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逆袭[快穿](229)

作者:拢青 时间:2022-02-04 11:02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无CP 打脸

  这份天大的功德机缘,大部分归了龙傲天,小部分归了梵清,边南还是坐在他的小板凳上看戏。
  通天路修好后两界之间有了联系,梵清的灵魂受到上界的感应,他本就是上界的,不用再通过天劫历练就可以飞升回家,也是那个时候他才真正意识到边南不是阿钺,而他的那些族人也全都消失在了轮回。
  梵清有些愧疚地对边南道:“我其实不是这个世界上的人,对不起,我可能要回去了。”
  边南点了点头说:“嗯,回家吧。”
  龙傲天的母亲是上界的人,他还不完全是,想要离开四象大陆,实力得达到巅峰才行。
  自从梵清离开后,飞升这个事响遍了全大陆,修行的热潮更是汹涌澎湃,边南在清单任务做完就不再压抑自己的成长进度,他那实力等级升得比坐火箭还快,蹭蹭蹭,离一年之期还差一个月的时候他就到达了顶峰,通天路再次感应,天空中天雷密布。
  只是这次再也没有人干扰他了。
  那些亲友们都在看着他,目光里是坚定的信任。
  边南看着龙傲天,看着龙荣荣和暮青丝,还有那些老师和朋友,最终挥了挥手淡淡道:“再见了。”
  他迎着天雷而上,数道天劫直劈而下,天雷是奈何不了边南的,很快天空就出现了大片大片的彩霞,通天路上的光芒照在他身上,这是渡劫成功的迹象。
  现场没有人感觉很伤感,他们觉得非常振奋,以为龙欣欣飞升了上界,日后他们也会踏上这条路。
  [系统:但是你们没有再见了。]
  [龙欣欣打卡清单任务——100%]


第183章 番外:龙傲天   好久不见
  龙傲天初见龙欣欣是在一个夏夜, 繁星闪烁,清风吹拂,他窝在山脚下的桥洞里睡觉, 这个地方白天来来往往很多人, 只有晚上才安静下来, 蟋蟀在叫, 河水在流, 他抱着自己靠着石壁昏昏沉沉。
  “唉……”
  是谁在叹息?龙傲天缓缓睁开眼睛, 安静的环境里又有一道声音传来, 还是叹息, 他揉了揉眼睛,微微侧耳倾听,发觉声音是来自外面。
  龙傲天爬起来从桥洞那头探出身偷偷看了看。
  在那边不远的地方坐着一个粉雕玉琢的男孩,他捧着脸看着远处, 叹息声就是他发出来的,龙傲天半边身子躲在里面, 半边身子露在外面, 就这么目不转睛看着他, 没一会龙欣欣就发现了他。
  对方瞧见他微微有点惊诧问道:“咦, 你是哪家的孩子?这么晚了怎么在这里?迷路了吗?”
  龙傲天往里面缩了缩,龙欣欣朝他招招手:“你别在那里, 那就一个台子容易掉进水里,你过来。”
  许是对方太过和善,龙傲天犹豫了下扭扭捏捏走了过来, 他流浪了很久,穿得破破烂烂,龙欣欣看到他的真实模样没忍住笑得出来:“你好脏啊。”
  龙傲天听到这话身体一僵, 他的模样就像个小黑孩,脸上、身上全是灰,他低头不敢再看对方,有点后悔刚刚走出来了,就在他沮丧的下一秒,他眼中干净又漂亮的人走过来一把抱起了他。
  龙傲天比龙欣欣小两岁,由于吃得不好睡得不好,发育更慢,他们两个在一起就像小娃娃带着另一个超小娃娃,龙傲天搂着对方的脖子,身体依偎着他,整个人呆呆地看着龙欣欣。
  对方抱着他沿着河堤走,又从一个台阶下去走到河面位置,龙欣欣将龙傲天放在旁边,伸手掬水给他一点一点清洗着手和脸,龙傲天有些不自在。
  龙欣欣问:“你怎么会在这里?”
  龙傲天摇摇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龙欣欣看看他忽然明白过来:“噢,你不是这里的人。”
  龙傲天神情有些黯然,龙欣欣问他:“那你的家在哪里呢?你还记得你的家吗?回家的路?”
  龙傲天摇了摇头,他什么都不记得,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甚至他都不知道为什么流浪。
  “你没有家了吗?”
  “……”
  龙傲天不回答,这种问题稍微有点刺痛,龙欣欣说道:“我也没有家了,我现在住在舅舅家。”
  他的话音刚落,一声中气十足的叫喊从远处传来“欣欣”“欣欣”,龙欣欣脸色一僵。
  “坏了,是舅舅发现了。”他跟龙傲天说着,然后对那个声音回道,“舅舅,欣欣在这里。”
  幼童的声音有点尖,总体还是奶声奶气的,叶盛很快就顺着声音赶过来,这也是龙傲天第一次见叶家堡的堡主,一个威风凛凛的中年男人。
  夜里发现孩子不见了,叶盛着急得快疯了,现在终于找到了人他气得满面通红,表情严肃又吓人,叶盛怒道:“大晚上不准往外跑,你不知道吗?”
  “舅舅。”龙欣欣被他的气息吓得眼泪汪汪。
  像这种不听话的小孩,在叶家堡的话哪怕是叶宸都得被揍的屁股开花,但龙欣欣长得太像他母亲了,叶盛就是扬起巴掌都舍不得拍下去。
  叶盛故作严厉说:“下不为例。”
  龙欣欣吸吸鼻子:“嗯。”
  叶盛拉起龙欣欣的手就将他拽上岸,他瞥见龙欣欣的衣服,又不悦地看了眼龙傲天道:“不要和些不三不四的人在一起,你看你的衣服被弄得脏的。”
  龙欣欣解释说:“不是,舅舅,是我……”
  叶盛并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他一把抱起龙欣欣就走人,半个眼神都没有给龙傲天,武者的行动很快,他纵身几个跳跃就消失在了河岸上。
  龙傲天望着河面,又低头看了看被洗干净的手,最后什么也没有说,慢慢起身又回到了那个桥洞里。
  路上。
  龙欣欣搂着叶盛的脖子问:“舅舅,那个人他没有家了,我们可不可以……”
  “不可以。”叶盛直接打断了他的话,“这段时间没家的人多了去了,那边受灾,这边几个小国战乱,无家可归的人几万都不止,你总不能看见一个可怜的就收留,再说咱们叶家堡都已经收了三四十个人了,我们没那么大的能耐养不起太多的人。”
  龙欣欣是懂事的孩子,他微微垂眸没说话,脸靠着叶盛的肩膀,尽管他未反驳,叶盛也清楚他的沮丧,可事实就是事实,现在世道都不好,他们收留下来的都得有本事,怎么可能养一个来路不明的幼儿?
  “欣欣乖,咱们不和他玩,让叶宸陪你好吗?”
  *
  龙傲天没将昨晚的事放在心上,虽然他确实眷恋那份来之不易的温柔,但他也明白自己的身份不配。
  “哎,我来啦。”
  龙傲天窝在桥洞漠然地看着水面,突然一道声音从旁边响起,他愣了一下偏头看过来,只见背着包袱龙欣欣跳进来,居然还愿意来见他?
  “你……”
  “我给你带东西来啦。”
  龙欣欣把包袱卸下来,里面有几件衣服和吃的,他昨晚见龙傲□□不蔽体,所以特意把自己的衣服带过来,只是等龙傲天套上后那衣服明显不合身。
  龙欣欣沮丧地说:“啊,大了呜呜。”
  龙傲天赶紧说道:“没事,大了,没事的。”
  他把衣袖和裤脚挽了挽,冲龙欣欣笑了笑,意思是说这样就正好了,龙欣欣撇撇嘴,然后把吃的推给他,龙欣欣能带来的东西其实没什么特殊,不过是些干粮,大饼和包子什么的,龙傲天盯着它们咽了咽口水,吃得狼吞虎咽,看样子是饿了很久了。
  “对不起,舅舅不让我带你回家。”
  “……没关系。”
  那之后的两个月里龙欣欣隔三差五就会来看看,龙傲天本来想离开继续他的流浪,但因为舍不得龙欣欣,他就在这里停了下来,他想等到对方厌倦他了,不再来看他了,或者不喜欢他了,他再走。
  可想是这样想,每天睁眼后,龙傲天心里还是会忍不住地期待,期待今天那人会来看他吗?
  这么等着等着他没等到龙欣欣,反而等来了一群恶徒,那些人围着他,打量着他身上的衣服。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炮灰逆袭[快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