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男友从无限流穿回来了(128)

作者:江色暮 时间:2021-02-03 08:51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异闻传说  

  喷完了药,警察也终于赶到。
  几个民警看着晕在地上的顾茂恒,略有头痛,低声商量是否要叫救护车。
  等大致问过发生了什么,便语重心长,对我们说:“虽然是正当防卫,但也有个‘防卫过当’的说法。在嫌疑人没有攻击性之后,就不能再做什么了。”
  保镖们大约早有这方面的经验,此刻一一点头。此前出手的那人说:“警察同志,你说的这个,我们也知道。不过刚才啊,情况太乱了。我们也是看小邵总受了伤,这个人又要起来,情急之下,这才动手的。不过我们下手,都有分寸,这会儿人该……哎,你瞧,这不就醒了!”
  保镖话音之间,顾茂恒果真是悠悠转醒。
  他显得很茫然,左右看看,就要起身。可起身过程中,牵动了身上肌肉。
  季宵在他背上砸了一下,魏芊玖的保镖们又把他劈晕。这个时候,顾茂恒刚一动弹,就龇牙咧嘴,痛得不能自己。
  等到最初的痛劲儿过去,才有心思分辨四周情况。他眼睛微微睁大,看着周遭景象,再看到警察——诸人视线之中,顾茂恒脸色忽变,望向魏芊玖:“你——!”
  平心而论,他此刻的表情,说是“凶神恶煞”,也不为过。
  魏芊玖理所当然地被吓到,低低惊叫一声。
  有两个民警上前,控制住顾茂恒,给他戴上手铐。
  宋清抓紧时间,提及:“警察同志,是这样。上个月在京市那会儿,我们就报了一次警,”三言两语说清怀疑,“当然,具体调查,还是看警方。无论是什么结果,我们都充分接受。”
  她讲话的声音不大不小,刚好够在场每一个人听到。
  留在我们之间的另一个警察皱眉,神色严肃,说:“知道了,我们会和京市那边联系。”一顿,话音客客气气的,“这边毕竟太乱了,这样,还是回局里做个笔录。”
  魏芊玖、宋清自然答应,孙浩斌等人则再朝我和季宵看来。
  警察见状,问:“小邵总是有什么不方便吗?”
  我说:“没有,我们配合调查。”
  说着,两个民警押着顾茂恒往我们这边来。
  魏芊玖明显心有余悸,悄然往宋清身侧挪去。
  宋清叹一口气,握住魏芊玖的手,无声安慰。
  顾茂恒神色阴鸷地看着这一幕。直到季宵开口,说:“顾茂恒。”
  顾茂恒转头看来。
  季宵说:“现在清醒了?”
  顾茂恒面颊抽搐,低低“嗯”一声。
  季宵盯着他,冷笑一下:“怎么回事儿?啊?你他妈到底是来当司机的还是来杀人的?!”
  我听着,心想:在其他人听来,这话恐怕带着推脱的意思。
  但季宵其实只是在问一个实实在在的问题。
  早晨十一点多,顾茂恒与我们在地下车库时,他的确是带着杀人的心思。
  但往后,从我叫了外送,到一顿饭吃完。顾茂恒态度转变,认可了季宵“先弄清状况”的想法。
  结果到现在,他在众目睽睽之下袭击了魏芊玖。
  无怪季宵会有此一问。
  放在寻常流程中,警方不会给季宵说这些话的时间。但我的身份毕竟不同,便有一点小小的“变通”。
  顾茂恒神色变换,最终一字一顿,说:“是那女人让我做的。”
  季宵的眼睛眯起一点,“你是说魏小姐?”
  顾茂恒说:“对。”
  季宵安静下去,宋清倒是说话了。她显然是忍耐着怒气,说:“你这人怎么胡说呢?有病就回去吃药,不要祸害人!”
  警察听到这里,终于说:“好了,回局里再说。”
  顾茂恒却还不闭嘴,额外问:“季先生,你会联系我单位吗?”
  季宵看他,说:“会。”
  顾茂恒瞳孔颤动一下,低声说:“好。”
  警车来时,是停在餐馆正门口。这会儿,顾茂恒被警察压着,出门上车即可,我们却要额外绕到停车场。
  从包间到停车场的一路,孙浩斌憋了半天,还是说:“小宋啊,刚刚那个人说,是芊芊让他……”
  “老总们之前可能没太关注过这方面的新闻,”宋清苦笑,“一些极端的粉丝,的确会有这种病态的心理。举个例子啊,艺人其实只是看着镜头,但在这种粉丝眼里,艺人就是在对他们一个人讲话。
  “有人也是袭击艺人,被抓了之后还信誓旦旦,说艺人要他向自己求婚——哪有的事儿啊!总之,你没办法和他们讲道理,谁知道他们会怎么理解你。”
  “还有这种人。”孙浩斌道,“看来以后真的得加强对艺人的安保工作。”
  宋清叹了口气,说:“小邵总,我想来想去,还是总得问一句。听您前面的话,那个人也不是您正式的司机?”
  我说:“的确不是。”
  宋清屏息,魏芊玖也看来。
  季宵说:“去年有段时间,小邵总不是出去度了个假吗?顾茂恒,就是刚刚那个人,就是在那段时间认识的。他这两天又联系我们,说要来一趟海城,今天就来了。我们想着,晚上是不是要喝酒,所以请他帮忙开车。”
  这段话里错漏百出,但季宵这么说了,宋清也不好再问。
  我们到了停车场,各自找车。期间,季宵又去敲了一次可成创新司机的窗子,在对方惊喜的目光中,加了那个司机的微信,请他把此前的行车记录仪视频发给自己。
  司机自然满口答应。季宵坐上车不久,他手机就收到对方发来的文件。
  季宵将其点开、下载。之后,又拨电话出去。
  我往他手机屏幕瞄一眼,上面显示的名字是“特案组康组”。
  等了片刻,电话接通,车子也开出停车场。
  手机那边传来声音。车内寂静,我能听出来,康长风很意外于季宵的忽然联系。
  季宵长话短说:“康组,顾茂恒来找我们了。”
  康长风:“他?去找你们做什么?”
  语气严肃。
  季宵:“他认为我们公司的一个女艺人魏芊玖有问题,所以想让我们安排一次见面。”
  康长风说:“他竟然——季先生,你不用理会顾茂恒。”
  季宵:“康组。顾茂恒的确查到了一些东西,和我们这边了解到的情况可以对上。我个人也认为,魏芊玖身上存在一些状况。”
  康长风沉默下来。
  季宵说:“康组,请你听我说完,接下来的话很重要。出于一些考虑,我们的确安排了和魏芊玖的饭局,但也提前说好,顾茂恒不会在饭局中露面,只是在外面等我们。但在后面吃饭的过程中,他忽然闯了进来,袭击了魏芊玖。”
  康长风:“什么?他伤人了?!”
  季宵语气克制、冷静,说:“没有出什么大事,现场只有邵佐受了一点小伤。我们现在在去警局的路上,顾茂恒身份特殊,我们要解释清楚他是来历,一定会牵扯到特案组。所以康组,我这通电话,也是提前和你打个招呼。”
  康长风嗓音变化,问:“你们是要去哪个警局?”
  季宵报了地址,康长风深吸了一口气,说:“我知道了。我们这边会和那边联系。”
  季宵说:“还有。顾茂恒说,是魏芊玖操纵他进行袭击——康组,我和顾茂恒交手了。他当时的状况,的确比较奇怪。你可以当我先入为主,但我认为,他的话,也有一定可信度。
  “我待会儿给你发一个他袭击魏芊玖之前的视频。顾茂恒的调查结果,还有我们了解到的那些事情,也会一并发给你。现在已经二月了,我不知道基地那边有没有什么新的情况。但是,康组,希望你可以先看过我发给你的这些东西,再做判断。
  “顾茂恒的为人、品性,我不方便多说,你们应该比我了解……”
  车子缓缓开出停车场,来到路上。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