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逆袭[快穿](166)

作者:拢青 时间:2022-02-04 11:02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无CP 打脸

  老板给了他们建议,出门在外好多人并不想跟向导打交道,怕被坑钱是一项,但听说阿东是退伍军人,众人觉得可以去看看,照顾一下兵哥哥的生意。
  乔煊全程都表现得不在意,边南也没有说话。
  *
  清晨大家去那家小店,顺利见到了阿东,对方很瘦,戴着帽子,皮肤比较粗糙,他的退伍证件让大家看了看,那价格也确实公道,带着这么多人上山,还要照顾这么多人安危,总共才要40块钱。
  社长当即就拍下一张百元钞票给他,当天早上众人跟着阿东进山,清早雾气有些重,烟雾朦胧,可能因为是去拜祭已逝的人,所有人都很安静。
  到了地方,他们顺顺利利拜祭过后又让阿东领着去看了看落木村的旧址,众人只是远远的看那个小村落没有进去,一是那里死去了很多人,二是大火把房子都烧成了碳进去也不安全,村子房屋破败不堪,周围杂草丛生,看着没有一丝一毫的人烟气息。
  动漫社的成员看了一会后就忍不住有些发寒。
  这种氛围确实让人觉得有点害怕,落木村的感觉完全是“生人勿近”的氛围,被火烧死算是惨死了,那是想象不到的痛苦,而且全村都没了真是可怕。
  大家看了一会有人提议下山吧,阿东又领着他们往山下走,乔煊还是没有任何多余表情的样子,他跟在夏甜甜身边,伸手扶着对方走山路。
  边南落在后面走着,才走了没几步,他突然感觉后面有视线在打量,边南回头望了眼落木村,在偏头的那一刹那看到某个破败的屋子里有人影闪过。
  落木村里面还有人?
  他立在原地看着那边,神情淡淡,但没看多久又转身跟着大部队离开,一步一步朝山下走去。
  [系统:宿主,你不进去看一下吗?]
  “暂时没必要。”
  乔煊脸上的不在意不是真的不在意,边南的神识甚是强大,个人情绪在他这里瞒不过去,拜祭时乔煊心里无动于衷,时不时还有一丝不耐烦,在落木村时他更是无所谓,看着破败场面还不如和夏甜甜说话有意思,可没来晴泉镇之前乔煊明明很慌张。
  而来到这里之后,他完全没有慌张的样子。
  边南觉得这种情况是有倚仗了。
  至于这个倚仗是什么,现在还不好说。
  边南不是专门过来调查落木村的,这村子究竟有什么秘密他其实没兴趣,他只是不喜欢乔煊,故意激他一下而已,上大学后乔煊的小动作还总是不断,时不时散播些流言蜚语故意丑化聂秋生和秦殊的形象,好在他们自身实力够强,那些流言很快就不攻而破。
  晴泉镇这事能不能激出来东西,不在边南的考虑范围之内,他只需要让对方不爽就行了。
  但很快某些特殊情况就找上了门。
  晚上吃过晚饭后,乔煊开始闹肚子,厕所是一趟又一趟的跑,听社长说对方脸色蜡黄浑身打颤还一直便水,明显是吃坏肚子的表现,后来身上也开始起烧,众人连忙带着他去小镇卫生服务所看病,医生开了止泻药又帮他挂水,乔煊被折腾得看着特别可怜。
  “大家都是吃一样的食物,乔煊怎么会这样?”
  “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吧,在说人家家里那么有钱,从小锦衣玉食的,可能水土不服?”
  “真可怜,希望明天他能好一点。”
  挂完水大半夜回到民宿,乔煊还是气无力的,社长一路背着他,不过能后半夜社长悄悄搬了出来,据说是乔煊睡觉轻,他怕耽误对方休息。
  *
  乔煊闹肚子这事折腾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动漫社的成员有一部分人抓紧时间去“踩点”的地方工作。
  乔煊留在民宿养身体,跟着他一起的还有夏甜甜和一个女生、两个男生。
  夏甜甜因为乔煊之前对她那么好,于情于理她都不能丢下人跑出去玩,她留下来照顾对方,剩下的人则是跑得太累了,想窝在民宿里好好休息一下。
  边南不属于动漫社的成员,出门在镇子里四处逛逛,俞钧没什么事就跟着他一起,手里举着一个小型摄像机,脖子上还挂着单反。
  俞钧:“我刚开了个账号想尝试做UP主。”
  边南:“你做视频镜头总对着我干什么?”
  俞钧:“你比我好看啊,放上去就能吸粉,放心,我会给酬劳的,我们都合作两年了。”
  俞钧说现在比较火什么旅游vlog,边南无视这家伙在他眼前窜来窜去,刚走到一个拐角的时候迎面遇上了那个阿东,俞钧说:“呦,今天没工作?”
  对方摇了下头,眼神看着俞钧手里的东西。
  俞钧问:“对了,你知道这边还有什么风景很好的地方吗?我想拍点大自然,帅哥与自然。”
  阿东道:“山上,那里风景最好。”
  俞钧本来就是随口一问,边南注意到阿东说话的时候,目光却是盯着自己的,那语气也很沉,并没有别的景区那种拉客的热情,隐隐约约似乎有种危险。
  “也行,既然你没生意,那今天还拜托你吧。”
  俞钧是个富二代,兜里从来不缺钱,他付了钱又去周围超市里买了吃的,然后催促着赶时间上山拍视频,阿东依旧戴着帽子沉默地在前面带路。
  [系统:这个阿东看着怪怪的,你看他走路的姿势,绝对的练家子,而且气质也不太像军人。]
  边南不紧不慢在山路走着胜似闲庭信步,找麻烦有很多种方式,在这种小世界里比较难对付的是别人以权势压人,就像韩辰那个世界中的江渊。
  但最好对付的是有人企图和他动武。
  任何阴谋在绝对的实力面前都是纸老虎。
  *
  还留在民宿的乔煊接到一条信息。
  [OK]
  他放下手机装成比较困的样子,夏甜甜见他这样就说不打扰他休息,她和另外一个女生回房间聊天,然后又在民宿大厅和几人玩扑克,殊不知乔煊已经从民宿的后窗翻了出去,他微鼓的腰间别着一把木仓。
  给他发信息的人是特色小吃店的老板,谁都没想到这是个眼线,一直帮他盯着19号的动向。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第136章 大哥你有一顶绿帽33   山林凶杀
  俞钧是个富家少爷, 从小到大人人都捧着他,这导致他对一些事情很不敏感,在他看来阿东就是他花钱雇的向导, 对方应该尽职尽责工作, 而他只需要跟着他到风景优美的地方拍摄自己想要的视频。
  他心里还构思着等会的拍摄, 一旁的边南幽幽说道:“这不是去落木村的路吗?你带错了。”
  “嗯?”俞钧愣了一愣, 他往周围看看但并没有发现什么, 因为这条路和他们那次上山的不一样。
  阿东转过身眼睛直直看着边南解释说:“是去落木村没错, 从那里穿过去会更近一些。”
  俞钧接话:“那里不都烧毁了?安全吗?”
  阿东回答:“走中间的乡道, 离房子远点。”
  他这话倒也没毛病, 边南淡淡看着他,阿东又转过去继续在前面带路,没过多久他们真的来到了落木村,原来今天阿东带他们走的是另外一条山路, 不过要比之前那条路花费时间更多些。
  “挺好的村子就这么没了,真是可惜。”
  俞钧略微感慨了下, 摄影的装备全在背包里, 他伸手举起单反在周围拍了几张照片, 落木村现在基本剩下了残骸, 大火烧过的旧模样令人触目惊心。
  这些场面是在大城市看不到的,俞钧微微皱眉为落木村拍照, 路边的破败的房屋,杂草丛生的道路,他在镜头里看着看着随着身子的移动, 相机里出现了阿东瘦瘦的背影,对方在落木村的乡道上带路,与周围的景象融成一体显得有几分荒凉感。
  俞钧心里突然有了一个构图, 正当他想按下快门的时候,镜头中的背影突然转过来,阿东手持一柄不知道从那里哪来的军刀狠狠捅向他。
  俞钧被这变故惊得呆立在原地,好在边南反应迅速,闪身上前,一脚踹开俞钧!
  那军刀扑了个空当即转向朝边南挥去,攻击姿态十分有章法,俞钧被踹倒后一路滚到草丛中摔得头晕眼花,他刚爬起身就看到聂秋生和阿东打起来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炮灰逆袭[快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