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盛世直播GL(穿越)(57)

作者:衣青箬 时间:2018-06-14 11:15 标签:甜文 都市情缘 直播 天作之合

  手机铃声就在这个时候突兀的响了起来。


第62章 拼死吃河豚
  在精神高度集中的时候突然听到意料之外的响声, 往往会在瞬间有种心惊肉跳的感觉。
  便如此刻的沈知期。
  她一只手撑着桌子, 另一只手扶着椅背, 身体前倾, 维持这个姿势并不十分容易。眼看即将亲到心上人,这会儿手机一响, 她一时拿不准到底该不去理会先亲了再说,还是暂时停下来去接个电话。
  于是就僵住了。
  她听见距离她只有不到十厘米远的另一张脸的主人笑着问, “不接吗?”
  这个问题突然给了沈知期答案, 她听从心的指令, 倾下身吻住了面前的人。
  不是浅尝辄止,一触即分的吻。双唇相触的瞬间, 沈知期已经抬起扶着椅子的手, 贴在了唐迎脑后,然后含住她的唇,啃咬舔吸, 极尽所能。直到两人的呼吸都急促起来,确定将所有的地方都打上了自己的印记, 沈知期才伸出舌头, 从双唇间探入, 叩开唐迎的齿关,继续攻城略地。
  直至胸腔里最后一口氧气耗尽,沈知期才喘着气松开了唐迎。
  然后神奇的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换了个动作。现在她一只手扶在唐迎后脑处,另一只手揽着她的肩膀, 几乎将人圈在怀里。这个动作,坐着是不可能完成的,所以她现在是站着的,半靠着身后的书桌借力,身体整个前倾,一条腿曲起来跪在唐迎坐着的这张椅子上。
  是一个将唐迎完全笼罩在自己怀抱间的姿势。
  沈知期舔了舔唇,心满意足的想。
  因为缺氧,唐迎的脸上有一抹十分动人的红晕,几乎压倒桃花,唇色更是一抹绚丽至极的嫣红,水润晶亮,是充分被滋润过的模样。
  她这会儿半靠在椅背上,因为姿势的缘故腰间空了一块,只有背上一小片抵着椅背,无处借力,双手便穿过沈知期的腋下,紧紧反扣着她的肩,借助她的力量不让自己往下滑。
  “糖糖……”沈知期仿佛被诱惑一般唤她的名字。
  唐迎“嗯”了一声,显然也还沉浸在那个吻中,没有回过神来,只是微微抬头,看向沈知期。
  沈知期对上她的视线,被其中潋滟的波光所吸引,已经完全忘了自己要说的话,只低声喃喃道,“你好甜。”然后又低下头亲了一口,这一次没有停留太久,只是享受这种亲密之后的温馨。
  两人头抵着头,直到心跳和呼吸渐渐平稳,才依依不舍的分开。
  手机铃声不知道响了几次,沈知期这会儿回过神来,终于能分心去照顾一下电话那头的倒霉蛋了。——其实要不是担心是家里人打来的,这种不会挑时间的电话,她连来电人是谁都不想看。
  同时沈知期在心里决定,如果不是十万火急的事,那就对不住了,只能请对方小黑屋待着。
  不是沈知君,也不是沈知非。
  沈知期看着“曲大少”三个字,再看看后面跟着的“8个未接来电”,忍不住怀疑,难道自己跟他的关系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已经进展到可以夺命连环call的地步了吗?
  不过曲卫辰跟她的关系,还真不能按照沈知期设想的那种方式来处理。——联系人名单上绝大部分人都是不远不近,没事不会想着联系的那种,拉黑了也没关系,但特别近的如家里人,特别远的如生意上的客户,都不能如此简单粗暴的解决。
  曲卫辰幸运的属于最后这一种。
  正在思量间,电话又响了起来,沈知期在心里吐槽了一下这位大少持之以恒的品格,慢吞吞的按了接听。
  “哎哟,可算是打通了,这大下午的干什么呢不接电话?我该不会是打扰了你的好事吧?”电话一接通,那边儿曲卫辰就噼里啪啦的一通说。
  很显然,大少爷并没有什么正事,纯粹就是咸的才会骚扰她。
  沈知期磨牙,“你说呢?”
  曲卫辰听出她的不满和火气,脸上的笑不由僵住,恨不得反手给自己一个大耳刮子,明知道沈知期和唐迎是“那种关系”,为什么还要嘴贱开口调侃?随口调侃没关系,但要是真的打扰了对方的好事,那特么就很尴尬了啊!
  关键是大家还没那么熟……而且吧,说是不歧视,但曲大少想到两个妹子谈恋爱心里就不大得劲。
  就……作为一个性取向正常的男性,看到两个妹子站在一块的脑回路一般都是自己左拥右抱会怎么爽,没有说看她们卿卿我我会爽的吧?
  "咳咳……”他清了清嗓子,假装之前那句话自己根本没说过,迅速的转移话题,“晚饭吃了吗?”
  “没吃你请客吗?”沈知期硬邦邦的回了一句。
  但她显然低估了曲大少的脸皮厚度,确定话题转移成功,他立刻道,“我请就我请。想吃什么,尽管点!”
  “既然是曲少请客,当然你选地方了。”沈知期客气道。
  两人你来我往打了一阵太极,终于将吃饭的地点定下,是距离C城车程一小时的另一座城市。
  这里风景优美,水泽遍布,是相当有名的旅游景区,这个季节许多花都在盛放时节,最适合游赏。曲卫辰就是跟朋友们过来游船的,要不是遇上了事,也不会想着给沈知期打电话。
  定好地方,要挂电话的时候,他才仿佛顺带一般的开口,“对了,那两个瓶子已经修好了是吧?你们反正开车,要不顺便就带过来?”
  ……
  两座城市之间车程一小时,但从市内开出去同样也要一小时。唐迎对坐上两个小时的车去另一座城市吃饭这件匪夷所思的事表示不解,但对沈知期来说,这其实是很正常的状态。
  她以前直播得最多的,就是各种美食。别说坐两个小时的车专门去吃一顿饭,十二个小时的飞机她都坐过。
  “你就这么想吧,”她跟唐迎说,“要是有一项你特别感兴趣,但自己不会的工艺,做两个小时的车去看别人做一遍,你愿意吗?”
  那必须愿意啊!
  唐迎瞬间了解了。
  沈知期笑着道,“我之前在网上看到过,一个日本的女孩特别喜欢重庆酸辣粉,所以她每个月飞一次重庆,就是为了去吃一碗粉。吃货的力量可是非常伟大的。”
  品尝美食的心情,应该也跟自己学习新的工艺时一样吧?
  就像是去朝圣。
  到达目的地时,曲卫辰已经在店里等着了。
  两人一到,才坐下来,那边立刻就开始上菜。沈知期低声对唐迎解释,“这家是专门吃河豚的馆子,不用点菜。只要告诉师傅有几个人就可以了。”
  唐迎是听说过河豚的,毕竟“拼死吃河豚”的说法古已有之,闻言不由生出几分兴致。两人拿着手机查河豚的图片,小小的圆圆的鼓鼓的,非常可爱。唐迎之前在网上看过“气成河豚”的梗,这会儿一对比图片,就觉得很好笑。
  她现在已经习惯了出门戴上口罩,免得生出更多是非。不过进了店之后就取下来了。曲卫辰的身份地位,美人见得不少,虽然也觉得惊艳,但还不至于失礼的一直盯着看。
  不过要实事求是的说,眼前坐了这么个大美人,真有满室生辉之感。所以曲卫辰的注意力,的确大半都在她身上。
  这会儿见两人头碰着头低声说悄悄话,时不时抿唇一笑,眉眼都十分温柔的样子,更觉得秀色可餐,似乎连胃口都跟着好了许多。
  ……他收回自己的前言,两个漂亮的姑娘凑在一起,养眼程度果然是翻倍上升,就算跟自己没啥关系,这么看着也莫名的觉得高兴。
  用网络上的话说,那就是——
  好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老夫的少女心要炸了!!!
  但任凭少女心炸上天,曲大少表面仍旧八风不动,笑着调侃道,“菜都已经端上来了,你们俩可别给我来女孩子那套‘兔兔那么可爱为什么要吃兔兔’啊,我真的会吐的。”
  “放心。”沈知期抬头看了她一眼,“河豚这么可爱,就该多吃几只啊!”
  上菜的服务员正将大汤盆放下,闻言“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连忙低头道歉,推下去了。
  沈知期也没在意,先夹了一块白色的鱼肉放在唐迎碗里,低声道,“尝尝看。”
  唐迎尝了一口,只觉得味道跟普通的鱼肉不太一样,很鲜很嫩,又十分有韧劲,香味馥郁,齿颊留香。她朝沈知期点点头,也给她夹了一筷子。
  河豚吃其鱼白、鱼肝、鱼皮,剩下的鱼肉倒是跟普通的鱼肉差别不大。
  因为河豚毒性大,所以据说有些人吃完了之后会嘴唇发麻,头脑发晕,达到一种奇妙的“入幻”之境。不过也许是因为师傅的手艺过硬,这一餐吃毕,三人都只觉得餍足,并没有发现任何身体上的异常。
  顶多是吃太饱懒怠走动而已。
  作者有话要说:  现在好像扬州、镇江那边很多馆子里都有做河豚的,不过很多都是人工养殖的。相对来说镇江的更好些。
  以前据说是没有直接摆出来卖的,去了馆子里也不能说要吃河豚,要说吃河鱼。


第63章 欠人情
  曲卫辰特意打电话把人请出来, 当然不是来吃饭的。
  中国人的饭桌文化源远流长, 很多事情也就都习惯了放到这种场合来谈。但也不知道是地方选得不对, 还是气氛太过和谐, 总之最后连酒都没开,大家埋头苦吃, 尽情沉溺于享受美食的过程之中。而曲卫辰同时还能看到对面两个人黏黏糊糊你给她夹一筷子“这个好吃”她给你夹一筷子“尝尝这个”。
  又不是旧社会吃不饱饭,连一口吃的都要分着来, 啧。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莫名觉得很好看, 很……下饭, 不知不觉就吃了三碗,撑得差点儿站不起来。
  虽然自诩是个吃喝玩乐的行家, 但曲卫辰前二十多年人生中, 每次跟朋友出来玩,重点都是后面那四个字,或者说中间两个字。喝得起, 玩得开,至于你吃饱了没有, 有没有从中获得乐趣, 谁在意呢?
  天知道他自从进入青春期之后, 就没有把自己吃撑的经历了。
  但是饱腹感却带来了一种难以形容的满足。曲卫辰瘫在椅子上,双手揉着肚子,眯着眼睛道,“找个地方坐坐?”
  主要是这里是个餐厅,地方也不大, 说是雅间,但实际上只是装修的时候运用各种遮挡和隔断划分出来的区域,并不是真正的独立包间,并不适合说话。这会儿饭吃完了,服务员偶尔路过的时候能够看到,也不好继续赖在这里。
  沈知期对这个提议兴致勃勃,想了想,问他,“对了,你不是说跟朋友过来划船吗?人呢?”
  “回去了。”曲卫辰脸上的神色淡淡的,很显然那些所谓的‘朋友’,关系也没多亲近。
  “那我们也去划船。”沈知期往餐厅外面看了一眼,“正好这里就在江边,方便。”说着也不等曲卫辰答应,抬手叫了服务员过来,问她坐船应该去哪里。
  这些在江边讨生活的人彼此都相熟,而且客人游船和吃饭也往往是“配套销售”——乘船玩儿的到点要吃饭,吃完饭也有想顺便去江上划船的。甚至还有开在江上的食船,专门出售各种河鲜,从河里现捞现杀的那种。不过通常都需要预定,他们来得仓促没能赶上。
  服务员很快就叫来了船,三人在门口等了几分钟,就有一艘画舫开了过来。
  这座城市水泽密布,纵横交错如网,据说古时候,江边的人家大门并不开向街市,而是朝着江边,家家门口都系着小船作为出行的交通工具,划着船就能跑遍全城,是一座实实在在的“水上城市”。


上一篇:影后总是霸占热搜

下一篇:逆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