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盛世直播GL(穿越)(3)

作者:衣青箬 时间:2018-06-14 11:15 标签:甜文 都市情缘 直播 天作之合

  沈知期微微一愣,立刻脑洞大开,觉得唐迎之所以要在民俗街打临时工赚钱,恐怕是遇到了很不好的事,也许就是家里出了变故,不方便回去。这么一想,便没有多问,很干脆的点头道,“那我们走吧,我的车停在那边。”
  说完之后,她往前走了几步,脚步忽然一顿,猛然想起自己之前好像是因为堵车,所以下来散心,而车子直接留在了大街上。
  到现在……沈知期恍惚的看了一眼时间。
  已经过去了六个小时。
  可以想见,她的车绝不会停在原地等着她了。
  车被拖走倒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最多是罚款扣分,专业的管家先生会为她处理好这些问题,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然而此刻,她身后还跟着一个姑娘,她刚刚才说过“我的车停在那边”。
  对外,沈知期从不承认自己装逼,但实际上,在生活之中,这两个字几乎渗透到了她的头发丝儿里。当然,沈知期自己不这么认为,她觉得她不是装逼,因为她本人就是一个大写的牛逼,根本不需要装。
  但是此刻,她忽然感觉到了一种装逼即将失败的蛋疼感。
  要是让她那数量众多的黑粉知道,怕不是马上就能掀起一场狂欢。
  想到这里,沈知期又是一顿,她突然想起来,之前看到唐迎的时候,她……好像似乎也许可能大概……正在直播?也就是说,有无数人通过直播页面,跟她一起看到了人。
  笑容渐渐消失.jpg
  她可以想象在自己关闭直播之后,直播间内会是什么样的场面。
  也许她马上就要迎来自己直播生涯之中最大的挑战了!
  沈知期在“江山”和美人之间摇摆了一会儿,便果断的选择了后者。什么你说粉丝情绪?对不起沈知期从来没有关注过那玩意儿,她的态度是:爱看看,不看滚!
  也正因此,她才会成为直播界一株黑比粉多的奇葩。
  沈知期做好决定,一边掏出手机联系管家先生,一边微笑着转身,看向唐迎。
  在她停在这里天人交战的过程中,唐迎没有做出任何表示,只平静的站在她身边等待。东家的事绝不过问,可以说是非常有职业操守了!
  “对了……”沈知期忽然想起自己刚才过于兴奋,忘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她半是拖延时间,半是弥补失误的问,“自我介绍一下,敝姓沈,沈知期。还没请教你的名字?”
  “唐迎,迎春的迎。”
  “好名字!”沈知期赞叹着,就这个名字好在哪里扯了五六分钟,说得唐迎都不免怀疑自己的名字是否当真蕴含了那么多美好的寓意。
  直到手机响起来,接到管家先生的电话,沈知期才松了一口气,朝唐迎微微一笑,继续自己之前未装完的逼,“说得高兴,路都忘了走。唐迎小姐,请吧,我的车就停在那边。”
  ……
  唐迎跟在沈知期身后走进电梯,看着她在绘了符的按钮上轻轻一按,那个按钮当即亮起来,而后电梯轻轻一震,开始上行。
  怪不得这个世界的楼能盖得那么高,原来上下如此方便,根本不需要爬楼梯耽搁时间。
  唐迎对这个铁盒子机关非常感兴趣,也不知道是如何做成,又是用什么作为动力?这样一个铁盒子,只怕有上千斤重,几匹马也未必能拉得动。而且行走得又如此平稳妥帖,几乎感觉不到它在动。
  “叮”的一声,电梯停下来,唐迎只觉身体微微一飘,一阵眩晕袭上脑海,恶心欲吐。
  她下意识的伸手扶了扶墙壁,觉得这铁盒子也并不都是好处。
  沈知期没有注意到她的异常,已经走出电梯,打开了屋门,一边转头看向唐迎,一边随口问道,“我一直没看出来,你这一身打扮到底是在cos谁啊?”
  唐迎心下顿时一紧。


第4章 身份证
  相较于这个世界的各种工艺发展,着装问题就比较让唐迎挠头了。
  时序已经进入秋天,但南方城市的天气仍旧十分炎热,走在街上,入目尽是穿着吊带短裙的妹子和裤衩拖鞋的汉子,唐迎从一开始的“非礼勿视”到后来至少面上能够保持平静,花费了相当大的心力。
  一开始她还担心自己这样的装扮会惹人注目。虽然这座城市没有城门,也没人来查看路引,但唐迎知道自己身份未明,自然就难免心虚。
  好在到了民俗街这一带,她很快就发现,穿着宽裳大袖的人越来越多。
  ——虽然这些衣服大部分从材质到配色再到式样和裁剪,几乎每一处都让唐迎不忍直视,但是不管怎么说,自己看上去总算不那么另类了。
  在附近一个广场上,唐迎甚至看到了一些装扮得非常奇怪,头发染得五颜六色,脸上涂抹各种迷彩,身上的衣服造型各异的人类。
  天工阁典籍中记载,有前辈沿丝绸之路往西,一直走到那些红眉毛绿眼睛的夷人地界,那里的人长相和着装风格,就连种种技艺都与中原大不相同。而民俗街的游客之中,也颇有几个长相奇怪的。
  唐迎猜测,这个世界或许在这方面十分包容。
  但这会儿听到沈知期发问,虽然没听明白她最后一个词,但提到着装问题,唐迎还是不由心虚,佯作茫然,“什么?”
  “就……你这套衣服还挺好看的。”沈知期也不是真的要问出答案,朝她一笑,扶着门躬下身,行了一个绅士的礼节,“欢迎来到我家,里面请。”
  沈知期的房子是买了最顶上三层打通的复式结构,空间非常宽敞,顶楼还带一个大露台,不比别墅差什么。一楼和二楼中间部分做了挑空,空间宽敞得就算开一场宴会也完全装得下。
  唐迎原以为这样的高楼,屋子必然逼仄,然而一进门她就被震了一下。
  天花板上垂着由999盏大小造型不一的水晶灯组合而成的欧式大吊灯,而且一楼的装饰采用了大量的玻璃,根据光学原理布置,南北通透的落地窗采光良好,光线在屋内反复折射,即使不开灯也显得流光溢彩。
  见她几乎是入迷的盯着灯盏看,沈知期心中油然生出几分得意,脊背都挺直了一些,“怎么样,还不错吧?”
  “太厉害了!”唐迎由衷的赞叹。
  这些灯每一盏都打磨得十分细致,有些甚至有几十上百个切面,光线一照晶莹剔透。这样精巧的东西,不知要费多少工夫才能够做得出来?
  虽然早已从方方面面判断出沈知期该是出身富贵,但这份豪气还是让唐迎在惊叹之中,又生出几分满意。
  ——看样子这位东家对此等精巧玩意十分青睐,想来往后也会倚重她的手艺。
  一楼这样的装修只能用来做门脸,连沈知期自己也很少在这里待着,所以看了一圈之后,她就带着唐迎上了二楼。
  相较于楼下的奢华,二楼的装修就显得居家了许多,小厨房、健身房、影音室,各个房间之间墙壁打通,没有明确的界限,只是用装饰和摆设作为隔断,暖色调运用得更多,光线也没有一楼那么明亮,空气中还弥漫着淡淡的桂花香气,让人放松。
  “随便坐,要喝点什么吗?”沈知期说着走到厨房,打开了冰箱门,“矿泉水,果汁,可乐,啤酒都有。”
  唐迎扫了一眼客厅,不由生出几分局促。这里没有桌椅,也没有软榻或者暖炕,而是看似散乱随意实则有规律的摆放着好几个颜色和造型各异的垫子,她有点儿不知道该坐哪里。听到沈知期的话,连忙道,“水。”
  沈知期拿了一瓶矿泉水和一瓶啤酒回来,自己往懒人沙发上一倒,见唐迎还站着,便道,“坐啊!”
  唐迎这才确定这些垫子真的是用来坐的。
  这个世界的人真怪,坐在这样的软垫上,歪歪扭扭,既无礼仪,也不气派。
  但等她小心翼翼的坐下来,屁股下面陡然一陷,整个人都倒进了懒人沙发里,身体从腰腿到肩背每个地方都被柔软的触感包裹着,简直无一处不舒适,甚至生出不想再起来的念头时,唐迎才明白了这东西的好处。
  不过身为一名合格且出色的工匠,她的思绪转了一圈,最后还是落在了一个问题上:不知这垫子是用什么东西做成,竟能一直保持如此柔软。
  “唐小姐,我们来谈一下合同吧。”沈知期喝了一口啤酒,拿起手机看了一会儿,抬头对唐迎道。
  唐迎立刻直了直脊背,正襟危坐的看向她,态度十分端正。
  沈知期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好笑,原本紧张的心情也跟着放松了一点。
  虽然被美色所惑,直接把人带回来了,但沈知期身份毕竟不同,出现在她身边的人,都会有人逐一审查过。方才她用手机看的,就是管家先生发过来的,唐迎的初步资料。
  目前无法查出唐迎的来历,叫这个名字的人很多,但没有一个是她,她就像是今天才凭空冒出来的。
  有点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
  毕竟以唐迎出众的容貌,在媒体如此发达,网络几乎覆盖全国,就连农村也人手一只可拍摄手机的时代,不管她生活在哪里,多多少少都应该会留下一些痕迹,甚至有可能早就被人挖掘出来培养。
  因为对方身份成迷,所以管家先生不放心,再三提醒沈知期最好不要留这样一个人在身边,哪怕只是一段时间。
  但沈知期相信自己的直觉,唐迎不会是坏人。
  她身上有种干净纯粹的气质,只要看到她这个人就明白了。
  也许……沈知期手指在大腿上轻轻敲了两下,心想,也许直接将事情摊开来,开诚布公的谈一谈,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沈知期从小到大都活得相当随性,想做什么恶意就做了。因此脑海中这么想着,她又喝了一口啤酒,状似随意的问,“唐小姐,你身份证带了吗?”
  来了!
  行走在外,官府开局的身份证明和路引是最重要的东西,但这两样唐迎都没有。
  当然,她也没怎么慌乱,毕竟对于这种情形,天工阁自有一套应对的办法。
  “其实,”唐迎端端正正的坐好,一脸诚恳的看向沈知期,“我自幼跟随师父在山上隐居,并未登记过户籍,此次下山仓促,准备也不周全,因此没有身份证。”
  在找到了东家的情况下,这种事情其实应该是对方负责的,所以唐迎这番话说得可谓是理直气壮。
  “咳咳咳……!!”沈知期一口啤酒呛在喉咙里,其中一部分酒液甚至顺着食道流进了气管之中,呛得她立刻发出了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也打断了唐迎的话。
  等咳嗽稍止,沈知期抬起头来时,整张脸都呛红了。
  她猜到对方可能会编瞎话,只是没想到这瞎话编得如此不走心。
  以现如今的开发步伐和速度,大城市周围哪里还有能隐居的山?唐迎既然说是今天从山上下来,她又是中午出现在民俗街一袋,那所谓的山必然不会太远。
  然而江南地势平缓,C城附近能称得上山的地方唯有两处,一处是著名景点,另一处则被开发成了度假村。哪一处看起来也不像是有连户籍都没登记的高人隐居着。
  沈知期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唐迎,唐迎也用十分真诚的眼神看向她。
  两人对视片刻,都从这沉默之中意识到了一点儿什么。
  “我说的是真的。”唐迎率先开口。她说话时身体微微往前挪了一点,肩往前倾,这是不安的表现。
  在从水泥路的震惊之中回过神来时,唐迎心里就已经对自己所处之地产生了怀疑。那时她曾经回头看过,然而印象中本该是巍峨群山的地方,却只有一座小山。


上一篇:影后总是霸占热搜

下一篇:逆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