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逆袭[快穿](92)

作者:拢青 时间:2022-02-04 11:02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无CP 打脸

  边南道:“林姑娘有自己的解决方式,再者其他姑娘都出去,这屋子里的布置也没有什么男子之物,想来没有男人和她们居住,你随随便便出去,不是给林姑娘惹流言蜚语吗?”
  这话说的倒是,晏云疏只能老老实实坐下。
  院子外面。
  一男一女两个中年人趾高气昂地看着她们,其中的女人鄙夷地说道:“后天官老爷们就要来验货了,你们决定好是哪两个嫁过去了吗?”
  她这话一出,众人脸色一白,撑着伞的手都忍不住颤抖,林素秋神情很压抑,但还是温温柔柔回答:“我与莲心。”
  那女人冷笑一声:“哼,也是,就你们两个年纪大的,自然是你们嫁过去,也亏得以前卖得好,有银子保养得不错,不然官老爷们可要嫌你们身子脏。”
  林素秋的性子本就是不与人争辩,她旁边的一个姐妹却脾气火爆:“嫌我们脏,那你倒是让村子里的其他清白姑娘嫁过去,一边逼迫我们,一边在这里当人上人,不过是那些官老爷们的一条狗,我呸!”
  “你这小贱蹄子!”那妇人一怒就想动手。
  旁边的男人呵道:“好了,总之后天官老爷要来,你们别出岔子就行,林素秋,你是个懂事的,考虑一下你这些妹妹还有冬冬,我想你该知道怎么做。”
  他们两个就是来交代事情的,说完就一起离去,林素秋在他们走后,身子控制不住有些摇摇欲坠。


第78章 我欲成仙快乐齐天09   可怜晏晏惨遭咸……
  其中一个姐妹说道:“秋姐姐, 我们跑吧。”
  大雨还在哗啦啦下着,林素秋的伞在手中滑落,众人扶着她, 她叹了口气弯腰又将伞从地上拿起来, 然后对说话的姑娘摇了摇头。
  “跑解决不了问题, 木已成舟, 叶公子还在牢狱中, 冬冬年纪又小, 身子骨弱经不起颠簸, 唉……等我和莲心去了, 叶公子就没事了,芳儿,到时候你与叶公子尽早成婚,冬冬和其他妹妹就拜托给你了。”
  那位叫芳儿的姑娘就是刚才脾气火爆的女子, 听她这么说,眼泪瞬间就掉了下来。
  “秋姐姐, 我们真的没别的办法了吗?”
  还有别的办法吗?林素秋失神地望着远处雨幕下的大山, 强权之下谁能逃离, 能做的不过是以命抵命罢了。
  屋里的边南和晏云疏都是修行者, 耳力很好,对外面发生的事情听得一清二楚, 他们两个都有些疑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在屋里照顾冬冬的姑娘是林素秋说的莲心,现在她满脸疲惫地走出来。
  晏云疏体贴地问了句:“冬冬还好吗?”
  莲心朝他勉强笑了一下:“还在睡着。”
  这时外面的姑娘们撑伞从门口回来, 雨是越下越大,明明才过中午,天空却黑得仿佛深夜, 压抑的气氛充斥在她们心间。
  晏云疏受不了这种哑谜时刻,他问:“究竟发生了什么,怎么好端端的有人要逼婚?冬冬不是林姑娘你的儿子吗?姑娘的丈夫呢,不在这里吗?那些人是什么人?他们到底要做什么?”
  他的问题太多,一时半会也解释不了。
  而林素秋根本就没想解释,她轻轻摇了摇头:“一些私事罢了,晏公子不必烦心。”
  她不肯主动说起,其余的姑娘也不提,只是坐在椅子上表情一个个的很难过。
  晏云疏更在意了,他接着说:“你们的样子分明很为难,我是修行之人,寻常事和不寻常事都可以帮的上忙,今日避雨之恩,你我也算结了因果,于情于理我都不能坐视不理……”
  他说了一堆,几人的神情有些松动,但还是处于很纠结的状态,不知道该不该说出来,晏云疏偏头看了看边南。
  后者道:“若林姑娘信得过贫道,不妨把情况说一说,兴许贫道有办法。”
  商陆的年纪是在场最小的(除了冬冬),十五岁的少年郎,林素秋之前在木桥上为他撑伞,也是看对方的背影瘦弱,令已为人母的她心中忽然激起保护欲。
  但商陆的容貌和气质却和他的年纪与身形不同,明明瘦弱可给人很大的安全感,望着他那双平静的眼眸,好似这天下什么困难都可与他倾诉一番。
  林素秋愣愣地看着他,在边南眼神的安抚下,她低声开始诉说她们的难事。
  这确实是一场格外荒谬绝伦的遭遇。
  *
  林素秋是木城一家妓院的小姐,因为贫苦被人卖去那种烟花之地,被迫做了妓/女还成了店里的头牌。
  六年前林素秋在一次灯展上结识了她的夫君,两人一见倾心私定终身,那个男人不嫌弃她的经历,为她赎身带她脱离苦海,但因为她的出身不被人接受,男人与自己家族决裂,他们两个浪迹天涯,日子过得清贫但很幸福,冬冬也是这个时候出生的。
  可好景不长,一次意外中男人受了重伤,不久就因为伤势过重去世了,林素秋带着孩子还有男人的骨灰回去作交代,但他家里扬言没有这个儿子,也不理会冬冬这个孙子,林素秋只好带着骨灰和冬冬离开。
  没想到回去的路程中,她之前在的那家妓院发生了大案,老鸨被杀,很多人跑的跑,死的死,林素秋在那里救下了受伤的莲心,还有其他三个妹妹。
  几人互相扶持结伴离去,靠着身上攒下的钱来到了榆叶村定居。
  这个村子本来非常和善,对她们也甚是包容,几人女红都不错,经常做些东西在村里或者去周边城里赚些银子,那个芳儿就是这样认识的叶公子。
  林素秋平缓地说着她们的经历,故事的前半段虽然坎坷,但总体还是往好的方向发展,可苦难总是不会轻易放过她们。
  虞州城有位大人物姓陈,不但是皇亲国戚,还和佛宗有不小的关系,陈家非常富有,钱权都到了一定的顶峰,在这片地区可谓是只手遮天。
  不少人都好奇陈家,但无人知道内幕。
  这个陈大人有一个很奇怪的嗜好——娶妻。
  他几乎每隔一个月就会娶人进门,不单单是娶一个人,有时候也双喜、三喜、四喜临门,甚至更多,这种举动不是纳妾,因为每位新娘子都是以妻子的规格进门,聘礼给得很多,光看做派很像正经娶亲的样子。
  但就是因为他娶了太多妻子,才让周边的人们惶恐不安,每隔一个月就会娶人进门,目前已经进门了八十七位新娘子,可是那些人没有一个再出现过。
  新娘子进了门后全都仿佛死去了一般,没有任何消息与动静,有的亲属找上门去,可他们进了那扇门后也无一人出来。
  陈家就像是一个只进不出的无底洞,神秘又诡异万分。
  有些人去找过当地的官府,不过没人理会,还命殒途中,渐渐地大家便对陈家避讳不及,每月最担心的就是陈家的聘礼来到自己家中。
  不过后来的陈家并不死板,被找上门的人家只要交出相应的新娘子就可以,至于是不是本家小姐,结没结过婚,生没生过孩子,陈家并不在意,他们只要人。
  因此,一些富家便把丫鬟什么的送去充数。
  榆叶村这次就是被找上门,陈家需要村里交出两位新娘子,到时候接亲的队伍会准时过来验收。
  这种进府等于去死的情况,一下子令平和的村子开始互相猜忌指责,没有人愿意把自家的女儿送出去,经过几天的商讨林素秋几个人便被推了出来。
  她们不是本村的原住民,一群外来者,身子还不干净,比起清白人家的姑娘,她们更适合被送进去。
  林素秋说,那位叶公子就是因此被陷害进的牢房,全是为了逼迫她们嫁人,他们说只要她们进了陈家,叶公子就会安然无恙,剩下的女孩子还有冬冬也能回到以前平稳的日子里。
  边南听后淡淡道:“即便这次你和莲心姑娘顶了过去,万一下次陈家还点名了榆叶村,你觉得那些村民会放过你其他妹妹吗?”
  这话其实大家有想过,但现实总是无力的。
  村里已经把她们上报了,若是逃跑,陈家也不会放过她们,仔细想一想,这么长时间死在陈家手里的人还少吗?倒不如牺牲她们两个,其余的姐妹还可以活下来,毕竟权力这种东西实在太难反抗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炮灰逆袭[快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