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盛世直播GL(穿越)(24)

作者:衣青箬 时间:2018-06-14 11:15 标签:甜文 都市情缘 直播 天作之合

  立刻就有人看出这是玛西亚的招牌技能“战神之光”,只不过少了游戏画面里华丽的特效而已。
  于是屏幕上立刻刷起了她发动这个技能时喊的那句话。
  ——以玛西亚之名,战神之光!
  这一刻尖叫和感叹号已经显得苍白,还有什么比这句话更能够表达出大家的情绪呢?即使不是游戏粉丝甚至没有玩过游戏的人,都免不了被这种情绪所感染,好像心里有什么东西也跟着被点燃了。
  玛西亚还在继续做其他的动作,全都是游戏技能的复制。而观众们激动的情绪,也逐渐平复下来,但仍旧有什么东西在他们心中涌动着,只能用一句接一句的弹幕,一个接一个的打赏来表示。
  ——麻麻问我为什么跪着看直播!
  ——这一瞬间真的有种次元壁被打破的感觉,作为一个神之阶梯粉,无法形容这种感动。
  ——理性讨论小天工老师究竟是用什么技术实现了这个奇迹……卧槽根本不可能理性好吗?不就是膝盖吗,拿去拿去!
  ——给小天工老师疯狂打电话!
  ——给小天工老师打一辈子电话!
  ——妈蛋越想越觉得还是要把狗大富抓来打一顿!为什么她就能认识小天工老师啊嫉妒让我提起了刀!
  沈知期内心的震撼比观众更甚,毕竟……这个玛西亚做出来是要送给她的啊!之前两人一起打游戏的时候,唐迎问过她为什么喜欢这个角色,沈知期随口说因为觉得玛西亚的性格脾气都跟自己很相似,没想到唐迎就记住了。
  而且还为此费了那么多的心思。
  在她完全没有察觉的情况下。
  沈知期慢慢的吐出一口气,好像要借由这个动作将自己过于激烈的心跳压下去。现在还在直播,她告诉自己,有再多的话,都必须先忍住,等没人的时候再说。
  她看着唐迎结束最后一个动作,重新走回镜头里,才慢慢的平复了心情,找回自己的声音,“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做的?我之前完全没有察觉。”
  这句话提醒了屏幕前的观众。
  于是对沈知期的讨伐瞬间变得更多了。
  ——对啊,之前大富直播的时候半点迹象都没有,小天工老师藏得真好,给跪了……
  ——辣鸡大富,说好给我们直播小天工老师的日常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算了,你天天跟小天工老师在一起居然也什么都没看出来?
  ——真·惊喜_(:з」∠)_小天工老师可以说是非常有心了,我……还是骂一句辣鸡大富吧!
  ——从狗大富这句话里听出了炫耀的我是一个人?
  ——你不是一个人QAQ
  ——还是打一顿吧【点烟的手,微微颤抖.jpg
  “你看到过的。”唐迎替沈知期解释,“其实直播的时候也有,不过那个时候都是零件,所以看不出来是什么。”
  “就是你削的那些木头?”沈知期恍然大悟。
  之前她的确在楼上的私人工作室里看到过许多削成各种形状的小木块,但因为看不懂是什么东西,还以为唐迎是在削木头练手,所以也没有在意。直播的时候镜头扫到,围观群众还无聊的猜测了一番,答案在“应该是在雕刻”和“感觉像是积木”之间徘徊,最终也没得出确切结论。
  没想到会是这个手办的零件。
  唐迎点头,“是的,零件比较多,这是为了使动作更灵活。”
  弹幕上显然也有很多之前看过直播的,纷纷谴责自己当时眼瘸居然什么都没看出来。但老实说,除了唐迎本人,估计谁都不可能看出来吧?
  当然,其中未尝没有唐迎刻意隐瞒的原因。
  毕竟是惊喜。
  “她只会刚才那些动作吗?是用电脑远程操作的?”沈知期转过头去看着模型,还用手试了一下。不知道唐迎是怎么做的,从表面上看,她完全是一个整体,看不出来拼凑的痕迹。
  “目前只加载了这几个动作,看起来还是比较僵硬,有很多地方需要细化。”唐迎道。
  ——小天工老师好严格哦!
  ——高标准严要求,永远不满足于现状,我喜欢!
  沈知期又安慰了她几句,然后才主动结束了这个长得有点过头的开场,问,“那今天就是要教大家做这个模型吗?”
  “是的,不过是袖珍版的,也没有内置动作程序。”唐迎说,“这样难度会降低很多,便于大家学习。”
  她说着来到方桌前,这里已经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木工工具,唐迎先向大家介绍了一下各种工具的名称和使用方式,然后才开始正式的教学。
  她先取出图纸,向众人介绍模型的各个部位。如果是唐迎自己动手,模型早已铭记在心里,根本不需要看图纸。但考虑到这是教学模式,还是做了相应的准备。
  介绍完图纸之后,她取出木料,用角尺测量标记,然后用墨斗弹出墨线,再用锯子将之切开。不过只有第一根圆木走了这个流程,之后唐迎就完全靠自己目测,直接上手就锯。
  沈知期在旁边给她打下手,立刻拿起锯好的木板测量了一下,果然跟图纸上要求的数据丝毫不差。
  弹幕上一片赞叹声。
  ——666感觉小天工老师眼睛里有一把尺子,比划一下立刻就有了。
  ——做过木工的表示这样超难的,我们老师做了那么多年都要老老实实的弹线然后才敢动手。
  ——不过放在小天工老师身上,一点都不意外呢_(:з」∠)_
  事实证明,唐迎心里的确有一把尺子,除了教学需要,其他时候她都不用量,直接肉眼目测,然后操作,很快就将木板分解成小块,再将小块雕琢成形状各异的零件,一边做,一边还要兼顾讲解。
  虽然模型是袖珍版,零件自然也就少了很多,但木工本来就是个很耗费时间的事,因此等到这些零件处理完毕,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这还是因为唐迎的动作很快,雕琢的时候也几乎不需要停下来思考或者修改。
  她的动作行云流水,自然便有了一种别样的魅力,虽然大部分似乎都是重复动作,却并不让人觉得枯燥,而可以一直看下去。弹幕上时不时就闪过一句“好看”“这动作看着好舒服”“强迫症福音”,还有人表示对此很感兴趣,回头就下单买工具,自己动手去做。
  当然,免不了要跟上一句“反正抽奖是不可能抽到我的”,想想也是心酸。
  零件处理完之后,唐迎停下来休息了一会儿,沈知期立刻狗腿的凑上去捏胳膊揉肩,又惹得弹幕上一片愤慨的啊啊啊,在观众们看来,这分明就是赤果果的揩油啊!
  也是为小天工老师操碎了心。
  “下面就要开始组装了。”唐迎说,“这个过程比较复杂,所以我建议新手可以给零件编号,然后再按照顺序组装,这样不容易出错。”
  至于她自己,连图纸都没看就上了手。
  头部,肩部,胳膊,身体,双腿……在她灵巧的手指下,一个缩小版的玛西亚模型很快就成型了。这个模型完全采用传统的榫卯结构,没有用一颗钉子或者螺丝,拼凑完成之后,模型的外表线条流畅,虽然有拼接的痕迹,但却完全无损它的美感。
  不过面部表情比较模糊,没有大的那么清晰和生动,而且也绝对不像沈知期。
  最后,她又拿出一块红布,几下剪碎,再用针线缝合,做出了一套战神之光给模型穿上,就算是大功告成了。
  唐迎捏着模型的四肢做了几个动作,算是向大家打招呼。
  ——很灵活啊!
  ——啊啊啊玛西亚你好啊!抓心挠肺撕心裂肺的想要一只玛西亚啊o(╥﹏╥)o嫉妒刚才被抽中的那十个人!
  ——感觉这周的作业会非常好看了_(:з」∠)_
  ——虽然步骤都有,而且看小天工老师做起来也很简单,但是要学就很难了,不经过反复练习是不行的。
  ——小天工老师这个模型完全靠拼接,没用一个钉子的!跟搭积木似的,光是拼装就很难了吧?拼图和积木永远搞不定的手残已经哭晕在厕所……
  ——那个叫榫卯结构啦,古人的智慧真的非常厉害了,他们连建房子都是用这种结构,古代铁很贵的,而且官府专营。
  ——主要是冶铁技术也达不到吧?毕竟古代连铁丝网都没有,因为铁的延展性太差,工艺达不到的话当然做不出来,只好另辟蹊径了。
  ——膜拜楼上大神,并给小天工老师疯狂打电话!
  ——不过今天这个难度的确太大,如果作业是做出一个模型的话,估计没几个人了。
  其实唐迎也知道这个难度太大,能学会的人估计很少,而且应该都是相关行业的。所以这一场直播她基本上都在炫技,基础部分的讲解比较少,虽然她自己并没有这样的自觉。
  所以作业的问题,当然也是考虑过的。见弹幕上有人提起,她便道,“因为今天是圣诞特别活动,所以为了回馈大家这段时间来的支持,除了之前抽到的十个人之外,还会在现场观众之中抽选出十个人,赠送玛西亚的三寸模型。日月直播平台已经内置了抽奖模式,所以今天不用抢板凳,大家只要在弹幕上发送‘以玛西亚之名’,就可以参与。”
  然后屏幕瞬间被这六个字完全遮住了。
  还有人在疯狂的祈祷。
  ——啊啊啊啊啊啊选我选我!
  ——小天工老师求眼熟!求抽中!求欧气!【眼泪汪汪抱大腿.jpg
  ——放开小天工老师的大腿让我来!
  ——虽然抽奖从来没有中过但是万一呢?梦想还是要有的。
  ——拉低中奖率。
  唐迎的声音在这样激动人心的气氛之中仍旧显得十分平稳,“至于作业,内容不会修改,不过考虑到木工难度高,大部分人很难做到,所以只要交了作业,就可以得到一份由我撰写的独家木工教程,希望能对大家有用。”
  ——小天工老师今天好大方,不愧是圣诞特辑。
  ——大的那个抽不抽啊?我不嫌弃它长得像大富真的!求抽!
  ——对对对求抽!
  “我还在这里好吗?”沈知期终于没忍住开口,“这是小天工老师送给我的,根本轮不到你们来嫌弃。”
  ——可恶!
  ——好气哦!
  ——粉转黑了:)
  ——看透爱情看透大富。
  ——小天工老师你管管她啊!再不管就要上房揭瓦啦!
  可惜他们的小天工老师总是在这种关键时刻掉链子,反过来给他们插刀,“这的确是要送给大富的,不会用来抽奖。”
  ——扎心了老铁!
  ——瞎说什么大实话!
  ——觉得小天工老师对大富很宠溺我是一个人?
  “好了,时间差不多了,现在开始抽奖。”沈知期突然开口转移话题,因为选对了切入点,果然立刻就将粉丝们的注意力从CP上面转开了。
  抽奖结束之后,今天的直播也就告一段落了。
  关掉屏幕,大家一起将屋子收拾好,沈知期还特意让人把那个等身的玛西亚搬到了自己的房间里放着,以免在外面有个磕磕碰碰的。
  一场直播,而且还是做木工这样的体力活儿,消耗自然不小。
  回到楼上,管家先生已经准备好了宵夜。
  两人坐在餐桌前吃饭,沈知期问唐迎,“怎么突然想到要做这个啊?”


上一篇:影后总是霸占热搜

下一篇:逆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