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逆袭[快穿](207)

作者:拢青 时间:2022-02-04 11:02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无CP 打脸

  被当众点名的边南不慌不忙抬头,太子乃一国储君,能被点名证明已有招揽之意,边南在五万人的视线中说:“不好意思跑神了,我对考核没有想法。”
  他大大方方承认,不接话题,其他人也随之笑了笑,开大会跑神实在是太多了,也不是什么大事。
  太子笑了笑但他笑完又继续说:“看来是本宫的吸引力不够呀,竟不能抓住龙公子的视线,不知龙公子因何而笑呢,本宫也想跟着瞧一瞧。”
  边南淡淡道:“看到一些有趣的表情罢了,这种趣味十足的模样,太子殿下应该瞧得比在下更多。”
  穆瑾阳当然不会不知道他在看谁,因为那个“有趣的表情”现在就直直对着自己。
  穆瑾玄恶狠狠瞪了瞪边南,然后又恶狠狠盯着穆瑾阳,穆瑾阳微微顿了一下说道:“确实常见。”
  他不再说些别的,一挥手,考核就正式开始了。
  *
  魔法师的考核分为五部分,每部分二十分,个人积分制,最后取分数最多的前五千名,但不是每个人都能靠着积分挺到最后,因为每部分都要刷下来一层人,也就是末尾的那一万人。


第一部 分是基础信息,相当于体检,主要看身体素质,例如魔力的元素、精神力的等级之类。
  这一项比较简单,按排队顺序进去依次检验就好,天生的东西该多少分就是多少分,标准还是之前鲁安说的那样,单系,属性越稀有越佳。
  现场这样的人才虽然不算多,但是也绝不少。
  只是谁都没想到最后出风头的还是龙欣欣。
  边南继被太子当众点名外再一次成为焦点人物。
  水、风双系魔法师,资质在这五万人里面属于中下,但他16岁就成了五星中级魔法师。
  试问这种天赋能取得这种成绩在场的谁能敌?
  另外他被测出的精神力数值,居然是魔法公会里划分的最高档——SSS级!
  全场静默,边南静静看着眼前的水晶球,感慨自己还好刚刚是收着力的,万一像鲁安那次直接裂掉,那就尴尬了,超出标准肯定要惹来麻烦。
  在规定范围内的天才,才会被优待。
  在规定范围外的天才,只会被审视。
  边南面上淡定万分很有高人风范,不可捉摸。
  其余的人愣了一段时间后全都炸开了锅。
  穆瑾阳笑道:“龙公子果然是人中龙凤。”
  那边京都魔法分会的人在商讨过后,齐齐给了边南满分二十分,其余的考生看到也没有质疑,毕竟这种变态天赋确实是比不过,大家不约而同想,反正有五千个名额呢,给他一个内定名额又如何?
  于是龙欣欣直接被众多考生划出了竞争范围。
  在第一场考核完毕,所有人的成绩都排上了名次,边南在最上面傲视群雄,但现场……
  “哎,你现在多少名?”
  “哦,我第12318名。”
  名册上一看其实是12319名,众人选择忽视第一的龙欣欣,边南背手行走在人群里格格不入。
  [系统吟唱: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
  *
  考核的后四场不在现实世界,剩下四万人通过魔法卷轴来到一处大型秘境当中,这一关就更奇怪了。
  它是一个充满水的通道,长方体的模样,长百米宽三米高五米,考生站在通道门口准备好,然后穿过透明屏障后就进入了水里,他们需要游过这百米的水道,从另一头的透明屏障里钻出来即完成考核。
  这种看似很容易,但水道里浑浊不堪,垃圾和污泥很多,像个泔水桶一样,还有腥肉的残渣、血水甚至一拱一拱密密麻麻的蛆虫漂浮在里面,从透明屏障里传来阵阵恶心的臭味,让人闻到就忍不住干呕。
  这可怎么进去?不少人心里顿生退堂鼓。
  这样的通道共有一百条,可同时供应百人考核。
  通道一次仅一人通过,按用时和方法以及身上的干净程度计算分数,当人过去后,通道内的情况立即恢复如初,排队的下一个人可直接进入参赛。
  第二场的考核不用按照序号进行,自己觉得自己可以的就站在通道口等待,然而第一轮有很多人并不想参加,他们都想先看看别人是怎么过的。
  边南是打头阵的人之一,他向来莽惯了,当迈腿走出去的时候身后众多视线仿佛都在喊着“勇士”。
  他站在透明屏障前,神情淡淡看着里面的情况,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恶心人,那水里的蛆虫们看到人来之后,一团又一团扭着肥美的身姿挤到屏障前,密密麻麻甚是恶心,通道口瞬间传来不少人的呕吐声。
  魔法师本就是最讲究的人,个个看着都像有洁癖一样,他们总嫌弃武者是臭烘烘的,自然见不得这种恶心场面,心里的承受能力一下子就被击垮。
  “我靠,不行了,我要吐了。”
  “天哪,我们等会儿不会要钻这种地方吧?”
  “我实在不明白这样的考核到底有什么意义?”
  “这不就是故意恶心人吗?”
  “为什么去魔法学院要经历这种事情?”
  “呕——求求,让那些恶心的虫子离我远点!”
  场外原本等着看经验的魔法师也开始受不了了,众人个个头皮发麻如坐针毡,后脊梁都开始发寒。
  随着一声哨令,通关开始!
  缺乏经验、实力又不强的魔法师,为了顾及时间因素,在开始后便不管不顾冲了进去,他们倒也不傻知道给自己弄一个防护圈,就是当他们进去后,水流空间挤压砰的一声,防护圈就破了……
  站在外面的魔法师,面色不忍地看着一个又一个的人被通道抛出来,他们神志不清,口吐水和污泥,身上沾满了肮脏之物,看起来真是可怜极了。
  这些人没能游过去,资格立即就被淘汰了。
  也有些人硬是撑着生生游了过去,他们从通道那口出来的时候,趴在地上吐了好长时间,由于身上污秽太多,虽然通关了,但成绩都很差。
  “等等,龙欣欣呢?”
  “龙欣欣怎么过去的?”
  “他应该过去了吧,他人呢?”
  游泳比赛这事儿太过吓人,场面一个比一个凄惨,边南的位置是在最边上的通道,刚开始的时候有人注意着他,不过哨声一响,很多人就被别的动静给吸引了过去,可还是有很多人看着他是怎么过的。
  那些人神情有些难以言喻。
  龙欣欣是怎么过去的?
  首先,他拿出了一根魔法杖,然后站在透明屏障前对着透明屏障轻轻一甩,那条通道瞬间结成了冰,接着他一拳直出狠狠砸在了透明屏障前,哗——
  那些被冻成冰的脏水冰块,整条从出口那端飞了出去,最后龙欣欣一个闪身就到了那头。
  “我时常怀疑他是武者伪装的魔法师。”
  “他该不会是魔武双修吧?”
  “先不说他一个水风双系的魔法师,是怎么弄出来冰块的,就说这个冻成冰的想法,我刚刚看也有人努力试过,笑死,根本冻不成。”
  “这得是多大能力才能扛得住那水里的压力?”
  “原来这就是正确的通过方法吗?”
  这当然不是正确的通过方法,脏水的本意其实是让魔法师尽力用魔力把水和杂质分离开来,这是一个检验众人对魔力的精准控制的考核。
  现场第一轮有一个人做到了。
  那个人名叫杜霖,十八岁,来自偏远小城。
  在短短的时间之内,他居然能分离的甚是干净,徒留中间的清水供他游过,百米长道,眨眼而过。
  边南干干净净站在休息区,杜霖通过后目光环视了一圈落在了边南身上,他想往边南这边走过来。
  但没想到边南后退两步摆手拒绝他。
  “你别过来啊,”边南蹙眉盯着他认认真真地说,“清水也很脏的,只是表面看起来干净罢了,你经过高温吗?你灭菌消毒吗?你知道水里有多少微生物吗?”
  杜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炮灰逆袭[快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