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盛世直播GL(穿越)(39)

作者:衣青箬 时间:2018-06-14 11:15 标签:甜文 都市情缘 直播 天作之合

  所以等沈知非清醒之后,估计也是因为对她心怀愧疚,就变成了二十四孝好哥哥,沈知期但凡有什么事,一定第一个找他。
  夜谈的结果就是起晚了。
  好在这一天沈家人都非常忙,因为开始有客人过来拜访,几乎所有人都忙着招待,没人来管她们。起床之后沈知期去要早餐,结果就把威廉和沈子钰给领回来了。
  她们被分派了带孩子的任务。
  沈知期以为自己就已经够孩子王了,因为心理年龄小,所以喜欢的东西跟侄子侄女也能搭得上,一起玩完全没问题。但唐迎却比她更会带孩子,她手巧,思路又灵活,手边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当做材料,做出各种各样的玩物来。
  纸折的小青蛙,草编的小兔子,水果雕成的小猫咪……唐迎甚至用木头雕了两个小孩,虽然五官并不精细,但整体的轮廓和某些细节,一看就知道雕的是谁。
  所以两个孩子很快抛弃了只会带他们打游戏的亲小姨,围着唐迎转,亲亲热热的叫小姨。
  沈知期就坐在旁边看着他们,一时喜一时忧。喜的是唐迎跟家里人相处得那么好,天生就是他们沈家的人嘛。忧的是她那么招人喜欢,以后自己的情敌估计以卡车论都不够。
  愁啊……
  作者有话要说:  唐琳是男的,琳,美玉的意思,古时候是给男孩取名用的。
  给凌乱小可爱的加更*1


第40章 礼物
  沈知期和唐迎在家里住到了大年三十。
  虽然家里的老人多, 但照例是要守岁的。白天睡个下午觉, 倒也勉强能够熬得住。倒是几个年轻人没什么感觉, 沈知期和唐迎还带着两个孩子去外面的街上放了烟花。
  ——没敢在院子里放, 那儿不是花就是树,这会儿又正是冬天草木干枯的季节, 要是不小心烧起来,可不是闹着玩的。
  威廉和沈子钰都是熊孩子, 自己动手去点烟花根本没在怕的。沈知期和唐迎反而空了下来, 可以从容的坐在一边欣赏烟花……才怪。
  一起看烟火什么的显然只是沈知期一个人的“浪漫”想法。
  沈知期转过头去看唐迎, 虽然对方看上去非常认真的样子,好像是在欣赏烟花, 但是她敢打包票, 唐迎现在脑子里想的,绝对不是烟花真美,以及由此而来的种种情绪。她多半在研究这些烟花是怎么做的。
  □□这东西, 唐迎自然是见过的,但是山上用得少, 更不会用来做没什么意义的烟花爆竹, 所以的确没见过。
  到这里之后, 她倒是在课本上看到过,知道这东西在当下这个时代应用广泛,却也没有真正研究过。主要是因为这东西有些危险,而且又不适合用来直播。
  而唐迎真正感兴趣的,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的热武器, 又不是普通人能够碰得着边的。
  不过,这会儿她倒是想起来了,在烟花炸开的间隙里,转过头来问沈知期,“你之前不是说这边有可以打靶的地方吗?”
  沈知期一点都不为自己猜到了唐迎的想法而激动,她道,“是的,我已经跟沈知非说过了。不过家里客人多,他估计没空带我们过去,明天让人把通行证送来,我们自己去。”
  唐迎面上果然露出了几分兴奋,正好威廉过来拉着她去放烟花,她也就乖乖的被拉走了。
  沈知期坐在原地看着她。
  烟花是很漂亮,但在她眼里却比不上唐迎,她托着下巴静静的看着,就觉得这样的日子让人从心底里泛上来一股懒意,真想就这么一直过下去。
  等他们玩够了回家,电视里已经快开始倒数,家里的饺子也下了锅。
  其实这会儿吃不下什么东西,但每个人还是都分到了两个。
  唐迎夹起饺子,正要下口,沈知期凑过来提醒她,“别用力,轻点咬。”她微微一顿,放轻动作咬了一口,果然咬到了一个硬物。筷子一拨,是一枚钱币。
  不是唐迎在这边见到过的那种硬币,而是古时候的铜钱,黄湛湛的一枚,看起来非常新。这要是真的用力咬下去,牙是不可能崩掉,但受点苦是必须的。
  “新的一年兴兴旺旺,财源广进!”看到她吃出铜钱,奶奶立刻道。
  唐迎抬头一看,好么,每个人面前都放着一枚钱币,而且看样子人人都很淡定,应该是每年过年都会走的流程,都已经习惯了。
  她倒是听说过,会有人家将铜钱包在饺子里,吃到了就会行大运。但是这种广撒网保证人人有份的吃法,还是头一回见着。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讨了好口彩,唐迎心里还是觉得很高兴。
  吃完了饺子,长辈们开始发压岁钱。
  居然她和沈知期都有。
  按照沈妈妈索菲亚的说法,没结婚就还算是孩子,而像沈知君和沈知非这种已经结婚了的,就也要掏钱发压岁钱了。
  唐迎捏着手里八个厚厚的信封,有种自己真正成为这个家一份子了的感觉。
  在山上过年其实更热闹,因为要祭祖,而手艺人一向是十分重视传统的。但是那种热闹没多少人气,显得十分庄重,就连小孩子都不敢嬉戏打闹。而现在,这种气氛更加轻松,也更让唐迎喜欢。
  压岁钱现在虽然发了,但还不能拆开,要拿回去压在枕头下面睡一晚,明天再开。熬到现在大家都累了,所以各自散了回房休息。
  回去的时候,沈知期还特意叮嘱唐迎今天晚上不要锁门,却没说为什么。
  唐迎知道多半又是过年的规矩,也就没问。
  回到房间里,她将八个厚厚的红包塞进枕头下面,枕着美美的睡了个好觉。第二天一早醒来,就发现床头堆着好几个大大小小的礼物盒子。
  她拍了照片发给沈知期,问她是怎么回事。
  沈知期的回复很快,而且一条跟着一条。
  ——醒了吗?新年好。
  ——你的怎么这么多!
  ——新年礼物,都是大家送你的,拆开看看喜不喜欢。
  ——猜猜看哪个是我送的,猜对了有奖品【乖巧.jpg
  唐迎忍不住微微一笑,想了想,才开始输入回复。
  ——怎么不告诉我?
  看盒子的数量,显然除了她自己之外,全家人都来过这里,给她送东西了。奇怪的是那么多人进进出出,她居然也没有被吵醒。但更让唐迎惭愧的是,就连威廉和沈子钰也给她准备了礼物,她却因为不知情而什么都没准备。
  还是个长辈呢!
  沈知期没有在渣信里回复,因为她直接推门进来了,“他们都说你今年第一回 在这边过年,不好意思让你送东西,所以不让我说。”
  其实大家都可期待唐迎的礼物了,毕竟他们都知道,唐迎送的东西多半是她自己做的。但正因为这样,才不好意思。因为定下她要来过年的时候就已经挺晚了,唐迎第一次登门少不得要带见面礼,还要额外准备新年礼物的话就太忙了。
  见唐迎有些不好意思,沈知期立刻抓住机会道,“你不用多想,来日方长嘛,以后每年你都要在这边过年的,机会很多。”
  她说这句话的时候,表情认真,眼神坦荡,显然是真的这样认为,而不是因为某种目前还未曾被摊开来的情意。即使撇去那些不提,沈知期也是真正将她当成家人来看待的。
  唐迎静静的看了她一会儿,看得沈知期都有些不安了,才低下头去,开始拆礼物。
  一对镯子,一看就是奶奶送的——之前这玩意儿一直戴在她老人家手腕上。爷爷送的是两个古董摆件,估计是觉得沈知期会喜欢这些。索菲亚妈妈送的是好几张会员卡,包罗了吃穿住行。而爸爸的手笔很大,送了一个小箱子,里面都是字画,有他自己写的也有古董,有一些甚至称得上传世珍品。姐姐姐夫送的是最有特色,是一张马场的会员卡和一匹小马驹,当然,拿到手的只有合同。哥哥和嫂子送的是衣服化妆品,两个孩子送的则都是数码产品。
  剩下的一样沈知期送的,就十分醒目了。
  一张购物清单。
  唐迎将单子在她面前展开,这风格太明显,根本不用猜好吗?
  沈知期笑着道,“东西太多了,我直接让人送去了咱们家,过完年回去就能够看到了。”
  都是些机器人研究制造方面的东西,从参考书到原材料再到各种仪器,应有尽有。虽然公司那边有专业的实验室,这些东西都有准备,但沈知期还是打算在家里也给唐迎弄个私人实验室,让她有空就可以过去研究。
  过年之前,唐迎跟她说过,她的直播估计再有几个月就会结束了,这个时候准备这些东西,正好。
  沈知期总能想到前面去。
  跟着沈知期回来之前,唐迎还在想应该怎么处理自己跟沈知期的关系。
  她承认,自己跟沈知期之间很有缘分,一下山就遇到她,之后相处愉快,更从她这里得到了很多的帮助。唐迎不会因为沈知期对自己有恩情,就盲目的觉得自己应该顺了对方的意,也不会因为之前的来往,就觉得彼此之间不对等不能谈感情。而且她也的确对沈知期很有好感。
  但是,她之前从没有想过这方面的事,现在也觉得还有那么多的东西等待着自己去研究,分不出心思来回应沈知期。
  这对沈知期很不公平。
  既然不能回应,那照理说就应该疏远。唐迎之前的犹豫,也正是因为如此。结果过了这一个年之后,她突然意识到,要跟沈知期划清界限是一件如此困难的事。
  而且同样会对她造成伤害。
  唐迎一件一件将那些礼物整理起来收好,这是她的强项,做得也很快。而做完了这些,好像那些杂乱的心情,也跟着被整理了一遍。
  那就先这样吧,她想,顺其自然。
  她本来就不是个会犹豫不决,为难自己的人。
  所以,等什么时候沈知期开口表达了她的心情,到时候再考虑如何应对也不晚。虽然……其实她心里已经隐约有了答案。
  但反正她们还年轻,不是吗?现在这样的相处对两人而言都正好,大可不必急着改变。
  沈知期绝对不知道就在这短短的十几分钟里自己错过了什么,见唐迎收拾好了,她便站起来道,“今天估计客人会更多,我们不用留在家里碍事,正好带你去打靶。”
  作者有话要说:  抓虫QAQ看到的假装没看到吧……


第41章 想法不错
  刚刚开年, 所有人与互联网行业相关的工作人员才刚刚回到工作岗位上, 还没完全从过年的懒散气氛之中抽离出来, 就先迎来了不下于九级地震的巨大变动。
  各大涉及文化传播的互联网公司均被相关部门约谈, 而后更是在《新闻联播》中点名批评了以圆周直播为首的一系列互联网公司罔顾法律法规,制作并传播非法内容, 作为导向者给社会带来了极其糟糕的影响。
  这番大动作一出,所有人都知道, 上面恐怕要对整个行业进行整改了。
  果不其然, 消息才刚刚出来, 上面已经成立了小组负责此事,并且进驻被点名批评的各家公司, 检查并出具整改要求。至于情节特别严重如圆周直播者, 甚至直接抓了一批人。
  这一次的净网行动动作之大,涉及面之广,推进速度之快, 可以说都是有互联网以来之最,这样雷厉风行的手段, 昭示了一切其实都是有备而来。
  元宵节还没过, 整个互联网行业已经风声鹤唳、战战兢兢, 生怕这把火烧到自己头上。
  而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在进行内部整改的日月直播,恐怕是如今最轻松的一个了。他们不但没有被点名批评,反而成为了优秀典型,在各种会议上被拿出来作为正面参照物,刷了全国上下不少好感度。
  政策毕竟是政策, 虽然现在网上也有不少人危言耸听,一直刷什么“自由已死”“莫谈国事”,趁机鼓吹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但大部分理智的网民对这种政策还是支持的。


上一篇:影后总是霸占热搜

下一篇:逆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