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男友从无限流穿回来了(53)

作者:江色暮 时间:2021-02-03 08:51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异闻传说  

  等到我放下手,季宵面颊都成了绯红色。他眼里带着一点水膜,却不是因为此前的所有难过、伤心,而是纯粹的高兴。
  在安全的、不会有任何危险的医院里,他情绪近乎崩溃。可到了这种地方,他却能高兴。
  我思绪起伏,情绪静下一些。
  季宵拍一拍他自己的脸,轻咳一声,说:“对了,到底怎么回事?”
  我瞥他,他很认真地看我。
  我原先还有其他话想说,可看他这样神色,到底长叹一声,说起究竟发生了什么。
  季宵的记忆,还停留在我背着他、去找寻裴皓和孙晶的声音时。在我说到“发现又回到原地”之后,他小小地倒抽了口冷气,说:“看来还是要顺着水流走。”
  我不置可否,再说:“他们两个有一些矛盾吧,我听到他们吵架,裴皓说孙晶杀了黄玉珍,孙晶说裴皓杀了陈小伟。”
  季宵:“陈小伟?”
  我说:“看来陈小伟跑出去之后其实没有出事。”
  季宵沉吟。
  我往下说:“对了,裴皓要孙晶交出一个‘卷轴’。”
  季宵回神,接上我的话,说:“卷轴吗?看来孙晶真的隐瞒了她的抽取状况。对了,我原先就觉得奇怪,她脖子上的伤……”
  我不发表什么意见,只听季宵的看法。
  季宵说:“她说是王璐瑶掐的,但王璐瑶的手应该没有那么大。”他在自己脖子上比划一下,“嗯,之前咱们不是觉得,王璐瑶是在他们要下手之前逃走的吗?这么看来,孙晶的伤,可能就是裴皓弄的?”
  我说:“不知道了。”
  季宵眉尖一点点拢起,不太在意我的回答,继续分析:“如果裴皓和孙晶之前已经起过一次冲突,却没有杀她,而是留她到现在……是因为卷轴吗?不知道道具在死亡之后会不会掉落。你呢,你是怎么拿到卷轴的?”
  我叹了口气,面色沉重一些,看着他。
  因我的态度,季宵的面色一点点跟着凝重。
  他的思绪再度像潮水一样向我涌来,我在里面听到许多声音,许多个“难道”。在其中某个念头越来越清楚、近乎成为“主流”的时候,我说:“对。”
  季宵:“什么?”
  我说:“孙晶死了。”
  季宵瞳孔一缩。
  我简单地说:“他们冲突的时候,那个黑色的……嗯,忽然过来,裴皓被吓跑。我出去看了下,孙晶已经没有呼吸。但裴皓跑得太急,也没来得及去翻孙晶身上。我想到他们之前的话,觉得可以试一试,就去翻了下,结果找到一个卷轴。”
  季宵听着,神色几度变化。
  他脱口而出:“‘邪神’没有发现你吧?”
  我停顿一下,听出了季宵的浓浓关心。
  我说:“没有。”
  季宵却还是很不放心,说:“你也太冒险了!万一、万一……”
  我说:“没事的。你不是也一直说,有危险的的地方,才会有收获。”
  季宵深呼吸。
  我说:“宝贝,我没事。”
  季宵看我,过了许久,绷起的肩膀才一点点放松。
  他就是这样在乎我。
  这是我早就知道的事情。可每次得到验证,都会让我多一重欣然。
  我说:“裴皓现在不知道跑到哪里去。”
  季宵:“他之前提到‘背叛者’。我之前觉得,是为了防备如果接下来我们遇到王璐瑶,他可以恶人先告状。嗯,这应该也是一部分原因。但他这么杀人,照你说的,他心理素质也不像很好。这就有点奇怪了。”
  我说:“你有什么想法吗?”
  季宵摸摸下巴,“我怀疑他拿到了一部分线索。如果能遇到王璐瑶,没准能问出来点什么。”
  说着这些,季宵一只手撑在地面上,很轻快地站起来。
  他动作灵敏、迅捷。在病痛尽消之后,眉眼里带上几分恣意飒然。
  我看他,忍不住想,也许“游戏”才是最适合季宵的地方。
  可念头起来一瞬,又被我压了下去。
  我们走出这个岔口,火光下,能看到孙晶尸体的轮廓。
  季宵的脚步有短暂停顿,不过他很快深呼吸,低声说:“走吧。”
  没有必要再看。
  我们重新找到水流,看着水流奔腾而去的方向。
  季宵说:“我有一种预感。”
  我侧头看他,问:“什么?”
  季宵:“我们快出去了。”
  ……
  事实证明,季宵的预感,并不算很牢靠。
  我们又走了数个小时。这期间,与我们作伴的只有水的声音,还有火把燃烧的动静。
  只是从某种角度来说,我们又很“幸运”。在火把烧尽之前,我们遇到了下一个补给点。
  这个补给点旁边的墙壁上,还出现了一处刻痕标记。
  这一次,上面只剩下一个竖线,一个斜线。
  有了此前经验,季宵的手指在两条线上摩挲一下,说:“到这里,可能就只剩下一个人了。”
  我半蹲着,用余下一点火苗生火。
  等到火焰燃起,又左右看看,想要找到一块凹陷下去的、可以当做容器的石头。
  季宵已经坐下来,笑着问:“找什么呢?”
  我回答:“烧水的东西。”
  季宵说:“喝凉水应该也没关系。直接掉下瀑布的时候,喝过很多口了。”
  我看他,季宵笑一下,要再开口。
  可是他声音未出,就又停顿。
  季宵缓缓侧头,看向水流来的方向。
  这一幕何其熟悉。
  一日之前,我们还和丁珊等人在一起,看到从黑暗中走来的裴皓、孙晶。
  如今孙晶已死,我们又听到了脚步动静。
  黑暗环绕着我们,我与季宵虽说经历很多,但现在都算最好的状态。
  季宵心底浮起一丝“怎么没完没了了”的思绪,但也会想:“可能是丁珊他们——”
  这并非不可能的事。
  水总会流向低处,既然往此处奔涌,就说明存在一个“出口”。
  脚步声更近了,火焰依然跃动。
  半分钟后,人影从黑暗中显露。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在下午六点哦。


第40章 再遇
  来人见了我们, 先是欣喜:“邵先生、季先生!你们没事,真的太好了!”
  我一眼看去,除去丁珊、蒋老师和白薇之外,王璐瑶也在其中。
  但他们的状态并不算好。
  在最初的一点欣喜之后, 扑面而来的就是压抑气氛。
  丁珊作为领头之人, 尚能说一句“太好了”。可在她身后,蒋老师勉强笑一下, 王璐瑶就彻底显得沉默、紧张。
  她头发很湿, 上身衣裳也透着潮色。
  我看她,莫名想起了被吹到极致的气球。稍微用力碰一下, 就要爆炸。
  王璐瑶俨然就是这样的状态。
  她依然扶着白薇, 但与其说是王璐瑶“支撑”白薇,不如说白薇正在给王璐瑶提供心灵上的依靠。我隐约听到白薇的声音,还是轻声细语的,说:“邵先生和季先生都是很好的人。之前我和蒋老师掉下水,也是他们救了我们。”
  在这样的话音下,王璐瑶向我们露出一个忐忑兮兮的笑容。
  我看在眼中,觉得稍微多看她几眼, 她都要崩溃掉。
  所以我稍稍点头,挪开目光, 对丁珊说:“丁女士,”还有旁边的蒋老师和白薇, 都打了招呼,“坐下说吧。”
  几人再度坐下。
  这一坐下, 丁珊和季宵同时开口。
  丁珊打起一点精神,说:“之前你们掉到水里,我们等了很久, 都不见你们回来——”
  季宵:“这是什么?”
  丁珊一顿,我则顺着季宵的视线看过去,见到蒋老师拿着的一本书。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