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盛世直播GL(穿越)(25)

作者:衣青箬 时间:2018-06-14 11:15 标签:甜文 都市情缘 直播 天作之合

  “觉得你会喜欢。”唐迎的回答永远都是直球。如果不是沈知期知道她心里的确十分坦荡,都要以为她是在故意撩自己了。可惜……也只能想想。
  但是,有什么办法呢?她看着唐迎,眉眼都跟着柔和了下来,轻声问,“准备了很久吧?”
  “还好,之前去工厂里的时候忽然想到的,不过要让它做出技能动作费了一点功夫。”唐迎说,“系统是找人做的,我只画了分解动作。”
  沈知期没问她哪里找的人,看今天配合得那么好,显然团队里那些人早就知情,她应该是通过他们去联系的。不过,这倒是解开了她的一个疑惑,“难怪你之前跟我一起打了那么久游戏,就是为了观察技能动作吧?”
  即使如此也足够令人吃惊了。游戏里的动作比较华丽,还有光影特效,有些简直就是“非人”,要在现实之中不走样的做出来,即使拿着游戏公司那边所有的数据,也未必能够做到。但唐迎却全凭自己肉眼观察,就把分解图给画出来了。
  让游戏公司知道,非得气死不可。
  唐迎道,“打游戏也很有趣。如果将来能够在现实之中操纵游戏人物,像游戏里那样进行对战,应该会更有趣吧?”
  “你想做这个?”沈知期敏锐的察觉到了她的意思。
  唐迎想了想,道,“其实我更想让她在没有人操控的状态下,自己就能做出各种动作和反应。”
  “那不就是机器人吗?”沈知期脱口道。
  唐迎抬起头来看向她,“机器人是什么人?”
  作者有话要说:  6000,给1000收藏的加更_(:з」∠)_


第27章 技近乎道
  创造的极致是什么?
  这个问题, 很早以前的人类就给出了答案, 那就是自然造物中最神奇的生命, 尤其是其中集天地灵秀而生的人类。
  当一个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 必然会出现对内的思考与探索:人类是怎么出现的?并且他们根据自己创造和使用工具的经验,得出了一个浪漫的想象——人类是被另一种伟大的存在“创造”出来的。
  神话传说、图腾崇拜以及宗教信仰由此而生。
  然后, 或许是出于对神灵的模仿,或许是出于对探索自身的兴趣, 甚至可能只是一个意外, 人类开始试图“创造生命”了。
  早在西周时期, 中国著名的能工巧匠偃师,就已经制作出了能歌善舞的机器伶人;鲁班曾经造出过可以在空中飞行的木鸟, 张衡发明了可以自行计算行进距离的记里鼓车, 诸葛亮造出了木牛流马……
  天工阁作为工匠记忆集大成者,汇集了无数先进工艺,在创造上自然也有自己的野心。
  唐迎在族中的收藏库中, 看到过许多这方面的研究成果,甚至有一些流传下来, 一直在被使用, 比如能够自动锤锻的木人。作为一名工艺方面的天才, 在学完了所有的内容之后,唐迎自然也进行过这方面的研究。
  但是太难了。
  他们可以将木偶和傀儡的外表做得惟妙惟肖,但却始终无法让它们如人类那样去思考并自行决定自身的行动,因为他们没有大脑。
  所以来到这个世界,见识到了“电脑”这种产物之后, 唐迎很快就将之跟自己的研究联系在了一起。而在参观了沈知非的工厂,“自动化”这个新词,更是给唐迎带来了全新的知识和视角。
  只要给机关傀儡装载上电脑,就能够让它们按照设定的程序自动工作。这在唐迎的研究之中,可谓是一项里程碑式的进展。
  要是送给沈知期的模型是早就开始准备的,将之跟自己新的研究结合起来却是唐迎突发奇想,也算是一次尝试。
  她为这项新的研究兴奋,却没想到会从沈知期这里听说“机器人”这三个字。
  那是一个陌生的词语,但光是听这个名字,就知道它跟自己要做的东西有着相似的内核。
  百度百科对机器人的解释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既可以接受人类指挥,又能运行预先编排的程序,任务是协助火取代人类工作。”
  唐迎不厌其烦,一条一条的点进搜索结果查看,越看心中的赞叹越多。
  人类的外表,机器的内核——机器人这个名字,是一次精准的表达。
  原来在她之前,已经有那么多人想到了这样的做法,甚至它已经发展成了一个相当成熟的研究体系。
  当然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人类发明了电、然后发明了基于这一基础上的整个现代工业制度,计算机以及在此基础上展开的一系列高新技术产业也就应运而生,这是必然的趋势。
  不过唐迎并没有气馁,她很快就从五花八门的搜索成果之中找出了最关键的部分:到目前为止,人类对机器人的研究进展仍旧非常有限。那些研究成果跟她的“玛西亚”一样,虽然在某些方面有着令人惊艳的表现,但距离“人”的标准仍旧非常遥远。
  倒是其中几条关于科幻电影中的机器人介绍,让唐迎非常感兴趣。
  沈知期坐在她身边,眼见她就要点开一部电影开始观看,连忙伸手遮住屏幕,“先吃饭吧,吃完饭我陪你一起看。”见唐迎没有反应,又道,“机器人的研究很多,回头我让人给你找找资料。科幻作品可以看,但也只是作为一个参考而已。那么多内容,你今天不可能都看完的。”
  唐迎深吸了一口气,也冷静了下来,放下手机,“你说得对。”
  虽然如此,但她的视线还是是不是扫过手机,眼中的兴奋之色毫无掩饰,显然这件事已经吸引了她全部的注意力。
  虽然唐迎在工作的时候总是专注的,全神贯注的样子让人怀疑就算天塌了她也不会被打扰,而且来到这个世界之后,但凡见到机器相关的内容,唐迎都十分感兴趣,会琢磨一番,但这还是沈知期第一次看到她为某一样东西兴奋成这个样子。
  对一个“创造者”而言,这项工作无疑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很喜欢这个?”沈知期忍不住问。
  唐迎抬头看了她一眼,想了想,道,“你知道我的网名是什么意思吗?”
  “天工开物?”
  “对。”
  沈知期只知道那是一本记录农业和手工业生产技艺的著作,这还是因为唐迎取了这个名字,她特意去查的,还真没想过这四个字具体的意思。她想了想,道,“这四个字说出来,我好像有点儿感觉,但具体是什么意思,却说不出来。”
  唐迎道,“天工者,天地造化之工也。也就是说,是自然造物的神奇之处。有个成语叫做巧夺天工,意思就是人的技艺精巧到了天地造化的地步,完全看不出雕琢的痕迹。所以后来,‘天工’一词也成为对技艺达到巅峰的工匠的称呼。开物者,通晓万物之理也。这四个字的意思是,人在通晓万物之理后,在某种程度上便可取天工而代之。”
  说到最后一句,她目光灼灼,竟令沈知期不敢正视。
  但又不舍得移开。
  唐迎无疑是有野心的,而且她并不讳言自己这种野心。在提升技艺这条路上,她始终追求着更高的境界。这个世界的一切对她来说都是全新的,而她在这样的影响下,也终于为自己的野心找到了一条切实可行的道路。
  “技可进乎道,艺可通乎神,这是每个手艺人最高的追求。还有什么比创造出‘人’更接近神明和所谓的道?”
  有一瞬间,沈知期甚至错觉唐迎本人正在闪闪发光。
  “你一定可以做到的。”她对唐迎说。这并不是一句客气和托词,而是她内心真正的想法。如果唐迎都做不到,还有谁呢?然后,在微微的停顿之后,沈知期小声的、却又坚定的补充道,“我也会帮你的。”
  唐迎听出了她话中的认真,转过头跟她对视,十分郑重的道了谢。
  吃完宵夜,两人坐在影音室里看了一部机器人相关的科幻电影,不过事实上,这种类型的电影之中,并没有多少制作机器人这方面的内容,更多的是伦理以及其他的一些探讨。
  虽然还没有创造出机器人,但关于该怎么跟机器人相处,人类却已经想了很多。
  唐迎并不觉得这是杞人忧天。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时代的变化,社会结构也会发生相应改变。这种前瞻性——虽然是来源于想象——是很有指导意义的。
  也算是又给唐迎提供了一些新的思路。
  这天晚上,唐迎和沈知期都没怎么睡着,虽然躺在两个房间,但脑子里想的却都是同一件事,虽然侧重点完全不同。
  她们甚至忘了关注一下今晚的直播会在网络上引起怎样的反响。
  当然,工作人员并没有忘记这一点,他们兢兢业业的记录下各种数据,把控着各种消息的导向,在提高热度的同时,也要营造好“天工开物”这位主播的个人形象。
  不过事实上,这一天的直播,有争议的地方本来就很少,在各种截图以及视频出现后,引发的讨论之中,大部分都是惊叹和称赞,少部分讨论,也并不是负面的。
  还有不少网友在看完之后,直接圈了《神之阶梯》官方微博,让他们赶快出同款手办,大家的钱包已经迫不及待了。
  而《神之阶梯》官方的反应,也是前所未有的快。
  第二天唐迎和沈知期起床,接到了就是工作人员递过来的一份文件。《神之阶梯》的游戏开发商希望能够收购唐迎手中的玛西亚制作过程及内核程序。
  “但是我已经在直播时承诺过会将具体制作过程和数据公布在微博上了。”唐迎说。如果没有具体的数据,光是看视频大部分人都不可能学会怎么制作。而且她还答应了,只要交作业的粉丝就都可以得到一份自己撰写的木工制作教程,其中肯定会详细讲解玛西亚的制作过程。
  负责这方面内容的工作人员扶了扶眼镜,“老板,这也是我想说的,如果要跟《神之阶梯》合作,我建议这些内容暂时不要发布,相信粉丝们也会理解。”
  毕竟大部分人对于自己动手去做的兴趣并不高,倒是可以花钱买一个的话,只要价钱可以承受,他们都会买账。
  唐迎想了想,还是摇头,“抱歉,既然已经答应了,就不能食言。”
  其实即使公布了这些数据,只要官方出的手办质量足够好,也还是会有人会掏钱买。怕就怕数据公布之后,立刻盗版横行,《神之阶梯》应该不至于盗用数据,但是没有独家权,他们也肯定不会想继续合作。
  沈知期道,“除了玛西亚之外,如果我们可以拿出其他高人气角色的模型和数据,出一整套的话,相信官方也不会介意玛西亚的数据外流吧?”
  她说着看向唐迎,“你可以的吧?”
  工作人员同样眼睛一亮,看向了唐迎,并且保证,“如果能够拿出一整套的数据的话,我可以去跟那边谈,要求分成的授权合作模式而非买断。”
  买断就是那边给一笔钱,后续发展就与唐迎无关了。分成授权合作,那后续销售唐迎也能够得到源源不断的分账。对她来说,肯定是后者更有利,而有专业人员去谈的话,达成合作的可能也很高。
  唐迎想了想,皱眉道,“可以是可以,但现在的内置程序太过简陋,这样做的意义不大。”
  其他人想的是盈利,她想的却是这件事对自己的后续研究没有任何用处,完全是重复性的工作。沈知期听完,只能无奈一笑,劝道,“只是占用一小部分时间,盈利却很可观。后续如果要在做别的研究,金钱投入是不可避免的,我觉得你应该接受。”


上一篇:影后总是霸占热搜

下一篇:逆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