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本不该如此狂野(114)

作者:纵也 时间:2022-12-01 10:11 标签:甜文 强强 都市情缘

  江辰越:“……”
  怎么算都是他这个当老板的亏好吧。
  他们摊上了个棘手的目标对象,但认真分析起来,也不是没有阻止对方的头绪。
  那就是和颜景明问清楚,说明白,不用再委婉地拐弯抹角,有话直说是应对他的最好办法。
  荣戈打定主意,心里安定了下来,之后看表演就没分过神。
  灯光绚烂的舞台上,年轻帅气的男歌手抓住立式麦克风的长杆,每个音调节拍都扣在了观众的心跳上,笑容一牵,自信张扬。
  他知道这人,是年少成名的歌手,最近还上了档音乐综艺当导师,性格很招人喜欢。
  表演也很有意思。
  要不是场合隆重手里没个瓜子,荣戈早就像当初在剧组那样嗑起瓜子了。
  在一声极高的音飚出来后,他毫不吝啬地赞美了句:“这哥们真帅啊,我记得是你们公司的艺人?”
  怎么能说是“你们公司”,话里话外像是在说我跟你不熟。
  江辰越纠正他:“你也是这个公司的一员,要说‘我们公司’。”
  荣戈心里没想这么多,脑门缓缓打出问号:“江老板,你这么重视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的吗。”
  说得像是你转手要把公司股份送给我似的。
  “行,那就我们公司,我重新问一遍,这帅哥是我们公司的艺人?”
  江总很自然地回了声是啊,头稍稍侧了过去,一眼就看见荣戈眼里折射出的舞台亮光。
  他没忍住道:“你问这个做什么。”
  想起荣戈普天之下皆帅哥,帅哥皆是我兄弟的社交达人性格,江总的危机感瞬间上来了。
  “不会是想找我要他的联系方式吧。”
  荣戈眨眼:“这都哪跟哪。”
  他是挺喜欢跟别人交朋友,但也不是见到个帅哥就要加联系方式的好吧?
  江辰越按照自己的推理说:“我以为你看他长得帅唱功好,想认识他。”
  这倒是很符合荣戈的性格。
  不过他干这样的事,都是要看心情的。
  放平时,荣戈估计会非常不低调地说一句“我长得这么帅,他来认识我差不多”。
  但这回他说的却是:“哎,你这么个大帅哥坐我旁边,我还认识别人干什么。”
  江辰越被他随手塞的蜜糖甜到了:“怎么突然夸我帅?”
  荣戈敲了敲对方拿在手上的手机背面,语气充满神秘的明示。
  “当然是,盼着你给我加工资。”
  江辰越:“……”
  “逗你的,就是看你帅想夸夸你。”
  这哪里像夸,几乎就等于是……
  调戏良家总裁。
  江辰越脑海里冒出调戏两个字,唇角微微抽了下。
  幸好荣戈没注意到他的表情。
  不过其实如果知道了江总的想法,荣戈现在也只会坦然地笑说,是啊,我就是在调戏你撩拨你,江老板。
  荣戈遇事很少往深了想,那样太伤脑筋,想得越少吧,快乐就越多。
  可他不是一个真正迟钝的人。
  有些事情,他只是在某一瞬间产生了念头,他就知道了他想要怎样的发展,然后所做的每件事都会朝着那种期待走去。
  之后的一切就顺其自然,等待天意,命里有时终须有。
  在越成集团的当红炸子鸡男歌手结束表演后,颜景明上台演唱了。
  颜景明今天唱的是他那首《骤夜》,冷淡空旷的嗓音透过麦克风,渗入观众的耳朵里。
  起初大家都听得很沉浸,步入副歌后,场下却逐渐响起了低低的议论声。
  “这首歌的调子,很耳熟啊。”
  “《骤夜》?这不是去年闹过一阵子的么,说谭佑的《睡眠障碍》抄他的《骤夜》。”
  “这事不了了之了吧,说不定就是灵感撞到一块去了。”
  “啧,外行人不懂就算了,在场那么多人都是做音乐的,还能不知道他就是抄了。”
  荣戈耳尖听到一些议论声,立刻压低声附和道:“就是,抄了还能听不出来,搞笑呢吧。”
  江辰越:“……”
  江辰越:“这个热闹你也凑?”
  荣戈闻言就冲老板笑了下。
  台上唱者无心,台下听者有意。
  颜景明只是最喜欢《骤夜》这首歌,就在音乐盛典报了这个曲目,却不知道在他唱歌的时候,艺人嘉宾席的谭佑脸色黑了又黑。
  最后尾音部分,两人视线一对,谭佑直接起身走人了。
  颜景明唱出了最后一个音,表情明显一顿,绚烂迷幻的灯光将他的眉眼遮掩了七七八八。
  半分钟后,他走下了舞台,颀长的身影沿着后台的方向转去,大概是独自休息去了。
  荣戈看到这个情况,悄声站了起来,想从外面绕到后台附近瞧瞧。
  “老板,我去找颜景明,你在这里继续看表演吧。”
  他找不到什么机会和颜景明接触。
  眼下正好可以借着现场议论抄袭这件事,拉小颜出来聊聊,聊天么,他最擅长了。
  江辰越由着他去了。
  不过五分钟后,他听到周围的歌手嘉宾们提起了颜景明和谭佑。
  “听说谭佑一气之下找颜景明对峙去了。”
  “啊?不会闹出事吧,我记得谭佑脾气特别暴,没出名前在酒吧和别人打起来过,唱《睡眠障碍》出名了才收敛点的。”
  “没事吧,安保会看着。”
  江总也走了。
  荣戈找到颜景明的时候,颜景明正在后台外面的栏杆处,和谭佑站在一块。
  他倒没想到两人会在一起,还以为只有颜景明一个人。
  两人不知在聊什么,谭佑看起来有些气急败坏,颜景明露出了侧面,脸上是平时那副冷淡的样子,时不时嘴唇动两下。
  见谭佑太急躁,他悄悄后退了一步,腰抵在了栏杆上,好像随时会摔下去。
  从场馆栏杆俯瞰下方,大约有三层楼高,中间一块带喷泉的空地,外面被树丛包围,空气清新绿化好。
  让人看着心惊胆战。
  荣戈没有听人墙角的毛病,不像当初章渔郑二沈少,扒在门缝边看他被江辰越抱进别墅。
  但这回情况特殊,两人的站位有点不妙,谭佑表情也像是想闹事的凶样。
  给人很危险的感觉。
  荣戈看着颜景明微垂的头发,看不清的脸,身后矮到腰部的栏杆,忍不住在心里嘶了声,这场馆怎么设计成这样。
  不过也可能是颜景明长得高,腰线都比栏杆长了。
  远远的,谭佑烦躁道:“颜景明,你没别的歌能唱了吗,故意唱这首,不会是连今天的通稿都安排好了吧?”
  颜景明像是完全听不出对方语气里的讽刺。
  别人问什么,他就答什么。
  “不是没别的歌,也不是故意唱。我一共有34首歌,最喜欢的是《骤夜》。”
  一身清冷的装饰衬得他皮肤更白了,语气也更淡漠了。
  细瘦的手指搭在栏杆上,修长的双腿往后靠,摇摇欲坠。
  谭佑:“……”
  谁关心你有多少首歌喜欢哪首歌,我只关心你在盛典报这个曲目,是不是想要让我难堪。
  他对颜景明今天所作所为很不爽,想起刚才旁人的议论声,心里就烧起了一股火。
  但他不想表现得像个没出名的小人物,竭力平缓了呼吸,关起火气,打算好好和颜景明说话。
  “你知道吗颜景明,我从来不后悔当初稍微借鉴了你的歌,要不是靠《睡眠障碍》火了,我到现在都还只是到处跑商演的无名歌手,累死累活赚点小钱。”
  “反正你唱了没人听,我唱了登上了年度排行榜,是我的本事。”
  “但我唯一后悔的,就是没有第一时间提醒你,别给我找事。你想想,男朋友火了,和你自己火了有什么区别,我出名了以后会带你玩啊,我们一起好好过不行吗!”
  “偏偏你自己太作,用最极端的方法,想蹭我热度让自己出名,你害我当时签的综艺差点和我解约,再闹大点我的代言也要丢了,真亏我反应快,用分手两个字让你知道你犯了多大的错,你才没继续闹下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