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盛世直播GL(穿越)(26)

作者:衣青箬 时间:2018-06-14 11:15 标签:甜文 都市情缘 直播 天作之合

  这句话说到了唐迎心里,虽然沈知期作为东家,给钱给物支持她的研究很正常,但那也要她展现出自己的价值。考虑到自己至今没有给沈知期带来什么利益,也就不该继续给她添加负担。
  赚钱也是必须的。
  这么想着,唐迎终于点了头。工作人员舒了一口气,立刻抱着那份还没有打开过的文件离开了。
  唐迎的固执他可是领会过很多次了,她决定的事情,基本上都不会更改。但他们也不想眼睁睁错过这样一个好机会,须知他们拿着高工资,平常做的那些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感觉很心虚不说,也完全没有成就感。
  自家老板能够创造的价值明明很多,他们却不能劝说她走上这条道路,多令人心痛?
  好在还有个沈知期说的话她会听。
  《神之阶梯》的动作很快,两天后唐迎就拿到了新的文件,里面的条件可以说是工作人员费劲唇舌争取来的,非常优厚,根本找不出任何毛病。
  于是合作的事就这么定下来了,合约是沈知期开车载着唐迎去S城签的,中间过程还做了直播,之后《神之阶梯》更是大张旗鼓的开始宣传。
  这款游戏虽然推出只有短短四年,但知名度却非常高,在全世界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粉丝无数。而官方之前出过的几次手办和周边,无不做工精美,物超所值,这一次的等身手办才刚刚推出预告,立刻引发了强烈反响,就连网络媒体都争相报道。
  唐迎虽然已经可以称得上是超人气主播,但名气仍旧只集中在日月直播和微博之类的社交平台,而搭上《神之阶梯》的顺风车之后,她的知名度又上了一个台阶,微博粉丝两天内增加了几万人,并且还在持续增长。
  因为还在准备下一次直播,暂时无法统计直播间的数据,但是之前的直播视频,点击量却是又迎来了一个增长高峰。
  但这些唐迎都没有关注,她正在闭关研究其他游戏角色的数据。这回倒是不需要她自己用眼睛去观察了,《神之阶梯》官方将这方面数据送了过来,唐迎只需要思考如何将他们从二次元搬到三次元来。
  与此同时,下一期直播的准备工作也不能落下,可谓是十分忙碌。
  而沈知期这两天也没有闲着,早上吃了早餐就回来,一直要到晚上□□点才回家。就是唐迎一直在埋头工作,也发现了端倪。但开口询问,沈知期也只推说“有事”,她就没有细问。
  不过,忙碌是有意义的,这天沈知期终于结束了这段时间的工作,一回来就把自己扔在沙发上,长长的叹了一口气,“终于可以休息了,这几天快累死了!”
  唐迎在影音室里看电影,听到动静走了出来,在她身边坐下,问,“忙完了?”
  “嗯。”沈知期转过头来看向她,“你呢?”
  “我这边也差不多了,都是重复性的工作。”唐迎道。因为是合作模式,所以不需要她亲自去做,只要将模型设计好,具体的流程和数据交给那边,等他们做出成品再去看一下细节就可以。
  “那就好。”沈知期笑着看了她一会儿,才说,“我这几天好累哦,糖糖你会按摩吗?帮我按一下好不好?”
  唐迎还真会,她让沈知期趴好,伸手在她背上摸了几下,才说,“肌肉果然都纠结在一起了,难怪会不舒服。”说完之后,她就从沈知期的胳膊开始,有规律的揉捏,将那些“打结”的肌肉一一揉开。
  众所周知,按摩是一件非常能够让人放松的事,但是过程就比较虐了,尤其是沈知期这种情况。
  唐迎一按到关键的地方,她就立刻开始嗷嗷叫,好几次还试图从唐迎手下挣扎出去,可惜唐迎早有准备,把人按得死死的,根本没有给她这个机会。等按完之后,沈知期已经嗓子哑得快叫不出来了。
  这跟想好的不一样……她躺在沙发上,双目无神的想。
  在沈知期的设想之中,按摩嘛!一双手在自己身上摸来摸去,捏来捏去,肯定要多爽有多爽,结果爽没有,痛倒是很多,她现在觉得整个身体都不像是自己的了。
  但不可否认,疼痛逐渐淡去之后,那种浑身都放松开的感觉,的确很舒服。
  “你到底在忙什么?就算事情再重要,也要注意身体。”唐迎收回手,叮嘱道。
  其实沈知期这几天的劳动强度并不大,应该说是她平时几乎都不怎么动,身体没有得到充足的锻炼,忽然忙碌起来,就免不了会有这样的结果。
  她撑着沙发,艰难的翻了个身,叹息道,“我也不想的,不过已经忙完了,接下来可以休息一下。”又对唐迎道,“麻烦帮个忙,把我的包拿过来。”
  唐迎从茶几上将她的包拎过来,意外的发现居然还挺沉。
  沈知期从包里拿出厚厚的一摞文件,转手递给了她,“你看看这个。”
  “什么?”唐迎伸手接了过来。
  虽然已经猜到这应该就是沈知期这几天忙碌的东西,但当真看到内容,唐迎却还是不由微微一怔。
  这些文件虽然是厚厚的一摞,但实际上只有三份,分别属于三家公司,包含了他们的一切数据。
  ——这是三份收购计划书。
  而这应该是经过层层筛选出来的三家公司,所经营的内容一模一样,全都是机器人科技公司,而且是技术很成熟,旗下拥有完整的研发实验室以及工厂等完整产业链的正规公司。
  唐迎是个聪明人,在自己表达出对这方面的兴趣之后,沈知期突然开始准备收购计划,又将这三份资料带回来交给自己的原因,她只要稍微想想就明白了。
  来到这里之后,沈知期一直在全力的支持她。所以那天她说“我也会帮你”,唐迎丝毫不怀疑这句话的诚意。但既是如此,她也没有想到沈知期能做到这一步。
  连她自己都还只有一个想法和方向,具体要如何开展这方面的工作,尚没有完全的定论。——当然这其中有唐迎对当下的业内环境不了解的原因,更多的则是在那天晚上,她已经决定要有始有终,先将直播的工作做完,再去考虑别的,以免分心。
  但沈知期却已经想到了那么长远的地方,而且已经开始了具体的工作。
  收购一家机器人公司,接手他们的实验室以及工厂,对唐迎来说,不管是要学习还是要进行后续的研发,都是个最方便的做法。当然,其中投入之大,也可想而知。企划书里写着评估价格呢!
  “我找了专业的团队,这三家公司都很不错,而且地点也都距离C城不远,你来选一个你喜欢的吧。”沈知期说。
  她的语气很轻松,好像自己并没有做什么了不得的事。
  毕竟这么专业的企划书是沈知非的团队做出来的,具体的考察和评估工作也是他们在做。沈知期真正做的,只是跟着他们一起去实地考察了一下,确定各方面条件跟资料里所说的完全相同。
  虽然她已经决定,等这家公司收购过来之后,她会亲自负责它的运营,成为唐迎最大的后盾。
  为此,她还有太多的东西要从头学起,所以暂时没有告诉唐迎。
  唐迎沉默了一会儿,翻开企划书,开始认真的看。很显然做这份企划书的人考虑得十分周全,好像早知道要看它的人是对这个行业完全不了解的新手,所以介绍得十分全面细致,且简单易懂,让人看完之后就能够对这家公司有一个初步的印象。
  三份企划书看完之后,唐迎从中选出了一份,递给沈知期,“这个吧。”
  沈知期扫了一眼,眉头就微微挑了起来,“怎么选了这家?”
  这是三家公司之中,规模最小的一个。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它最大的优势是,创业者是几个大学生,所以这家企业也同样年轻且充满活力。
  唐迎毫不犹豫的道,“这家距离近。”
  这家叫做瑞特的机器人科技公司,就在C城,甚至实验室所在的地点,距离她们住的地方只有十几分钟车程。
  作者有话要说:  2000收的加更,么么哒~


第28章 钻石
  在唐迎选定了瑞特机器人科技之后, 沈知期就开始着手收购流程了。
  知道她想亲自管理这家公司, 沈知非就没有像之前一样派一个完整的团队过来替她办事, 而是让她自己来负责这件事, 也算是初步的考验。如果连这都做不到,也就别提什么管理公司了。
  沈知期为此花了大力气, 每天回来都只想躺平装死,虽然有唐迎帮她按摩, 但精神上的疲惫却是很难消除的, 所以没能腾出时间来做直播。
  好在大部分观众都被唐迎跟游戏官方达成合作这条消息吸引了视线, 正在热烈的讨论之中,对直播的需求也就不那么强烈了。在沈知期挂上唐迎正在闭关打造人物模型的消息之后, 也都显得很有耐心。
  当然也有那么一小部分人, 对所谓游戏角色并不感兴趣,是被唐迎各种传统手工艺吸引过来的,不免会担心她因为这项很显然能够带来巨大收益的工作, 而耽误了每周一次的直播。
  所以当时间来到周日,微博上照例放出预告通知时, 粉丝们在放下心来之余, 不免又开始猜测这一次的直播内容会是什么, 又是否会因为其他的工作而导致直播质量下降。
  这些评论有理有据,就连沈知期看了,都不免受到几分影响。
  毕竟她最近忙得根本没有关注唐迎在做什么,只知道这一周直播的内容是首饰的制作,具体如何完全不清楚。
  但她当然不能去问唐迎“你是不是真的准备好了”, 倒显得像是自己不信任她。虽然认识的时间不够长,但是唐迎一直都是个很有规划的人,在这方面比自己强多了。这个时候,沈知期觉得还是应该相信她能够将工作按照轻重缓急安排好,不会出问题。
  时间来到周一晚上八点,直播开始。
  开场环节结束之后,唐迎从桌上拿起一个木质的小盒子,打开,在镜头下展示给大家看。
  弹幕立刻爆了。
  ——靠靠靠一盒钻石!
  ——真的假的(ΩДΩ)闪瞎了我的钛合金狗眼,也是给跪_(:з」∠)_
  ——我觉得以大富不差钱的个性,应该是真的……
  ——我也觉得是真的,小天工老师不可能特意拿一盒仿钻甚至水钻来给我们看吧?
  “大家看到,这是一盒钻石。”唐迎抬头看了屏幕一眼,给出了答案,“是真的。大家都知道,钻石的硬度为10,是地球上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坚硬的物质。仿钻和伪钻做得再像,在这一点上都很难企及。”
  “而今天我们要直播的这项工艺,就与钻石有关。其中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必须要有钻石的参与。”
  “说到钻石,”唐迎将盒子放下来,一粒一粒的取出其中的钻石,在桌上排成一排,口中则不紧不慢的介绍道,“很多人会产生误解,以为这东西是舶来品,事实却并非如此。有一句谚语,我说出来,大家一定都非常熟悉: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儿。这里的金刚钻,指的就是钻石。”
  “不过大家应该知道,钻石原矿实际上并不像我们看到的那样亮闪闪,需要经过打磨切割之后,才会被镶嵌在珠宝首饰上,璀璨夺目。而古人的切割工艺有限,所以除了品质极好,本身就能够达到‘宝石级’的珍贵钻石,普通的金刚钻并不被用在首饰制作上。那么我们的祖先们将钻石用在哪里呢?”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之中写得非常明白:‘金刚石砂可钻玉补瓷,故谓之钻。’而这也同样是钻石之名的来源。古人发现,钻石非常坚硬,‘百淘不消’,又可以用来切割玉石,在玉石和瓷器上打孔,因此金刚石便多用于这些方面。”唐迎说着,随手拿出瓷片和玉片,又拿出一把顶部镶了细钻的小锤子,直接在瓷片和玉片上敲击打孔,展示在镜头下。


上一篇:影后总是霸占热搜

下一篇:逆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