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本不该如此狂野(85)

作者:纵也 时间:2022-12-01 10:11 标签:甜文 强强 都市情缘

  江辰越:“嗯。”
  “那我们来这里干什么?”荣戈想不明白,“别人来求姻缘,我们来求佛祖不要给我们姻缘?”
  好一个反向操作。
  江辰越挺佩服荣戈说的这番绕口令,点头回道:“应该也不是不行。”
  “佛祖看你这么虔诚,也许会满足你心愿。”
  荣戈:“……”
  他,是正儿八经来烧香拜佛,指望用佛祖的力量打败吉利小唐祖传力量的。
  但他感觉他的老板现在就是来看他热闹的。
  压根没和他站在统一战线上。
  作者有话说:
  荣戈:我来烧香拜佛,老板来约会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小红fa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G 5瓶;我嗑的cp今天结婚了吗、fctsa、师师酱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8章
  江辰越见荣戈注视着自己, 引用了一句经典名言。
  “来都来了——你不拜济华寺的佛祖,现在临时去找别的佛祖也来不及了。”
  荣戈快被江辰越这副煞有其事的样子带进沟里了。
  他有点气又有点想笑:“老板,你早知道这个, 却不告诉我?”
  被荣戈揭穿,江辰越偏开了脸, 比神棍还像神棍:“去哪里拜都一样, 只要你态度虔诚, 佛祖会保佑你的。”
  虽然话是这么说。
  但荣戈想到刚才算命先生口口声声说的“像你们这样的”, 还是感觉有点儿古怪。
  “去哪里拜都一样, 来这里拜,别人都以为我俩是情侣。”
  江辰越表现随意, 追着他这句话问:“你介意吗?”
  荣戈被他问这么句, 想也不想就将话转了个头:“这倒是不介意。”
  他脸皮多厚, 别说被别人委婉暗示“像你们这样的”, 就是当着他的面说“你们两个是一对吧”,他都能打哈哈应付过去。
  但江辰越这么个连轻轻碰到他的脸都要计较一晚上的单身人士, 能接受被人这样误会?
  荣戈刚这么想,就听见江辰越说:“那不就行了。”
  “我也不介意。”
  沉稳的嗓音从他耳边飞速擦落。
  江辰越说着,领着荣戈走到了济华寺门口,没给荣戈留出反悔的机会。
  荣戈感觉特别稀奇, 是谁上次斤斤计较, 这次被路人平白无故说成是一对, 却半点都不准备反驳。
  他正想要回嘴, 抬头就看见江辰越走到寺庙边付了香火钱, 用双手的中指和食指夹着香, 点燃了香火。
  都要烧香拜佛了, 讨论来济华寺被误当成同性恋人的事也没意义了。
  荣戈轻笑了下, 收回了话,跟着付了香火钱,点燃香烛,挨在江辰越身边走。
  趁还没有走到佛像前,荣戈状若纠结地扯了句:“我要跟佛祖求什么,求他保佑吉利小唐不帮我出柜,还是求哪怕出柜了我也不会遭到我老父亲的毒打?”
  江辰越同情道:“佛祖不会怪你贪心,你可以多求几个,这样说不定不被出柜不被毒打的几率会大点。”
  荣戈:“……”
  荣戈:“老板,你变了。”
  荣戈:“你变得比我还会忽悠人了,还忽悠到我头上来了。”
  济华寺的正殿之上铺满了金碧辉煌的琉璃,盘坐的佛像庄严巍峨,栩栩如生,虔诚的人们跪在蒲团上,在心里默默祈福。
  江辰越夹着点燃的香,有模有样地面对佛像,轻轻低头,将香火举到眉前。
  他没把心里求的保佑他和荣戈万事顺意说出来,只是放在心里念了两句。
  相比起来,荣戈的烧香拜佛流程就繁复多了,嘴里念了天灵灵地灵灵,低声详细地把关于唐少的整个事情来龙去脉给佛祖介绍了一遍。
  他瓦拉瓦拉大半天,才对佛祖虔诚地祈求,保佑这次工作顺顺利利,不被唐宋元当着荣有乾的面帮他出柜。
  荣戈想到唐宋元极力支持他和江辰越在一起,想到济华寺是“求姻缘”的地方,又想到刚才算命先生说的“oh my god,你们两个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愣是补上了句。
  “佛祖保佑,保佑我和江辰越之间不会产生……”姻缘关系。
  荣戈这句话还没说完,就自己停住了。
  这话怪怪的。
  “算了,我不求这个,”荣戈双手的中指食指捏着燃了一小截的香,笑了笑,“感觉江辰越每年要应付这些热情的追求者们,也挺不容易的。”
  “希望我老板早点碰到喜欢的人吧。”
  早点碰到喜欢的人。
  早点脱单。
  早点让他这个保镖没有用武之地。
  荣戈将淡淡燃烧的香烛举到眉前,拜了三拜,睁眼的时候看见香烛的烟一缕缕冒着,而江辰越则是站在一边注视着他。
  “看我干什么,没见过帅哥?”荣戈将捏着香烛的双手重新放回胸膛前,转身朝着寺庙大殿前的香炉走去。
  江辰越回他:“是啊,没见过这么帅的。”
  荣戈捧着三炷香,耳朵听见这句,差点在庄严寺庙前把脚崴了。
  他轻轻掩盖了自己的笑骂声,和江辰越齐肩在香炉前插入了燃烧的香,看着烟雾在面前缭绕,开口道:“平时怎么没见你这样夸我。”
  荣戈以为话题到这里就结束了。
  毕竟江辰越每次在他自恋的时候都不置一词。
  然而江辰越又回了他:“喜欢我以后多说点。”
  荣戈怔了,风中凌乱,再三确认自己刚才说的是“希望老板早点碰到喜欢的人”,而不是“希望老板以后嘴甜点多夸夸他保镖”。
  “江总,”荣戈伸手摸到了他额头上,认真琢磨,“没发烧啊。”
  江总:“……”
  确实觉得他长得帅,真心实意地夸他两句,不可以吗?
  烧香拜佛回来后,越成集团的江总重新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当中。
  而他的贴身保镖则是闲到每天摸鱼,在狂人日记里记录这次工作的经验,立誓今后工作不能再走暗恋江辰越的路数,不愿碰到第二个催他出柜的追求者。
  顺便在狂人日记里空出了一页,写上“寿宴”二字,真正的内容是未知的空白。
  除此之外,他还每天登录《千山诀》签到打游戏,倒不是抱有什么工作上的目的,就是单纯觉得游戏好玩,消磨时间,熬到唐老爷子寿宴那天。
  幕后团队唐总派员工给他送了各种好装备好材料。
  荣戈愣是玩进了全服TOP10,成了挂在游戏排行榜上的人物。
  不久后,寿宴那天如约而至,黄历掀到了“黄道吉日”这行字。
  荣少参加唐老爷子的寿宴,自然没理由再用玩儿似的江总保镖的身份过去。
  他提前一天回到家里,和荣有乾唠嗑唠了一晚上。
  翌日一早,从家门口车库开出他两三个月没碰过的爱车,载上荣有乾出发前往唐家大宅。
  “爸,你真的要等我赚够了五千万,才把我的房我的车还给我?”最终时刻到来之前,荣戈还是尝试着挣扎了下。
  万一他的好父亲松口了,那出柜什么的都是小事。
  他连工作都不需要了,不用面对尚未解决的追求者们了,还能怕什么被吉利小唐帮忙出柜!
  荣有乾后背靠在儿子爱车舒适的座椅上,声音缓缓:“当然,难道还能你说这么一句,我现在就还给你?”
  荣戈喊了声:“也不是不行啊爸!”
  他连着吹了老父亲好几句,还说他房子里有拍卖买来的好酒,想在今年父亲节送给他的老父亲。
  老父亲早就听惯了好大儿的花言巧语,任荣戈怎么说,他都雷打不动坐在这里:“父亲节还久着呢,不着急。”
  贫穷的荣戈坦白道:“您不着急我着急。”
  荣有乾无语,笑问:“今天越成的江总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