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逆袭[快穿](119)

作者:拢青 时间:2022-02-04 11:02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无CP 打脸

  “晏云疏”是神族当时年幼的孩子之一。
  尽管死亡不可避免,但神明们仍想让那些懵懂的孩子们幸存下来,可惜这个念头被天道发觉,那些孩子全被恶念勾引一个个堕落成魔。
  他们无法掌控自己体内滔天的毁灭欲,在人世间作恶多端,神明们只能忍痛将这些被污染的孩子们杀死,在此期间有一个孩子,也就是“晏云疏”,他成功完成堕魔后的蜕变,成为了意识清醒的魔王。
  但因为年纪尚小,不懂什么天道与神族的恩怨,他以为昔日的亲人和族人要将他们这些染病的孩子抛弃,因此心里十分怨恨,加上天道的蛊惑,他开始率领大批魔族(被魔气污染的生灵们)攻打神界。
  这也就是后世所知道的神魔大战。
  最后如天道所愿,神明取得胜利,“晏云疏”失败被俘,他依旧怨恨这世间的一切,神明们一边要处置他,一边还要顶着天道觊觎的目光。
  *
  “你知道他们做了什么吗?”晏云疏将过去的事情对边南娓娓道来,“他们集齐了全族的力量将我身上的记忆、恶念、魔气全部剥离,这些是花了很大代价背着天道做下的。”
  边南微微蹙眉:“封魔地里封印的是这些?”
  “晏云疏”笑道:“不错。”
  边南凝眸问:“那你呢?”
  “晏云疏”站起身,双手张开,缓慢地转了个身说道:“就像晏云疏一样,我的灵魂被送入了轮回,转世了一代又一代。”
  已知事情没有挽救的余地,神明们自身难保,但他们还是想让这最后一个孩子脱离悲哀的命运,做一个无忧无虑的人,于是他们隐瞒天道,偷偷将“晏云疏”纯洁的灵魂送入轮回。
  不但如此他们还在临死前反将了天道一军,这也就是后来边南来到此界时天道行踪不明的原因。
  神明们其实算得很准,这一世的“晏云疏”是个普通的散修,他本来死在了那个鬼店里,灵魂受恶鬼奴役,后来被路过的一个厉害修士解救送去投胎。
  十年后,当宁初、苏魅云他们与魔气争斗时,“晏云疏”转世成个小少爷,被家人呵护着,世间浩劫与他无关,最后主角们取得胜利,魔王遗留的魔气溃散,他再无后顾之忧。
  “晏云疏”终于如神明们期望的那样,成为了真真正正的普通人类,安安稳稳、幸幸福福一代又一代生活在这世上。
  但计划中的一切现在都被边南打乱了。
  晏云疏没有死在鬼店里,平安无事活了下来。
  十万冤魂的恶珠唤不醒那些沉眠的恶念,可加上“晏云疏”的灵魂,那些记忆与恶念全都迫不及待上身,上古时期的“晏云疏”最终回归。
  曾经的他恨神明冷酷,现在的他恨苍天无情。
  边南站在牢笼里无语凝望天花板,他能怎么办?他也没想过会是这个样子,哪有那么巧的事情,顺手救的一个小跟班居然是魔王转世,听起来真扯淡。
  可事实就是如此,看着这仿佛狗啃了一样极速驶过的剧情线,边南再次看向晏云疏。
  “真的没有别的可能了吗?”
  晏云疏看着他笑道:“以我对你的了解,你应该不是婆婆妈妈的人,又身为外来者,为何要管这个世界的死活?你们外界的人都这么闲吗?”
  边南道:“其实都一样,不管是单个位面,还是外面的世界,都有很可恶的掌权者在作孽,但我既然接了商陆的请求,也不能眼睁睁看着你毁灭世间,这里还有他的师门亲友,我没办法不管。”
  “这样啊,”晏云疏乖巧地点了点头,一个大男人像个小孩一样装可爱,边南立即觉得不对,果然晏云疏下一句话就笑眯眯说,“你这么在意他们啊,那我就先灭了道门吧,省得那些蝼蚁之事烦你。”
  边南:“……我劝你不要惹我生气。”
  “那我偏要惹你生气又会如何?你连真实姓名都不肯告诉我,”晏云疏单手托腮好笑地看着他,“你是打算放开了和我打一架?嗯,也好,那世界毁灭的就更快了,有你作伴看漫天火海倒也不错。”
  晏云疏这家伙平时就有点苟,话语也比较碎,恢复了记忆后,他更有恃无恐,句句都敢踩雷。
  二人谈判破裂,晏云疏笑完就飞身前往道门所在,看样子真的敢直接灭了道门满门,边南眼眸微冷,对于这牢笼也抓紧时间从内部攻破,最终在晏云疏赶到道门之前他也冲了出来。
  两人在道门上空短暂交锋,边南打得很束手束脚,一方面对方的攻势很猛不好应对,另一方面还得顾及不要伤了无辜之人。
  但就在这种艰难之境,偏偏还要有东西找麻烦。
  那个揠苗助长的天道,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以前逼迫神族毁了盛世太平,后来又嫌飞升之人能力不足,一刀切绝了其他生灵的飞升之路。
  现在病猫发威刚从沉睡中苏醒,就想捉边南这个外来者补充自身能量。
  “它要捉你?”晏云疏挑眉冷冷道。
  “它想吃我,你还想打我呢,一个两个都不把天下苍生当回事,为什么我要为你们收拾烂摊子?”
  边南一边两头抵抗,一边埋怨吐槽着,长刀舞得虎虎生风,晏云疏听后嘴角微扬攻势直接逆转攻上,战局依旧二对一。
  边南、晏云疏 vs 无能狂怒的天道
  “这就对了,”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边南稍微松口气,但下一秒他转身就跑顺便扔下一句话,“你先顶着,我去寻寻商陆的身体,没有肉/体掩护,外界灵魂体有可能会被卷入时空逆流中。”
  他的速度极快,身为地府的执法者除非刻意显现,否则一般人是看不见他的本体,边南在道门一路穿梭,目标直奔商陆而去。
  而道门弟子们还在因为魔王找上门而忧心忡忡,虽然不知道对方在上空和谁在斗,但那偶尔落下的攻击打在护山大阵上看着异常可怕。
  众人全神贯注准备随时迎战,某个房间内毫无生机的商陆突然睁开眼睛。
  边南睁开眼就对上了谭映愤怒又平静的眼睛,他没解释什么,起身就要往外面赶去,刚刚自己以灵魂体现身,少了肉/体做屏障,以谭映的实力肯定察觉到了。
  推门出去时,身后的人问道:“他还在吗?”
  边南垂眸道:“他早就不在了。”
  已经到了世界生死存亡的时候,边南也不想骗他,因为这一战他八成回不来了,那么商陆在与不在都是一个结果,倒不如告诉他实情。
  外面晏云疏与天道打得激烈,天空中天雷滚滚,被封印的魔王确实很厉害,天道也没办法解决。
  雷霆翻腾像是天道在暴跳如雷,它怎么都没想到沉睡醒来后魔王居然被放了出来,世界里还多了一个外来者,更可恶的是这个外来者把它精心挑选的女主角给杀死了,它气得世界都为之震动。
  [系统:宿主,咱们该怎么办?现在又刚上天道,看来任务是别想完成了。]
  怎么办?确实难办,天道也不是说想杀死就杀死的,身为世界的本源及意识形态,缺了这个空,世界还是会面临崩塌,要不然想办法继续让它沉睡?
  边南脑海里快速想着几种方案,比较一番后,觉得还是沉睡可行,他把这个方案传音给晏云疏,对方并不予理会:“你不想我杀世人祸害苍生,我愿意听你的,但你要助我杀了这个丧天良的天道!”
  杀了它不一样是毁灭世界?
  边南否决:“纵然它有万般不是,但这个世界仍需要一个秩序维护者,我可以帮你让它沉睡,若你不愿留在这里,我也可以助你脱离这个世界。”
  他说的话其实很诱人,谁不愿意挣脱本世界的束缚呢,不过晏云疏只是很悲凉地看着他:“离开这里,我又要去哪里?”
  “你。”边南一时语塞。
  晏云疏笑了一声,在天雷的映衬下很是嘲弄:“你能收留我在你身边吗?”
  边南认真地看着他:“……可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炮灰逆袭[快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