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男友从无限流穿回来了(118)

作者:江色暮 时间:2021-02-03 08:51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异闻传说  

  李萱斩钉截铁, 说:“可以!”
  季宵说:“嗯?我同事给我说,他们家小孩也说,魏芊玖会收到。但我同事觉得,其实只是小孩子把东西弄丢了。”
  李萱急急反驳:“不是的!”
  季宵循循善诱,说:“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可以给叔叔讲讲吗?”
  李萱说:“‘九号滑板车’说,他给芊芊送的是一个他亲手编的手链。他一开始也不敢相信,但之后芊芊参加了一个活动,就戴着那个手链。”
  说到这里,李萱重新把手机打开。
  “九号滑板车”虽然退出了群聊,但他的发言记录还在。李萱找到“九号滑板车”发出来的照片,给我们看上面那个用各种样子的小珠子串成的手钏。
  李萱强调:“这是‘滑板车’亲手做的!独一无二的!”
  而后,又翻出一张照片。
  照片上,魏芊玖穿着一身精致的小礼服,站在台上。旁边的主持人被模糊掉,整个照片都在突出魏芊玖的身影。
  她的手腕上,果然戴着“九号滑板车”做的手钏。
  李萱把手钏部分放大,用手指轻轻抚摸。
  她说:“这个活动那天,我们群里讨论了好久,芊芊会喜欢什么样的礼物?
  “叔叔,我爸妈平时不太给我零花钱,虽然想给芊芊送更好的东西,但可能也买不了什么……我就想着,可能是像‘滑板车’这样,带着自己心意的礼物,也能被芊芊接受吧?”
  女孩儿抬起小脸,郑重地问我和季宵。
  从李萱此前的话里来看,我和季宵,无疑是她在现实中遇到过的、唯二两个愿意听她说起魏芊玖相关事情的成年人。
  她积郁已久的心情,终于找到了网络粉丝群之外的第二个宣泄渠道。
  季宵像是被问住了。
  他想一想,说:“我觉得啊,萱萱,你能给魏小姐最好的礼物,是不是提升你自己,让你变得更优秀?”
  李萱一怔。
  季宵说:“之后,你就可以告诉其他人,你是因为受了魏小姐的影响,才变得这么优秀。这样的话,其他人也会越来越喜欢魏芊玖了。”
  听前半段的时候,李萱显得颇有疑虑。但到了后半段,李萱又拼命点头,说:“对!大家都应该喜欢芊芊!芊芊是全世界最好的人!——不过,”女孩儿的话音又停下,“我还是想要再送芊芊一点她会喜欢的东西。”
  季宵说:“叔叔毕竟是男人,可能不太好在这方面给你什么建议。”
  李萱思索片刻,倒是接受了季宵这个说法。
  季宵笑一下,又说:“你们这种做法,的确挺真诚的。萱萱,是谁最先开始这么做?”
  李萱说:“不知道。大家都这样,我就也这样了。”
  季宵说:“这样啊。”
  他问完了问题。接下来,李萱按照之前说的那样,找出魏芊玖的视频给我们看。
  大多都是电视剧《宿世》里的内容,魏芊玖一时是清丽坚强太极仙门小师妹,虽然遭受无数艰难困苦,但依然以乐观的笑容面对一切;一时又是美艳妖邪的大反派,心黑手辣的女魔头,被无数信徒跪拜、追随,毁天灭地。
  李萱一边放视频,一边说:“芊芊一个人,就能把这两个角色诠释的这么好,是不是很厉害?”
  她一本正经地讲话,眼睛亮晶晶的,想要得到我和季宵的认同。
  我并无什么想法,季宵倒是想到什么,顺势打探:“萱萱,你更喜欢小师妹,还是更喜欢‘喻尊者’。”
  李萱说:“都喜欢啊!她们都是芊芊!”
  季宵笑道:“那你觉得魏芊玖更像是她们里的哪一个?”
  李萱眨了眨眼睛,说:“我觉得,芊芊像是结局时候的小师妹。”
  季宵面不改色,说:“我之前看到一个剧情分析。萱萱,你帮我参谋一下。结局那会儿,小师妹真的打赢了‘喻尊者’吗?”
  李萱说:“这是为了过审才有的结局啦。”说得一板一眼,“真正的结局,是‘喻尊者’的身体毁灭,但因为她和小师妹是同一个灵魂,所以两个人合二为一!嗯,我们群里都是这么说的!”
  季宵微微笑了下,轻声说:“原来如此。”
  ……
  我们和李萱一起吃了午饭。
  李萱始终兴致勃勃。直到下午,父亲和周秀丽、豆豆回来。豆豆玩儿得太累,又睡着了,叫也叫不醒。周秀丽便招呼着,要李萱一同回家。
  临走之前,小姑娘鼓起勇气,问我和季宵,她能不能加上我们的社交账号。
  周秀丽听到这里,险些跳起来,说:“萱萱!你怎么没大没小的!”
  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李萱脸上总是带着笑容。但这会儿,听了奶奶的话,她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垮下去。
  李萱忍耐着,说:“奶!你就别管这么多了啊!”
  周秀丽却还在说:“你这孩子——哎!小邵先生,小季先生,这孩子真是一点都不懂事,实在是太麻烦你们了。”
  李萱听到这里,瞪大眼睛,看着周秀丽。
  我的视线在这女孩儿身上停留片刻,冒出一个念头。
  照这么下去,恐怕用不了多久,李萱就可以加入下一个粉丝群了。
  我正要微笑,可季宵打断了这对祖孙之间的对话。
  季宵的态度很平和,先对周秀丽说:“周阿姨,今天相处下来,我觉得萱萱是一个积极向上、有一双发现美好的眼睛的孩子。我知道,萱萱父母工作可能比较忙。您呢,又把大多精力放在豆豆身上。但是,有时候,一家人还是要坐下来沟通。”
  周秀丽听着,叹口气,说:“沟通,沟通!她一天到晚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天都在说那个魏什么——”
  季宵说:“魏芊玖。”
  周秀丽哑然。
  季宵说:“萱萱今天答应我们,她以后会努力地学习,把‘让自己变得优秀’当做目标。在这基础上,家里人也要多鼓励孩子。”
  周秀丽听着,看向孙女。
  李萱心头明显还有气,抿着嘴巴,不说话。
  周秀丽:“唉。我年纪大了,是真的不懂……”
  季宵笑道:“这么大家都好好讲话,就是一个不错的开始。萱萱,”他又对李萱说,“你既然有了决心,就要按照自己的决心来做。这样吧,如果你下学期的期中、期末考试都可以考进班级前三,那叔叔想办法,让你和魏小姐见一面,好不好?”
  “真的?!”李萱瞬间变得惊喜。
  “真的。”季宵说,“不过也得看魏小姐那边的安排。”
  “嗯嗯,我知道,芊芊真的很忙!”李萱笑着回答。
  祖孙三个离开了。
  父亲也说,他还是休息一会儿,晚饭的时候再下来。
  我和季宵回到我们的房子。门关上,季宵的面色一点点沉下。
  我问他:“元元,你觉得李萱回去之后真的能好好学习吗?”
  “不管会不会,”季宵说,“至少能推迟她第二次‘听到魏芊玖的声音’的时间。”
  我端详他,“看来你已经有答案了?”
  季宵问我:“你觉不觉得,这些‘粉丝’和魏芊玖的关系,很像是喻时云和她那些‘信徒’的关系?”
  我不置可否,说:“我以为你刚才就会问她这个。”
  现实里,魏芊玖在粉丝们苦恼、痛苦的时候,出现在她们身边;电视剧中,喻时云在信徒们绝望、怒火熊熊的时候,出现在他们身边。
  “这个问题没有意义。李萱是因为《宿世》里的两个角色喜欢上魏芊玖。虽然喻时云是反派,但她对喻时云的态度是正面的。”季宵道,“她们那个群里的人,对生活有一些不满。然后‘魏芊玖’出现了,告诉她们,她们没错。那还能是谁的错?只能是让她们不高兴的人。”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