见啦。
  虽然好像已经是晚上了otz


第80章 父亲
  十二月走到了尾声。
  跨年那天, 我和季宵一起包饺子。他催促我,要我给我爸拨视频。
  我无奈,把两只手摊开,给他看手上的面粉, 说:“元元, 你不能一边让我和面,一边让我做其他事情啊。”
  季宵说:“那我自己来。”
  他拿着PAD, 在我的通讯界面翻来翻去, 问我:“你给叔叔的备注是什么?”
  我看着他脸颊边吹落的一点头发,说:“就是‘爸’。”
  季宵:“嗯?但之前我直接搜……哦, 有了!”
  他把视频拨了出去, 等待接通期间,还翻了翻对话框里的聊天记录。
  季宵轻轻“咦”了声,说:“原来你和叔叔的联络还挺多的?”
  我看去一眼,见到对话框里显示的文字、语音通话记录,其中包括节假日祝福,对公司一切状况的询问,还有日常生活的一些问候。
  我说:“当然啊。”
  季宵笑着抬头看我。他像是还要说什么, 但未来得及开口,视频就已经接通。
  季宵轻轻“呀”了一声, 走到我身边来。
  他端着PAD,对着屏幕打招呼, 说:“叔叔,新年快乐!”
  我笑一下, 也说:“爸,新年快乐。”
  屏幕里的男人约莫五十余岁。岁月在他面上刻下了沧桑的痕迹,却又不会让他与“老迈”一词相连。即便是从镜头中看, 也能看出他的神采奕奕。
  这就是我的父亲了。
  邵思南先生,海城的首富。
  我曾经看过一篇关于他的报道。说来,也就是在我捡到季宵那天。
  那日天气不好,刮了很大的风。戏剧性的,一张报纸被吹到我的面前。
  我将其抓住,略看过一眼,就看到报纸头版上的几个大字:一代商业传奇,邵思南先生……
  往下再读,下面历数了他的种种成就。
  他出生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末,年少时便经历很多。等到改革开放,便成为了第一批下海经商的人。在几年之间,赚到一笔在当时看来不小的财富。等到九十年代,所有人都在观望往后发展方向。有人短暂地站在风口,却被下一波卷来的浪涛淹没。
  也有人乘风之上,站上九霄。
  我松开手,报纸随风远去。
  往后想想,这个举动未免很不环保。但那个时候,我心里惦念的,又只有季宵。
  我走到他的身边,他原先正抬头看天色,察觉到我的到来之后,又将视线放低一些,看着我。
  一个陌生人,这么突然地找上他。
  无怪季宵面上会透出一点警惕。
  他想要离开,是不想惹上麻烦。但他刚挪动步子,云间便响起雷声。
  下雨了。
  雨水打湿了落在路边地面上的报纸。这样的雨声之中,我问季宵:“你有地方去吗?”
  季宵说:“有。”
  我看他,说:“你不用害怕我。”
  季宵像是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往后一步,面上多了点不耐烦,还有些匪夷所思,问:“我为什么要怕你?”
  我看着他,说:“你应该知道我父亲的名字吧?”
  季宵:“……”
  我一样是在之后才意识到,那个时候,季宵看我的眼神,仿佛在说:这个人应该有病吧?
  不过那时候,我未想太多。
  我看着眼前的少年。看着他尖尖的下巴,漂亮的面孔。我与他对视,从他的眼睛里看到花火迸溅。
  那个时候,我其实并不明白,自己到底想从季宵身上得到什么。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至少在那个时候,我不打算让季宵从我的视线中离开。
  抱着这样的念头,我缓缓说:“我的父亲,是邵思南。”
  伴随着我这句话,雨水落在季宵的面颊上。
  他依然诧异地、茫然地看着我。
  像是一只面对笼子,面对食物的引诱,不知所措的幼猫。
  我笑一笑,问季宵:“你要和我回去避雨吗?”
  ——这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十年后的今天,我和季宵有了一个家。季宵爱我,考虑我的家人。这会儿笑眯眯的,站在我旁边,对着PAD讲话。
  “新年快乐。”屏幕另一边,我的父亲也开口祝福。他的嗓音如面容一样沉稳,含笑问我们:“这是包饺子呢?”
  “对,”季宵说,“饺子馅儿已经和好了!是莲菜的。”
  说着,他转动PAD,让镜头对准盛了馅儿的碗。
  父亲的嗓音里笑意更浓:“不错啊。”
  季宵又把PAD转过来,说:“都是邵佐做的。”
  父亲便又夸我。
  一派其乐融融之中,季宵问:“叔叔,你那边有什么安排?晚上吃什么?”
  父亲回答他:“公司要开年会,我就和几个董事一起吃。现在还没到时候,待会儿就出门了。”
  季宵:“哦哦!”又侧头看我。
  我领会了季宵的意思,对着PAD说:“爸,是这样。我们这段时间又去和心理医生那边谈了谈,说是我的症状已经缓解了很多。照这么下去,等到过年的时候,我和季宵就能回海城了。”
  屏幕里,父亲说:“这是好事儿啊!你们一直待在外面,也不是个事儿。”
  我笑一笑,再问起一些公司的状况。到这里,季宵不怎么讲话了,只是竖着耳朵,在一边听。
  这么说了五六分钟,父亲那边切过去一个新的电话。父亲接通之后,略说了几句“就在楼下等着吧”。
  季宵听了,知道:“叔叔,是司机来接了吗?”
  父亲说:“对。”
  季宵说:“那行,叔叔先忙。等到年后,邵佐就又能干活儿了。”
  我哭笑不得,从背后搂住季宵的腰。季宵的背明显挺直很多,脸上的笑倒是不曾变化。
  等到视频结束了,他才似松一口气。
  我在他腰上捏一捏,问:“紧张?”
  “可能是太久没和叔叔讲话了吧,”季宵说,“我之前都是怎么和叔叔交流的来着?刚才是不是太跳了?”
  说着说着,他眼巴巴看我,好像要从我这里得到一点肯定。
  我“哈哈”大笑,说:“刚才那样就不错啊。”
  季宵:“真的?”
  我说:“对,有点‘少奶奶’的风范。”
  季宵:“……”
  他一脸无语,转而还记起另一件事,“等等,你的手上是不是还有面粉?”
  我说:“好像是。”咳嗽了声,收回手。
  季宵扯着自己的衣服,看着腰上那一大块白色。
  “邵、佐——”
  “嗯?”
  季宵深呼吸。
  他仿佛在酝酿什么。我心中略有期待,微笑着看他。但到最后,季宵就自己笑了出来。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