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盛世直播GL(穿越)(13)

作者:衣青箬 时间:2018-06-14 11:15 标签:甜文 都市情缘 直播 天作之合

  于是直播间立刻被“XXX将X根黄瓜献给了主播,希望TA能好好使用~”的鬼畜系统发言刷屏。
  唐迎正在介绍今晚直播所准备的工具,缝纫机一台,布料若干,以及一些细节配饰。东西并不复杂,毕竟做衣服虽然不是人人都能效仿,但说不定也有人会感兴趣,她当然要尽量降低难度。
  不过在那之前,还有一件事要做。
  唐迎走到场地中间,地上摆放着的一只纸箱,“上周的直播结束之后,很多观众都在微博上传了自己的剪纸作品。纸箱中装着的就是写着所有符合条件的参加者的名字。”
  她说着打开纸箱盖子,随手抓出一把放在手心,摄像头随即拉近让所有人看清楚上面的名字。她继续说,“接下来我会从中抽取十位,赠送主播准备的神秘礼物。”
  唐迎对满屏幕要舔自己手的弹幕视而不见,从中挑出了有意义的一条,“有人问神秘礼物是主播亲手做的吗?答案是肯定的。而且就是待会儿的直播中做,大家都能看见。”
  ——是衣服吗啊啊啊啊啊啊啊!想要!
  ——神之手,请选中我!
  “不是衣服,至于是什么,要暂时先保密。”不知道为什么,唐迎每次看弹幕的时候,都觉得很想笑。感觉在这方寸之间的屏幕上,每个人似乎都变得不一样,很好玩。
  唐迎抽一张念一个名字。她的声音很好听,而且迷之正经,各种鬼畜奇葩的网名被她没有起伏的语气一念,好像也有了不同的含义。
  等到抽完卡,中奖的人固然欣喜若狂预备下楼跑两圈,没中奖的人则在弹幕上各种哀嚎,倒地不起要小姐姐亲亲才起来。
  唐迎冷酷的决定没看到,伸手则拿起了一旁的皮尺,“俗话说量体裁衣,在制作衣服之前,要先丈量尺寸。接下来就有请我们的模特大富。”
  摄像头旋即转向沈知期,她仍旧坐在上次那个光线并不明亮的角落里,脸上还带着几分茫然,“我?”
  ——不不不不是你,是我!
  ——是你是你就是你!我们的朋友狗大富!
  ——how old are you!
  ——大富之前直播的时候说不知道今晚的安排居然是真的吗?大富一脸懵逼。
  ——我我我我我!我也想做模特!
  ——想让小姐姐给我量尺寸【脸红
  尽管有些意外,但沈知期当然非常配合,立刻放下平板,走过来站在了中间的空地上。唐迎拿着皮尺走到沈知期身边,从肩开始往下量。
  粉丝们本以为她蹲下去测量的时候,难免会露出脸,谁知道摄像头一直跟着她转,始终不往脸上拍,顿时大失所望。
  ——摄像未免也太专业了吧?冲这技术,天工老师回头得给加鸡腿啊!
  ——话说上回摄像头一直固定,这回是有专门的人负责了吗?摄像是小哥哥还是小姐姐,求露脸!
  然而摄像师可是专业的,对着各种弹幕,手都不抖一下。调戏不成,围观群众的注意力又转回了唐迎身上。
  ——摄像师傅来个手部特写呗!
  ——话说天工老师量完了不报数的吗?
  ——报数的话大富的三围数据岂不是都要曝光?楼上邪恶了。
  ——最近大富画风不太一样,人设渐渐崩塌,我都快忘记她原来还有一票女朋友粉了。
  ——两小时做全套衣服指的是直播时间吧?这都过去十分钟了,小天工老师看起来一点都不着急啊!
  唐迎的确不着急,因为在量完了数据之后,她向大家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了什么叫做手速。但见她扯开布料,唰唰唰的一量,又唰唰唰一剪,几大块布料就都变成了大小不一的碎片。
  然后唐迎坐到缝纫机后面,上好线之后就开始踩踏板,一边飞快将布料缝在一起,一边还要兼顾解说古代衣服的各个组成部分。
  注意到屏幕上有问她做的是哪个朝代的衣服,唐迎便道,“其实大家对古代好像有些误解,虽然每个朝代的服饰都免不了会带上一些鲜明的特色,但也不是说大家就都只能穿一模一样的衣服了。就像现在有各种潮流,当时也一样。所以在当下的时代看来,衣饰其实也是百花齐放的。”
  “大家应该注意到标题用的是古装两个字,所以今天这套衣服不是汉服,更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古代服饰,而是专门为大富设计的。参考了各个朝代胡服的一些特点。”唐迎道,“最终想要做的是一套平时能够穿着出门而不显得另类,不会引人注目的衣服。”
  作为一名百工之艺的传承者,唐迎的思想不像个古人。
  在她看来社会一直在发展,各种技艺也必须要与时俱进,而不能囿于原本的窠臼之中,否则就失去了意义。
  虽然之前团队讨论的时候,大家都劝过她,这样做很可能会被喜爱传统文化的人指责罔顾传统、狗屁不通,但唐迎最终还是坚持了这个方案。
  工具与技术的存在,是要为更多人服务,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第16章 专属造型师
  大概目前直播的观众里没有混这方面圈子的,所以听到她这番话,也没人表示异议,甚至还十分期待。
  ——小天工老师为大富专门设计,这是高定的待遇了吧?
  ——更嫉妒了。
  有机器辅助,唐迎的动作很快。在缝纫机规律的响声之中,初步的缝制完成,然后唐迎开始给外衣的领口,袖口,衣摆和裤脚加滚边,甚至还换了不同颜色的线,在边上弄出了一些简单的图案。
  因为她做得很快,动作又行云流水,伴随着讲解也不会让人觉得枯燥,不知不觉之间,时间就这么溜过去了。
  直到弹幕上有人提醒,众人才注意到,居然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
  而唐迎这里,也已经开始收尾。
  ——两个小时的时间居然还要多余出来吗,简直可怕!
  ——不过古代的妹子没有缝纫机,手动缝制的话时间肯定需要很久,机器改变生活2333333
  ——去店里定做过衣服的表示,即使是跟店里的师傅们比,两个小时也很可怕了。
  ——服装学院的想问小天工老师还收不收学徒_(:з」∠)_
  “死心吧,你们小天工老师的征途可是星辰大海,怎么可能满足于缝纫技术?”沈知期在一边看到了,立刻不客气的开口吐槽,惹来满屏幕的讨伐之言。
  这是她跟粉丝常规相处的模式了,不过唐迎百忙之中听到她的话抽空看了一眼,还是忍不住开口替她解释,“做衣服也只直播这一期的,下周会有别的主题,所以学徒之类的应该是不会收了。”
  ——一周一个主题么?小天工老师真是多才多艺,期待ing……
  ——这都不是多才多艺能形容的了吧?
  ——感觉有点儿夸张了,一周一个主题的话,估计要不了多久就会没得播,小天工老师注意调整一下吧,不用那么着急的。
  ——就是啊,有些主播还只是直播吃饭呢!小天工老师的直播内容已经够丰富了。
  “有些主播”沈知期:“我是躺着也中枪啊!直播吃饭怎么了?你们看的时候不是也很欢乐吗?有些粉丝,有了新欢就嫌弃旧爱只会直播吃饭了,啧啧。”
  ——哈哈哈哈哈大富炸了。
  ——有些粉丝注意一下自己的措辞啊!
  ——以前都没发现大富这么玻璃心的吗?虽然我是你的真爱粉但是你和小天工老师放在一起真的是活生生的对照组你自己还没有意识到吗?
  说笑间唐迎的收尾工作已经做好了,站起来将衣服撑好放在一边。于是话题又转到了衣服上,虽然还没有上身,但大家还是乱七八糟的评价了一通,然后怂恿沈知期去换上。
  “还没做完呢!”沈知期说,“有些同学听课太不认真了,都说是做全套衣服,怎么能少了鞋子和配饰?”
  ——原来连这些都要现场做吗?
  ——感觉更可怕了。
  ——说吧,小天工老师,还有什么是你不会的?
  ——还有四十多分钟,配饰先不说,做鞋子时间很紧张吧?
  经过弹幕一提醒,大家也都跟着紧张了起来。虽然只是个直播,就算超过了两小时大家也会继续看下去,没什么关系,反正不涉及输赢。但既然这话放出去了,不管是粉丝还是看热闹的路人,当然还是希望她能够做到。
  也有不知道什么用心的人开始在弹幕上冷嘲热讽,大意就是说唐迎只不过是弄了这么个噱头哗众取宠。
  沈知期看笑了,“我们小天工老师这是要火啊,这么快就有黑子了?这战斗力一点儿不输我当年啊!”
  这话立刻引来粉丝的习惯性吐槽。
  ——问题是你当年战斗力多强悍,小天工老师话都没说几句,埋头做东西得罪谁了?很冤的好不好!
  ——你黑子多是为什么大富你自己没点儿AC之间的数?
  ——我觉得没准这仇恨就是大富给小天工老师拉来的,赞成的举手!
  无数个举手的表情排排闪过。
  “我怀疑我根本没有粉丝。”沈知期扶额,“不说了,来看看小天工老师能不能在四十分钟之内创造奇迹!”
  要不说科技改变生活呢?人类使用工具,本来就是想着方便快捷的目的去的。所以创造奇迹的,不是唐迎,而是各种工具。
  皮革本来就是已经处理好的,唐迎要做的就是将之按照自己想要的大小裁下来,然后用工具来加工。
  几层皮革被订在一起,成了鞋底。然后鞋底上钻孔,将鞋身钉上,一双看起来很有时尚感的靴子就做成了。一条长长的皮革在处理过之后,钻上洞,再将金银制成的锁扣钉上去,就是一条腰带。一条短皮革上面钉上一圈毛,就是一顶帽子。
  等唐迎做完这些,居然还剩下几分钟的时间,她将东西往沈知期手里一塞,然后把人推进了旁边的帘子里。
  ——莫名紧张。
  ——按时完成,给小天工老师鼓掌,就是不知道穿起来效果怎么样。
  虽然没有预先彩排过,但是沈知期这段时间跟唐迎生活在一起,对古装也算是有些了解了,所以并没有出现不知道怎么穿衣服的笑话,很快她就换上了全套新衣,掀开帘子走了出来。
  工作人员及时为她打了追光灯,这出场也就有了些千呼万唤、万众瞩目的意思。
  这套衣服完全按照沈知期的身体数据进行剪裁,穿上之后十分贴身。袖口和裤脚都不是宽袍大袖的款式,而是故意收紧,方便行动。再加上腰带一收,将身体线条完全展露出来。
  衣服整体是玄黑色,只在脖颈处露出一抹白色内衬,与领口、袖口、衣摆的云纹绣花,以及头顶上的兔毛帽子相得益彰,给她整个人带上一抹异域风情。最妙的是沈知期自己是混血儿的长相,本身也很适合这种装扮。
  而腰间皮革缀金藏玉,尽显身份,同时又跟脚上的皮靴遥相呼应。
  沈知期本人身高腿长,穿上这一身之后更是被衬托得十分帅气,有种荷尔蒙扑面而来,令人目眩神迷之感。
  别说屏幕前的观众们,就是唐迎自己事先设想过效果,此刻也不免有些愣神。
  ——好……帅……
  ——啊啊啊啊血槽已空!
  ——擦鼻血。
  ——咦我屏幕怎么脏了?舔舔舔……
  ——麻麻问我为什么跪着看直播!
  ——感觉以后都不能再昧着良心叫出“狗大富”这个土豪气息浓重的称呼了_(:з」∠)_


上一篇:影后总是霸占热搜

下一篇:逆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