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盛世直播GL(穿越)(30)

作者:衣青箬 时间:2018-06-14 11:15 标签:甜文 都市情缘 直播 天作之合

  她无奈的道,“别闹,争这口气做什么?”而且还是跟自家姐姐争,明明平常提起来就怕的要死,有了这件事,回头再见面估计会更怂,所以这又是何必?
  ——yoooooo小天工老师宠溺的语气!
  ——我我我我我我要逆CP了~~o(&gt_&lt)o ~~
  ——七天站不住脚,田七也不错嘛!
  沈知期咬着牙道,“你不知道,她突然这么大方,肯定有什么阴谋。”
  ——对对对有阴谋!
  ——兔美酱的眼神忽然犀利了起来.jpg
  话是这样说,但沈知期却也没有继续再砸钱——当然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今日的银-行-卡额度已经超过了,不能再进行充值,就算想打赏也有心无力。
  与此同时,就像是有默契似的,“支持主播”那边也结束了疯狂的扔钱行为。
  但即便如此,她还是以一个微弱的优势,压过沈知期留在了第一位。
  但这微弱的优势只存在了很短的时间,不到一分钟时间,榜单忽然一跳,第一名就换了人。不是沈知期又追了上来,而是第三名“爱天工爱生活”不知什么时候也将粉丝值刷了上来,在两人停手的时刻,一举冲了过去。
  这一幕让所有人都愣了一下,然后弹幕上才开始热闹起来。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の现实版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因为胜负即将分晓就放松警惕,你永远不知道敌人会在什么时候从哪个角度蹿出来……
  ——防不胜防啊!
  ——莫名有点心疼……
  沈知期已经快疯了,“谁都别拦我,我一定要把第一抢回来!!!”
  输给沈知君也就算了,反正她也从来没赢过,早就已经习惯,但这个凭空冒出来截胡的人,却让沈知期升起了强烈的危机感。于是她……换了张卡继续充值。
  钱包常备国内外各大银行的卡,还是有点用的_(:з」∠)_
  好在对方并没有穷追不舍,在沈知期将第一拿回来之后,也没有任何动静。弹幕上还有人怂恿他继续跟沈知期刚到底,唐迎连忙抓紧时间结束了这次直播。
  直播间一关,沈知期就拿出电话,给沈知君打了过去。不出所料,沈知君是想找唐迎定制一整套点翠首饰。近几年来,中国风元素在国际上大热,很多国际友人都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感兴趣。花丝镶嵌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也早就走上了国际,很得外国人的喜爱。
  沈知君想要这套首饰,就是用来送给某位对中国传统文化很感兴趣的贵族。她之前一直没拿定主意送什么,看到这次的直播之后,才突然产生了灵感。
  事关生意上的事,沈知期那点儿气也就很快消了,但还是拒绝了她,“唐迎最近很忙,恐怕没空。”
  “有什么事吗?”但唐迎已经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朝沈知期走过来。
  沈知期本来不打算惊动她的,但电话那头沈知君还看着,她也只能无奈的将事情说了一遍,“你最近要忙的事情太多了,哪里腾得出空?我看还是让她去找别人比较好。”
  “没关系,时间紧,把事情往后挪一挪就可以了。”唐迎道。
  沈知期瞪着她,唐迎坦然回视,最后沈知期泄了气,“好吧,既然你确定,那就按你的意思来。”
  但她还是不怎么高兴,挂断电话之后,还小声埋怨唐迎,“你怎么总给自己揽事?”
  “你的家人也就是我的家人啊。”唐迎微笑着说,“再说,大姐应该从来没有开口让你帮过忙吧?既然我们能做到,为什么不帮?”
  这倒是……沈知期神色微变,深邃的眼神凝在唐迎身上,“但你会很辛苦。”
  “我喜欢做这些,不觉得辛苦。”唐迎道。
  只是“不觉得”而不是“不会”,所以其实还是很辛苦的吧?只是因为喜欢,所以乐在其中,也就不以为苦了。但唐迎自己不在意,沈知期却心疼得不得了。
  原本她还想让唐迎再给自己做几支簪子,然后以学习挽发的理由,让唐迎来帮她打理头发,增加更多的独处时间,现在这个念头也就只好胎死腹中了。
  路漫漫其修远兮……
  虽然唐迎的技术已臻化境,但认真算起来,她其实还从没有独立的接过这么大的活儿。
  做一整套首饰,跟唐迎之前做那枚如意簪又完全不同,尤其又是为某一位客人独家定制,更要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所以在开始画图纸之前,唐迎一直在跟沈知君沟通,甚至还特意去了解了一下那位贵族的生平事迹,以便能够更准确的把握首饰表现出来的感觉。
  对她来说,这也算是一项考验,所以唐迎颇有些跃跃欲试。好在手中的事情基本上都处理得差不多了,除了每周一次的直播之外没有其他紧急的事务,使她能够全身心沉浸入这件作品的雕琢之中去。
  作者有话要说:  _(:з」∠)_今天本来要加更的但是因为作者菌头疼所以明天再说吧……


第32章 交换合同
  这天早上, 沈知期正要出门, 就被专门负责打理唐迎各种账号的工作人员拦住了。
  “沈小姐, 有一件事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他说着打开页面给沈知期看, “这位网友一直在给唐小姐发私信,而且内容有些……”
  他的话没有说下去, 因为沈知期已经看到了页面上显示的内容。
  此人在各个网站上不停的给唐迎发私信轰炸,内容除了称赞唐迎, 更多的是暗示和自夸, 然后又各种索要唐迎的地址, 说要给她送礼物,后来就变成了约她见面。
  大概一开始他的态度还比较正常, 所以工作人员也按照一般的模式回复, 感谢他对唐迎的支持,但也说明并不接受私人礼物云云,后来发现不对, 回复就全是公事公办的口吻,也说明了并不是本人在管理微博。但私信轰炸非但没有结束, 反而越发不堪。
  这种事情还是头一回发生, 所以工作人员拿不定主意该怎么处理。
  唐迎一心埋头在工作间, 他刚才过去问了,结果她毫不犹豫的让他来找沈知期。
  “这种风气不能助长。”沈知期扫了一眼,眉头就皱了起来,“作为专业的团队,你们不应该连这种问题该怎么处理都不知道吧?”
  “但这位网友在唐小姐的直播间里打赏了很多。”工作人员也很无奈, 这年头花钱的是大爷,如果简单粗暴的处理了,传出去对唐迎的影响也不好。
  这沈知期当然知道,她对这个“爱主播爱生活”可是印象深刻。
  那天晚上她跟沈知君争着刷第一的时候,就是他趁两人歇战忽然发力,结果后来居上短暂登上了粉丝榜第一名。虽然沈知期很快又抢回来了,但毫无疑问,他已经刷足了存在感。
  却原来是想用这种方法引起唐迎的注意力。
  沈知期对此嗤之以鼻,若真的想砸钱,那就稳稳砸出个第一名来,她绝对奉陪到底,就上去几秒钟刷个存在感,有什么好得意的?——很显然,面对情敌,大富同学选择性的遗忘了当时直播已经结束的事实。
  但再土豪,规矩还是要守的,她轻哼一声,“如果有人拿这个说事,就让他们报上ID,打赏了多少我全额奉还!”
  这段时间已经对二次元表情包烂熟于心的工作人员听到这句话,脑海中不由得闪过了一张表情包:sorry,有钱就是可以为所欲为.gif
  既然土豪不差钱,那还有什么好说的?
  他当即换了比较强硬的口吻,要求对方结束这种骚扰,否则会直接将聊天记录挂出来,也保留追究他法律责任的权利。沈知期看着他发完,心情愉快的哼着歌出门了。
  唐迎这两天忙着做沈知君需要的点翠首饰,自然不太方便直播,所以她就抓紧时间出门去忙自己的事。
  但网络上的事件却远远没有结束。
  这段时间的直播,已经将唐迎的实力彰显无遗。上一周拉丝结束之后,剪辑版的视频本来就在无数个小圈子里不停的轮着,引发了热烈的讨论。等这一周如意形簪做出来,唐迎在专业的圈子里已经有了不小的名气。
  手艺人不同于其他行业,对他们来说,手上功夫才是根本,其他年龄、身份及更多的东西,都无关紧要,只要实力足够,自然能够得到认可。
  如今是信息化时代,各项手艺的传人们也都纷纷用起了手机电脑,也会上网逛逛,看看有趣的东西,并且慢慢形成了一个圈子。唐迎之前的直播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也就进入了这个圈子的视线。上次拉丝直播时给她做弹幕解说的那几位“大龄观众”,就是特意过来考察她的,结果自不必说。
  而得到了这些人的认可和推荐,唐迎在网络上的热度又增加了许多。
  然而这些热度,却也并不全都是正面的。
  众所周知,因为匿名的缘故,网络上许多人说话都不太顾忌,从而衍生出了种种奇特的生态。一个人开始走红的时候或许能够得到很多赞誉,但她不可能讨所有人的喜欢,盯着她的人越来越多,时间一长,各种黑料也就出来了。
  一开始是为什么黑已经无关紧要,总之有那么一小撮人聚在了一起,以黑她为己任。
  这一点,团队那边是一直在跟进的。黑粉无法杜绝,需要做的就是将他们的声音压下去,不会产生不良的影响比如误导路人就足够了。
  但是这一天,关于唐迎的负面讨论却一直压不下去。
  一开始是质疑唐迎为什么火得这么快,那么多人替她站台。然后是这么多内容普通人一辈子也就学一样,唐迎才多大居然样样都精通一定是在作弊,说不定每次出场都是不同的人,否则为什么不露脸?最后又挖出唐迎之前流出去的照片,嘲他们故意贴着美女炒作艹人设却拿不出石锤。
  到这里,不管说得对不对,至少还在正常的讨论范畴之内,但从这里往下,就比较发散了,也是真正饱含恶意的地方。
  他们将焦点集中在唐迎的容貌上,由此发散开去,不是嘲这张脸不知道花了多少钱整的,就是说长成这样难怪有人捧也不知道睡了多少干爹,最后再总结一句一切都是炒作最后肯定会进娱乐圈。
  所有的这些全都是没有实证的猜测,甚至跟他们原本的论点也不相符。但他们是黑子,本来也不需要实证,更不需要逻辑,只要凭空臆测,说得越恶毒越有爆点关注的人越多。
  一开始团队这边还以为是刚刚被吸引过来关注她的路人太多,但随着事情进展,他们很快就意识到了不对劲。这种大规模的泼脏水,很明显是有组织有纪律的在黑唐迎,背后肯定有人在运作推动。
  唐迎接到电话时正在跟沈知非吃饭。
  沈知非其实也很忙,即便沈知期这段时间经常往盛璨这边跑,兄妹俩也很少见面。
  今天能腾出时间来吃饭,一是他发现自家妹妹居然有正经要做事业的迹象,而且做的还是之前完全没有涉猎过的机器人产业,所以有些话要跟她说;二来也是因为之前跟唐迎合作的那些香已经快要上市了,要跟她们说一声。
  听到这个消息,沈知期正好抓了个壮丁:“大哥,这事你不能不管吧?”
  “为什么是我?你自己不也可以处理?”沈知非不服。
  “想想你自己现在用的那些香是谁提供的再说话!糖糖给你们做东西,可从来没抱怨过辛苦。”沈知期瞪他,前几天唐迎才说过“你的家人就是我的家人”这种话,现在出了事,身为“家人”的沈知非怎么能不出一份力?
  “啧啧,上次见面还是直呼其名,这才多久就变成‘糖糖’了?”沈知非一脸意味深长的看着她,“我说小七,你对这个唐迎,是不是也太好了?”


上一篇:影后总是霸占热搜

下一篇:逆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