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盛世直播GL(穿越)(82)

作者:衣青箬 时间:2018-06-14 11:15 标签:甜文 都市情缘 直播 天作之合

  沈知期只能遗憾的让后勤也给自己定了一份盒饭,将就着吃了。
  下午同样是在各种摸鱼之中度过的,唯一的正事是签了几份文件。别说唐迎,就是公司这边的员工也同样忙得脚不沾地,相较起来,沈知期实在显得太空闲。
  于是她便开始琢磨着,找点儿什么事情来打发时间。别说,最后还真的想出了几个方案,不过具体怎么做,还需要仔细考虑。
  不出预料,唐迎晚上也要加班.沈知期在回家路上看到了一家唐迎喜欢的餐厅,便索性打包了几十份给唐迎送过去,实验室人人有份,她自己也顺便把晚饭带过去跟唐迎一起吃。
  别说,这一去,还真就发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自从学会化妆之后,唐迎出门一向都会掩饰一下自己的五官,所以这么长时间,基本上没碰到过困扰。但实验室里女孩少,她即便是掩饰过后的容貌,也还是十分出众。所以沈知期一到这里就发现,有好几位男同事对唐迎十分关照,闲着没事就往她身边凑。
  沈知期忍不住对着唐迎旁敲侧击,询问这几位男同事的各种资料,结果唐迎都答上来了。
  她心里的醋坛子彻底打翻,意有所指的问,“你怎么这么了解啊?”
  “我记性好。”唐迎回答。
  沈知期一口气哽住。她知道唐迎说的是实话,她脑子非常好用,这种需要记忆的内容,只要用了心,基本上过一遍就不会忘记。
  问题就是用了心。
  原本美味的饭菜变得难以下咽,沈知期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还有些拿不定主意要不要跟唐迎发作一下。唐迎似乎根本没将这些放在心上,让沈知期忍不住怀疑,之前是不是就一直有人暗恋甚至明恋她,只不过自己不知道。
  虽然沈知期相信唐迎不会那么轻易看上谁,这件事也根本怪不到她头上,但感情上却很难不去在意。
  但要是发作的话,就显得自己很小气的样子。
  简直愁。
  实验室里的人吃饭的速度简直就像是背后有人在追,沈知期这里慢条斯理吃了没几口,那边就已经吃完了。唐迎显然也跟着锻炼出来了,虽然有意放慢速度陪着沈知期,但还是显得很快。
  所以没等沈知期想出个所以然来,大家已经吃完饭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她只能收敛起情绪,又吃了几口,见唐迎站起来,便合上饭盒的盖子道,“那你先去忙吧,我这就走了。”
  “去跟大家道个别吧。”唐迎却忽然道。
  沈知期有些意外,但想着自己作为家属,过来一趟当然要给她的同事们留下好印象,拜托大家平时多照顾她,便跟着去了。因为要丢饭盒,所以她的步子慢了一些,走到实验室门口时,唐迎已经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沈知期听见她的同事问,“唐迎,那位沈小姐跟你是什么关系啊?今天这顿饭可不便宜。”
  所以吃了这顿饭,大家也都明白了沈知期的来意,这是拜托大家多照顾唐迎来了。虽说就算她不来,唐迎在实验室里本来就很受照顾,但这种态度,却令人舒坦。
  但一般这种事都是长辈们做,沈知期一个同龄人,表现得这么大方,特意过来关照唐迎的同事,自然令人好奇。
  唐迎笑着回答,“我们在谈恋爱。”
  沈知期本打算跟进去的脚步一滞,愣在了原地。
  她没想到唐迎会那么直白的说出来。但——为什么不会呢?她想起之前直播时出现的那个乌龙,当时唐迎说过,她并不怕被人知道。
  现在看来,岂止是不怕,简直坦荡得大部分人都及不上。
  她的糖糖,怎么就那么甜呢?
  那种无法忽视的甜意从心口荡开,迅速将她整个人包裹起来。沈知期晕乎乎的往前走了几步,感觉脸脚步都变得轻松了许多。她脸上的笑意收也收不住,对着唐迎的方向招呼她,“糖糖,那我先走了。”
  整个实验室的人都转头看了过来,但沈知期脸上的表情十分坦荡,一双眼睛里只能看得进一个人,“早点回家。”
  ……
  直到离开了实验室,来到车库里上了车,沈知期才慢慢的从那种飘在空中的状态里回过神来。她坐在车里清醒了好一会儿,确保不会在开车的时候因为分心而出事,才启动了车子。
  但心中那种鼓噪的感觉却还是十分明显,让她的情绪不断上扬,整个人都膨胀得不得了。
  既然关系已经更进一步,而且到了可以跟周围的人昭告的地步……前面十字路口红灯,沈知期衣角踩下油门,在心里想,也该到了把唐迎带回家,正式介绍给家里人的时候了。
  不过在那之前,得先跟家里打个招呼才行。
  于是车子一拐,就上了另一条路。
  正所谓择日不如撞日,既然决定了要说,沈知期也不打算拖延,决定立刻去一趟S市,把这件事给落实了。
  到家时正是晚饭时间。沈知期之前陪着唐迎就吃了几口,又开了那么长时间的车,早就已经饿了。于是端起碗坐下来,跟大家一起吃饭。
  等吃过饭,坐在沙发上闲话时,老爸才问,“怎么突然回来了?”
  “是这样的。”沈知期下意识的坐直了身体,一脸严肃,“我给你们找了个儿媳妇,打算挑个日子把人带回来,先给你们打个招呼。”
  “不就是唐迎吗?”索菲亚妈妈在一边翻看杂志,随口道,“还以为是什么大事,早就该把人带回来了。”
  沈知期脸上的表情一僵,视线从每个人的脸上扫过,见都是见怪不怪的神色,有点儿说不好自己到底是什么心情。虽然好像事情很顺利,但总觉得自己这么特意赶回来一趟完全没必要呢……
  她放松下来,靠在沙发背上问,“……你们都知道?”
  “你有什么事是我们不知道的?”奶奶笑眯眯的问。
  “……”没有。
  “既然决定了,就抓紧时间,早点把事情定下来。”爸爸道,“你们这种情况,婚礼就不要大办了,哗众取宠!去你姐姐那边注册领个证,回来家里人一起吃个饭,就行了。你们年轻人喜欢蜜月旅行,带着小唐出去转一圈吧。”
  作者有话要说:  因为作者进入了悲惨的完结卡文期,所以加更什么的……都是浮云了……【远目


第91章 带你回家
  虽然早就猜到家里人不会反对, 但态度这么自然, 好像她跑回来这一趟才是多此一举, 还是让沈知期觉得意外。
  同时非常开心。
  她站起来挨个抱了一下, 然后就一脸兴奋的往门外跑。
  “你去哪儿?”奶奶连忙问。
  沈知期的声音从外面远远的传来,“你们都没意见, 那我就先回去了,唐迎还在家里等我呢!”
  “……这说风就是雨的性子, 谈恋爱了看起来也没好多少。”爸爸摇了摇头, 满脸无奈。
  索菲亚不在意道, “唐喜欢就好。”
  为什么家里人对沈知期的性向接受得如此自然?那是因为她从小就表现得跟别的孩子不太一样。按理说小孩子到了年纪,都会对男女之事感兴趣, 好奇探索, 但家里人战战兢兢的等着,沈知期却始终没开这个窍。
  等到了二十几岁,家里人不再指望, 反倒觉得这也没什么不好了。不动情就不会受伤,虽然让人不放心, 但有家里人看着, 总归不会有问题。后来家里还想过着给她挑一门婚事, 结果挑来挑去都不合适,沈知期自己也不同意,就不了了之了。
  可以说,在唐迎出现之前,虽然沈知期才二十五岁的年纪, 但家里人已经觉得她这辈子估计是要一个人过了。但看她自己折腾得挺乐呵,从来没什么孤单寂寞冷的感慨,好像也没什么不好。
  既然不着急,他们在对唐迎的态度上,倒不至于把她看得太高,生出什么“好歹有个人一辈子作伴”的想法,而是从客观的角度,认真的对她进行评估。
  长相当然没得说,性格也沉稳,而且多才多艺,会的很多技能都是日常生活所需。沈知期每次回来,身上多少都带着几件唐迎做的东西,偶尔还会送一些专门做给他们的礼物。
  最重要的是,她能镇得住沈知期。
  自从跟唐迎在一起,沈知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满世界乱跑了。而且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回家一趟,跟从前那种放出去就跑得没影儿了,满世界到处撒欢的情况简直天上地下。
  用爷爷的话说,再烈的马,上了嚼头那就是家养的了。
  既然方方面面都满意,性别反而成了细枝末节。都是经历过大场面的长辈,这方面没有那么看重。
  沈知期不知道家人们的心路历程,得到了准许之后,满心的兴奋简直无法按捺,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唐迎。于是一路风驰电掣,回到了C城。下了高速,她给唐迎发了个消息,问她下班没有,得到否定答案,便决定去实验室门口守门待人。
  高科技行业跟医药行业很相似,实验室出成果,然后将专利授权给各个公司生产成品上市。所以那些行业内的集团,每年都会向优秀的实验室以及自己看好的项目投入巨大的资金,资助他们出更多研究成果。
  唐迎目前所属的这个实验室,并没有挂靠在任何一家大型企业名下,但背后却有好几家企业(包括沈知君名下的伊德尔家族企业)支持,资金十分充足,实验室里人员的待遇自然也都是最顶级的,衣食住行都由公司负责,只需要全心投入研究之中。
  所以除了唐迎之外,其他人都住在附近的高层公寓里。一群人走到门口,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站在一起等唐迎打车,还有人关切的询问她需不需要送。毕竟大半夜的,女孩子一个人不安全,最近社会新闻上都是各种女性夜晚遇害的消息。
  唐迎还没回答,沈知期的车已经开过来了。
  同事们还以为是她叫的顺风车,等车窗降下来,看到沈知期那张脸,才恍然大悟。本来这种情况应该要起个哄,但估计是还不太习惯,所以众人叮嘱了她几句,就把人放上车了。
  “你怎么来了?”唐迎关上车门,有些惊讶的问。
  沈知期没有回答,先倾身过来给她系上了安全带,惹得外面还没走的同事 们再次陷入了“唐迎有个感情很好的女朋友”的震荡打击之中。
  然后她才重新做好,笑着回答,“我来接你回家。”
  ……
  虽说要带唐迎回家,但还要考虑她这边的时间安排,所以成行时已经是两周之后了。
  沈知期一开始没有说明是怎么回事,直到唐迎看出她的不对劲并问出真相时,所剩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见沈知期一脸“我本来想给你个惊喜”的表情,唐迎不由轻轻叹了一口气。
  她以前觉得自己就很少考虑人情世故了,没想到还有比她更任性的。
  “我谢谢你没等车开到你家楼下,才告诉我这是要回去见家长。”她撸了一把沈知期的头发,“好歹给我留点时间准备上门的礼物。”
  第一次正式登门拜访,如果空着手或者送的礼物拿不出手,那简直是一场灾难。
  幸好平时没事就会待在工作室里,成品倒是不少,再添几样就可以了。
  忙着准备礼物时没什么感觉,等到万事俱备,只等这一天到来时,唐迎才陡然生出了几分紧张。这种感觉,就连当初学艺的时候好像也没有过。
  但并不坏。
  有一种……一张崭新的蓝图摊开在面前,上面的图景正等待着她去创造的感觉。对任何一个工匠而言,其诱惑力不言而喻。
  意外的是这一次见面,并不在家里,而是特意在外面定了桌子。


上一篇:影后总是霸占热搜

下一篇:逆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