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我绑定美强惨系统后(85)

作者:帷幕灯火 时间:2022-03-19 09:4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文野 马甲文

  只是一直等高木涉把水递到他眼前,神木悠白的视线才从地上的裂纹移开,接着他接过杯子,把杯子里的水喝光。
  竟然是真的口渴了……
  江户川柯南叹气,“明明口渴了,却不会和别人说吗?”
  “没办法,对他来说,裂纹可能是比口渴更重要的事情。”
  “总之,灰原你帮我看着他,我去处理一下案件。”
  “你知道凶手是谁了?”
  “大体知道了,现在只需要拿到证据。”
  很快,江户川柯南便一如既往的开始推理,这一次是用的阿笠博士的声音,江户川柯南从尸体手臂上的裂纹和扭曲的姿势开始推测,并认定凶手就是老板,在老板的反驳和警察的问题中,气氛看上去相当热烈。
  灰原哀忍不住看向旁边的神木悠白。
  少年完全和周围的气氛格格不入,就像是听不到外面的声音一样。
  在老板大喊着‘我才不是凶手’的时候,他在不断描绘着地上的裂纹。
  在警察问‘有没有什么证据’的时候,他不小心打翻了杯子,杯子中剩余的水流到他画好的裂纹上,瞬间将裂纹吞噬,灰原哀立刻感受到他不太开心的情绪,大多数不会表达自己的自闭症孩子在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会用大喊大叫等非正常的方式表达。
  神木悠白没有,他挪了个位置,继续画。
  江户川柯南一条条辩驳回去,并且列出各种证据,周围人一副惊讶有恍然大悟的语气,凶手脸色越发惨白。
  最后在决定性证据下,凶手认罪,并开口说出自己杀人的理由。
  原来他为了降低成本将次一等的食材当作高等食材卖,厨师发现后立刻对他进行敲诈勒索,并且表示不给他足够的钱他就会扰的他的饭店永远开不下去,于是他一时怒火攻心,就杀死了他,等反应过来时,人已经死了,胳膊连接着脖子的位置被他砍的摇摇欲坠。
  于是他就想了个法子,把死者伪装成去冷库拿食材时不小心被关在里面冻死。
  灰原哀看着现场带着对凶手无奈又失望的气氛,接着转头继续看了看神木悠白。
  似乎终于对那条缝隙不感兴趣,神木悠白没有理会碰倒的杯子,他转头看向唯一一扇窗户外,在窗户外面的枝头上,一只麻雀在上面叽叽喳喳
  神木悠白的眼睛里倒映着那只麻雀。
  他仿佛无法听到周围的人声,却对一只麻雀的声音无比在意。


第61章
  警察将凶手老板带走,柯南一行人也被放出去,因为没有吃午饭,大家只好寻找下一个能吃午饭的地方。
  最后找来找去,他们最后找了一家寿司店,直接要了个包间,阿笠博士包了一群人的餐费,孩子们开心极了,每个人都期待寿司到来,只有神木悠白,他眼睛一直看着地上,不知道在看什么。
  江户川柯南就坐在神木悠白旁边,他顺着神木悠白的视线往下看过去,接着就看到了几片被撕成碎片的纸屑,估计是上一个吃完的顾客留下来的,因为在卫生死角加上店里繁忙所以没有被发现。
  于是江户川柯南蹲下来把地上的纸屑碎片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在神木悠白的视线放到他身上的时候,他又从口袋里摸出一张宣传单,把宣传单撕开分成几片后放在神木悠白面前的桌子上。
  然后神木悠白的注意力就放回到了桌子上的碎片,并且伸手把碎片拼合起来。
  桌上的大人都能看出神木悠白的心情变好了,他戳着桌子上的纸片,黑色的眼睛里亮亮的。
  铃木园子用胳膊肘打了毛利兰一下,“你家的小鬼头这不是挺会吗?”
  “悠白好像更喜欢柯南一点,可能也是因为这样吧。”毛利兰感叹。
  宣传单只分成了几份,就算是幼儿园的孩子也能很快的拼合起来,更何况是神木悠白,他迅速把宣传单拼起来,虽然有裂痕但是确定完全合在一起后他就满意了,于是他不再关注这份宣传单,伸手去抓桌子上倒了水的杯子。
  将水全部喝完后,神木悠白把杯子放下,然后开始安静的等待寿司上来。
  看上去乖巧又安静。
  吃完午饭后毛利兰和柯南准备回去,今天没能探险成还遇到了凶杀案,小孩子们对探险的欲望被打压了很多,他们的父母也有些担心,于是就来把孩子们接走,原地只留下阿笠博士和毛利兰他们。
  “时间还早,小兰和园子是准备去逛街吗?”阿笠博士开口,“要不你们去逛街吧。”
  “唉?可是柯南和悠白……”毛利兰担心的看着他们,“让他们两个人在家我不太放心。”
  “那就先去我那里吧,我今天没有事,会一直在家,有我看着不会出问题,小孩子也可以和他聊聊天。”阿笠博士笑着说:“放心,你们安心去逛街,等逛完了再来接他们。”
  “对啊小兰,阿笠博士一定比我们更清楚这样的孩子怎么带。”铃木园子拍拍毛利兰的肩膀,“而且小悠白看上去很听话,一定不会出问题。”
  想起高木涉说过,神木悠白之前经常被带到警察局,有时间的警察就会带带他,这么久也没出问题过。
  这样想着毛利兰松了口气,总算是放下心来,她点点头,鞠躬感谢阿笠博士。
  “不用谢,就当是陪一下小哀。”
  灰原哀抓着阿笠博士的衣角,然后像一个内向又温和的女孩子一样开口,“我也喜欢神木哥哥。”
  就这样,神木悠白和柯南回到了阿笠博士家里。
  “柯南,你的装备我差不多修好了,但是还有一点地方需要调试,你进来试试有没有什么问题。”回到家后,阿笠博士便开口让江户川柯南进实验室,“对了,小悠白有喜欢的东西吗?”
  “拼图之类的东西。”江户川柯南道:“这里有吗?”
  “拼图?”阿笠博士想了想,然后他进屋子搬出一堆零件,杂七杂八的齿轮混在一起,阿笠博士擦了一把额角的汗,“这个行不行?”
  江户川柯南抽了抽嘴角,“这和拼图有关系吗?”
  刚说完,神木悠白便伸手拿起一个齿轮,想了想,他又拿起另一个齿轮,或许是发现拼合不到一起,他把齿轮放下,然后用两只手拖着下巴,眼睛一直盯着它们,看上去像是闹别扭的小孩子。
  灰原哀无奈摇头,“你们进去吧,我看着他。”
  她把那些齿轮端走,接着从库房里找出几块积木。
  “哈哈,那就麻烦小哀了。”阿笠博士笑着转身进了实验室,江户川柯南和神木悠白挥手后也跟着进去。
  灰原哀坐在神木悠白对面,“来玩儿游戏吧。”
  “不。”
  “嗯?”灰原哀愣了一下,“不玩儿?”
  “不想。”神木悠白坐在沙发上,黑色的眼睛和灰原哀对视在一起。
  灰原哀开口询问,“为什么不玩儿?”
  神木悠白没有回答,他只是顺势躺下,头枕在沙发的扶手上,他打了个哈欠。
  “……原来是困了。”灰原哀叹气,她走到房间里,找到阿笠博士备用的毛毯,然后展开盖在神木悠白身上,“可以睡一会儿,但是不要睡的太晚,晚上会睡不着。”
  也不知道听没听懂,灰原哀只看到他闭着眼睛,似乎已经睡着了。
  但总之,这个少年倒是一点都不会麻烦别人。
  ……
  神木悠白醒来时房间里很安静,客厅里没有声音,灰原哀不知道去了什么地上,实验室因为隐蔽性所以隔音很好,所以,神木悠白什么都听不到。
  他在沙发上翻了个身,因为沙发太窄,他整个人带着毯子滚到沙发下,人摔在沙发和茶几中间。
  神木悠白迷糊的眨眨眼睛,然后往周围看,就在这时,一个东西吸引了他的视线。
  在桌脚旁,一颗圆形的零件孤零零的放在那里,零件是银色的,看上去很亮,于是神木悠白不再动作,他保持着摔下去的姿势一直一直盯着那枚零件,江户川柯南从实验室出来时看到的就是这副景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