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逆袭[快穿](84)

作者:拢青 时间:2022-02-04 11:02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无CP 打脸

  边南从地底洞穴里出来的时候还有点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他坐在大石头上望着初晨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潭水,整个人陷入了深深沉思之中。
  杀了一只以吸食/精魄为生的蛇妖而已, 怎么就负债一百万功德了?
  这种为祸人间的妖怪居然能值一百万功德点?
  老天真是瞎了眼。
  旁人可能看不出来, 边南在地府工作那么长时间, 什么妖魔鬼怪没见过, 那些心存善念靠自己本事一朝一夕慢慢修行的妖怪, 根本不是这个样子。
  这蛇妖他第一眼见到就清楚对方的本质, 色/欲与挥之不去的血海因果缠身, 美貌的外表是她勾引猎物的手段, 怎么看都是一只很普通的邪恶妖怪。
  边南来到这世上虽然暂时不清楚原主与对方的情况,但从当时的情形看,明显的强迫现场。
  他这具身体模样才十五六岁,放在现代就是老妖婆猥亵未成年, 这么一个居心不良的蛇妖,必须要施行人道毁灭, 就当是为世界除掉一个吸血虫。
  哪知道世界居然把她当个宝?真是离谱到家了。
  边南理直气壮不知悔改, 系统在脑海里化身祥林嫂开始碎碎念, 大有要哭的意思。
  [我真傻, 真的,我单知道你桀骜不驯, 打杀从来不分男女,但我没想到你连剧情都不等一下就直接动手啊,一百万得打工到什么时候, 之前的能量都不够用了,也没有办法进入下个世界……]
  系统掰着手指头算了算,然后难过得哇哇大哭, 边南略带心虚地看着水面,装模作样欣赏着头顶美丽的日光,嗯,今早的太阳真美。
  勇者无敌,他刚出场就把这世界的女主宰了。
  真就一个字——绝!
  *
  上个世界的男主角是个恶人,这个世界的女主比他更甚,她的八百年修行基本是靠人命堆上去的,以至于身上的因果线错综复杂。
  苏魅云是什么蛇神的后裔,出生便有灵智,化形也比寻常精怪容易得多,但她不像话本里的白娘子那样潜心修行,妖怪的邪恶面被她发挥得淋漓尽致。
  她擅长以美色惑人,然后吸食掉别人精魄为己所用,作恶多端不是善类,不过这些形容全是剧情前期的内容,以一句年轻气盛不懂事遮盖过去。
  系统说苏魅云之所以有那么大的功德,是因为她后面遇见了男主,被对方感化改过自新重新做妖,行了很多善事,最后又阻止了一场世间浩劫,功德圆满。
  所以尽管她前期杀了不少人,但念在已经改邪归正,这前后一对比算是将功补过,加上救的人比杀的人多的多,因而她功德大于罪孽。
  边南毫不留情杀了她自然要被惩罚。
  这话乍一听很有理,可边南只送它两个字:“扯淡。”
  杀人和救人什么时候可以相提并论了?还互相抵消,它以为它在玩消消乐呢,那些被拿去练功的无辜人,全变成了苏魅云身上的功力,可以说后期的她是踩着这些人的尸骨做好事、拯救苍生,然后还揽了百万功德在身,恶不恶心啊!
  “不管她是谁,未来有什么作用,反正杀了就杀了,你先把这具身体的信息给我。”边南对系统说道,顺便伸手掐指推算着一些东西。
  [系统止住哭泣:请问宿主是否接收剧情?]
  他淡淡道:“嗯。”
  大约过了半盏茶时间,在剧情接收完毕后,边南脸上的恶心之情已经溢于言表。
  “还好当时没有犹豫,苏魅云真是该死,不过真是便宜她了。”
  边南的这次任务对象名叫商陆,是道门这一代的首席弟子,年纪小但气质卓越,仙人之姿尽显,门派里都说他是最有可能得道飞升的人。
  商陆看着清冷不通人情,但是为人心善。
  他常常下山帮助世人降妖除魔,也不像寻常道士一样乱杀一通,他通情讲理对那些不沾血腥勤恳修炼的非人之物心存善念,觉得天地万物皆有灵性,念在它们修行不易,他会放它们一条生路不赶尽杀绝。
  这次商陆解决完一条作恶多端的蜥蜴精,和往常一样把人们和无辜受牵连的精怪带出魔窟,苏魅云也夹在其中,她身上宝物多,遮掩了自己的真实情况。
  苏魅云之前和蜥蜴精有仇,中招被擒后,她以为自己死定了,没想到有个小道士救了他们,可按理说商陆是苏魅云的救命恩人,她应该报答对方才是,但蛇妖就是蛇妖,她惊艳于商陆的美貌,趁其不备偷袭了对方,并把人掳进了山洞之中打算行苟且之事。
  商陆自然不从,苏魅云气急败坏给他喂了强烈媚药,最后迫使对方与她交合,夺了元阳,毁了丹田,商陆的修为全被她吸走,事后她又用媚术将其迷困在情/欲之中,日日夜夜摧残他,最终破了商陆的道心,使得一身功德毁于一旦。
  商陆遇难的时候刚满十五岁,被对方当做炉鼎一样百般折磨,日子久了苏魅云对他的兴趣渐渐没有之前那么高,再看着那张绝顶的容颜,她玩心大发索性直接割了商陆的□□,将对方装扮成一个女人玩弄。
  以往苏魅云与男男女女欢喜后,便会吸食他们的精气,吃掉他们的魂魄,但她没有对商陆这样,她做了更过分的事,那就是把躯体残缺的商陆脱光扔到外面示众,她嚣张地说道门最具盛名的弟子也不过如此,然后仗着秘法宝物逃之夭夭。
  商陆无颜面对宗门,身体已毁,再也无法修炼,加上周围人指指点点不断,最终他选择自尽。
  边南想到系统刚才说得什么苏魅云将功补过、功德大于罪孽之类的屁话。
  呸!真是恶心,她凭什么有重来的机会?
  相反商陆的心愿是什么呢?那么小的年纪遭受非人虐待,内心依然向往大道,他没有仇恨与报复,心中最重要的还是把失去的功德重新收回来。
  为什么像他这样的人,上天一点也不眷顾?
  边南心里有点生气,一方面庆幸自己做事果决,说杀就杀没让对方跑了,另一方面他又不满自己太果断,早知如此就不给她一个痛快,扔去地府十八层地狱多好。
  但现在说什么都晚了,苏魅云早就魂飞魄散。
  他想到那些剧情,心里恶心极了,于是褪下衣物,进入水潭里准备洗个澡冲冲晦气。
  [系统:……她确实不是个东西,算了,杀了就杀了吧,反正今天不杀,以后你也得杀,早杀晚杀都是杀,这一百万迟早得出去……]
  “闭嘴吧你。”
  [系统:呜呜呜]
  “说起一百万,你没发现这个世界很不同吗?这里没有天道,限制少了很多,苏魅云身上甚至没有气运之子的标志,但她又确实是气运之子。”
  边南说得这些没有错,虽说不是每个位面都会有天道产生,但规则的限制还是有的,这个位面不同于那些低阶位面,等级高了不少,按理说规则也更加完善才对。
  他还在推算着,一般情况下气运之子和世界紧密相连,就像上个世界边南没办法轻易动江浩宇一样,因为一旦动了对方,世界都会跟着崩塌,而这个世界的气运之子都被杀了,还是风平浪静无动于衷(除了他被罚一百万功德)。
  过了一会儿,边南终于察觉出异象:“是它快破除屏障了,原来最后的浩劫就是位面升级。”
  [系统:但气运之子已死,谁能替它破除屏障?]
  7474741系统是低级系统,从没见过这种场面,边南想了想道:“有些较高位面的天道不像低阶位面那么死心眼,把宝压在一个人身上,这个世界应该不止苏魅云一个气运之子。”
  [系统:那我们应该怎么办?]
  边南清洗着身体,满不在乎道:“管它的,只要不挡我的道就行,不然来一个打一个。”
  [系统:宿主慎重啊,一个一百万,对了,我提前说一下男主名叫宁初,是佛宗的弟子。]
  清晨的阳光轻轻撒在水面上,边南泡在水潭里微微蹙眉,佛宗?佛门弟子能和这种蛇妖搅和在一起,看来男主也不是什么正经和尚。
  他正想着突然身后不远处有了动静,边南偏头看过去,从树林中滚出来一个和商陆年纪差不多大的少年和尚,圆圆的眼睛愣愣看着自己。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炮灰逆袭[快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