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男友从无限流穿回来了(115)

作者:江色暮 时间:2021-02-03 08:51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异闻传说  

  父亲“哈哈”笑了下,说:“行。过完年,你们就回来吧。”
  季宵听到这里,脸上还是之前的笑,慢慢挑起一些话题。
  等下了餐桌,才和我抱怨,说:“你和叔叔是父子,说这些话不奇怪。但让我说,弄得和‘逼宫’一样。”
  我哑然,的确没想到季宵会考虑这些。
  我只好说:“你想得有点多。”
  季宵说:“这不算‘想多’——是不是接周阿姨的车回来了?”
  外间传来汽笛声。
  我和季宵往窗外看,见一辆车缓缓驶入院子。
  等车子停下,周秀丽抱着一个两三岁的男孩儿下来从一边车门下来,朝司机鞠了个躬。
  一个十多岁的少女则从另一边下来,好奇地四下打量。
  我说:“元元,你可以放松一点。我们在一起很多年了,爸也把你当自家小辈看。”
  季宵说:“我知道。但看到叔叔的时候,总是有点不知道怎么相处。”
  我说:“没关系,时间长一点就好了。”
  季宵嘀咕:“这也已经十年了。”
  我说:“什么?”
  季宵:“没什么。咱们去接阿姨吧。”
  作者有话要说:    最近疫情又有反复了,大家平常记得戴好口罩T T


第86章 追星少女
  周秀丽不单带着两个孙辈来了, 也带了她家里自己灌的腊肠,另有一袋鸡蛋。
  她带着点局促,但还是尽量笑着,说:“大年初一上门, 总不能空着手。小邵先生, 这鸡蛋,是我们老家养的鸡下的, 纯天然!我二儿子包了一个山头, 专门做这营生。还有腊肠,是我二儿媳妇灌的, 十里八乡都说味道好。”
  我笑了下, 与季宵分别接过两样礼物,说:“行。待会儿和厨师说一声,今天中午,就用这鸡蛋、腊肠做盘菜。”
  周秀丽听了,神色自然一些,再对孙子、孙女说:“快叫人!这是小邵先生,小季先生。”
  季宵接口:“叫‘叔叔’就行。”
  男孩儿年纪小, 什么都不懂,也不怕生。这会儿听着季宵的话, 就咧嘴笑起来,叫了声:“叔叔!”而后, 还有吉祥话,“新年大吉!”
  季宵“哎”了声, 说:“给你红包。”
  他笑眯眯讲话,把一个小红包塞在男孩儿口袋里。这当中,周秀丽自然又要推辞一番。直到我插口, 说:“周阿姨,你就收下吧,给小朋友买糖。”
  周秀丽这才不再推拒,“豆豆,来谢谢叔叔。”
  男孩儿又说:“谢谢叔叔。”
  季宵问:“叫‘豆豆’是吧?”
  周秀丽笑得眼睛都眯缝起来,说:“是。”又转头看孙女,“萱萱,打招呼啊!”
  少女看向我们,显然还是紧张。在奶奶的催促中,才笑了下,叫:“叔叔,新年快乐。”
  季宵笑着问:“你叫?”
  少女回答:“李萱。”
  季宵说:“好,萱萱,新年快乐。”
  也给了李萱一个红包。
  到这里,进门的寒暄算是结束。我招呼着:“也别光站着了,坐下来看电视吧。”
  说话间,自有其他人把袋子接过去、拿到厨房。
  我和季宵将人引到沙发边。
  电视上在重播昨晚的春晚,茶几摆着过年传统的瓜子点心,还有一个烧水的电磁炉,用来泡水喝。
  季宵笑道:“周阿姨,来,这边坐。”
  周秀丽看到坐在沙发上的我父亲,又开始局促。点头叫:“邵先生。”
  又推着两个小孩儿,要他们叫“爷爷”。
  季宵看我一眼,眼神里似有意味。不过这次,我只是笑,还把桌上摆着的瓜子点心盘拉近一点,要周秀丽祖孙尝尝。
  周秀丽和李萱各拿了一块条头糕。李萱慢吞吞地吃着,周秀丽则拿来喂孙子。
  父亲态度始终宽和,慢慢和周秀丽讲话,问她家生活如何,儿子媳妇是什么工作。
  讲到这些,周秀丽的话匣子慢慢打开。
  父亲又半叹半笑,逗着小男孩豆豆,似有感叹,说:“平时周姐你要是不方便带孩子,就把豆豆带到这边来。屋子这么大,是该有个小孩儿跑一跑。”
  周秀丽听到这里,神色明显开始变化。她咽了口唾沫,忙不迭地应下:“要是邵先生不嫌豆豆闹,哎,这孩子,折腾着呢。”
  父亲笑道:“屋子这么大,是该有个小孩儿跑一跑、闹一闹。”
  几句话下来,周秀丽的注意力完全被吸引。倒是忘记,我一开始请她来,说法是希望她和季宵再说说话。
  因父亲与周秀丽的话音,季宵往他们那边看了几眼。
  我捏一捏他的手。季宵回神看我,我低声说:“下个节目,就是魏芊玖唱歌。”
  季宵说:“邵佐。”
  我:“嗯?”
  季宵说:“叔叔之前说的话,是不是——”
  我看着季宵,神色不动,温和地问:“怎么了?”
  季宵深呼吸一下,却摇摇头,道:“之后再说吧。”
  他说完这句,就转过头,去和李萱讲话。
  话题最开始,当然不是“你喜欢什么明星、什么电视剧”,而是很平常的几句,上几年级了,期末考试成绩怎么样,擅长什么科目。
  李萱一一回答着。小姑娘背挺得笔直,看起来颇为辛苦。
  我略听了几句,但心思依然放在季宵身上。
  坦白说,是有些后悔。
  昨日里,父亲大多时间都未与我们相处,我便觉得一切都很寻常:只有我和季宵,我们一起做各种事。虽然也出了“看相册”这样的意外,但到后面,还是安稳度过。
  但从今早开始,餐桌上,我引给季宵的一个话头,让他觉得不好。当下,父亲对周秀丽讲的一句话,按说纯粹是用以方便季宵单独和李萱交谈,但还是让季宵多心。
  我心想:父亲想让一个小孩多来几趟家里,这会有什么特殊含义?
  季宵:“嗯?这么说,你成绩很好啊。”
  李萱依然紧绷,笑一下,说:“真的一般啦,我们年级人少,所以显得排名高。”
  季宵说:“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比你分数低多了。”
  他们讲话间,魏芊玖出场。
  李萱果然被吸引了视线。
  魏芊玖又开始唱歌。李萱神色激动,跟着小声唱了起来。
  周秀丽总算留意到孙女,叫了声:“萱萱!你昨天在家里把这一段重播了十几遍,怎么到人家家里还这样啊。”
  季宵眼角抽了抽,看我,做口型:十几遍?
  李萱被奶奶喝止,不情不愿地闭上嘴巴。
  我用手肘碰一碰季宵。季宵自然也知道,到了最适合的时候。
  他笑一下,说:“萱萱这么喜欢这个明星?”
  李萱眼前一亮,回答:“对。”
  她身上的气质也在这一瞬间发生变化。
  在说起魏芊玖之前,李萱是那种很寻常的、在班级里会被人忽略的女生。但在说起魏芊玖之后,她身上好像一下子有了光彩,可以喋喋不休地和人说着自己魏芊玖的事情。
  季宵说一句:“我之前吃饭的时候,看到她演的电视剧。”
  李萱就说:“是《宿世》吗?我们全班都在追。”
  季宵小小地“惊讶”了一下,说:“真的吗?我当时只看了一小段剧情,这么好看啊。”
  李萱说:“真的很好看。季叔叔,你要是有空的话,也可以看看。”
  季宵说:“哈哈,我可能比较跟不上你们这样年轻小孩的眼光。”
  李萱说:“不会啊,我们粉丝群里也有很多工作党。”
  季宵:“工作党?”
  李萱:“就是叔叔你这样的,已经成年了、工作了的人。男女都有。”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