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逆袭[快穿](211)

作者:拢青 时间:2022-02-04 11:02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无CP 打脸

  可如果穆瑾阳要是去惹龙傲天,那还真是把路走窄了,主角光环的威力不是谁都有本事碰的。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偏来投。


第170章 龙傲天的戏精兄长31   考核结束……
  第五场考核给的思考时间已到, 因为这次没人提前进去给别人打个样,所以时间一到全体直接进入,众人谁也不知道别人具体采取什么方法。
  本来他们想着按照之前的设想去行动, 可等真正进去后, 困难一个接一个朝脸上砸, 考生们立即就傻了眼, 谁能想到这战场的天气居然也变化多端?
  有雷雨天, 瓢泼大雨, 电闪雷鸣, 有阴雨绵绵, 乌黑乌黑地低云压得人透不过气来,有大雾天,雾蒙蒙地三米之外看不清事物,有大雪天, 真可谓是北国风光,千里冰封, 万里雪飘, 还有晴天的, 从天气上看好像运气是比较好, 但多事的不止是天气,幻境里的士兵居然还能生病, 唰唰唰地倒了一片。
  这叫沙盘推演吗?简直是实地操练吧!
  考生们脑子一下子懵逼了,之前讨论的激情澎湃,什么派多少多少人从哪里进攻, 战场上怎么布局,怎么包抄,怎么取胜, 他们对着沙盘指点得头头是道,结果现在进了幻境后完全成了纸上谈兵。
  一万五名考生至少有一万名是焦头烂额的。
  水系魔法师还能帮忙做些治疗符咒,其他系别的很多就是眼睁睁看着束手无策,白方士气随之很快萎靡不振,敌方大军趁势压境,战局迫在眉睫。
  “这该怎么打啊?”
  “这仗还能打吗?”
  边南这边同样遇到了严峻问题,他进来后,一股寒风刺骨袭面而来,漫天大雪纷飞,雪深到能到人的大腿部位,走起路来简直是一脚一个坑,一个领军告诉他说我方许多将士染了风寒,恐怕无力战斗。
  他说得悲壮苍凉,满眼的希望寄托在边南身上,但边南丝毫不为所动,摆手对他吩咐了一句。
  “既然病了那就好好休息吧,你去把剩下来的没病的,还能站着的人全都叫出来。”
  领军问:“大人不先解决风寒问题吗?”
  边南淡淡看他一眼:“你是在质疑长官?”
  轻描淡写一句问话就堵死了对方的疑问。
  场外的监考官们在监视各位考生的情况,可以说把每个人的处境都尽收眼底,穆瑾阳的目光主要放在边南身上,那种高高在上的审视目光若是边南见了,定会决定给穆瑾阳未来的坟头上再拍几铲子土。
  “这道题看来真的不容易,好多考生几乎是束手无策,估计是挺不到最后了。”
  “确实如此,我先前看的有几位前四项还不错的学生,都在第五场难住了,看来排名次序要大变。”
  “你们看,那个龙欣欣他是打算做什么?”
  “龙欣欣?他又怎么了?”
  “嘶,他不会是想用少量将士,以小赢大吧?”
  “还真有可能,不过在这种极端天气里以小赢大,那可得是无双的计谋,龙欣欣向来不走寻常路,也许这次依然会让我们大跌眼镜也说不定。”
  一些监考官们小声窃窃私语,龙欣欣本就是魔导师梵清看中的弟子,什么考核之类的,无疑是过个场的客套罢了,他们还挺想见见对方的聪明才智。
  然而不走寻常路的边南这次依然不走寻常路。
  他把剩下还能动的将士们聚集起来,然后按着沙盘地势接连布局,把人分到各个位置上去。
  那些将士们很是疑惑,因为他们都被分出去,各自在各自的位置上,可除了站岗之外,这位龙长官并没有其他部署,那打起仗来谁去前线冲锋陷阵呢?
  场内场外都是不理解,但他们相信梵清的眼光,心中认定龙欣欣一定还有他们想不到的后手和招数。
  然后这次还真是他们谁都想不到的方法。
  战场上只见那个龙欣欣,单人持刀赴敌军。
  “……龙欣欣是疯了吗?”
  “他会打仗吗?这不是胡闹呢。”
  “这种方法真是我见过最愚蠢的方法。”
  “他到底对自己的实力有多自信啊?”
  很多监考官皱起眉头,他们似乎已经能看到龙欣欣的失败了,心中给他的打分也逐渐偏低。
  可是!谁都没想到,本应该被敌军以人数压垮的龙欣欣,在交战时爆发的实力恐怖得吓人,一刀飞割而下说是横扫千军也不为过,那不加掩饰的威压直接镇压场,连场外的监考都忍不住屏住呼吸。
  “天,天呐……”
  “欢乐岛的传言果然是真的。”
  以杀止杀,以煞止煞,那份碾压的气息席卷整个战场,白雪与血的交映,刺眼中带着炫丽。
  第五场考核有很多人被如何在战争中布局难住,准确来说他们是困在了沙盘推演上。
  但幻境始终是幻境,幻境最重要的是考验一个人的心性,当局中人一往无前、心中无惧,我方的气势自然就越来越高,一旦幻境没有办法给他带来压力,破局就非常明显了,例如黑方的垮台。
  边南持刀行走在大雪纷飞的战场上,雪、血、浓浓的肃杀气息,犹如一柄所向披靡的利刃直直捅向黑方的士兵们,士气很快就被鲜血所破,战场上跑得丢盔弃甲的比比皆是,那些监考官全都傻了眼。
  穆瑾阳的眉头越皱越深,盯着边南的眼神也更加晦暗,最后他起身暂离现场,某处角落里一个暗卫出现在他身旁,穆瑾阳问:“消息如何?”
  “据线人交代,龙欣欣父母双亡后便在叶家堡寄人篱下,他小时候曾捡了一个孤儿做弟弟,但两兄弟在叶家堡生活得不是很好,龙欣欣需要格外做很多事务维持生计,大约一年前他为救落水的弟弟磕坏了脑子,在北风城里成了个有名的傻子。”
  龙欣欣是傻子这事,穆瑾阳知道,他与萧轻狂有婚约,要不是龙欣欣傻了,萧轻狂也不会去退婚。
  穆瑾阳冷冷地笑了一下:“他现在可不傻,估计就是韬光养晦罢了,梵清收了他后又给他做了靠山,他才变得那么猖獗,哼,他的那个弟弟叫什么?”
  “回殿下,名叫龙傲天。”
  “傲天?呵呵,不过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下等人,你派人去会会他,人要捉活的,关进地牢。”
  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足够他行事了,多了龙欣欣又如何,梵清早晚得回到这个京都。
  *
  边南破局破得轻而易举,同样也是第一个出来的人,只是浑身带着让人毛骨悚然的杀意。
  那边的监考官们还是议论纷纷。
  “龙欣欣不愧是梵清大人的徒弟,真的很有他的风范,这气势和梵清大人当年一模一样。”
  “怎么打分?他以力破局,倒也不失为一种解决办法,就是这种办法可能只有他自己做得到。”
  “按理说,五星中级魔法师,他自身的天赋就足够吓人了,梵清大人为什么不直接把他带走?”
  “龙欣欣其实根本没必要参加考核,唉,可是魔导师的想法谁能知道?兴许就是一场锻炼吧。”
  “分数还按上一轮的那样?”
  “他又没有违规,不费一兵一卒就取得了胜利,在场恐怕没有比他交卷更完美的,满分得之无愧。”
  “天才啊,怕是日后又是一位魔导师。”
  那些人感慨着手上的动作也不慢,关于龙欣欣的分数已经呈上去了,除了第二关因为洁癖问题暴力拆除通道扣了三分,他其他项目全是满分。
  边南出来后气息很快就一收,这处皇家园林风景极好,树林繁忙,鲜花盛开,京都这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地底下有法阵在维护,十二月依旧清爽如春。
  他从储物袋里摆了张躺椅,一个人迎着清风闭目养神,全然没有幻境里血洗沙场的样子。
  大约过了半个时辰,其他考生才陆陆续续出来,又没完成任务被淘汰的,也有靠智慧顺利解决事端的,最后总成绩里选出来前五千名。
  分数一样的考生按考核一的分数再次排序,等全部对比完毕,这里就剩下了最终人选,魔法分会的人说一个月后魔法学院会派人来接,剩下的时间里众人可以住在皇族安排的地方等待开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炮灰逆袭[快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