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盛世直播GL(穿越)(83)

作者:衣青箬 时间:2018-06-14 11:15 标签:甜文 都市情缘 直播 天作之合

  这是奶奶的意思。她老人家心里还是有一点传统的思想,觉得这是两家结亲的大事,虽然唐家那边已经没人了,但他们却不能因此就欺负唐迎一个孤女。
  定亲之前两家人通常要约在外面正式见一次,商量婚事。所以把地方定在外面,而不是让唐迎上门,这是对她的尊重。把她当成一个独立自主的人、平等交谈的对象,而非沈家的附庸。
  这份用心,唐迎自然也接受到了。她虽然是孤女,但父母也是天工阁的人,他们的离世只是意外。唐迎年节时也会去坟前祭扫,虽然没见过面,但至少是知道家人所在的。
  所以沈奶奶这种尊重,反而显得恰到好处。
  这一晚是住在沈家的,唐迎躺在床上,有些睡不着。正辗转反侧间,沈知期抱着枕头溜进了她的房间里,“奶奶也真是的,我们现在的关系,还用得着分房睡?”
  “这是习俗。”唐迎笑着给她让出了一个位置。
  沈知期不以为意,“你不也给我留了门?”她说着嘿嘿笑,“是不是发现没有我在身边,睡不着了?”
  这本来是一句玩笑话,但唐迎仔细想了想,发现还真有些这种意思。明明两个人从上次关系突破之后才开始睡一个房间,到现在只有很短的时间,却已经成了一种不可或缺的习惯。
  “你不也没睡着?”她避重就轻的道。
  “我想你了呀。”沈知期很直接。
  她在唐迎身边躺下,幸福的叹了一口气,伸手把人捞进怀里抱紧,闭上眼睛问,“你呢,在想什么?”
  “我在想山上的事。”唐迎说。
  沈知期立刻睁开了眼睛,“怎么忽然想起这个?”
  “就是觉得……人生际遇真是奇妙。”二十岁之前,她如何能够想到,有一天自己会来到这样一个光怪陆离、绚烂多姿的世界,然后结识一个与自己心心相许之人?
  也许是下山之后的日子太过精彩,现在回想起来,山上的日子已经像是上辈子,变成了一片模糊的光影。
  二十载人生,天工阁在她的身体血脉之中烙下了很多东西,但更多的,则已经淡忘在了时光之中。她现在居然有些想不起,在山上的时候,那种日复一日单调重复的日子究竟是怎么过的了。
  沈知期敏锐的察觉到了这种惆怅,她收紧抱着唐迎的胳膊,“别想以前的事了,我们现在要展望未来才对。”
  “我是想……”唐迎道,“应该找个时间去山上祭拜一下我的父母,告诉他们……我已经找到那个共度一生的人了。”
  沈知期一秒改口,“这是应该的,明天我就陪你去。”
  “不用在这边待一天吗?”
  “不用,人也见过了,留下来他们都不让我跟你睡一个房间。”沈知期抱怨,“明天就走。去祭拜了你的父母,然后……”
  她本来想说然后出过去结婚,结完婚跟着蜜月旅行,但想到唐迎实验室那边的学习还没结束,只能暂时偃旗息鼓。她想了想,问唐迎,“糖糖,你想办婚礼吗?还是按你们那边的习俗,要拜堂?”
  “不用太复杂,我们可以自己弄一个仪式。”唐迎道。
  沈知期点点头,忽然想起什么,“哎呀”一声,从床上爬起来,跑了出去,没一会儿又回来了,重新挤到唐迎身边。
  唐迎只觉得右手无名指一凉,已经被套上了一枚戒指。沈知期将她的手捏在手心里,低声道,“我就不问你愿不愿意了,嘿嘿,这样你就是我的了!”
  唐迎抽回手,抬起来看了一下,但黑暗之中看不清,只知道戒指上应该是镶嵌了个头不小的钻石。
  沈知期还在耳边说,“本来想弄个方便平时带的素环,但想了想,又觉得求婚戒指事关重大,应该华丽一些。就算不戴,也可以放起来看。回头我们再重新做一对平时戴的。”
  “已经有了。”唐迎笑了一下,抬手从床头柜里拿出了一个盒子,递给沈知期。
  很显然,她也准备了。
  而且作为一个精通首饰制造的传统工艺继承人,沈知期相信,这对戒指应该是出自唐迎的手。
  唔……这么说的话,她还可以给两人设计并制作婚纱、礼服,并一手包办婚礼会场布置。
  沈知期脑子里不由出现了一个场景:婚礼现场只有自己和唐迎两个人,然后唐迎一人分饰N角不断变换角色,推动着整场婚礼正常进行。
  想想还挺带感呢!


第92章 何以道殷勤
  祭拜唐迎父母的地方, 就选在了她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的那座山上。
  虽然已经不能从这里再回到天工阁所在的那个世界, 但这就是跟那个世界联系最紧密的地方了。
  因为整座山都被开发成了度假村, 所以沈知期提前定了房间, 两人像普通游客一样前往度假村,在酒店登记入住, 放好行李之后,才带着祭拜的东西出门, 去寻找唐迎曾经看到过的痕迹。
  她们最后停在了半山腰。
  唐迎看着山脚下那条银带一般的水泥路, 对沈知期比划道, “我当时就是站在这里,看到那条路, 开始意识到不对劲。但当时我没有回头, 一路下了山。”
  沈知期握住她的手,她不能说“很遗憾”之类的安慰之词,因为在内心里, 她其实是有些庆幸唐迎当时没有回头的。
  唐迎回头看了她一眼,也放松了下来, 蹲下身开始将带过来的东西一样一样摆出来。
  她先是用几块木头搭出一个小台子, 然后用然后再在上面摆上鲜花水果和香插, 最后再点燃线香插好。香烟袅袅,并没有普通线香的烟火气,只有一点幽淡的香气,被风一吹就淡得几乎没有了。
  来之前沈知期曾经担忧过在这里使用香蜡纸烛会不方便,毕竟是个度假村, 可能会忌讳这些。但唐迎表示只需要清供就好,东西也是她亲手准备的。这会儿全都摆出来,看着不像是在祭拜,而像是来春游。
  而唐迎在做好这一切之后,就陷入了沉默。沈知期等了一会儿,见她没有开口的意思,只能问,“你不说点什么吗?”
  “说什么?”唐迎转头看了一眼小台子,“以前去祭拜的时候也是这样。”
  记忆中没有任何跟他们有关的内容,也不知道他们长什么样子,是什么性格,也就没什么话可说。唐迎又不想说那种每年都可以来一遍的套话,最后就只能沉默。
  沈知期想了想,道,“那就给叔叔阿姨介绍一下我?”
  见唐迎发愣的样子,显然根本没想过,她只能摆手道,“算了,我自己来吧。”然后对着台子跪了下来,“叔叔阿姨你们好,我叫沈知期,是唐迎的恋人,也是以后会跟她共度一生的人。请你们放心的把她交给我,以后我会好好的照顾她,陪着她,让她每一天都过得高高兴兴的。”
  说完之后,她转头看了唐迎一眼,握了握她的手。
  两人相视一笑,又待了一会儿,就将摆出来的东西又收拾好,准备回去了。
  正在收拾时,突然从下面转上来一群人。一个大妈看了看她们手里的东西,忍不住问,“我才在下面闻着什么香气,是你们弄出来的不?这是在拜什么?”
  唐迎正要开口,沈知期已经道,“我们在拜山神。”
  “这里也有山神?”那位大妈很意外。
  “当然,还很灵验呢。”沈知期看了唐迎一眼,随口胡诌道,“尤其是求姻缘,特别灵。”
  她绝对想不到,自己随口胡扯的一句话,最后竟然真的传了出去。几年后再来,这个地方已经建起了一座相当气派的山神庙,并发展成度假村一景,据说求姻缘最灵。
  此刻还不能预料这一切的沈知期面对唐迎谴责的视线,只是随意一笑,“别这样,反正没人会信的。”
  虽说两人过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祭拜,但来都来了,沈知期便打算在度假村住两天。这边有不少玩乐的项目,唐迎平时忙得没空参加,现在有了机会,当然不能错过。
  放松的时间是短暂的,回去之后两人又各自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之中。直到这一年的年底,唐迎暂时结束了在实验室这边的见习,正式开始进入瑞特,主持工作时,两人才终于找出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去处理婚事。
  首先是要领证。
  唐迎本人的身份,在沈知君的安排之中就是“归国华人”,所以出国领证这件事,对他们来说并不只是一个仪式,而是真正具备法律效力的。
  不过在礼堂里由神父见证缔结婚约这个过程被省略了,因为唐迎不太能接受这种跟西方宗教结合起来的婚礼。所以虽然是结婚,但家人并没有过来观礼,只有姐姐姐夫大手笔的送了一份礼物,也是唐迎如今迫切需要的——一整套最先进的机器。
  蜜月旅行被缩短到了一周,就只在周围的欧洲小国转了一圈,见识了一番异域美景,然后就打道回府。
  反倒是国内,虽然不能结婚,但全家人严阵以待,定了酒店,请了宾客,摆了几张桌子,举办了一个非常低调的仪式。参加的都是沈家这边关系密切的亲戚和世交。
  曲卫辰也从沈知期这边拿到了请柬,过来时眼睛都险些瞪脱框了,“你居然能说服家里人同意你们的事,还给你们举行仪式?!”
  “其实我和唐迎没打算办,是他们非说没有仪式就名不正言不顺。”沈知期得意道。
  曲卫辰顿时大为失落,家长与家长之间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差距?
  沈知期可没有安慰他的心情,她今天是春风得意,恨不能向全世界炫耀,根本无法体会他的失落。将曲卫辰送到宾客之中落座,完成了迎客的工作,她就迫不及待的回去找唐迎了。
  转到后面,唐迎刚换好婚纱出来。
  仪式上要穿的这套婚纱并不是唐迎做的,是沈知非重金请国外的设计师定制,并不华丽,十分简洁,只在几个必要的地方缀饰,反倒将唐迎的美貌完全衬托出来。
  沈知期站在门口看了很久,直到里面的人发现她的存在,她才迈步朝唐迎走了过去,紧紧握住她的手,只看着她,眼睛里流泻出欢喜的笑意,却莫名的说不出话。
  天上地下,最独一无二的这个人,竟然会瞩目于她。
  接下来的整个仪式过程,沈知期都沉浸在这种恍惚情绪之中,全程面带傻笑,任何一个人看了,都知道她此刻正沉浸在幸福之中。所有人不管心里怎么想,面上都笑着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但这还不算完,晚上回到新房里,唐迎还特别准备了一个只有两个人参与的中式仪式。
  不是沈知期曾经猜想过的拜堂。
  两人回到房间,换上红色的礼服之后,唐迎就从柜子里拿出了一个盒子,打开,然后将里面的东西一样样取出来。每一样东西都是一双,她将其中一个为沈知期佩上,一边佩戴还一边口中念念有词。
  “何以致拳拳?绾臂双金环。何以道殷勤?约指一双银。何以致区区?耳中双明珠。何以致叩叩?香囊系肘后……”
  沈知期现在对这种成双成对的东西没有任何抵抗力,立刻模仿唐迎,也为她佩戴上这一系列的东西。
  等都弄完之后,两人身上都缀满了各种装饰,衬着喜庆的正红色,有种满室生辉之感。然而这一切的景象,都及不过眼前的人。
  撒帐、结缡,喝完了合卺酒之后,她们又为对方脱下了刚刚换上去的礼服。
  这个夜晚在满目缭乱的喜庆之中结束,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沈知期始终有种踩不到实地的飘然,仿佛不敢相信这一切真的发生了。


上一篇:影后总是霸占热搜

下一篇:逆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