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盛世直播GL(穿越)(12)

作者:衣青箬 时间:2018-06-14 11:15 标签:甜文 都市情缘 直播 天作之合

  一进入页面,看到弹出来的评论和转发数,“一起八过卦”心下就是一喜。
  她有几万粉丝,因为发的微博基本上都紧扣热点,所以每一条基本上都有几百转赞评,热门微博才会上四位数,但最热的一条也只有六千多转发,没能破万。
  对娱乐号而言,这个数据算不上好,所以“一起八过卦”一直希望能够有所突破,每一条微博都可谓费尽心思,只是效果一直不怎么好。
  然而才一上午的时间,她大半夜发的那条微博转发居然就已经超过五千了,而且还在飞速增长中。
  点进去之后,她就知道为什么了。
  这条微博下面掐起来了。
  和平友好的微博,数据往往不如掐架的微博,这也几乎是铁律了。正所谓人红是非多,有人掐架,那就是她要红啊!“一起八过卦”不由兴奋起来,快速的浏览了一下页面,然后很快发现,热度的确不低,但好像跟她没什么关系。
  两拨人在她微博下面掐得热火朝天。
  一拨应该是那位小天工老师的粉丝,一开始发现这条微博的时候,他们的表现还很正常,除了舔舔舔之外就是惊叹po主的仔细,同时对于小天工老师就是吹糖人小姐姐这一点表示喜大普奔,纷纷转发艾特沈知期和唐迎,让她们别遮遮掩掩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来了一波吃瓜群众,什么情况都不了解就开天眼鉴定又是一个想红想疯了炒作搏出位的,长得好看没准儿是整容,所谓直播不露脸肯定也是炒作手段,就骗这些傻粉呢。
  粉丝们怎么可能容忍得了这种言论?双方一拍即合……哦不,一言不合就掐了起来。
  掐架这种事儿,只要起了头,别管谁对谁错谁有理谁没理,最后都必然要掐它个天翻地覆,谁都不肯退缩。所以短短几个小时,就把热度给掐上来了。
  虽然跟自己没关系,但“一起八过卦”还是看得很开心。好歹大家吵一次就转一轮自己的微博不是?到现在为止她已经涨了上千粉丝,已经满足了。
  结果还没高兴完,火就烧到了她头上。
  ——呵呵,某家粉丝也真是有意思。还没证实的事儿呢粉丝就已经自己在这里高-潮了。自娱自乐很爽吧?就一个娱乐博主发了一条猜测微博,看着挺像那么回事,谁知道里头有多少猫腻?这个博主之前还替XX,XXX洗白过呢,什么人品自己领会,她说的话居然也有人信了,呵呵。
  嗨呀,正发愁找不到下场姿势的“一起八过卦”立刻转发了这一条,“我凭自己的本事写的长微博,我就可以负责。你要是觉得我哪条微博说得不对,倒是把你的证据摆出来让大家看看啊!说官方还没证实就更好笑了,你真的混过圈子吗?官方要是会承认,还要我们这些八卦博主干嘛?”
  人人都知道娱乐圈的水很深,别说是没影的事儿官方不会承认,就算证据确凿,他们也往往还是要粉饰太平。除非是犯法的事儿洗不白,别的什么事儿不能洗?普罗大众相不相信无所谓,只要粉丝认可就行。
  这条微博发出之后,立刻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纷纷表示有锤上锤,没锤就是耍流氓,既然没有证据,那就可以认定天工老师和吹糖人小姐姐是同一个人。至于人家直播露不露脸,关你们这些吃瓜路人什么事?人家就是不想靠脸吃饭要靠才华,吃你家大米了?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影响力比较大的官媒微博忽然转发了剪辑版视频,称赞了唐迎的直播,并且号召年青一代学习她的精神,继承并发扬传统文化。并且表示素质教育也应该加入这方面的内容,让传统文化“后继有人”。
  虽然自从有微博之后,披着官媒的皮干出不靠谱的事儿的曝光屡屡出现,但对于“网红”来说,能够上这样的新闻的确是个很好的宣传。一时间粉丝们喜大普奔,话题很快转到这上面来。
  最后粉丝用一条微博为这场掐架定下了最终的基调,“其实小天工老师是不是吹糖人小姐姐根本不重要,因为她的才华所有人都看得见。是我们希望她拥有最好的一切,所以才希望她就是吹糖人小姐姐,不但手艺出众而且还盛世美颜。谢谢博主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希望,至于官方是不是会承认,一点都不重要。以后还是会继续支持小天工老师,让黑子们嫉妒至死。”
  为了配合之前那条新闻,唐迎的微博也跟着上传了几个视频,全都是各种剪纸教程。相较于昨天的直播,这些内容更深一些,需要准备的工具也更复杂,是之前就录制好,准备在下一次直播之前陆续发出去,稳定人气用的。
  这种你掐你的架,我做我的事,一句解释都没有的风格引得粉丝们纷纷调侃。
  ——对方并不想理你并向你发送了一波视频。
  ——视频里也没露脸,看来官方的确是不打算解释了233333
  ——虽然很想让官方盖章,但我觉得还是别表态吧,一表态肯定又有黑子要掐了。承认吧他们会说“果然憋不住承认了就知道是炒作”,不承认他们又会说“就知道不是要不然为什么遮遮掩掩不肯露脸”,反正你黑你有理咯!
  ——楼上真讨厌,你把话都说完了让黑子们说什么?配合一点好不啦!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视而不见.jpg
  评论区一片和谐,就算偶尔有一两个不服气的黑子想要继续,也很快就被叉出去了。
  眼看着风向在各种控场之下逐渐转到了她们希望看到的方向,头一回见到这种操作的唐迎惊得目瞪口呆,终于深刻了解到昨晚沈知期说“如果想要发展得好,你需要一个团队”这句话的意思。
  虽然他们的工作跟自己想的有些不一样。
  沈知期本来以为,唐迎头一回见识到控场这种做法,会提出质疑甚至表示反对。
  毕竟这种操作虽然并不违规,但一定程度上也算得上是“弄虚作假”了。她自己也不喜欢,但当下的情况就是这样。如果唐迎只打算做个普通的主播,不需要考虑这些。但想要有更大的影响力,这些就都是无法避免的了。
  但唐迎的反应出乎她的预料,在最初的吃惊之后,很快平静下来,然后……跟团队的人讨论起了下周的直播内容。
  虽然唐迎点亮了很多技能,但现在毕竟才刚开始直播,最好还是选择比较浅显易懂,取材容易方便学习的技艺,这样能够吸引更多的观众。当然,适当的炫技也是很有必要的。
  因为唐迎打算这两天自己裁制新衣,所以最后选定的直播内容,就是制作衣服的过程。当然,耗时比较长的筹备部分不会放在直播中,尽量让内容丰富紧凑,免得留不下观众。这就需要唐迎来协调了。
  而在那之前,她还得学会使用缝纫机。
  手工缝制的话,别说直播一两个小时,就是一两天她也未必能够做出来,所以机器辅助是有必要的。——这也是天工阁的理念,唐迎要推广的是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传统工艺,而不是鼓吹手工的就是最好的,因此很快就接受了这个安排。
  等其他人离开了,沈知期见唐迎拿起手机翻看粉丝们的评论,才开口问,“你不觉得我们这样控场不对吗?”
  唐迎抬起头看了她一眼,想了想,才说,“我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但我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这样做的,你已经为我考虑得很周全了。”
  她的确热爱百工之艺,但并不是眼里除了手艺什么都装不下的人。沈知期为她做的一切,唐迎都看在眼里,感念在心。
  如果下山之后遇到的不是眼前这个人,唐迎无法想象自己又会有什么样的际遇。


第15章 坚持
  对唐迎而言,学会使用工具,就跟吃饭喝水一般。
  在沈知期的纵容下拆卸了一台缝纫机,弄明白了它的构造和工作原理之后,唐迎便无师自通的学会了操纵之法,其技术之熟练,就连团队本着有备无患的想法请来的老裁缝,也不由叹服。
  本来按照沈知期的想法,在直播之前,最好是彩排几次,确保没有问题。
  但唐迎坚持直接开播,并且再三确认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沈知期最后也只能由着她了。
  所以,直到开播之前,就连她也不知道唐迎究竟打算怎么直播。倒是几位团队成员跟唐迎沟通过,但很显然他们都得到过叮嘱,所以对着沈知期只有微笑。
  在发了预告之后,面对自己的微博底下各种求剧透的粉丝,沈知期十分忧伤。
  有种自家孩子翅膀硬了,再也管不了了的惆怅。
  于是她忧伤的直播吃了一整个大西瓜,又忧伤的打了几盘游戏,结果因为西瓜吃多了拉肚子,又忧伤的跑了好多次厕所,最后折腾得浑身乏力,摊在沙发上奄奄一息的装咸鱼。
  在旁边目睹了这一切的唐迎蛾眉轻蹙,“你以前都是这么直播吗,吃东西没有任何节制?”
  “吃播嘛。”沈咸鱼把自己翻了个面儿,揉着肚子道,“没有挑战性怎么行?这已经比特辣火锅好多了。”毕竟特辣火锅吃完之后,就连上厕所都处在一种火辣辣的氛围之中,饱受摧残,她可是缓了好几天才活过来。
  “对身体不好。”唐迎道。
  平常听沈知期说起来,总像是对直播不甚在意的样子,但现在看来,不过嘴硬而已。实际上,她心里应该是是很看重这份在旁人看来不怎么正经的职业的。
  “唉……”沈知期叹气,“我本来也是想转型的,所以之前都叫你在我这边直播嘛。但是你没同意,我也只好走老路线了。”
  唐迎就不说话了。
  沈知期一开始还有点儿卖惨成功的窃喜,等发现身边的人愁眉不展,便立刻放弃了自己的立场,“我开玩笑的。”见唐迎似乎不相信,她就差指天发誓了,“其实我吃这些只是因为自己想吃,直播只是顺便。”
  所以转型什么的是不可能的_(:з」∠)_
  见唐迎还是不说话,只看着自己,沈知期只得老师举起手,“好吧我知道我的生活方式不太健康以后一定会注意。”
  唐迎满意一笑,“我会监督你的。”
  沈知期觉得自己掉进了邪恶的陷阱里,她拒绝相信自己的智商好像被唐迎鄙视了一遍,抓过旁边的抱枕将自己的脸埋了进去,开始装死。
  如果唐迎的知识面足够宽,她就会知道,沈知期此刻这种状态,像极了某种遇到事情就把自己的脑袋扎进沙子里假装无事发生的鸟类。
  一周一次的直播,在当下这个各大平台签约主播都有直播时长要求的市场下,自然是不占优势的。但是为了避免因为准备仓促而降低直播质量,这种时间间隔又是必要的。
  唐迎始终记得自己的目标,红是为了达到目的所必须的手段,却不能取代目标成为最后的结果。
  为了能够在不直播的时候也能够维持住唐迎的人气,刚刚到岗的专业团队可谓是费尽了心思。所以在有足够宣传的情况下,这天晚上直播间的人数相较上周的开门红非但没有减少,反而有所增加。
  直播间的名字是宣传人员取的——挑战不可能!两小时做出全套古装,古代专职人员都没我这么快!
  从上一场跟过来的粉丝们在弹幕上嘻嘻哈哈,一边刷着各种支持小天工老师一边闲聊。
  ——赌一根黄瓜这个直播间的名字是大富取的。
  ——两根黄瓜。
  ——一车。
  这一周的直播,沈知期没有再充当主持人,而是打算将舞台让给唐迎。所以此刻,在一旁围观的她立刻用房管的身份发言。
  ——庄家通吃。


上一篇:影后总是霸占热搜

下一篇:逆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