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逆袭[快穿](100)

作者:拢青 时间:2022-02-04 11:02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无CP 打脸

  “宁初比别的弟子都要聪慧,身上有无限的可能性,老僧本想培养他作为佛宗宗主的继承人,但圆珩修炼禁术的事情曝光后,宗门内部愈来愈不稳。”
  “二师兄最先算的卦是佛宗的未来,卦象显示岌岌可危,不过也有转危为安的可能,这个希望在宁初身上,为了保证准确,二师兄继续为宁初卜卦,也就是红鸾星动那个。”
  “身为佛宗弟子怎会有如此卦象,令人实属不安,那时圆明传来你和宁初的事,二师兄便为你卜卦一番,结果令人大吃一惊。”
  “卦象中你显示死亡却又生机勃勃,他唯恐自己算错,又卜了道门的未来,结果同样令人震惊,道门本该灭亡之势,而今生机与垂死缠绕,那个处在漩涡之中的核心便是你。”
  这世上还有能算到天命的人,边南确实没想到,这个二师伯算得也没错,在原剧情中商陆已经自尽,道门上上下下悲痛万分,谭映掌门追查到苏魅云的下落,不顾危险只身前往蛇神一族的领地,本来已经捉到苏魅云准备将其斩杀。
  但没料到女主光环的威力极大,关键时刻她体内蛇神的血脉觉醒,谭映被那上古的蛇神意念重伤,苏魅云反而因祸得福,后来道门在一次次挫败中逐渐湮灭,全门派被剧情炮灰掉,弟子一个个走向死亡。
  现在苏魅云早就死了,未来的事情都在改变中。
  如澜大师说道:“二师兄不会算错,宁初的天命之人和你出现在了同一个地方,你见了那人。”
  边南不准备和他说太多,天命讲太多容易引来天道,他道:“我不知宁初的天命之人是谁,但我确实碰见了一个人,一个为祸人间的蛇妖,以吸食人的精/魄修炼,还把主意打在了我身上,所以我把她杀了。”
  他将苏魅云的事告诉了对方,除了没提女主之类的事,其他的毫无保留,如澜大师听完后深深叹了口气,边南语气微冷道:“大师不会觉得这蛇妖还有改过自新的机会吧?宁初与她若是天生一对,请恕贫道说一句,真是瞎了眼。”
  “缘分乃天注定,老僧不好议论天意。”
  “哦?大师是看好他们?”
  “不,”如澜大师抬眸看着他,“这恰恰说明他们无缘无份。”
  [系统拍桌:我赌一百万功德点,这老头绝对在心里暗喜,暗喜他的乖徒弟保住了。]
  边南已经没有兴致和如澜说什么了,反正左右和他无关,他道:“大师今日还有别的事吗?”
  如澜大师:“老僧还想拜托小道长一件事。”
  边南问道:“什么?”
  如澜大师:“你们相识一场也算是有缘,小道长云游四海,还请带上我那不成器的徒儿也历练一番。”
  和天命之人无缘无份,和他倒是有缘,开什么玩笑呢?这老家伙张口就来。
  [系统:不要听他的,臭秃驴,我信他个鬼,他个糟老头子坏得很!]
  [系统:等等,宿主!带他带他带他,界面显示,因为是老和尚要求,所以把宁初带在身边可以吸取他身上百分之二十五的功德点,我去,移动金库!我们要做圣父身上的吸血虫!圣父赛高!]
  没办法,利益驱使,系统变脸速度就是这么快。
  边南心里已经同意了,如澜却以为他想拒绝。
  他说:“路上的衣食住行宁初可以承担,老僧知道麻烦了小道长,但佛宗之事,老僧还想试着挽救下,宁初待在佛宗不便,望小道长收留。”
  边南痛快道:“成交。”
  此时的宁初正蹲在院门外,丝毫不知道自己被卖了,不过就算他知道了,应该也挺高兴的。
  过一会边南走了出来,宁初迎上来:“道长。”
  边南上下打量着他道:“收拾一下吧,你师父把你卖给我了,这段时间跟着我出门历练。”
  “啊?”宁初愣了愣,不是说圆珩的事情还在扯皮,他杀了圆珩,听说帝皇都要见他,这么一走了之真的可以吗?
  边南道:“不信你自己去问问。”
  宁初听话地走进去,刚走到门口就被如澜一句“听商陆道长的话”给打发了。
  他不知所措地拎着小包袱跟在边南身后,圆明站在门口对他摆手说再见。
  屋里的如澜大师舒了口气,他对商陆还有一件事没说,那就是卦象里商陆成了所有死局中的变数,宁初跟着他,应该能有一个不错的未来。


第83章 我欲成仙快乐齐天14   两人行变成三人……
  宁初跟着边南走后不久, 圆明就给他传了封信,说圆珩一事已经摆平,无需再过多担忧。
  佛宗这边将圆珩的罪行公之于众, 宁初属于正当防卫为民除害, 案件的细节被佛宗渲染得极为紧张刺激, 堪比一场正邪大战输了就毁灭世界那种。
  在如此宣传下, 当恶徒死后, 宁初一下子成了大家的英雄小师父, 赞美的言语数不胜数, 谁也不会觉得他做了错事, 杀一个恶贯满盈的家伙有什么错?
  他们只遗憾大师们没能早点将圆珩斩杀,这样那百名男子和七十多位女子就不用丧命,那么多条人命逝去,那么多个家庭支离破碎, 令人唏嘘不已。
  而帝皇那边也没说什么,做皇帝的人并不愚笨, 他知道大势所趋只能按耐心里的不满, 顺应民意照例给了佛宗嘉奖, 此事算不轻不重掀了过去。
  宁初知道了后续的处理结果, 总算可以放下心来,师父如澜让他跟着商陆道长云游历练, 他便一本正经地跟在其身边,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像是要去某地侦查闯关一样。
  但没想到他格外认真,商陆和晏云疏二人却极为散漫, 他们的云游单靠一双腿,一路上走走停停,该吃吃该喝喝, 时不时还找个风景秀美的地方钓钓鱼、游游泳,日子过得很是闲适,说什么该来的困难自然会来,历练要靠缘分,自己找上门的那叫训练。
  话说得很有信服力,虽然他们一点也不像出来历练的,反而像出门旅行的。
  宁初从未如此悠闲过,以往在佛宗哪怕亲传弟子也要轮番做事,他的一身神力就是这么磨练出来,就算出门也多是为了任务,东奔西走降妖除魔一刻不得停歇。
  此时无聊闲下来的他,双手抱膝坐在树下,抬头望着树上静卧睡觉的边南,仙人睡觉也是仙人的样子,美得像幅画卷。
  晏云疏看小和尚紧绷神经的神情,经过这段时间的认识,他有点想逗一逗他,于是他一边擦着器具准备给边南榨果汁,一边安慰道:“宁初小师父别紧张,放轻松一点,你这么认真我怕你还没走多远,就要累晕在路上了。”
  宁初扭头对他小声问道:“晏施主跟在道长身边有多久了,你们之前就是这样吗?”
  晏云疏想了想说:“其实也没多久,大概有八个月吧,刚开始日子不行,那时身上没几个钱,我之前挣的钱够我用得,可道长接管后就日渐拮据。”
  他把自己做散修的经历简单说了下,又和宁初讲了当初鬼店一事,晏云疏这人嘴皮子功夫很厉害,边南曾说他如果不做修行者,倒是可以在俗世里支个摊子讲故事,兴许挣得比降妖除魔还多。
  那上嘴皮一碰下嘴皮,可谓是张口就来。
  鬼店被他讲得扑朔迷离,商陆道长在里面又是怎么机智化解恶鬼七七四十九连环夺命陷阱,一把长刀在手大显神威,而他里应外合配合默契机智应变,解救无辜百姓脱离危险。
  宁初这人性子单纯,圣父性格从来不生气,平日里佛宗的师兄们就喜欢逗他开心。
  此时晏云疏所说的,宁初听得是目瞪口呆。
  这世上居然还有这么难对付的鬼怪,鬼店也太神秘了,他在佛宗都没听说过还有如此作恶多端的地方,真不愧是商陆道长,简直太厉害!太传奇了!
  他人正坐在从地底突出了的树根,双手攥成小拳头放在膝盖上,腰板挺直,非常认真入迷地听着晏云疏胡编的战役——商陆与恶鬼大战的三天三夜。
  什么长刀一甩,寒光四现,恶鬼眼如斗牛,身形数百米之高,庞然大物像座小山一样,两人打得是飞岩走石、天昏地暗,你来我往,眨眼间便是数百招,不过商陆道长技高一筹,打了三天三夜后,终于让他找到了破绽一举灭掉了恶鬼,霎时天光乍现,商陆道长持刀立于空中,阳光撒在他身上宛若羽化而登仙……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炮灰逆袭[快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