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盛世直播GL(穿越)(32)

作者:衣青箬 时间:2018-06-14 11:15 标签:甜文 都市情缘 直播 天作之合

  “说好的你们爱的是小天工老师的才华呢?”
  ——爱才华更爱美貌,就是如此耿直!
  ——我也不想的, 但谁让我是一个外貌协会终身白金VIP会员呢?
  ——贪心如我,美貌和才华都不想放弃!
  跟唐迎的直播相比, 沈知期这边显得不那么正式, 而且沈知期作为主播也比唐迎随意很多, 所以观众们也就更放松了。聊天说笑的内容比直播更多。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冒出了一条让主播和观众都莫名其妙的弹幕。
  ——巧夺天工直播间欢迎各路朋友的到来,带你领略民间工艺之美,美女主播露脸互动,还有各种小礼品赠送, 你还在等什么?
  “……这啥玩意儿?”静了一会儿之后,沈知期忍不住问。
  她说话的时候还将镜头转到唐迎那边看了看,生怕自己的声音会吵到她,但唐迎显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还是保持着一开始看到的那个姿势一动不动。
  ——不知道,莫名其妙的,这是广告?
  ——好像就是广告来着……最近R站多了很多传统文化方面的直播啊,逛首页的时候看到的,有些还挺有意思。
  ——靠,再怎么说也不能跑到别人直播间来打广告拉人吧?什么意思啊?
  沈知期忍不住皱起眉头,没有去看弹幕上一片讨伐之声,而是拉上去仔细看了看那句广告词,果然从中琢磨出了一些一言难尽的意味。
  巧夺天工这名字就不说了,“美女主播露脸互动”是什么鬼?而且总觉得有种讽刺唐迎不露脸的意思。
  沈知期又播了一会儿,等唐迎那边告一段落,让她跟观众们打过招呼,这才关了直播间,然后先给日月直播那边打电话,问了这段时间传统文化直播方面的数据,然后才跟唐迎一起出去,叫上团队的人来开会。
  网络上有种很奇怪的说法,人红是非多,越掐越红。这种说法未见得准确,但在唐迎这里倒的确是如此:被掐过一轮之后,她的确比从前更红了。
  本来因为她红得太快,毫无预兆,对没看过作品的路人来说,谁知道这种红有多少水分?所以提起来时未必都是赞扬,多少有点怀疑。
  然而这一次之后,网络上的声音却忽然统一了,以夸赞居多。
  而接下来的发展,却有些出乎大家的预料。——各大直播平台忽然出现了一批以传统文化、传统工艺等为卖点的直播间。
  这当然有模仿的嫌疑。很显然是看着唐迎红了起来,发现了这里的巨大市场,于是立刻抓住机会投身其中。——也有少部分原本就在做这些,只是一直红不起来的直播间被挖掘出来,借了这一阵东风,跟着走红。
  这些直播间大部分都会加入自己的改良和特色,但也有少部分完全是各种照搬和拼凑。
  而且跟唐迎比起来,他们的内容更大众化更亲民,直播时间更长,甚至还有人不远万里去走访那些传统文化保留得比较好的地方。这样的内容,自然受众更多、热度更广。
  其实这种苗头一出现,经验丰富的团队工作人员就已经发现了。
  但是知识产权的维护本来就比其他行业要难很多,何况直播又是一种刚刚兴起没几年的形式,市场尚未完全规范,就算都知道是在模仿,但有这样的市场需求,就必然会出现这种大批量爆发式的内容。
  这是市场选择的结果,根本无从遏制。
  所以此刻沈知期召集大家开会,他们给出的建议也是乐见其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对唐迎而言也不是坏事。涌入这个市场的人多了,也就意味着市场变大了。唐迎作为领军人物,所得到的好处是更多的。
  “现在提起这方面的内容,谁都绕不过唐小姐去。对她的名气而言,是很有好处的。我们吃不下这个大蛋糕,适当的分一些出去也是必须的,整体市场活跃起来,体量大了,才有发展空间。”
  从一个行业的角度来说,这种考量并不是没有道理,但沈知期不赞成,“那也不意味着要被人欺到头上来。每个市场都应该有自己的规矩,既然是我们先做,而且声音最大,那就应该趁这个机会,把规矩立起来。不然任凭这么乌烟瘴气的发展,把市场搞坏了,对我们也不会有好处。”
  她说着转向当事人唐迎,“你觉得呢?”
  她还真有些怕唐迎“忍气吞声”。因为唐迎从一开始就说过,她的目标是希望更多的人关注这方面,而现在这样发展,不管有多少问题,但从某个方面来说也的确达到了唐迎当初的要求。
  万一她想包容这些跟风出现的主播,也不是没有可能。
  但意外的是,唐迎几乎没有犹豫,便道,“市场允许的应该是良性竞争。你说得没错,不进行规范就只会越来越混乱,对谁都没好处。”
  既然老板这么说了,几位工作人员自然不会有意见,他们商量了一下,便对沈知期道,“这估计需要日月直播平台那边的支持,如果能够联合他们建立市场规范,这件事大可以闹得更大一点。”
  沈知期垂眼想了想,道,“这边我来想办法,找个时间碰一下头,看看应该怎么处理。”
  顿了顿,又道,“不过网站归网站,我们的发声也不能少。你们先针对这件事写个通稿出来,唐迎的微博不适合发,我来发。”
  “不,我来发。”唐迎道。
  沈知期意外的看了她一眼,没答应也没反对,“等稿子写出来再说。”
  工作人员散开各自去忙碌,沈知期坐到唐迎身边,笑着调侃她,“虽然不是什么好事,但是能够引领起一股风潮,从某种角度来说,你也算是成功了吧?估计应该称得上是现象级红人了。”
  唐迎正在泡茶。会议间当然没有全套的差距,只有电水壶,茶叶和茶杯,但就算如此,她泡出来的茶水,味道也比别人的更好。唐迎给沈知期倒了一杯,才说,“泡沫经济而已。”
  “你是这么想的?”沈知期有些惊讶,“我还以为你会高兴。”
  “以为我不会管他们吗?”唐迎看向她,脸上露出一点若有似无的笑意,慢慢的抿着茶水。
  沈知期似乎被她的动作蛊惑,有了片刻的恍惚,回过神来,才慢一拍的点了点头,“不管怎么说,先得要有人关注吧?他们做得对不对且不说,至少吸引了一部分人。”
  唐迎放下手里的杯子,正色的看向她,“沈知期,你知道在古时候,偷师的人会是什么下场吗?”
  或许是她的脸色太吓人了,沈知期下意识的打了个冷颤,总觉得她说的不是偷师的惩罚,而是满清十大酷刑或者别的耸人听闻的东西。她咽了咽口水,问,“什么下场?”
  “重者处死,轻者废去眼睛,割去舌头。”唐迎道,声音平静,却莫名带着一股阴森之感。
  沈知期只觉得后背发凉。
  这个时候,她觉得唐迎身上有种很危险的气质,不像她平时表现出来的那么温和无害、与世无争,却更加吸引人。
  不知不觉间,她已经入了戏,“所、所以,你打算怎么办……?”
  唐迎看了一会儿,却忽然展颜一笑,笑容中没有半点阴霾,“骗你的,我开个玩笑而已。现在是法治社会,怎么可能随便动用私刑?”
  但在天工阁,这规矩却是一代一代传下来的。
  见沈知期大大的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她眼中的笑意又加深了一点,“但你说错了,如果这些人只是想捞钱,并不真的喜欢传统文化,甚至可能根本不了解传统文化,反而可能会给观众带去错误的认知。而且……”
  她说着拿过手机打开,给沈知期看显示的页面,“我刚刚随便看了看,十个这方面的直播间里有六七个都开了店,卖的就是各种‘传统文化产品’,可大部分都只是以此为噱头,偏偏标价不低。这是在抹黑整个圈子的名声。”
  想想看,一个不懂行的观众看完直播因为感兴趣而买了所谓的“产品”,几百块花出去,东西拿到手一看,根本是假冒伪劣的山寨产品,质量差劲,他对这个圈子会是什么看法?
  唐迎原本是本着同行交流的态度想去观摩一番,结果却大失所望。但有几个观众能够有她这样的分辨力呢?
  沈知期挨着一个一个的点过去,有些店铺看起来还比较高大上,卖的东西虽然贵但质量应该还可以,有些就算精修过的照片都透露出浓浓的廉价感,毫无诚意,显然是骗到一个算一个。
  她的脸色也渐渐凝重了起来,“这个事情也要纳入规范之中来。”
  虽然很难。
  任由他们继续发展下去,坏的不单是圈子的名声,就连日月直播这个平台估计也会受影响。沈知期作为平台最大的股东,虽然并不参与日常管理,但发现了这种大问题,却不可能袖手不管。


第34章 太平有象
  日月直播是由沈知期倡议, 拉了一批圈内的各种二代们一起出资建立的直播平台, 后来又开设了视频区。因为股东们都不擅长经营, 所以外聘了专业的商业团队进行管理, 每年请会计事务所审计,重大决策则交由董事会开会决议。
  专业的管理再加上深厚的背景, 短短几年日月直播便发展成了国内最大的直播平台之一,与几家老牌平台各占胜场。
  但也正因为这样的经营模式, 即便沈知期是最大的股东, 也不能擅自插手日月直播的各项决策, 必须要先跟那边沟通,再经过董事会协商讨论通过, 才会执行。
  所以在跟日月直播管理团队碰头之前, 沈知期先给自家大哥打了个电话取经。
  结果沈知非一听她说要整顿和规范平台,就半是惊讶半是赞赏的道,“你这个想法很不错, 莫非也听说那个消息了?”
  “什么消息?”沈知期一脸莫名。
  这下沈知非是真的吃惊了,“你不知道?”
  “知道什么啊?别给我打哑谜。”沈知期最不喜欢的就是这样绕弯子, 没什么耐性的道。
  沈知非看了看自己的日程表, 道, “电话里不方便,也说不清楚。这样吧,今天一起吃个晚饭,到时候再具体的说。”
  沈知期闻言微微惊讶的睁大了眼睛。她当然知道,什么电话里说不清楚都只是托词, 不方便倒是真的。有些比较隐秘的消息,暂时不宜对外公布的那种,的确不适合在电话里说,谁知道会不会意外泄露出去?
  晚上她带着唐迎赴宴,听沈知非提起,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惊讶。
  说来也巧,就在她打电话之前,沈知非那边才从特殊渠道听说,这几年来因为没有足够全面的监管,网络乱象频生,所以上面已经要打算出手整顿,一次覆盖全网的“净网行动”即将展开。
  这时候听沈知期说她要整顿自家网站,由不得沈知非不吃惊,还以为她也从别的地方听到了风声。
  确认沈知期的确没收到消息,完全是她和唐迎从被人模仿盗版这件事的讨论之中衍生出来的内容,沈知非就更惊讶了。这还是他头一回觉得,这个妹妹不愧是他们老沈家的孩子。这种敏锐的触觉,如果不是偶然的话,那真是天生的商业人才。
  不过仔细想来,从沈知期上大学之后就开始搞投资和创业,到现在为止基本上只有赚没有赔,已经可见一斑了。
  “这个消息要保密吗?”沈知期问她哥。
  沈知非一听就知道她想在董事会上拿出这个消息,摇头道,“你们那个董事会的成员都是各家子弟,回家稍微一问就能确定,没有保密的必要,但也别声张。”
  再说这种行动,跟扫黄打非还是不太一样的,上面也乐得先把消息放出去,让各家网站内部自行整顿,完了他们再来检查一遍,这样能省很多事。


上一篇:影后总是霸占热搜

下一篇:逆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