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我绑定美强惨系统后(97)

作者:帷幕灯火 时间:2022-03-19 09:4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文野 马甲文

  在他的身后,神木悠白站在门口看着他,黑色的眸子里带着一点天真。
  “悠白,怎么不进来?”
  “没有经过允许,不可以随便进别人的家。”神木悠白这样回答,“我没有得到允许。”
  “哎呦,这个孩子真懂礼貌。”委托人赶紧走过去把神木悠白拉进来,“阿姨允许你进来了。”
  “阿姨?”
  委托人眼里瞬间带上柔和,她说:“这孩子喊我阿姨了,你们在这里坐坐,我去端茶。”
  眼看着委托人离开,毛利小五郎说着不用了但也没有阻止,接着他看向神木悠白,“刚才你说的是疑问句吗?”
  神木悠白歪歪头。
  “就是那声‘阿姨’。”
  神木悠白回答:“阿姨是亲属称呼,是妈妈的姐妹才会称呼的名词,她不是妈妈的姐妹。”
  “但是,这个词汇不只是能称呼亲属,在社会上,和妈妈差不多大的女性都可以用阿姨来称呼的,这是敬语。”毛利小五郎拍拍神木悠白的肩膀,“所以,称呼阿姨是没有做的。”
  “为什么认识的人和不认识的人都可以公用同一个称呼?”
  “……啊。”毛利小五郎想了想,“嫌麻烦吧。”
  神木悠白低下头,他似乎接受了这个解释,没有继续询问。
  实际上神木悠白有很多不理解的东西,但是这份不理解也很难得到答案,因为这对普通人来说实在是太过正常,甚至没有人可以解释的出来,神木悠白已经习惯了接受‘不理解’,只要听着做就好。
  所谓的‘常识’都是如此,只要记住它们,即使不理解也没有关系。
  妈妈的姐妹喊阿姨,和妈妈同样年龄的女性也要喊阿姨,有点分不开,但是妈妈没有姐妹,所以,这个称呼都是陌生的年长女性。
  这样就没问题了。
  委托人从厨房端出茶水放在两人面前。
  “谢谢。”毛利小五郎连忙道谢。
  神木悠白看着她,片刻后她开口,“谢谢阿姨。”
  委托人笑开了花,她温和的回答:“不用谢。”
  ……她喜欢我喊他阿姨。
  神木悠白默默在心里记下来,并决定之后多喊两声。
  在和委托人确认过后,毛利小五郎带着神木悠白开始寻找家里可能会藏下人的位置,毛利小五郎好歹当了那么多年刑警,对于一些藏匿的知识还是有的,也很清楚一间房子里什么位置会藏下一个人。
  就算是找不到人也没关系,一旦找到有人在的痕迹也是关键线索。
  神木悠白跟在毛利小五郎身后,在卧室内,毛利小五郎在检查柜子和天花板,神木悠白转头看向旁边的床头柜,在床头柜上有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家三口。
  年轻的委托人和一个年轻的男人,他们的中间是一个笑着的少年,少年比着剪刀手,满溢的快乐都要涌出来。
  是和那幅画同样的高兴。
  “毛利先生?真的没问题吗?”
  “没问题!”毛利小五郎踩着凳子打开天花板,打开天花板的一瞬间就有尘土扑上来,他咳嗽着判定,天花板上这么多的尘土绝对不会有人住进来,而且就算是有,尘土也不会这么均匀。
  于是毛利小五郎从凳子上下来,继续查看衣柜和床底的空隙。
  神木悠白看着毛利小五郎,片刻后他走到垃圾桶,低下头的时候神木悠白微微定住视线,他蹲下来从垃圾桶里捡出一盒牛奶。
  完全没有拆封的牛奶盒,沉甸甸的手感。
  神木悠白看了看日期,是新鲜的。
  片刻后他打开自己之前记录好的本子,翻到委托人说着自己丢失的物品。
  一把梳子、几个甜甜圈、一束花,还有一盒牛奶。
  神木悠白把牛奶放在旁边,接着走向厨房里的垃圾桶,接着他便看到了被整个埋在菜叶子底下的甜甜圈,还有早已枯萎的花朵。
  东西没有丢,只是被扔进了垃圾桶。
  神木悠白在本子上记录好这条信息,接着回到毛利小五郎身边。
  “毛利叔叔。”神木悠白喊着。
  “干什么?”毛利小五郎刚才挤进了衣柜,然后腰酸背疼的表示这个衣柜绝对藏不了人,除非那是一只猫。
  神木悠白把手中的本子递给毛利小五郎,“找到了。”
  “什么找到了?”
  “丢掉的东西。”
  毛利小五郎愣了一下,他接过神木悠白手中的本子,看着他做的记录,接着他跑向垃圾桶,在确定真的在垃圾桶里看到了那些东西后,毛利小五郎抓了抓头发,他看向神木悠白。
  “你觉得这件事是怎么回事?”
  “丢掉的东西其实没有丢,阿姨可能在撒谎。”神木悠白这样说。
  毛利小五郎皱眉,“说的有点太直白了。”
  “直白?”神木悠白歪歪头,但是片刻后他又开口。
  他说:“也有可能,是阿姨不知道自己在撒谎。”
  就像是神木悠白曾经的一个同学,他很正常,唯一不正常的一点是无法集中注意力,他总是会被其他事情给牵扯走注意,然后忘记自己一开始要做什么,最后所有事情都难以完成。
  他告诉神木悠白,在他眼里,世界是一个有很多很多信息的大杂烩,他的视线无法集中在一点,总是会移动到其他地方去,当然,说着说着他就开始和神木悠白说昨天的运动会,然后说起父母给他买的小皮鞋,到最后也没有完整说完一件事。
  和神木悠白一样,他无法控制自己,是无意识的。
  所以,阿姨会不会也是无意识的把东西扔掉了呢?


第71章
  秉着敬业的原则,毛利小五郎依旧把这个家里可以藏人的地方全都找了一遍,包括阁楼。
  最后还是确定,这个家里没有能藏人的地方,就算是勉强可以藏进身材矮小位置的缝隙,里面也满是灰尘,灰尘没有被擦拭的痕迹,所以也没有人进来过。
  怎么看都是这位委托人的感觉出了错。
  毛利小五郎带着满身灰尘继续看委托人的资料。
  委托人今年42岁,名字是高森百美,据她说自己和丈夫在米花町长大,从小就是同学,高中走到一起,之后结婚生子一直很恩爱,因为住在米花町所以一直都有关注到毛利小五郎的消息,在朋友们建议她调查的时候就立刻想到了毛利小五郎。
  看完消息后毛利小五郎皱眉,接着他才像是想起什么一样转头往后看。
  “悠白?”
  “小鬼你又跑哪里去了?”
  毛利小五郎走出房门,接着就看到神木悠白坐在客厅的地上,地面上是一把断掉的梳子,神木悠白被梳子完全吸引了注意力,正在试图把梳子拼合起来,但是断掉的梳子再怎么拼合都会出现一道裂纹。
  他也不着急,就这样继续用手拼着。
  “梳子?”毛利小五郎拿起旁边神木悠白记录的本子,“这是高森女士丢掉的梳子?”
  看到这里,毛利小五郎也开始怀疑高森百美是不是在耍人,说着家里丢了很多东西,可能有其他陌生人进来,但是家里没有撬锁的痕迹更没有人藏匿的线索,甚至那些丢掉的东西都在垃圾桶里。
  但毛利小五郎又觉得是不是没什么必要?把东西扔进垃圾桶接着谎称丢失了,不是很奇怪吗?
  蹲下来把分成两半的梳子拿起来,神木悠白的视线随着毛利小五郎的手移动,最后和毛利小五郎对上视线。
  “悠白。”毛利小五郎把梳子放在旁边不让神木悠白看到,“你找到了梳子,现在有什么线索吗?”
  神木悠白眨眨眼睛,接着他开口,“东西全部都是昨天扔进垃圾桶的。”
  “咦?你怎么知道?”
  “垃圾桶里有其他东西,有结账清单和食物的包装纸,超市采购的速食品会标注购买日期,包括甜甜圈的外包装上也有保质期,而且冰箱里有剩菜。”神木悠白声音平稳,“是蘑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