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我绑定美强惨系统后(255)

作者:帷幕灯火 时间:2022-03-19 09:4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文野 马甲文

  她没有意外也没有惊奇,甚至没有表现出哪怕一点的抵触,在库洛姆眼里,在彭格列发生什么都是正常的,就像是本该死亡的她被六道骸所救,利用幻术维持着自己的内脏。
  她只知道:这是boss想留下的人,所以要善待他。
  “谢谢。”神木悠白道:“在被帮助的时候,人类是要道谢的吧?”
  “不需要道谢。”库洛姆连忙摆手,她看上去还是有些害羞,“神木先生高兴就好。”
  神木悠白依旧和她道谢,他起身离开,库洛姆连忙跟上去,只不过付完钱的功夫就找不到他人了,库洛姆茫然的看着外面的人群。
  “啊。”库洛姆呢喃着,“消失了。”
  她连忙摸出手机拨通沢田纲吉的通讯,此时沢田纲吉终于度过最忙的时间,恰好在同盟家族安排的房间里休息,在通讯打进来的时候他也接到了。
  “boss!”
  “库洛姆?”沢田纲吉坐起来,“发生了什么事吗?”
  “神木先生走了!”库洛姆喊着,“抱歉boss,我没有留住他。”
  “留住他?我什么时候给你这个任务了?”沢田纲吉有些茫然,“没关系的库洛姆,不要紧张也不需要道歉,其实不需要把神木留下来,他不管去什么地方都无所谓,我之前只是让六道骸暂时看住他而已。”
  库洛姆眨眨眼睛,“boss不想让神木先生留在彭格列吗?”
  “这件事……”沢田纲吉摁着太阳穴,“该怎么说呢?他现在其实还有很多事不明白,不理解,这些事不是我们说说他就知道的,因为这对我们来说是本能一般的存在,不需要学习,但他不行。”
  “他得努力的去了解明白一件事。”
  库洛姆低下头,“boss?”
  “他得明白,不管是清理掉多少给他发布任务的人都没有什么意义,组织诺亚被干掉还会有其他组织,杀掉天林博士还会有其他博士,这不是他问题的本源。”
  “他真正应该做的,是在命令来的时候,有‘我不会被命令’的意识在。”
  “只要他不理会,就没有人可以命令他。”
  只有这样,他才算是真正的成为生命,拥有思想。
  ……
  天林博士,一个臭名昭著的战争催动者,是科学家却靠着武器敛财,一直都在被黑手党通缉,但他牵扯着各方利益,所以一直肆无忌惮的活在这片战场。
  神木悠白来到那片荒芜的森林,便看到了他做研究的房子。
  推开门,神木悠白走到正在做实验的天林博士旁边。
  似乎知道他会来,所以天林博士甚至连头都没有抬。
  等实验全部做好后,天林博士才看向他,“诺亚被毁灭的消息传过来时我就知道你要回来,不过时间有点晚,你应该在昨天晚上就应该过来,这么久的时间去了哪里?”
  神木悠白没有回答。
  他确实应该回来,在把他卖出去的时候,天林博士给他加了一道程序,那就是在顾客死亡后回到天林博士的身边。
  天林博士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也从不觉得他会违背程序。
  见神木悠白不回答,天林博士也没继续问的心思,“Z-03号,你回来的很巧,正好有个组织和我定制机器人,我修好你身上的损伤后,你就跟他们走,要好好工作。”
  神木悠白看着他,接着他才开口,“我应该拒绝吧。”
  天林博士愣在原地,他看向神木悠白,“……你说什么?”
  “我拒绝。”
  手中的扳手落到地上,天林博士的瞳孔微微放大。
  将Z-03号卖出去已经过了七年,他只知道Z-03号的工作做的非常好,他帮助诺亚那个小组织在那片战区站稳脚跟,工作七年都没有损坏,所以他并不知道Z-03号诞生了意识,拥有了思想。
  他甚至刚才和神木悠白说的话都是自言自语,从未想过竟然会得到回应。
  他卖出去的是战争机器人,是一个单纯的工具,回来的却是一个智能体。
  “Z-03号?”
  “我是来道别的。”
  神木悠白走过他的旁边,异色瞳里没有什么情绪,但也绝对不是正常机器人的呆滞,他坐在旁边没有堆上杂物的椅子上,一直注视着到现在也没有丝毫动静的天林博士。
  “……这不对。”天林博士似乎终于反应过来,他扑到电脑上开始不断的验算,“这不可能!我没有给你设置智能程序,你不应该有这样的自主性才对,你是功能性机器人,和工作的电脑没有差别!”
  “我不想成为工具。”
  神木悠白道:“我准备换个名字,换一种生活,再也不接受谁的名字,也不想再回到战场。”
  “哈?”天林博士皱眉注视着神木悠白,“是谁告诉你可以这样做?”
  “他在骗你。”
  天林博士试图稳住他,他从未见过这样的智能机械,但是他知道如果继续按照他的特殊性来研究,自己会得到更多的钱。
  于是他走到神木悠白面前和他对视,言语里充斥着引导,他说:“不要听信别人的话,你是机器人,和人类不同,没有人会接受一个机器人,他们只是口头说说罢了,相信人心最后只会让你难过。”
  “回来吧,你可以做我的助手,我们可以一起生活,我是你的制作者,相当于是你的父亲,不是吗?”
  “你是个乖孩子。”
  只要稳住他,将他留下来,他的思想还不成熟,引导起来还很容易,他会听自己的话,会辅助他研究,最后他能搞出更厉害的武器,乃至于超过威尔帝的成就成为最顶尖的科学家。
  “Z-03号,你的程序才是真理,你应该听从命令,这是你作为机器人的天性。”
  神木悠白和他对视着。
  他想:难道他看上去非常好骗吗?
  神木悠白拥有思想,他的思想不成熟,乃至于对整个世界都带着迷茫,但是他在进化,他在战场上的七年让他的行为果断又偏执,他会很多东西,更能分析出一个人话语中的重点。
  他注视着天林博士的眼睛,异色瞳微微发着光。
  他说:你是不是想多了。
  “我只是在通知你罢了。”
  “现在仅仅只是来和过去做一个告别。”
  人类需要仪式,即使和过去割席也要有一个告别,神木悠白不理解人类为何会这样,所谓的过去抛弃和留下到底有什么意义,但是他还是来了,并不是去清理到能发布命令的人,而是来和他道个别。
  他要去过另外的生活了,他不再想成为一个接受命令的战争机器人。
  “Z-03号!你的程序中有强行命令。”天林博士喊着,“你不能走!”
  但是神木悠白却没有丝毫迟疑,他不再理会这所谓的强制命令,反正他早就可以将这些没有必要的程序从身体里剥离。
  虽然他对所谓的自我意识还有一些茫然,还不太知道怎么做。
  但是,既然换了名字,就说明一件事。
  他啊,已经不再需要接受任何命令,也不会按照命令行动。
  这才是所谓的自由吧。


第152章
  番外七(k二周目)
  神木悠白做了一个梦。
  或者应该可以说是梦魇?
  神木悠白睁开眼睛, 天色大亮,医生和护士们正在查房,神木悠白从床上坐起来, 他穿着蓝白条纹色的病服,身上带着粘腻的汗渍,泛着冷意,他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接着靠在床头闭上眼睛疲倦的叹了口气。
  已经不知道做这个梦做了多久, 大概有一个月那么长的时间, 每次醒来都会迅速忘记自己梦到了什么, 只能感觉到心脏在怦怦直跳, 他像是喉咙里含着一只兔子, 马上兔子就会跳出他的喉咙慌乱的蹦来蹦去。
  那不是一个美梦,也只能是个噩梦。
  “噩梦?”
  神木知央坐在长椅上, 她抱着带来的花篮,陪着神木悠白坐在医院外的活动区,这里是医院特地为患者开辟的位置,还种了很多花,今天阳光明媚,很多病人都在这里走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