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男友从无限流穿回来了(136)

作者:江色暮 时间:2021-02-03 08:51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异闻传说  

  康长风面色凝重,点头。
  我说:“是二号晚上那顿饭,还有后面的事。”
  李萱还在说:“我问芊芊,是要告诉季叔叔什么事吗?她说对的。我说,我没有手机啊。芊芊说,要我一定想办法。”
  季宵说:“萱萱,你知道我的号码?”
  李萱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说:“我从奶奶手机上看到了。”
  季宵“唔”了声,看我一眼。
  这倒是解开了一个疑惑。
  季宵说:“然后呢?她还说什么了?”
  李萱说:“我答应芊芊,她就说,小师妹战胜了喻时云——”
  所有人安静下来。
  李萱说:“之后,芊芊就不见了。”
  她从头到尾,都没有真正“看到”魏芊玖。但在魏芊玖说完这句话的瞬间,李萱清晰地感觉到,有什么东西从自己身边消失。
  李萱说:“我以为我做了一个梦。但我又觉得,如果是梦的话,我不会看到季叔叔在那些我没去过的地方。所以,我偷偷拿了那个叔叔的电话。”
  还让宋梓被康长风骂了一顿。
  李萱说到这里,停一停。
  晃动的镜头中,我们看到她望向镜头外的某个方向,说了一句:“叔叔,对不起。”
  而后是宋梓的声音,说:“啊,没事儿!没事儿的。”
  李萱:“我先查了一下芊芊的情况,看到说她生病。然后,我给季叔叔打了电话。”
  通话到这里就要结束了。
  李萱的父母有卫宇如和宋梓安抚。他们也算“经验丰富”,可以承担这一任务。
  季宵又安慰了李萱几句。李萱紧张地问:“季叔叔,芊芊到底怎么样了?”
  季宵看一眼康长风。
  康长风说:“小卫和小宋会给她解释。”
  季宵了然,说:“萱萱,你那边的叔叔、阿姨是我的朋友,他们会告诉你发生了什么。”
  李萱轻轻“哦”一声,又问:“那季叔叔,你现在是在帮芊芊吗?”
  季宵想一想,回答:“对。”
  李萱郑重地:“叔叔加油!”
  季宵:“谢谢。萱萱,你也要加油。”
  电话挂断了。
  ……
  基地重新开会。
  研究《宿世》再被提上日程。这一次,算是终于有了明确的方向。
  小师妹战胜了喻时云。
  这个剧情,发生在电视剧的大结局。陈嘉舟历经重重磨难,终于得到了太极仙门的认可。诸位长老开始相信,陈嘉舟虽然是喻时云的转世,却有着和喻时云截然不同的善良。
  这个时候,已经有半个修真界沦为喻时云的魔域。
  正道损失惨重,背水一战。
  在此前的磨难之中,陈嘉舟的境界一再突破,俨然已经是正道第一女修。
  所有人都把希望寄托在她的身上。
  她拿着师门赐予的神器,拿着友人们郑重交付的灵符,拿着陌生的、为挽救修真界而来的所有人赠予的天材地宝,找到了喻时云。
  与之决战,得胜。
  剧情简单易懂。
  ——但是,陈嘉舟和喻时云一样,由魏芊玖饰演。
  有人提出,是否可以找来魏芊玖拍摄时的替身。理论上讲,替身一样是“小师妹”的组成部分。
  可惜的是,我给孙浩斌打了个电话,要他联系《宿世》剧组。之后,就得到答案:整个拍摄过程中,魏芊玖从未用过替身,所有画面场景都由她一个人完成。
  在《宿世》拍摄期间,魏芊玖虽然有了一定人气、粉丝基础,但总得来说,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
  她的行程很空。
  女主角都是这样,其他配角更不用说。
  虽然多拍一天,就要多支出一天的场地费用。但场务精打细算,并未出现需要替身来赶工的时候。
  第一条路断掉,基地稍稍调整方向。
  按照李萱的说法,魏芊玖显然是一句话没说话,就又被喻时云禁言。
  所以重点的兴许不是“人”,而是决战时出现的各种东西?
  但这又造成了新的问题。
  原本剧情之中,会对喻时云造成伤害的东西,细想之下,其实很多。问题在于,这些东西并不存在于现实之中。
  好在几场会议下来,勉强有了两个思路。
  首先,虽然现实中没有仙侠妖魔,但或许可以用科学手段尝试复刻主角团队中的天材地宝、法器灵符。比如“惊雷符”,完全可以通过大量放电来实现。
  其次,虽然现实中不存在那些法器灵符,但或许原作写出来的过程中,存在一些原型。
  有了思路,就能动工。
  转眼,又过去两天。
  基地里忙忙碌碌,许多人在连轴转中苦笑。自己被调来秦岭这边的时候,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工作是研究一部玄幻电视剧。
  各方反馈陆陆续续传来。好坏消息皆有。
  好的:对于《宿世》中神器的复刻理论上可行。
  坏的:复刻之后的“神器”能否杀死隐藏在魏芊玖身体里的喻时云,是个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哪一样,都一定会牵连到魏芊玖。
  几场会下来,基地大致认为,如今魏芊玖的身体,可以和电视剧里那株魔化天地莲划等号。喻时云以此现世,魏芊玖和魔化天地莲一样,是她的宿主,也是她的桎梏。
  小师妹和男主角原本以为,只要摧毁魔化天地莲,就能杀死喻时云。但他们错了,摧毁魔化天地莲,仅仅是帮喻时云将桎梏打破。
  这是一条已经被验证为“错误”的道路。
  此外,虽然顺利联系上了原作作者,可作者坦然表示,自己写这个故事的时候,并不存在原型,很多天材地宝、法器灵符的名字,都是在键盘上随即敲打之后拼拼凑凑。
  年后第六天,基地陷入一种难言的颓然气氛当中。
  看似有了新的道路,可往下走去,每一条路,都是堵死的。
  达摩克里斯之剑悬在每一个人头上。
  虽然两个群里的成员都在特案组的眼皮子底下,不至于出事,可是其他粉丝呢?
  悬到第六天下午,终于有了落下的迹象。
  宁正监控到一则报警记录。
  西城南郊,一名少年在与家人争吵之后愤而离开,随后坐上了高楼天台边缘。
  宁正根据报警信息,定位到了少年的身份,确认他是魏芊玖的粉丝。
  这时候,外勤已经被撒到全国各地,秦岭基地这边一时竟是找不出人手。
  虽然当地警方、消防已经赶去,但他们并不知道实际发生了什么,只能用平常方式尝试劝慰。
  少年的位置实在特殊,楼层太高,气垫无用。
  稍有异动,就有直接跳下的可能。
  警方、消防束手无策。
  季宵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说:“我去吧。”
  作者有话要说:    要找到解决方法了。
  下午(晚上?)见啦。


第103章 营救行动(上)
  顾茂恒:“你……?”
  季宵说:“这个小孩在西城南郊。顾副组长, 这不是偶然,是对我们的示威。”
  顾茂恒听着这话,眉头皱起。
  几句话间,宁正已经搜寻了来自各个网络平台的讯息, 展示在操控台前的屏幕上。
  邻楼人拍摄的画面, 少年同学的爆料。还有好事的自媒体赶到现场,将镜头对准少年的父母。
  少年的母亲已经哭成泪人, 父亲也是眼眶发红, 但还是咬牙说:“这一言不合就威胁人的臭毛病不能给他养出来!现在能把家里所有钱都打给明星后援会,以后指不定能做出什么来!”
  男人话音未落, 就被身侧的妻子抽了一巴掌。
  少年父亲愣住, 捏紧了拳头。
  少年母亲咬牙,“你给我少说两句!——还有你,拍什么拍?!啊?”
  拍摄者往后退了两步。
  最后的画面,是女人扑上前来。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