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盛世直播GL(穿越)(48)

作者:衣青箬 时间:2018-06-14 11:15 标签:甜文 都市情缘 直播 天作之合

  沈知期揉着有些酸痛的胳膊感叹,“古代的人民群众太辛苦了。”
  要不然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呢?感谢老爸老妈把她生在了现代,能够享受无数科技带来的便利。
  “是啊。”唐迎深以为然,若非如此,天工阁也不会想要以各种工具和技艺来济世救民。人力有时穷,但人力却能够创造出前人想都不敢想的奇迹来,令人震撼钦佩。
  如果天工阁在战乱的时候不是隐居深山,而是继续在世间行走,接受这所有新思潮的冲击和改变,那么,是不是也会不一样?
  唐迎一直有个问题想不通。
  既然是济世救民,那么越是百姓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时,越是应该入世,去帮助底层的百姓,让他们想办法活下去。为什么天工阁反而会在战乱是入山避世?
  族中所有的典籍上都没有记载过这件事,她旁敲侧击的追问,族中长辈们也都是含糊其辞。但唐迎总觉得其中似乎藏着什么隐情。
  这回想起来,不免十分惋惜。
  工艺本来就是要在人民群众之中,根据他们的需要而逐渐发展变化。住在山里与世隔绝,虽然大家还是在努力的钻研各项技艺,但到底还是走偏了路。他们追求将每一项技艺都做到极致的精湛,但那对于工艺的发展其实没有任何意义。
  以至于外间发展最快的这一百多年,天工阁却没比原地踏步好多少。
  “怎么了?”沈知期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
  唐迎回过神来,摇头道,“没事。”
  这可不是没事的样子,沈知期眼珠一转,对她道,“今天给你帮忙,肩膀和胳膊都特别酸,可以享受躺糖老师牌的私人按摩吗?”
  “当然。”
  唐迎走到沈知期身后,抬手搭上了她的肩膀,听见她说,“你先给我按按,回头我再给你按。”
  按摩的时候她也没有消停,一会儿叫轻点一会儿叫重点,一会儿说上面一会儿说下面,一会儿喊疼一会儿说舒服,折腾得唐迎都没心思去想那些已经过去的事,而将注意力都转回了她身上。
  按摩结束,回房睡觉时,唐迎想了想,摸出手机,打开了微博客户端。
  而显示在上面上端的微博ID,赫然正是“国士无双十三幺”!
  前段时间沈知期对她的态度隐隐有些疏远,两人相处的时候也没有那么自然。唐迎本来想等沈知期主动表达出自己的意思,但这个变化却让她觉得,也许该给沈知期下一剂猛药。
  本来除了让沈知期看到那个长微博之外,她后续还有一系列的计划,非要逼出沈知期的真实想法不可。谁知道沈知期才看完长微博,对她的态度又重新回到了之前,自然得好像那十几天的疏远根本没有过。
  唐迎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决定顺其自然,不要瞎折腾了。
  她看了看这个才发了几条微博的账号,默默点进设置里,选择【注销账户】。完成之后,她退出客户端,将手机关上放在枕头边,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
  然后盖好被子闭上眼睛,睡觉!


第51章 我要她
  四月底, 唐迎和沈知期去了一次S城参加上交会。
  高新科技的特点就是日新月异, 几乎每一天都有新的东西出现, 所以关起门来研究是不可取的。何况唐迎之前对这个行业的了解基本上都是来自于各种资料, 能够去现场感受一下中国乃至国际上最先进的技术,对她也有好处。
  所以虽然唐迎挺忙的, 但瑞特那边一把邀请函送过来,两人就决定抽出一天的时间去看看。
  瑞特的人要布置展位, 提前几天就过去了。两人却在交易会开幕当天才开车前往, 到了之后先去自家的展位逛了一圈。瑞特这一次展出的产品是服务类的导购机器人, 有不少亮点。不过距离可以投入使用,还需要很长时间。
  好在上交会本来就是一个交流展示平台, 给大家提供机会。导购机器人只要能够吸引到足够的关注就可以了, 他们还有别的产品可以卖。
  两人转了一圈,见这里井井有条,倒是她们成了碍事的。而且很多员工甚至没见过这两位大老板, 根本认不出来,只把她们当成潜在客户热情招待, 也让人受不住。两人索性离开这里, 一个展位一个展位的看过去。
  因为都是高科技产品, 所以场馆的整体布置充满了科幻感,而各家展位更是争奇斗艳,颇有些令人惊艳的设计。不过,最令人瞩目的,还是他们摆出来的产品。能够送到这里来展出的都是拳头产品, 不管是设计理念还是技术,都能让人耳目一新。
  唐迎一开始还边看边跟沈知期说话,到后来完全沉浸其中,估计连自己身边还有个人都忘了。要不是沈知期始终关注着她,估计两人一不小心就得走散。
  不过沈知期也没什么被冷落的想法。
  唐迎这个样子很动人。她几乎是痴迷的欣赏着每一件产品,认真听取设计理念和过程,看上去整个人都在放光。之前做直播的时候,她也很认真很有魅力,但跟现在却不能比。
  沈知期说不好这种细微的不同是什么,但对此刻的她而言,只要这样看着唐迎就已经很幸福了。
  结果这一天唐迎都是在场馆里度过的,午饭是沈知期抽空买来的面包和水,随便塞了一点就赶紧继续。就连领小礼品的时候也非常积极,让跟在后面拎包的沈知期哭笑不得。
  但是这样活泼的唐迎,是她之前从来没见过的。
  她可以确定,这个行业的确是唐迎热爱着的。她知道自己要什么,并且能够准确的找到它,抓住它,这种能力是沈知期望尘莫及的。
  回去的时候,她对着唐迎感叹,“你是对的,每个人都应该去做自己喜欢并且擅长的事。”
  只有这样,才能够从中体会到乐趣,就像现在的唐迎,走出去多远了,还意犹未尽恋恋不舍。跟那么多人一起挤了一天,非但不累,反而面色红润,精神奕奕。
  “怎么突然悟了?”唐迎正在摆弄带回来的小礼物,这些都是商家精心准备的跟自家产品有关联的东西,值得研究一番。听到这句话,才终于分了一部分注意力给沈知期。
  沈知期道,“在这儿听了一天,就跟听天书一样。幸好我当初没接手瑞特,否则外行领导内行,说不定会闹笑话。”
  高科技行业看重的是真材实料,即使是管理人员,最好也懂一些相关的知识,这样在决策的时候才不会因为无知而导致疏忽和失误。这种事情,她完全应付不过来。
  但唐迎听她这么说,却想差了。她将手里的东西整理好,重新放在袋子里,转过身对沈知期道,“今天辛苦你了,一直跟着我很无聊吧?”
  “那倒不至于,原理我虽然弄不懂,但很多产品还是很有趣的。”她还亲自去尝试了一下最新款医疗机器人呢,虽然比较呆板,但基础的功能却都有,打算回头弄两台回家送给长辈们。
  唐迎点点头,但还是道,“这样吧,现在才五点。今天晚上的时间就交给你安排,怎么样?”
  “随便做什么都行?”沈知期问。
  唐迎眯了眯眼睛,“当然。”
  “那这就走!”沈知期立刻精神起来,油门踩到底,先带着唐迎去填饱了肚子,然后才往城外开。
  越往前走就越偏僻,一看就不是去干什么正经事,但唐迎安安静静的看着窗外,好像什么都没发现。春夏之交漫山遍野都开满了鲜花,暮色里风景如画,远处的人家升起袅袅炊烟,显然已经离城里很远了。
  还没靠近,就听到了引擎轰鸣的声音。唐迎虽然没见过猪走路,但心里也已经有了猜测。
  果然转过一条弯道,眼前豁然开朗,出现了一片开阔的场地。居然还挂了一块灯牌,“疯狂汽修”四个字在夜幕中闪烁着霓虹光彩。三三两两的车子停在场中,还有一部分在远处的山道上盘旋飞驰。
  “你以前经常来?”唐迎问。
  沈知期摇头,“就偶尔来放松一下,我基本没上过场。”网瘾少女都是死宅,没有必要不出家门的那种,她也只是偶尔觉得闷的时候过来松散一下。不参加比赛,偶尔自己私下开车上车到飚一段,也会将速度控制在安全范围之内。
  唐迎就点头。
  虽然她没拆过汽车,但对这种新型交通工具,自然是下功夫了解过的。打眼一看,就能知道这场中大部分车都是改装过的,而沈知期的车都是原装,想来是真的没玩过。
  这里地方虽然开阔,但因为没什么规划,所以显得很乱,各种材料堆得到处都是。沈知期借机拉住唐迎的手,“小心点,注意脚下。”
  一群人正聚在场地中央不知道在看什么,沈知期抓了一个人来问,才知道是在现场改装车子。
  这里说是汽修店,但看聚集在这里的人,就知道做的是什么生意了。现场改装,也算是一种表演吧,更好的把牌子宣传出去。
  唐迎对此很感兴趣,沈知期见状拉着人挤到了最前面。一进去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机油味,估计是因为人多聚在一起,气味散不出去。但这里那么多二代,居然也没谁露出嫌弃的表情。唐迎扫了一眼,视线就被修车的人吸引过去了。
  他的动作行云流水,伸手去拿零件的时候甚至头都不转过去,一摸就得了,而且没有出过错。一个个零件在他手中迅速组合,进展飞快。
  也不是所有人都在仔细看,也有人在一边小声议论。
  原来这辆车全是用二手的零件组装起来的,待会儿装完了,会由汽修店这边派个人,跟其他人一起比赛。
  沈知期心说这应该就是今晚的噱头了,跟唐迎直播做东西一样,这位也是现场直播组装车辆,而且还能当场看到成果,分明就是活广告。
  他们过来的时候组装就已经接近尾声,很显然这跟唐迎的直播一样,都是提前做了大量准备,然后在很短的时间内将最后步骤完成。否则谁耐烦真的在这儿等他从头开始?
  这边车子才装好,那边车上飞驰的几辆车已经回来了。
  最前面那辆车上下来一个身穿皮衣头染黄毛的青年,语气嚣张的问,“弄完了?”他一开口,聚拢在这里的人居然都呼啦一下散开,露出了中间的那辆看起来破旧而平平无奇的车。
  同时也露出了站在车旁的沈知期和唐迎。
  沈知期倒是想退来着,但唐迎看得聚精会神,她也就只能跟着留下了。
  “哟,这不是沈三小姐吗?”这时从后面一辆车上下来的人看到沈知期,眼睛一亮,“什么风把你给吹到这儿来了?”
  在S城这一片,沈三小姐只有一个。沈家把人藏得很好,等闲不带出来,在场的许多人都没见过她的面,但名字肯定是听过的。这会儿看向沈知期的视线立刻一变。
  沈知期的脸也拉了下来,语气冷淡,“原来是王小二。怎么你能来,我不能?”
  沈家的生意做得大,对手自然也不少。王家跟沈家的关系比较微妙,有竞争也有合作,所以之前王家还有过跟沈家联姻的打算。确切的说,是已经开口提了这事儿,结果沈知期知道后,二话不说直接带着人把王小二套了麻袋,打成猪头,婚事自然也就告吹了。
  生意场上的面子还是要维持住,但私底下的关系越发微妙,而王小二更是将沈知期恨到了骨子里。
  他被打的事情虽然隐秘,但这个圈子里哪有真正的秘密?早就已经传开了。本来他就是个不学无术的纨绔,又添了这种名声,联姻对象更难找了,以至于三十岁还是光棍一条。
  这会儿仇人见面,自然是分外眼红。王小二冷哼一声,“能,怎么不能?既然来了,也上去跑两圈儿?”
  要是只有沈知期一个人,倒也不怕他,但现在唐迎也在,她下意识想要拒绝。但王小二仿佛猜到她的打算,不等她开口便提高了声音继续道,“大家都是来玩玩儿,仨瓜俩枣的也没人在意。还是说……沈三小姐输不起?”


上一篇:影后总是霸占热搜

下一篇:逆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