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逆袭[快穿](219)

作者:拢青 时间:2022-02-04 11:02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无CP 打脸

  时间转瞬即逝,很快他就剩下了孤身一人,梵清说前三世的时候他已经找不到族人了,直到这一世突然听闻了消息,有人能自由地运用自己的魔力。
  这个消息使得他抛下一切从京都往北风城赶。
  在后来相处的过程中,边南的行事越发让他觉得像自己的好友,阿钺是他的好友,他认为边南就是阿钺的转世,当时离开北风城二人分别的时候,也是事关通道的事情,地方很危险,他不方便带边南去。
  [系统:梵清的遭遇明摆的炮灰命运嘛,通道坍塌肯定和龙傲天有关,他吊坠里的白胡子老爷爷来历不明,挺神通广大的,或许通道坍塌和龙傲天的父母有直接关系?不过现在剧情还没进行很多,我这边得不到太多确切的消息,就是可怜梵清了,世界规则的吞噬是从灵魂上的侵蚀,他的那些族人们大概早就和普通凡人相融了,没了记忆,也没了神力。]
  “梵清也一样,如果没有龙傲天重修通道,再消磨两世他也会逐渐走到那一步,到时候没了记忆,没了神力,梵清也会不复存在。”
  边南将梵清放到床上,后者说了很多又哭了好久,脑子昏昏欲睡,但他还拉着边南的袖子呢喃。
  梵清:“阿钺,我想回家,我好想回家。”
  边南轻抚着对方的额头,指尖发出淡淡的光,这是用的灵魂之力,一来安抚梵清那动荡的灵魂,二来则是取了他醉酒后的这段记忆,免得他醒来烦忧。
  “等清单任务结束后,我便送你回家。”
  *
  边南取了他的记忆,梵清就沉沉睡去了,也不知道那一句话他听见了没有。
  [系统:话说,龙欣欣打卡清单里还有一条骑龙兜风的任务,龙傲天那条返祖龙还没见着,梵清本体是龙应该可以糊弄一下,南哥你要不要那个?]
  边南正准备离开,突然系统不适宜地提了句,他往后看了看,面上有一丝丝的为难。
  “画面多少有些欺师灭祖了。”
  [系统:那你打算如何?]
  “算了,还是等龙傲天的龙吧。”
  梵清的灵魂本体再是龙,现在也是人类的身体,而人类的身体变不成龙,那骑龙不就变成骑人了吗?想想非礼勿视的画面,边南皱眉直接打住了。
  可是没有骑龙任务,还有别的任务的。
  系统呼啦啦罗列出一些可以完成的清单。
  安心睡觉×
  借机演戏 √
  他低头看了看睡得毫无防备的梵清,那头流光溢彩的银发甚是好看,边南肖想它们很久了,他反手从储物袋里拿出来各种工具,皮筋、发带、首饰等等。
  随着系统的计时开始,边南给梵清扎了很多小辫,又利用昏睡的梵清做了很多情景剧,换个情景剧就要换个造型,以至于第二天梵清迷迷糊糊醒来,头皮一阵一阵的疼,就是那种头皮发紧的疼。
  “我这是怎么了?头好痛。”
  “你喝醉了,昨晚非要我给你扎辫子。”
  梵清双手揉着脑袋,表情懵懵地看着边南。
  “真的吗?”
  “真的。”
  梵清揉着头对边南道歉,模样呆萌。
  *
  龙傲天来到京都的第一天就在茶馆里听闻了自家兄长的故事,他对什么晋临城顾剑楠、幽宁城拍卖会以及欢乐岛屠岛案这些事并不关心,能让他兄长出手的,自然是对方有重大问题,打坏人是天经地义!
  但有一个名字让龙傲天警觉起来。
  “龙荣荣。”
  怎么和自家兄长一个姓氏,欣欣向荣?
  问过他的意见吗?龙傲天拍桌,我不同意!


第176章 龙傲天的戏精兄长37   负重前行的傲天……
  两界之间的通道不是字面意义上四四方方的路, 它是一个抽象概念,总体还是个阵,由小阵组成的大阵, 那些带着神奇力量的石头是阵眼。
  边南经过这么长时间的了解, 逐渐摸清了这个通道形成的轮廓, 他将那些石头按照里面本源力量的构成, 一一拼凑起来, 但很快他发觉这些数量不够。
  甚至说还缺少了三分之二。
  梵清看着表情有点沮丧, 这些东西亘古就存在, 都快摸到世界规则了, 哪里是他们能参悟的。
  梵清当年是一条幼年期的小龙,跟着族人们来学习采摘经验,顺便看看这个不同于天界的凡间,怎料到他们再也没有回去的可能, 这么些年里经历数次轮回,他从开始的慌张冒失到如今的冷静果决。
  梵清尝试去摸索当初的通道, 好不容易才摸到残阵的位置, 又费心把那些奇怪石头收集起来, 现在看来远远不够, 那剩下的东西都散落在哪里?
  他心里很无奈,但也没办法和边南诉说。
  没了醉酒那晚的记忆, 梵清还是认为龙欣欣是好友阿钺的转世,对方既然没了记忆,他也不能强行让人参与进来为这种没着没落的事情苦恼一生。
  梵清打起精神轻轻拍了拍边南的肩膀, 安慰说:“没有关系,这个以后再说吧。”
  边南反复查看那个拼凑好的残次品,过了一会他对梵清说:“虽然不知道你让我学它是做什么?但这残缺的另一部分也不算难弄, 它们原先是一个整体,上面的力量没有散掉应该能用它找到其他部分。”
  梵清不主动和他解释,边南也不把自己已经知道的事情说出来,他就当做什么也不知道。
  不过边南说的很简单做起来却不容易。
  梵清对于这种空间、时空类的不了解,他也不会运用这些力量,之前能找到这些东西已是不易,好在边南也没指望梵清,直接自己动手。
  他捣鼓了一段时间,居然以此界的魔法阵为基础做成了一个罗盘,那层层密布又精巧绝伦的布局把梵清看的叹为观止,而边南不愧是经验丰富的大佬,以他真实的实力本来不需要这么麻烦,但如果轻易就推算出来石头散落的方位,对于龙欣欣而言实在是不好解释这种行为,他总不能说自己来自异界吧?
  于是边南索性将天才之名贯彻到底,当特殊罗盘制成后,梵清忍不住感慨龙欣欣/阿钺的天赋异禀。
  他拿着边南做好的东西先行一步去收集那些可以收集的碎石,边南留在魔法学院继续完成他的课程。
  龙欣欣关于魔法学院的清单们即将完成。
  *
  龙傲天来青龙国京都共有三件事。
  一是,等魔法学院新一轮的报名。
  二是,探查路上遇险的真实原因。
  三是,与兄长龙欣欣在京都汇合。
  这三件事里最让他在意的就是龙欣欣了,将近三年未见,长时间的思念让龙傲天这个兄控有些难以忍受,他时常在想龙欣欣在外面过得好不好?
  听说能入学魔法学院的人,大部分都非富即贵,那些人的品性如何?究竟好不好相与?在学校里会不会欺负龙欣欣?一系列问题让龙傲天想着就犯愁。
  而他吊坠里的白胡子老爷爷则无语摇头。
  [老爷爷:老夫觉得龙公子聪慧,吉人自有天相,他定会平平安安,你无需太多挂念。]
  [龙傲天:兄长天资卓越勤奋好学,论实力我自然不担心,只是他十分纯善,心智又懵懂,我怕他出门在外被坏人蒙骗,唉,也不知道梵清大人有没有好好照顾兄长,不过就算好好照顾,他身为魔导师必定会很忙,要是有时候顾及不上兄长呢?]
  [老爷爷:这…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龙傲天:你也听到那些闲言碎语,这一路上关于兄长的传闻有很多,那些长舌之人根本不长眼睛的,说什么兄长性情残暴,呸,他们要是不惹兄长,兄长怎么会打杀他们?一定是他们太可恶!]
  在龙傲天的心里龙欣欣堪比纯情无瑕的小白花,尽管这朵小白花打人贼疼,但小白花就是柔弱需要人来呵护的!来自一个究极兄控的认知。
  路上的时候叶宸也要跟着来京都。
  但他是完完全全的武者,来京都除了等龙欣欣之外没别的事,他们历练时间不短,半路叶盛给寄了信说让他回家,叶宸只能心不甘情不愿的回去。
  毕竟他是叶家堡的少主,以后家族大任还得他来继承,和龙欣欣、龙傲天他们不同,叶宸没有太多自由时间在外面,历练两年多已经够标准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炮灰逆袭[快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