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我绑定美强惨系统后(252)

作者:帷幕灯火 时间:2022-03-19 09:4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文野 马甲文

  那就是让这个任务不存在。
  但这一切都无法脱离机械和系统的范畴,即使是类人的思考模式,但还不算人类。
  于是沢田纲吉开口了,他说:“你有没有想过一种可能性?”
  神木悠白歪头。
  “你会选择用这种bug来完成任务,并不是你想更快完成任务,仅仅只是因为你不想被控制,不想继续杀人……不想再被控制生死。”
  神木悠白眨眨眼睛。
  他转头,眼睛没有看向别处,一副正在思考的模样。
  什么意思?
  他利用bug完成任务是因为他不想?就像是他不想就这么随意的被自爆掉一样?
  是吗?是这样吗?
  可是,不太理解,虽然心中有一点点的感觉,但还是不太明白,他可以不想吗?他的程序告诉自己,自己要遵循任务,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任务,不能背叛、不能拒绝。
  因为他是机器人。
  就因为他是机器人。
  “十代目,咱觉得他还是无法理解,他是为了战争研发的战争机器人,为了潜伏和暗杀伏击,没有搭载智能ai系统不说,做这个任务更不会让它出现类似感情的杂念,我也说过,他诞生意识就是一个奇迹。”
  “所以他是不理解人类的感情和自我的意愿的,他能因此产生‘我不情愿自毁’的想法都足够让人惊讶了。”
  沢田纲吉却不觉得是这样,他反驳,“不,既然他做出拒绝的行动,就说明他其实很清楚,只是还没有完全明白罢了。”
  “只需要再稍微引导一点,他就可以明白自己的想法和意愿。”
  “但是,咱还是觉得引导一个智能机器人继续进化有点危险。”
  “我倒是觉得他只是被限制的太深,他也可以和普通人类一样自由的走下去。”沢田纲吉看着神木悠白,“所以,你有没有喜欢的东西?你明白喜欢是什么意思吗?”
  神木悠白看着沢田纲吉,片刻后他才开口,“你想在我这里得到什么?”
  “什么?”
  “分析:一个人帮助其他人是想得到回报的概率为80%,姑且认为我也算是一个人的范畴,彭格列的首领会如此是想要我做什么吗?”神木悠白做着冷漠的分析数据,“但我归属组织诺亚,只听从诺亚的命令。”
  说着神木悠白补充,“除了诺亚之外,我也只听从我的制作者天林博士的命令。”
  ……这家伙真的不是在故意送情报吗?
  不只是指明了他现在的所有者,还直接告诉他们他的制作者,完全就是一副‘你们赶紧去处理掉我的背后人,这样我就没有后顾之忧’的既视感。
  沢田纲吉怀着这样的心思注视着神木悠白,然而机器人连表情都没有变化,显得格外无辜。
  “好吧。”沢田纲吉选择妥协,“是的,我对你别有所图,但是图什么我现在不能告诉你,你要先接受我的帮助,等你什么时候有了自己的想法后,我就告诉你我的所图。”
  神木悠白分析着这句话,因为逻辑问题,他分析了许久,似乎没有察觉到问题。
  于是他点头,“理解。”
  “现在可以告诉我你喜欢什么吗?就是,看着会产生很想得到想在一起的举动。”
  神木悠白想了想,片刻后他抬起头来,眼睛注视着沢田纲吉,他说:“鸟。”
  “鸟?对了,之前你似乎也是……”沢田纲吉拉着神木悠白的手把他拉下来,充电线因为剧烈的动作被拽下,神木悠白看着沢田纲吉拽着他往外走,他没有反抗,随着沢田纲吉的力道往前跑动着。
  “云豆还在,要快一点,马上云雀要带着云豆回日本了。”
  已经到了晚上,外面亮着灯,光并不算昏暗,但是彭格列总部实在是太大,这些光并不足以将整个彭格列总部照亮,外面还有风,风吹在神木悠白的身上带来一点细微的感觉。
  判断:当前温度为零下8度,低温会致使活动幅度降低。
  当然他本来就受损严重,即使没有低温也很难正常离开。
  但是,他并不打算马上离开。
  他确实是故意告诉沢田纲吉那些消息,因为他被沢田纲吉的话吸引了。
  他甚至不理解自己为什么被吸引。
  是他不想,所以他在反抗,他的世界似乎缺乏这种自主和反抗,坐下决定比想象中的要简单,他总是这样,一点点进化着,又一点点改变着,所以他愿意尝试,愿意去试着一点点探索身为人的世界。
  拥有自己的思想和自由,不再被操控也不再成为谁的工具,为自己而活也为自己而行动。
  这样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模样呢?
  “云雀!”沢田纲吉喊着往外走的黑西装男人,男人转头往这里看,看到是沢田纲吉后他直接摸出浮萍拐,沢田纲吉迅速躲开,神木悠白就眼睁睁的看着地面被这个男人砸出一个坑来。
  神木悠白平静的获取着这个男人的资料。
  云雀恭弥,彭格列十代目的云守,在日本分部拥有绝对控制权,基本不会出现在意大利彭格列总部内。
  虽然是守护者,但是却对首领下手毫不手软吗?
  砸完后云雀恭弥才开口,“什么事。”
  “云豆。”沢田纲吉松口气,“可以接触一下吗?”
  “不行。”云雀恭弥拒绝的很迅速,甚至都没有变语气。
  “啊?怎么这样,云雀,稍微通融一下。”
  “不行。”再次被拒绝。
  神木悠白站在旁边,云雀恭弥从始至终都没有看他一眼,他歪歪头,接着摁下耳边的按钮,下一刻他的眸子便打开红外线扫描,从刚才开始他就听到有细微的声波反应。
  他转身看向身后,下一刻一只鸟便从草丛里扑出来,一边喊着云雀一边围着神木悠白绕圈圈。
  神木悠白伸出手来,云豆扑闪着翅膀落在神木悠白的金属手指上,似乎终于发现他不是云雀,云豆歪歪头一副非常疑惑的模样,片刻后它却不在意的叽叽喳喳,看上去相当开心。
  只是……
  神木悠白转头看向身后,云雀恭弥站在不远处盯着他和手指上的云豆。
  “云雀,云雀!”云豆立刻扑闪翅膀飞到云雀周围,云雀恭弥盯着神木悠白的可怕视线才缓解了一点。
  “走了。”云雀恭弥不再理会沢田纲吉转身就走,这一次沢田纲吉也没有再拦他。
  在离开的时候云豆还飞起来和神木悠白道别,然后追随着主人一起飞走。
  “云豆好像很喜欢你。”沢田纲吉站在原地看着云雀恭弥消失在黑暗中,接着他才看向神木悠白,“怎么样?你有没有感觉更喜欢鸟了?和它接触后有什么感觉吗?”
  “……很熟悉。”
  就好像,他似乎曾经也有过一只鸟,那只鸟也是那么通人性,每天都陪在他左右。
  在云豆落在他手指上的那一瞬间,有一种莫名的悸动涌现在他的心中。
  他不理解,却怀念着。
  “是好事。”沢田纲吉只是这样说:“你不是单纯为了任务诞生的,你出现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有什么意义才对。”
  沢田纲吉拍拍他的肩膀,他说:“我相信你。”
  相信又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沢田纲吉会相信他呢?
  他只是一个战争机器人,不加诞生后的调试和测试他已经在战场工作七年,杀死的人不计其数,他遵循着任务不断工作,什么人都可以下手,他的意识很模糊,只能偶尔明白这种事不应该做。
  但是为何沢田纲吉会这么相信他?他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存在吗?
  神木悠白坐在地上,这里是沢田纲吉为他专门整理出来的客房,甚至专门为他做了一条特殊的充电线。
  他们都很强,但是强大并不是对人不设防的理由。
  神木悠白靠在墙壁上,他抬起头来,程序自动连接网络通讯,虽然强尼二把他和外界的网络通讯切断,但其实他可以悄悄修复,在苏醒的半个小时内他就恢复了基本通讯,只是他没有告诉沢田纲吉,也没有做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