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男友从无限流穿回来了(192)

作者:江色暮 时间:2021-02-03 08:51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异闻传说  

  我冷静地说:“这也太荒谬了。”
  顾茂恒说:“是很荒谬。但排除所有可能性之后,留下来的,就是这么一个答案。”
  我皱眉,顾茂恒说:“我们来做一个假设。十一年前,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季宵’出现在海城。他见到你,并且吸引你带走他,给了他真正社会意义上的身份。在那以后,他成了海中的学生,与你一起考上大学,又进入天衡工作。”
  我说:“顾副组长。我和季宵一起生活了十一年,我难道还不清楚季宵到底是不是人吗?他有体温,有影子,有爱好,有缺点。”
  顾茂恒听到这里,问我:“他的‘爱好’是什么?”
  我一顿,哑然。
  顾茂恒说:“他的‘爱好’恐怕就是‘你’吧?”
  我听着这话,眼睛微微睁大。
  顾茂恒说:“‘有缺点’——的确。邵先生,你不妨仔细回忆一下,这些年里,你教给‘季宵’多少东西?”
  我沉默。
  顾茂恒说:“现在这个‘季宵’,在多大程度上,是被你塑造出来的?”
  我没有回答。
  过了许久、许久。
  我侧头,看着外间的天空。
  这会儿是夜间,我见到了月亮,也见到月光下的薄云。
  上次搭飞机,是我和季宵一起出差。我们一起坐商务舱,季宵在我旁边看文件。看着看着,像是困倦了,于是慢慢地歪在我身上。
  我包容他。他这么依偎着我,我就也不再动弹,安心给他当人体支架。
  到后面,季宵好像愈发地困。他的头一点一点,手上的文件也慢慢松下。
  这时候,我低头看他,看到他微长的头发,也看到他领口的吻痕。
  这样“季宵属于我”的证明,总是会让我心情愉快。
  所以我怀着轻松、惬意的心情,把季宵手上的文件拿到一边,又请空姐拿来毯子。
  季宵在这个过程中醒来。他看出我在做什么,先说“不用”。但我看他一眼,他就好像为我神魂颠倒一样,嘴巴颤动一下。我见了,就知道,他想让我亲他。
  我说:“这太荒谬了。”
  顾茂恒叹一口气,说:“我们发现这点的时候,也觉得很‘荒谬’。”
  我说:“我不信。”
  顾茂恒摇一摇头,却没有更多劝慰。
  我知道,他这副态度,就是希望我自己想通。
  对此,我不置可否。
  我仅仅是问他:“那么,你们到底要怎么对季宵?”
  顾茂恒说:“先和他沟通。”
  我说:“你们之前那样,可不是‘沟通’的态度。”
  顾茂恒纠正了他自己的说法,改称:“先了解一下,他到底有什么目的。”
  我不言。
  顾茂恒说:“我们有几种想法。你毕竟是所有人中最了解‘季宵’的人,所以,我们想要听一听你的意见。”
  我挑眉。
  顾茂恒说:“其实我们内部,存在一个分歧,就是:当初跳下楼、救吴越的时候,‘季宵’到底是抱有什么样的考虑?”
  他这句话下来,我的思绪被拉回数月之前。
  那个寒冷的冬天,傍晚,我和季宵、孔云一起站在楼顶,看着被喻时云附身之后坐在楼边的少年。
  我说:“他能有什么考虑?他只是想救人而已。”
  这是实话,可惜顾茂恒并不相信。
  顾茂恒说:“归根究底,这个问题是,‘季宵’对人类是怎样的态度?是善意,还是恶意?”
  我心中嗤笑,心想:你们竟然还要考虑这种问题?
  口中则说:“顾副组长,有话还是直说吧。”
  顾茂恒说:“如果他是‘恶意’,那当然没什么好说。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将他铲除。”
  我听着,眼皮跳了跳。
  顾茂恒说:“但如果他是‘善意’,那么——坦白说,人类这个族群,并不需要这样的‘善意’。”
  我琢磨着顾茂恒的说法,觉得有趣。
  我说:“殊途同归。”
  顾茂恒没有否认。
  我更加明确,说:“不管季宵是怎样的目的,你们都想让他消失。”
  顾茂恒说:“邵先生,你这么说,是相信特案组的观点了吗?”
  我听着这话,一哂,“我这会儿告诉你们,季宵是无辜的,他没有一点伤害其他人的心思,你们会相信吗?”
  顾茂恒叹道:“如果真是这样,我们希望他‘离开’,他应该也可以接受吧?”
  我说:“看来我们很难再谈下去。”
  顾茂恒说:“邵先生,你应该也很累了。这些资料我就留在这里,待会儿下飞机之后,你也可以把它们带走,不要外传就行。接下来一段时间,你还是在基地生活。这个,你应该有经验。”
  我说:“这是‘软禁’吗?”
  “不,”顾茂恒说,“是‘邀请’。”
  作者有话要说:    待会儿见啦。
  感谢在2021-01-25 22:32:21 ̄2021-01-25 23:10:5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无名阿茶 2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46章 邵佐
  某种程度上, 我知道,顾茂恒这句话是认真的。
  如果我愿意配合特案组、配合秦岭基地的工作,那对于他们来说,我的确是一个难得的客人, 就像是去年冬天的季宵一样。
  但如果我不配合呢?
  我短暂地思考了片刻, 而后好笑。
  不。
  我不会不配合。
  这次过来,我依然没带什么行李。
  长话短说。
  因“一夜未睡”, 又有飞机上那场谈话在前。在下飞机之后, 我提出想见一见季宵,被他们拒绝。往后, 我退一步, 说自己心里很乱,希望去一个安静的地方休息。这个要求,就得到允许。
  我被特警“护送”到一间宿舍。推门一看,一张床,简单的家具。特案组似乎早有准备,在我打开衣柜时,里面竟然摆着数个套装。
  因是夏天, 说来也不过是简单的短袖长裤。但我看在眼中,心里明白, 这是明晃晃地告诉我,特案组的确准备颇多。
  我阖上衣柜, 关了灯,躺在床上。
  只是并未睡着。
  我知道, 这间房子里放了监控。我的一举一动,都要落在旁人的注视之中。
  这并非是他们怀疑我。
  他们只是怀疑季宵,并且困惑。
  无论是康长风, 还是顾茂恒。他们显然已经把季宵划进“非人”的范畴,这么一来,对于季宵深爱的、紧紧纠缠的我,自然产生颇多好奇。
  这是人之常情。
  他们恐怕很想研究我,想知道我到底是哪一点吸引季宵。
  坦白说,如果他们真的能够得出一个结论,我应该会非常高兴。
  但对此,我又实在不看好。
  他们真的能和季宵有效沟通吗?
  这仅仅是重回秦岭基地的第一天,我却已经知晓答案。
  不能。
  ……
  来到基地的第二天,我“调整时差”之后,再次见到季宵。
  他和此前的魏芊玖陷入一样境地。打了镇定剂,躺在玻璃墙内,身前就是操作台。
  我见他的时候,他仍然是昏迷状态。
  我询问身边的研究人员,昨天一天中,他们对季宵做了什么。
  研究人员告诉我,无非是一些基础的身体检测,用来和季宵此前的数据做对比。
  我听着,心想:你之前那么慷慨、大方,不吝于让他们研究你。到现在,这算不算是一种“如愿以偿”?
  这简直是一个冷笑话。即便是我,也没办法被逗笑。
  我只好叹一口气,露出忧虑神色,看着季宵。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