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逆袭[快穿](128)

作者:拢青 时间:2022-02-04 11:02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无CP 打脸

  荒地变成了成片的绿草地,其间鲜花盛开,芳香扑鼻,旁边还有很多棵模样很好看的大树。
  优美的风景,舒适的天气,湛蓝的天空白云飘。
  若是才子佳人在此并会吟诗作赋一场。
  但边南和晏云疏不是这种高雅之士,他们不慌不忙拿出来各种吃食,布垫一铺,就地野餐。
  边南吃饭的样子很斯文,晏云疏就略带狂野些,他一边吃还一边絮絮叨叨。
  有时和边南讲他以前经历的趣事,有时也说些不太好的过往,边南只是安静听着吃着东西,晏云疏也不需要别人评价什么,他仅仅只是想诉说罢了。
  “我以前跟他卖假仙丹,他混账归混账,倒是还有点底线,不去骗小孩和女人的钱,但我一直都不太明白,为什么那些男人会相信什么十全大补丸?”
  “道长肯定没见过什么狗洞吧,我小时候总爬那里,因为我们卖东西老是被追,那时候我感觉我都把这一生的狗洞都钻完了,不过有一次,有个狗洞特别小,我当时年纪小,刺溜~轻轻松松就过去了,结果他卡在里面出不来急得满头大汗,噗,真搞笑。”
  “惠芸州那里有家牛肉馆特别绝,我在那里做过活,那里的牛肉味道很好,道长以后可以去尝尝。”
  “我认识的第一个正经修行的大人物,是沧澜派的一个长老,我当时脸皮可厚了,一直缠着他学两招,他可能没见过像我这样的人,傻眼了好久。”
  “对了对了,有一次我遇上一个具无耻的铁公鸡,他明明自己招惹妖怪,我好不容易帮他把妖怪弄走,结果他居然早就跑了,最后我钱也没要到,还伤了一条腿,当时真是欲哭无泪啊,哼,希望那只铁公鸡日后破财!”
  晏云疏啰啰嗦嗦一大堆,内容也没个章法,想到什么说什么,边南吃完饭仰面躺在草地上闭目养神,晏云疏陷入回忆的眼眸渐渐黯淡下来。
  “其实,心里是有点不甘心。”
  “不被看好的人出去闯荡几年,做出一番成就等回家时,众人震惊羡慕又后悔不已,这种戏码果然只在话本里出现,现实里是……不好就是不好,别人也不会羡慕你,因为别人过得更好,唉,我终究不是话本主角,我估计是个连名字都没有的路人。”
  “不过我也很幸运,能遇上道长真是幸运。”
  晏云疏看了看边南,后者看起来睡着了,他试探地叫了两声“商陆道长”,对方也没有回应,晏云疏无奈且宠溺地看着他。
  “道长真的很与众不同,你大概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光芒万丈,你很厉害,就像天生的主角,而我仅是站在你身边都感觉在发亮,真好。”
  他双手撑于身后,仰面看着天空,这个时辰太阳已经渐渐下去了,阳光并不刺眼,天很美,微风也很美,肚子刚吃饱,一切舒适地让人想闭目享受。
  晏云疏只是安静地望着天,像是要把这幅美景记在心里,刻在心间,过会他轻声感慨道。
  “真想永远待在道长身边啊。”


第104章 大哥你有一顶绿帽01   聂家的三兄妹
  边南对抗那个顽固不化的天道, 并没有表面上看得那么轻松,他的实力非鼎盛状态又被地府规则压制,扛上天道其实并不好受。
  但他这人向来嘴硬, 硬撑也能撑下去。
  小系统在时空逆流中吓得要死, 边南还是找到了一条路, 二者得以顺利脱离困境, 进入下个位面。
  *
  一大清早, 细微的哭声在耳边萦绕不绝。
  边南睁开眼睛, 映入眼帘的是上方发灰的墙面, 旁边墙上整整齐齐贴着一张张奖状。
  哭声来自于他的床边, 他缓缓扭头看过去,一个扎着麻花辫的小姑娘正低头抹着泪。
  边南抬手轻轻拍了她一下,对方吓得猛地抬头,待看见他醒来时连忙擦了擦眼泪说:“二哥。”
  “帮我倒点水。”
  小姑娘大概十一二岁, 红彤彤的脸看着呆呆的,但手脚很麻利, 她点了下头站起来去倒水, 然后端着杯子过来, 又动作轻缓地扶他起身。
  边南喝了几口水问:“方才哭什么呢?”
  “嗯?”小姑娘一愣, 慌忙垂下头装作不知道,“没什么呀, 就是迷着眼睛了,没有事。”
  “不想说?”
  “……没关系,二哥你别问了。”
  边南现在附身的身体很虚, 他还没接收记忆,暂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过这小丫头喊他二哥, 应该是他的妹妹,看起来关系还不错的样子。
  他慢慢坐起身装得很哀伤地感叹道:“你不想说就算了,二哥只是担心你,我其实听见了,唉……”
  那声哀叹包含着很复杂的感情,像一个年迈长辈的无可奈何,听着就让人动容,小姑娘果然于心不忍,她过来抱着边南的胳膊解释道:“不是的,不是的,二哥你别难过,我只是不想你烦心。”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
  那小姑娘不知道是不是太委屈了,被人轻声问过后,嘴巴一撇,泪说流就流,抱着他的胳膊呜呜哭着问:“二哥,我是不是上不了学了?”
  边南微微挑眉,伸手擦了擦她哭得稀里哗啦的脸,轻声道:“为什么这么说?”
  小姑娘呜呜呜地给他断断续续诉说,不过也没说清楚什么,边南静静听着看她哭得很委屈,抬手揉了揉对方的脑袋:“没多大事,等会我带你去交书费和校服费。”
  “真,真的吗?”小姑娘抬头抽抽噎噎看着他,“可是二哥你身体又不太好,你能出门吗?”
  “给你交钱的力气还是有的,”边南看了看四周问,“我饿了,家里有吃的吗?”
  小姑娘松开他的胳膊说:“还没,我正准备去做,二哥你先歇一会,我做好饭等会叫你。”
  她说完匆匆抹干净眼泪,然后转身就跑出门。
  [系统:宿主,请问是否接收剧情?]
  “嗯。”
  *
  聂秋生,任务对象,一个身体虚弱的病秧子。
  聂家有三个孩子,大哥聂丰辉,二哥聂秋生,三妹聂冬儿,他们的父母在四年前车祸身亡,兄妹相依为命生活,不过这个相依为命并不包含聂丰辉,身为大哥的聂丰辉,本应该尽到长兄的责任,但他脑壳子有病,聂秋生兄妹被他害得凄惨。
  边南在接收完记忆和剧情后,只觉得心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总有些奇葩刷新他的三观。
  首先,这个世界是个普通的现代位面。
  它的主要构成——霸道总裁和带球跑小娇妻。
  聂家在剧情里是炮灰家族,唯一戏份多的就是大哥聂丰辉,他是剧情中娇妻柳明媚的竹马备胎。
  柳明媚在没有修成正果的那几年里,全程是由聂丰辉接手,她未婚先孕怕给家里无法交代,也怕在家乡被人耻笑,聂丰辉便慷慨地说孩子是他的,二人协定好去登记结婚。
  他们是真结婚、假夫妻,因为柳明媚并不和他同房,但聂丰辉还是乐呵呵把便宜儿子养大,等到剧情开启,霸总登场,小娇妻一句“对不起你是个好人”就把他打发了,顺带离婚让他净身出户。
  这故事看似悲伤,但边南一点也不想同情。
  因为这个究极舔狗为了照顾心中的女神,不光自己无条件付出,也要求弟弟妹妹为她无条件付出。
  聂家村是临海的小渔村,村民生活条件都挺一般,柳明媚家是十年前搬来的外姓,父亲有残疾,家境同样不好。
  聂丰辉心疼柳明媚一家,对柳家非常照顾。
  柳明媚有个和聂冬儿一样大的弟弟柳宝,对方学习很差又爱打架斗殴,前段时间赔了不少钱,现在新学年开学到处都要用钱,聂丰辉作为姐夫自然要掏。
  聂丰辉表示肯定无条件付出,然后扭脸就劝聂冬儿别上学了,他想把省下来的钱给小舅子。
  除此之外,他还想让聂冬儿去伺候怀孕的柳明媚,说什么对方是高材生能教给你知识,你成绩好在家里学习也一样,柳宝成绩差必须得去学校,另外你比柳宝大一个月,做姐姐得有点担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炮灰逆袭[快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