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男友从无限流穿回来了(131)

作者:江色暮 时间:2021-02-03 08:51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异闻传说  

  我的“复工”计划再次折戟。在给父亲打了一通电话,表明我临时有事要处理之后,我和季宵又一次上了特案组的飞机,飞往秦岭基地。
  飞机上,孔云大致和我们说了此前几个小时里发生的事情。
  在特案组看来,顾茂恒那两张照片,实在说不上“证据”。这点季宵早有预料,并不意外。
  真正促使特案组做出抓捕魏芊玖的决定的,是李萱手机里那个群。
  宁正导出了群中所有社交账号,连“滑板车”这类已经退出的成员都没放过。
  有了账号,他顺藤摸瓜,找到这些成员的真实身份。
  大都是小学、初中的女生,也有少数男生,比如“栗子”。
  宁正分析了群中聊天记录的内容,得到一个情绪图谱。
  消极、愤怒、失望——这一类情绪占了大半。
  到这里,算是一个很不妙的讯号,但依然不够。
  之后,宁正又通过“滑板车”的账号,找到另一个群。
  至此,真正的惊心动魄,终于被揭开。
  李萱加入的粉丝群中,所有人分享着“魏芊玖”对他们的安慰,说来说去,也只是他们没有做错,总有一天会被理解。
  但“滑板车”加入的第二个群,整体气氛则要阴暗更多,动辄是“早晚有一天,我要杀了他”的发言。
  还有群成员们频繁提到的、他们向“魏芊玖”诉说心情时,“魏芊玖”对他们的鼓励。
  “魏芊玖”说:“如果一直把这些憋在心里,得不到宣泄,你会被毁掉的。”
  “魏芊玖”说:“你得把这些情绪发泄出来。”
  “魏芊玖”说:“你说得没错,是我之前想错了,他们不会理解你。”
  “魏芊玖”说了很多、很多。
  她反复告诉这些可以和她沟通的粉丝们,那些让他们愤怒的人做错了。
  而粉丝们不能只是把对那些人的愤怒积郁在心里。他们需要做些什么,需要让做错的人得到应有的惩罚。
  偶尔,群友们也会讨论起一些已经退出群的人。
  比如曾经频繁在群里提起家里大事小事,父亲总是无缘无故打母亲的“心有芊芊结”。
  比如那个父母离婚之后,父亲带回年轻美丽的继母,之后就所有人都只知道关心继母和她肚子里的宝宝,而她回家连一碗热饭都没有的“芊味汽水”。
  宁正比对了“心有芊芊结”和“芊味汽水”在群里消失的时间,正好能和顾茂恒此前频繁提起的两个案件发生时间对应。
  简单来说,案件发生之后,这两个人就退出群聊。
  听到这里,季宵说:“难怪办案警察没有这方面的发现。”
  第一个案件那边,加入群聊的原本就是嫌疑人的女儿,办案警察压根不会往这方面考虑。
  至于第二个案件,虽然嫌疑人明晃晃地告诉办案警察,她杀了人之后,会得到来自魏芊玖的“奖励”。但这被办案警察归结为小孩子看了电视剧以后混淆了虚拟与现实的行为,也不曾往这个方向探查。
  孔云叹了口气,“顾茂恒一直以来都是对的,是我们忽略了这些线索。”
  季宵说:“顾哥现在怎么样了?”
  孔云说:“他去了我们在海城的办公楼。”讲到这里,又言简意赅地说了顾茂恒的情况。
  季宵的绝大多数猜测都是对的:在停车场那会儿,和季宵通话过程之中,顾茂恒想着魏芊玖的情况,情绪越来越激烈、极端,以至于他满脑子只剩下“杀了魏芊玖”一个念头。
  他下了车,要去我们的包间。中途经过厨房,还拿了一把刀。
  厨房一片忙乱,并未留意顾茂恒的到来、离开。
  等到警察到来、顾茂恒从昏迷中转醒之后,他再回想起之前十几分钟的经历,出了一身冷汗。
  至于往后逃脱,则是因为在被民警押上车的过程中,那种大脑混沌的感觉卷土重来。顾茂恒和季宵思路一致,认为这是因为他离魏芊玖的距离依然太近,以至于受到影响。为了防止后续做出不可挽回的事,他决定暂且逃离——总归,季宵已经明确告诉他,我们会联系特案组。
  虽说如此,在用公共电话打电话给康长风的时候,顾茂恒还是做好了康长风等人依然不相信,自己需要开始逃亡的心理准备。
  好在同一时段,宁正已经推断出“心有芊芊结”和 “芊味汽水”的大致退群时间。
  所有线索合在一处,指向魏芊玖。
  孔云最后说:“康组长考虑到顾茂恒说的那些状况,认为让他和魏芊玖一起搭飞机实在太冒险,所以让他明天自己飞去西城。”
  作者有话要说:    已知条件1:“魏芊玖”可以用意念和对着照片和自己讲话的人沟通已知条件2:电视剧里,喻时云“报仇”的信徒越多,喻时云的力量越强大已知条件3:当下疑似现实世界
  求:要怎么办才能度过这次危机
  明天中午见啦。


第99章 图穷
  凌晨两点, 飞机在秦岭基地降落。
  临下飞机时,季宵记起什么,又说:“孔副组长,现在特案组是有‘滑板车’那个群里所有人的信息的吧?”
  孔云听着, 微微怔忡一下, 回答:“对。你怀疑?”
  季宵说:“这是一种完全‘不现实’的力量。之前,‘魏芊玖’还需要隐藏。但现在, 她被特案组抓住了。”
  孔云的面色愈来愈严肃。
  季宵说:“虽然顾茂恒说, 他在酒店的时候听到了那些孩子的声音,电视剧里也会有黑雾来展现喻时云和‘信徒’的沟通——从这两个方面来说, 如果‘魏芊玖’要做什么, 总会显露痕迹。现在没有,就说明她什么都没做?……但我还是觉得,被抓住之后,‘魏芊玖’是不是太配合了。”
  孔云吐出一口气,说:“我会和上级报告,把外勤人员撒出去,找到群里所有孩子。”
  季宵点头。
  我们下了飞机。一个多月过去, 秦岭基地并无什么变化。
  如今夜幕沉沉,但仍然能看到旁边环绕山岭之上的积雪。
  空气冰冷, 比海城寒凉很多。
  康长风亲自押着魏芊玖下飞机。
  秦岭基地所有人神色凝重,严阵以待。
  魏芊玖被押进一个四面都是玻璃、再无其他物件的空间。
  季宵左右看看, 低声和我说:“这是不是咱们之前做核磁共振的地方?”
  那个时候,我们是被“观察”的对象。这会儿, 各样检测仪器被撤去了,这里被留给魏芊玖。
  我说:“好像是。冷不冷?”
  季宵原先正一心一意地观察四周状况。骤听我这么问,他眨了两下眼睛, 面上浮出一点笑影,回答:“不冷。”
  说着,视线又落在我的脖子上。
  我低声说:“不痛。”
  季宵便似叹似笑,轻轻靠在我身上。
  基地连线了千里之外的顾茂恒,他的面容出现在玻璃上。
  这是顾茂恒一个多月以来第一次在基地诸人面前露脸。有此前不知他状况的人,看到“顾副组长”如今面上的变化,多少显露出一些惊讶。
  不过顾茂恒未在意这些。从他的角度,原本就只能看到玻璃间内的魏芊玖。
  他笑了声,说:“魏小姐,又见面了。”
  同一时间,操控台边的屏幕中呈现出魏芊玖此刻状态。
  放大的表情、身体的数据……
  孔云戴上眼镜,和康长风一起坐在操控台前。
  她的面前额外有一台电脑。屏幕分成两半,分别播放着魏芊玖从前的采访画面,还有喻时云出现场景的CUT。
  季宵拉着我走上前去,站在孔云身后。
  孔云正低声对康长风解释:“‘喻时云’毕竟是魏小姐演出来的角色。她的表情、动作里带有很多‘表演’的成分——你看这个。”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