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盛世直播GL(穿越)(59)

作者:衣青箬 时间:2018-06-14 11:15 标签:甜文 都市情缘 直播 天作之合

  靠在窗边的唐迎下意识的伸手挡了一下,洁白柔软的花瓣从她的掌心擦过,留下一两片带着露水的花瓣,沾在皮肤上。
  沈知期从镜头里看到这一幕,迅速按下拍摄,将时间定格于此刻。
  鲜花美人,春风沉醉。
  ……
  纪玉馨的准备非常周全,在唐迎答应之后,她很快就送来了全套的工具和材料,唐迎只要出人出力就可以了。于是在难得出了一趟门之后,唐迎又再次回到了宅居生活,其他的琐碎杂事都交给沈知期去处理,自己则全新投入到这项工作之中。
  拍卖会说是“近期举行”,但实际上古玩行业这种“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的特殊性,每一场拍卖会的前期准备和宣传造势都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吸引足够数量和分量的买家。——即使这只是个不方便张扬的私人拍卖会,但该知道的人还是会收到消息。
  所以其实唐迎的时间还是充裕的,不过要烧出跟真品一模一样的东西,要进行的研究还有很多,而且未必能够一次成功,所以才需要尽早开始。
  也是这个时候,沈知期才发现,唐迎身上居然还有一股技术宅所特有的废寝忘食的热情和投入,一旦进入工作之中,就彻底忘记了别00的。
  唐迎自从来了她这里之后,作息一直都挺正常。以前虽然偶尔也会熬夜,但一般都是为了赶时间,而且绝不会忘记定时吃饭,忙完了之后也会多休息弥补回来。
  但现在,完全是钻进工作间里出不来了的架势,别说吃饭,就连上洗手间都要抓紧时间,至于睡觉时间更是被压缩到了极致,有时候甚至只是趴在桌上休息一两个小时就起来继续。
  沈知期一开始完全被她这种疯劲给吓住了,几乎是寸步不离的守着,生怕出点儿什么问题。
  结果唐迎自己倒很淡定,“我已经习惯了,我的身体我心里有数。”
  有数个X!眼睛都熬红了好吗?!
  没办法,沈知期只能化身生活助理,每天把三餐送进实验室里看着她吃完,隔几个小时就要求她停下来休息一下,晚上更亲自盯着她回房睡觉,保证至少六小时以上的睡眠。
  还真别说,时间一长,沈知期反倒觉得这样似乎也没什么不好,开始享受起贴身照料唐迎的乐趣。
  尤其是唐迎吃饭心不在焉的时候,沈知期便可以理直气壮的端起碗表示要喂她吃。——虽然迄今为止这仍旧只能用来威胁唐迎,每次她一开口,唐迎便会立刻收束精神认真吃饭,以至于一直没有得到实践。
  还有点小遗憾呢!
  更遗憾的是唐迎这种状态并未持续太长时间,在几个关键的问题弄明白之后,就恢复了正常。
  剩下的就是慢工出细活儿,一点一点的磨了。
  三个月后,终于烧出了一只唐迎本人比较满意的瓷瓶。
  即使已经不是第一次看见唐迎巧夺天工的手艺,沈知期却还是觉得十分震撼。尤其是真假两只瓷瓶被摆在一起时,以她这点儿微薄的瓷器水平,就是拿着放大镜,也根本看不出来究竟哪里不一样。
  当然这也是正常的,如果连她都能分辨,那还能糊弄得了谁?趁早别提“仿造”这两个字了。
  因为事涉机密,所以整个过程都十分低调,除了沈知期和唐迎之外,没有任何人知道。直到东西做出来,才请了纪玉馨和曲卫辰两人到家里来做客。
  两只难辨真假的瓷瓶就放在桌上,客人一进门,立刻就被吸去了注意力,茶都不喝了,绕着桌子转了几圈,又上手仔细查看过,不由啧啧赞叹。
  纪玉馨是这方面的行家,但现在,就算是她也无法分辨出这两只瓶子哪一只是真,哪一只是假。她看了半天,才收起手里的放大镜,心服口服。
  其实一开始同意曲卫辰的提议,她并不是相信唐迎,即使是看到她修复的那对福寿瓶之后,心中也不是没有疑虑。之所以同意,还是因为这只陈抟高卧瓶是曲卫辰拿出来的。要不然他这么一个门外汉,也不会掺和进这件事里来。
  这会儿她转过头,朝唐迎竖了竖大拇指,问,“你应该做了标记吧?”
  现在市场上当然也有卖仿古瓷,很多大家偶尔也会动手仿制自己感兴趣的瓷器,但他们都会按照规矩在瓷身上打上特别的标记。
  一来是跟真品区别开,二来也同样是宣扬自身的途径。
  不过为了不影响瓷器的美观,这些印记通常都会比较隐蔽,跟瓷器上面的图画完美的结合起来,只有知道制瓷人习惯的人才能一眼看出来。
  “这个放着我来!”见唐迎点头,沈知期连忙上前一步,指着画中一处道,“糖糖留下的记号在这里。”
  这幅陈抟高卧图,尽显得道真仙飘逸出尘之态,陈抟于图画中心,酣然高卧于几上,旁边有五彩瑞兽环绕,上空则是凤凰携百鸟而来,是个鸟兽齐拜之意。而唐迎留下的印记,就在角落里的鹿蹄关节之处,是一个篆书的“工”字。
  “果然巧妙。”纪玉馨称赞了一句,道,“剩下的事情就交给我了。”
  她急着办事,也没留下来寒暄,将两只瓷瓶分别装箱,真的那只让曲卫辰拿回去,假的则自己带着去了鉴定机构。
  几天之后,纪玉馨顺利拿到了鉴定书。在她没有疏通任何关系的情况下,这只唐迎仿制的宋青花陈抟高卧图瓶被断定为真品。
  当天这只瓷瓶就被她运用特殊渠道送到了拍卖会举办者手中,换回来了一张入场邀请函。很快,拍卖会上会出现一只宋青花瓷瓶的消息又通过各种渠道扩散出去。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现在摆在他们面前最大的难题是……邀请函上写明,最多只能带两人随同前往。
  预感到自己将会是被抛下的那个,曲大少顿时无法淡定了。


第65章 生病
  这种私人拍卖会, 到场的重量级人物自然越多越好, 这样东西才能卖得上价钱, 值得费这样的功夫去办。
  但人越多就越难控制, 为了维持对现场的掌控,不至于出现什么意外, 对于每一个来宾,自然都要精挑细选, 而他们携带的人数也需加以控制, 确保到场的每一个人都有迹可循。
  通常而言, 接收邀请函的人,都是出得起价钱的那一批人。其中有些本身就是藏家, 眼力出众, 但更多的则是什么都不懂却愿意为此豪掷千金的老板,这样的人身边自然须得带着掌眼的人。此外,这些有身份的人聚在一起, 虽说是为了拍卖会,但乘船出海这么一段不短的旅程, 身边带着秘书助理或是女伴, 也很正常。
  所以每个人给两个名额, 自然也是主办者深思熟虑的结果。
  曲卫辰为此事忙前忙后,就是为了跟着纪玉馨去开眼的,却不想竟然卡在了这么一个之前从没想过的环节,不由十分震惊。更令人悲伤的是,他身为四人之中唯一的男性, 也不好意思开口跟沈知期和唐迎争,只能忍痛展示自己的绅士风度,将机会留给了她们。
  唐迎看他这模样,都有些于心不忍,本来想说自己去不去都没关系,但纪玉馨那边朝她使眼色,这话最后也没说出来。
  等他走了,纪玉馨才无奈的苦笑,“幸亏你们是两个人,否则我还得想个别的办法把他留下。等上面行动起来,肯定会有一番混乱。那是在公海之上,我们根本无法掌控船上的情形,万一出了什么意外恐怕也很难及时反映,他跟过去就是添乱。”
  说完看向两人,“其实我也不建议你们去。尤其是唐迎,你这张脸辨识度太高了,在那种场合,并不是好事。”
  长得好看的人本来就容易引人注目,尤其唐迎还算是半个公众人物,万一被认出来,只会给她带来麻烦。听到她这么一说,沈知期果然紧张起来,转头去看唐迎。
  唐迎想了想,问纪玉馨,“如果我们自己租一艘船,跟在附近,会不会影响?”
  她和沈知期又没有受过专业的训练,跟过去反而可能会拖后腿,要行动队的人分出精力照顾。
  其实她自己对拍卖会没什么兴趣,只是想看看被拍卖的那些东西。但既然上面有所行动,东西肯定就会收缴上来,她也算是这场行动的参与人员,又有纪玉馨和曲卫辰的面子在,走正规程序去看那些东西想来也不会被拒绝。
  不过唐迎倒是挺想去海上玩儿,因为她还从没去过。不过这也只需要自己租一艘船。若是想看热闹,完全可以跟到附近去嘛!
  纪玉馨微微一愣,就见沈知期拍掌道,“对啊!我们可以自己去。”
  她犹豫了一下,还是道,“远远的跟着应该没问题。但其实你们也可以跟行动队的船。”到时候肯定会有船只在现场指挥,跟在上面基本不会有什么危险。
  沈知期摇头,“那不合适。”指挥的肯定是海军的船,人家有保密条例,她们去了纯粹是添乱。
  见纪玉馨不说话,她又道,“我们自己租船,正好顺便带上曲卫辰,省得大少爷自己去找别的渠道,再惹出是非来。”
  连最后一个隐患都消除了。纪玉馨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劝说。她们不去,正好那两个名额可以选自己这边的人。这样一来,船上有三个人,相互支应,不管做什么都会更方便些。
  至于开着船远远的跟着……总不能因为有行动就不许人家开船出海吧?这两个人也不是没分寸的人,想必不会有问题。
  既然要出去玩儿,自然有很多要准备的东西。沈知期的意思是顺便找个海岛度假,放松一下。跟唐迎一说,她也同意了。唐迎从小在山上长大,来到这里也一直是在周边打转,现在有机会,自然不会错过。
  这样一来,需要准备的就更多了。
  以前沈知期不管是去哪儿,身边的东西都是交给管家先生去准备,但现在跟唐迎一起,她就对这些琐事充满了兴致。尤其唐迎来了之后虽然置办了很多东西,但出门的却没几样,而沈知期对一切为唐迎买买买的活动都很感兴趣。
  她列了个长长的单子,能在网上买的都下了单,不能的打算回头找个时间跟唐迎一起去看。
  唐迎直到快递包裹一个接一个的送过来时才知道这件事,然后对此表示了极大的惊讶,“这些东西我就能做,为什么要买?”
  问得好,沈知期也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没想起来。
  还特意没跟唐迎商量,打算给她一个惊喜。现在惊有了,喜好像有点悬。
  她硬着头皮道,“你忙手里的事已经够累了,这些可以买到的东西,就不需要你动手了,可以多休息一下。”
  说得自己都快信了。
  结果这一天,沈知期那个已经荒废许久快要长草的直播间难得的开了一次,而直播的内容是——开箱子,拆快递。她和唐迎一人一把裁纸刀,唰唰唰几刀将胶带割开,打开箱子将里头的东西取出来,居然也开了一个下午。
  面对着乱七八糟摆满了一整个大厅的包裹,沈知期沉思良久,最后一个电话打给了管家先生,让他带着人上来收拾。
  忙忙碌碌,时间也就过得特别快。
  拍卖会的时间定在金秋十月,纪玉馨那边带着人登船的时候,沈知期和唐迎也来到了海边。一起来的,还有包袱款款的曲卫辰。如沈知期所想,他本来是打算再想办法混进拍卖会里去,但听沈知期说要自己租船过去,便欣然答应跟她们一起了。
  这会儿他跟在沈知期和唐迎身后上了船,安顿下来之后,在船上逛了一圈,忽然一拍脑门,“我突然想起来了,你们两个自己租了船,我就应该可以跟着纪玉馨了啊?”
  ……这反射弧长得沈知期不忍直视,“是啊,那你现在要下船吗?”
  她也是在登船之后才突然意识到,带上曲卫辰,那简直就是带上了一只超大号电灯泡啊!顿时后悔在纪玉馨面前打包票能把他留下了。


上一篇:影后总是霸占热搜

下一篇:逆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