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男友从无限流穿回来了(12)

作者:江色暮 时间:2021-02-03 08:51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异闻传说  

  季宵叹气,看起来是觉得麻烦,不过还是无所谓地点头。
  不过借着这个话题,他“随口”问身前两人:“这样啊,看来船长先生对你们严厉?”
  我悄悄竖起耳朵。
  毕竟在五号克拉松口中,现在船上的“船长”,和真正的船长,并不是一个人。
  虽然不知道后者是什么面貌,但我想,胖瘦二人组依然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些参考。
  卡皮奥迟疑一下,委婉地说:“船长是一个威严的人。”
  杜特尔特则说:“虽然威严,但对我们很照顾。”
  卡皮奥:“我们就像是一个大家庭,船长先生扮演着‘严父’的角色。”
  “哦,”杜特尔特看着自己的同僚,露出一点无奈神色,“你真是太夸张了。”
  说着,杜特尔特转头,玩笑似的对季宵小声说:“卡皮奥这么说,可能是因为他父亲在他四岁的时候就跑掉了,所以他把船长……唔唔!”
  我听着,暗暗撇嘴。
  这些描述实在太模糊了,相当于什么也没说。
  两个船员的话音已经止住。卡皮奥捂住了杜特尔特的嘴巴,还用手臂勒住杜特尔特的脖子。
  不过他们并不是在“打架”,严格地说,这最多算“打闹”。
  季宵笑眯眯地看着眼前一切,恰到好处地说:“你们感情真好啊!”
  卡皮奥和杜特尔特听了,停下之前的动作,开始勾肩搭背,笑呵呵的。
  季宵又露出很感兴趣地目光,问:“船上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和你们一样吗?我是说,亲如兄弟。”
  卡皮奥说:“那倒也不是。”
  杜特尔特说:“有时候会有一些矛盾。”
  卡皮奥:“不过大部分时候都是不错的。”
  杜特尔特:“毕竟要一起在船上待那么久嘛!”
  卡皮奥:“就算有什么事情,放在酒里,也应该说开了。”
  季宵“哦”了声,欲言又止:“其实今天我和邵先生听到有人在背后议论你们,说得比较激烈吧。”
  卡皮奥和杜特尔特一愣,一起望向季宵。
  我皱眉,察觉,在这一刻,厨房的温度似乎降低很多。
  不知道哪里刮来一阵风,“砰”一声,把厨房门吹得关上。
  外间天已经完全黑了,船在海面上颠簸,不过浪不算很大。
  胖瘦二人组的声音也有了些许变化,比之前低沉不少,问季宵:“是怎么议论我们的呢?”
  季宵仿佛完全没有察觉到身侧的不同。
  到了晚间,天的确会黑。海上风浪都是常事,听说自己被同事议论的两个船员难免不高兴。
  至于所谓的“议论”,实际上是跛脚阿莫尔歇斯底里的崩溃尖叫,更是完全不用提起。
  季宵面不改色,告诉两个船员:“他们似乎是用你们的另一种官方语言说的,我只听懂了你们的名字,还有零星几个单词。‘激烈’嘛,他们的语气真的很激烈。”
  杜特尔特和卡皮奥一愣。
  季宵露出一点类似于后知后觉的懊恼神色,“抱歉,我不应该这么——这么在自己也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的情况下,就和你们讲。如果让你们和其他船员产生误会,天啊,这真是。”
  他在胸口画了一个十字。
  我心想,宝贝,把你放在我身边真是屈才了,你完全可以去当一名演员吧。
  不过季宵显然没有这个追求。
  这两句话之后,卡皮奥和杜特尔特看起来仍然不太高兴,但是神色比方才松快一些。
  卡皮奥说:“这样啊……”
  杜特尔特:“也可能只是普通地在说换班的事情吧。”
  卡皮奥:“那几个家伙,平时说话做事和野兽一样,难怪会让季先生听出其他意味。”
  季宵抿一抿嘴巴,看起来非常尴尬,趁势说:“那,我和邵先生就先回房间了。”
  说完,他给我使了一个眼色。
  依照现有气氛来说,这个眼色很正当,完全是说错话之后的心虚、想要快点溜之大吉。
  我领会了他的意思,朝胖瘦二人组略略点头,与季宵走到门边。
  季宵大约打定主意,准备由他面对所有危险。
  这会儿,他要我去拿装着“晚餐”的两个盘子,然后深呼吸一下,将开瓶器装进口袋,酒瓶则夹在手臂和身体之间,将手按在门把手上。
  我看到他滚动的喉结。视线往上,发现季宵连睫毛都在颤抖。
  我又想到那两个词:脆弱、漂亮。
  而这个时候,季宵腰间还别着一把刀。
  他有伤害别人的能力,却只想自保。
  季宵深呼吸,唇角扯起一个弧度,像是在给自己打气。他维持着一点散漫的、漫不经心的笑,将把手往下压。
  “咔嚓”一声,门开了。
  外间是走廊,昏昏暗暗,有很多边边角角都被黑暗笼罩,看不清其中细节。
  季宵匆匆扫过一眼,克制地侧头看我。
  这个角度,外间环境也能一样被他收入眼帘。
  他对我说:“邵总,咱们走吧。”
  我拿着两个盘子,和他离开。
  季宵在前,我在后。
  大约是担心胖瘦二人组发难,季宵时不时就要转头过来对我讲话。
  我们维持着一种不快不慢,普通走路的速度,回到房间。
  门关上,季宵也没有放松。
  他第一时间看向桌面。
  ——之前消失的两个盘子,加上上面的牛扒和薯条,竟然又重新出现了。
  在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季宵的呼吸稍显急促。他克制地走上前,用手指捏着薯条。我以为他要吃一口,不由张口,要阻拦。但好在季宵没有这个打算,他仅仅是把薯条掰开,看着空空的薯条芯,肩膀一点点松下来。
  我心想,他大概看到一个满意的“答案”。
  这之后,季宵从从容容,把拢共四个盘子往旁边一推,然后将酒瓶打开。
  这不是什么好酒,不过季宵也并不打算喝,只是倒出两杯,摆在盘子旁边。
  真正喝的,依然是行李箱里多拿的矿泉水、压缩饼干。
  吃压缩饼干时,季宵看了我很久。我心想,他大概是想要对我解释前面消失、而后再度出现的食物的事。但是,一来情况特殊,二来,季宵有点……嫌麻烦。
  我因为这个猜想而暗觉好笑,举着手上的东西,打字问季宵:你之前就想过,咱们回去路上可能会出问题吗?
  否则为什么要把压缩饼干塞进行李箱?
  季宵看了,对我耸耸肩。
  因我没有对那些薯条、牛扒表现出疑问的意思,“解释”也就顺理成章被丢到一边。
  等吃完这顿“晚餐”,我有些想睡觉了。
  但季宵还是忙前忙后。
  他定了闹钟。我看过,知道这么一来,恐怕一晚上都别想睡着。
  他比照下午做好的时间分布:把遇到卡皮奥的时间算作“初始”,之后一个小时遇到阿莫尔,再过约莫十五分钟,船长出现……
  看样子,是准备在晚上重来一遭。
  哦不,纠正一下,按照那个时间分布,所有船员的“出现时间”一共是八个小时。这么说来,一个晚上,可能需要重来一遭半?
  我摸摸下巴,看季宵拧着眉,盘腿坐在床上。他像是犹豫,之后长长出一口气,再把所有闹铃取消。
  我看他,他打字给我解释:晚上虽然会有线索,但也很容易有危险。
  我看出他言下之意。
  因为带着我,所以他一点危险都不想冒。
  这种不能掌控的感觉,让季宵焦虑至极。
  他无意识地咬着嘴巴,我看他,接过手机安慰:你就当我不存在吧。
  他用不赞同的目光看我。
  我补充:你之前是说不探究的话会安全很多,但总不能真的不寻找线索啊。
  他还是那种眼神,要来拿手机,显然有话对我说。我一扭身,让他扑了个空,再打字:这样反倒会死得不明不白吧?我不知道你之前是怎么做的,但我想,还是需要弄清楚一些基础状况,只是有一个度。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