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盛世直播GL(穿越)(14)

作者:衣青箬 时间:2018-06-14 11:15 标签:甜文 都市情缘 直播 天作之合

  ——帅得合不拢腿啊啊啊啊啊
  ——小天工老师你还缺模特吗!上过大学会做家务的那种!
  ——刚刚真的下意识屏住呼吸,被帅了一脸!
  ——太太太太帅了!我说的是小天工老师!这套衣服简直化腐朽为神奇!连狗大富这种人穿上居然都人模狗样了,感动……
  ——化腐朽为神奇过分了啊,大富哪有你说的那么差!
  ——就是,明明是画龙点睛!
  ——枯木逢春!
  ——点石成金!
  ——起死回生!
  ——喂喂,这不是成语背诵大会好吗!大富要被你们气死啦!
  ——气死了正好,小天工老师就是我的了,美滋滋【偷偷抱走小天工老师
  ——最烦你们这些人了动不动抱走谁谁谁,人家答应你可以抱了吗?对于你们这种KY不自知的行为,我只想说一句:带上我!
  ——楼上吓死我了真以为来了个杠精,差点儿误伤友军。
  ——二营长我的意……大利面呢?
  ——被我吃了。
  沈知期摆完poss,看到粉丝们又浪起来了,便主动开口,“你们知道吗?刚刚在里面照镜子的时候,我都被自己帅到了。老实说你们打赏了这么多,是不是也被镇住了?”
  ——大富你够了啊!嫉妒死了!我也想要小天工老师帮我做衣服!
  ——老天爷快来个人收了这个自恋狂吧!
  ——被镇住也是因为小天工老师的手艺,而不是你的美貌,放心吧。
  ——小天工老师看过来!求开店接受订单啊!冰天雪地果体360度托马斯回旋接猛虎落地式跪求!多少钱都行!!!
  ——之前说要做能直接穿出去的衣服我还不太相信,但是这套真的很有感觉,就算出街估计也毫无违和感,太厉害了。
  ——……就我一个人想知道小天工老师到底学服装设计多久吗?
  ——更想知道小天工老师多大了。
  ——想知道小天工老师还会什么?啊啊啊啊啊为什么一周才直播一次!已经迫不及待了!!!
  ——楼上站住!我记得你的ID,之前说好的一周一次太赶了不着急慢慢来呢?
  ——啊被发现了QAQ小天工老师真的不用着急,我只是太激动了所以迫不及待想看更多,但是我相信小天工老师直播的内容一定值得我们等待一周啦!
  唐迎收拾好了工具,无意间注意到其中一条弹幕,便微笑着开口,“应该不会开店接受订单了,大家如果有这方面的兴趣,可以挑选别的店铺,或者自己学着去做。这个过程是很有意思的。”
  “至于直播的内容,长久的打算的确还没有想好,目前只打算先将我会的,适合展示给大家的东西都直播出来。如果大家看过之后觉得很有意思,会想去了解甚至学习,那就最好了。”
  ——想啊想啊,小天工老师开班我立刻报名!
  沈知期见状,连忙将话题接了过来,“开店是不可能开店的,虽然你们很想打爆我,但我还是要说,小天工老师可是我的专属造型师,不会接受外面的订单。不服的话,你们都知道我游戏账号,找时间约。”


第17章 钱能解决的
  ——啊啊啊啊太嚣张了!
  ——重金求大神打爆狗大富!送全套特效皮肤!
  ——给楼上土豪跪了orz
  ——虽然很想看狗大富被打爆,但友情提醒,她的段位是钻石_(:з」∠)_
  见两个小时马上就要过去,便迅速的道,“开班……也是不可能开班的,不过我以为直播间就是小天工老师手工艺课程这一点,大家已经有共识了。想学的话不用报班,多看直播就可以。微博上也会放出一些教学视频,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快把收尾的话说完了,她才想起来转头问唐迎,“对了,后面还有别的安排吗?”
  尴尬的是,唐迎居然还真的又从旁边的箱子里取出了一大把彩线,正在等着她说完话。沈知期抹了一把不存在的汗,“看来还真有,那么接下来的时间还是交给天工老师。”
  ——看来还真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笑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富一脸懵逼!
  ——看来之前说不知道流程是真的,小天工老师怎么这么耿直呀23333333
  唐迎道,“古人没有背包,出远门会把东西用一张布裹起来,叫包袱。而日常出门,我们现在要带钱包手机和钥匙,古人也一样。少数民族就更多了,他们还要带上切肉用的小刀之类。古人的衣袖和胸前都缝有暗袋,贵重物品一般会放在这里。”
  “但口袋鼓起来毕竟不好看,而且在明清白银因为外贸而大量涌入之前,中国古代一直都是铜本位的金钱制度,金银更多是用来打造装饰物和器皿,彰显身份。而铜钱是很重的,如果数量众多,根本无法揣进暗袋里。所以大家应该在古装剧里看到过,有些人会在肩上搭一个前后都有口袋的袋子,用来携带物品和钱币,那叫褡裢。”
  “不过通常而言,褡裢是贩夫走卒和行商使用的。至于贵族,因为身边通常都有人跟随侍奉,所以只需要带上一些轻便的贴身用品。”她说着招手让沈知期走到自己身边来,又示意摄像头靠近,指着腰带上扎着的几个圆环道,“古人的腰带上一般都会预留这样的圆扣,用来悬挂必要的各种物品。除此之外,还会挂上一些装饰物,比如香囊玉佩络子之类。”
  “古人也是很爱美的,无论男女都会佩香簪花,为自己身上添加更多装饰。”唐迎一边说,一边取出一枚玉坠和一只复古的钱包挂在沈知期的腰带上,一边笑道,“现在我们有银-行-卡,可以轻松达成古人‘腰缠十万贯’的梦想,至于骑鹤下扬州,坐飞机应该也差不多。”
  ——哈哈哈不知道为啥脑补了一个人骑在飞机上【笑哭
  ——画面感Hhhhh
  ——科技改变生活,莫名有点感动怎么回事?
  “言归正传。”唐迎将手里的彩线理好,“对古人而言,络子——这是一个多音字,络绎不绝的络,在这里念lao,四声,络子,也就是中国结,同样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装饰。头上的发带,帘子上装饰用的流苏,腰带和扇柄上系着的络子,都是中国结的不同用途。让大家学做衣服估计不太现实,所以今天就教大家几种简单的、日常生活中可能用到的络子。”
  ——这题我会做!《红楼梦》里有写莺儿打络子的情节。
  ——这个好这个好!装逼必备!
  ——学这种有逼格的东西,莫名就感觉自己秀外慧中起来了。
  中国结有单纯做装饰的,也有用来装东西的,图案一般都是各种吉祥如意的符号和花朵,同时还讲究配色,唐迎一边介绍,一边挑了几个简单的花样来打。
  她天生的一双巧手,做起这种手工来行云流水,几乎没有停顿的时候,一边解说一边就打完了。一连打了十条放在桌上,才挑了比较深的颜色,打了一条没什么花哨的坠子,从箱子里拿出一只银制的熏香球放进去,再给沈知期挂在了腰间。
  ——好奇小天工老师的箱子里还有什么?
  ——天工A梦的百宝箱!
  ——这个熏香球好漂亮,想要!
  ——日常想跟大富打架━((*′д`)爻(′д`*))━!!!!
  ——我也想要小天工老师给我做衣服,给我打络子,给我系在腰间……【做梦.jpg
  ——捧脸】小天工老师好贤惠,小天工老师嫁我!
  ——那些不切实际的就算了,求一条小天工老师亲手打的络子!桌上这些随便来一条就可以!
  ——抛个铜球。
  沈知期这会儿已经反映过来了,再次接过话题,“开场的时候不是抽出了十位幸运观众吗,这十条络子就是送给他们的礼物。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没有被抽到大家也不用气馁,这周给大家留的作业就是打络子,同样是拍照上传微博,带天工开物TAG,艾特小天工老师和日月直播,下周的直播会从中选出十位幸运观众,赠送主播亲手制作神秘礼物。”
  ——做做做,马上就做!
  ——下周直播什么啊?好奇.jpg
  “关于下周直播什么这个问题嘛……”沈知期道,“暂时保密。不过大家可以猜一猜,在小天工老师最新微博下转发评论留下你的猜想,第一个猜中的粉丝可以获得由我独家赞助的大礼一份。”
  ……
  直播结束的第二天,沈知期拉着唐迎出了门。
  自从开始直播之后,唐迎就几乎没有离开过那套房子,上次出门还是第一次直播成功跟沈知期一起去看了一场戏剧。沈知期觉得应该让她出来走走,换换脑子。
  唐迎跟普通的古人不一样。虽然见到车水马龙、挤挤挨挨的街道、林立的高楼大厦也会不免生出几分惶恐,但更多的是想要去研究一番的兴奋。只不过她做事认真,决定直播就要做到最好,所以将精力都放在了那上面,将对这个世界的种种好奇都按捺住了。
  所以这会儿跟沈知期一起出门,她的表现就像小孩子,看到什么都新鲜。不过小孩的视线多半集中在色彩鲜艳的玩具装饰和食品上,她的视线则一直绕着各种车辆和器械转。
  沈知期穿的就是唐迎昨晚做的那套衣服,只是没戴帽子,唐迎更是一身古装,两人走在街上自成一道风景,经过的人都会忍不住多看一眼。幸好她早有准备,出门前给唐迎带上了一只大口罩,遮得只剩下一双眼睛的那种。虽然看上去有点不伦不类,但的确减少了很多麻烦。
  因为唐迎喜欢各种器械,所以不知不觉,他们就转到了一条出售各种机器配件的街道。
  这些地方一般都比较脏乱,到处都是机油,散发着刺鼻的味道。这条街比较冷清,有一家店将工具摆出来,几个工人就在大门口作业。唐迎一直好奇的盯着看,沈知期见对方开了电焊枪,连忙过去捂住了她的眼睛。
  听沈知期说容易伤到眼睛,她忍不住问,“那些工人天天看,岂不是更容易出问题?”
  沈知期点头。
  这是唐迎第一次意识到,科技发展带来的并不仅仅是光鲜亮丽的外表,同样也有许多隐患。一些特殊的行业,工厂车间的工人得某种疾病的概率非常高,却没什么可以改善的办法。
  至于工业对环境的破坏与污染,就更不用多说了。
  这让唐迎有些茫然,在她生活的那个时代,环保之类的概念是根本不存在的,所以她始终认为工具和技艺的进步,能够让人类生活得更好。但当它们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却无可避免的带来了巨大的破坏和隐患。
  唐迎心中模模糊糊的出现了一个念头,但是不甚分明。
  她想做点儿什么,为这些还生存在各种疾病阴影之下的人们。作为人类的一部分,他们也应该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美好,而不是承担其中最沉重的部分。
  虽然唐迎还并不知道自己能够做什么,但至少已经有了一个方向。
  回家之后,她就买了很多这方面的书来看。只不过对于自学成才的她来说,这些理论知识不但枯燥,而且大部分都很难看懂。——别说是她,就是一直生活在这样的社会中的人,百分之八-九十也看不懂。
  见她为此发愁,唐迎便问,“唐迎,你想去上学吗?”


上一篇:影后总是霸占热搜

下一篇:逆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