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被渣前妻的上司标记后(124)

作者:七夕是大头喵 时间:2021-06-08 07:58 标签:生子 甜文 ABO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宋真扶额,疲惫:“稳定剂的研发,老天确实不爱天才,老天要的是一颗公正的心,她们从一开始就狭隘了,自然也不可能成功。”
  左甜有些懵,“我怎么忽然有点听不懂你的意思。”
  竹岁看着宋真,却觉得,她似乎知道一起其他的,远超于稳定剂的知识。
  宋真只笑:“那就听不懂吧,只要我还在,总有一天,你会懂的。”
  “那程琅她这个要,怎么……”
  “直接问吧。”宋真深呼吸,又抬头起来,“我给她打电话,直接问吧。”
  左甜失语一瞬。
  竹岁想了想,点头:“也是个不是办法的办法。”
  宋真:“能……出去让我一个人打吗?”
  *
  书房只剩下宋真。
  宋真好像脑子想了很多,又好像不知道具体想了什么,程琅的电话通了。
  “喂?”那边极不确定道,“宋真?”
  “是我。”
  “嗯?你怎么……”
  程琅上扬的惊喜语调没超过半句话,宋真单刀直入,语声苍白道:“我就直说了,一组的调和剂,你用了曾经的研发逻辑来调配比的吗?”
  “是从基础稳定剂里提用的,131号成分的,作用逻辑是不是?”
  那边很是静默了一瞬,再开口,程琅的声音也变得安静了下来,“你都知道了。”
  也是一点不避讳宋真,她问了,她就说。
  宋真在那么一瞬间,说不上来的难受,失态质问:“佟家的东西你都敢用?她们能有什么好心,你真以为她们会帮你?你是疯了吗,程琅?!”
  程琅轻哂一声,声音漠然的宋真几乎认不出来,冷冷反问道,“你才发现?”
  宋真一窒。
  程琅重复:“我早就疯了啊,你才知道吗?”


第67章 青梅
  程琅的声音不算大,甚至可以说的上很平静。
  但是用这种平静语调叙述的话语,落在宋真耳朵里,无异于晴天霹雳,震得宋真整个人都发起抖来。
  “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程琅?!”
  宋真两眼发黑,说话都止不住上下牙磕碰着打颤。
  这颤抖里,有不可置信,有怒不可遏,更骨子里,还有一分深切的怒其不争,混合着莫大的失望,对程琅的失望,对……共同长大的那个发小的失望。
  “你怎么会这样……”
  “你,前面有竹仪,后面有布朗夫人,她们在搞什么没人比腺素科更清楚了,把已经被否定被弃用的药物再捡起,她们行为的本质和打开潘多拉魔盒有什么区别,佟向露到底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你……你知道不知道,一组的临床实验,有十多个孕妇,那是十多个活生生的人啊!!”
  “当年阿尔法的临床实验失败了,中间没有任何的违规操作,民众的反响尚且如此,庄老师,庄卿,发现并提取了基础稳定剂的,被提名本世纪最伟大的科研人员的下场尚且如此,抛开孕妇道德问题,你觉得一组的临床实验要是有个好歹,谁会体谅你啊!?”
  “佟家这不是把你架在火上烤吗!”
  “如果成了她们得利,接下来她们的临床实验就一帆风顺了,如果不成还能反咬二组这边的实验一口!!”
  “你为什么帮她们……”
  宋真激动起来,话也说的颠倒起来,甚至有些语无伦次的。
  程琅前面都安静听着,直到这一句,程琅平静反驳道:“我没帮她们。”
  程琅:“我只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帮自己。”
  “什么叫你自己想做的事情,你想做……”
  程琅:“我想试试自己能不能研发Z试剂,不靠你。”
  宋真哑然一瞬。
  下一刻,双手撑在额头上,深深闭目。
  说不上来的难受席卷宋真整个人。
  “所以,”宋真声音也沙哑起来,带着沉重的疲惫,像是刚穿越过沙漠的人,失去了滋养存活的水分那般,“你是为了名?”
  就算是通过电波,宋真声音的变化也清晰可闻,程琅又沉默了。
  宋真皱眉,难耐中一字一句道,“我知道你一直在科研方面,很爱惜羽翼,也很有自己的抱负和打算,所以,究其根本,是因为二组进入了临床实验,你着急了,不想放弃第一署名权,万不得已……”
  话顿了顿,宋真又觉得这四个字不妥,但是“利欲熏心”四个字,虽然合景,但真的太难听了,宋真说不出口。
  思考须臾,宋真放过了自己,跳过,“不想放弃署名权,所以用了佟向露给你提供的东西吗?”
  程琅没说话。
  于是这一通电话里,很有那么几十秒,只剩下了电波滋滋滋的声儿。
  程琅如何,是个怎么心路历程,要魔怔到什么程度才能相信佟向露,宋真想象不到,脑补都脑补不出来……
  但是不管程琅之前和现在是个怎么样心情,宋真却是真的要疯掉了。
  为程琅的坦白,为她说的那些话,为她付诸实施的行为……
  宋真近乎崩溃道,“你怎么这么糊涂啊,稳定剂的研发就算你不是第一个,你好好的静下心钻研,总会是第二个第三个……”
  程琅出声,难得坚定道,“不用骗我,稳定剂一直是按照你规划的路线走,我在其中的作用,充其量不过只是提供了几个好的配比,三区那么多科研人员十多年都做不出来,我又……在他们中间,能算什么……”
  宋真激动,“那就算不研发稳定剂,你就没路可走了吗,佟家十多年都没弄出来,不照样还是我们国家这方面的先驱,被大家称赞捧着,就算是我研发出来试剂Z,十多年的积累贡献,佟家的地位也不会被改变多少……”
  宋真:“就算是真如你所说的,你搞不定稳定剂,那做周边药剂,就像是佟家一样,吃稳定剂的红利总是可以的吧?”
  “Z试剂最终是腺素科的东西,属于第一科研院,等研发完毕之后,内部会不会共享配方是院长他们的决定,就算是你不能研发第二种,第三种……那你总是能做些什么吧,你在急什么啊,这一点都不像你,不属于你的东西你可是从来都……”
  宋真崩溃捂脸,“二十四岁就有了这样的成就,少校衔,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这一句话好像问到了对方的心上,程琅呼吸不稳起来。
  宋真已经顾不了其他,这几天积压的沉郁上涌,再加上前面那一番话,她整个人都收不住,堆积的负面情绪此刻直接炸开了来……
  “严格意义来说,你和左甜都是被我带上这条路的,左甜没什么天分,但是实操厉害,手稳心细,就算没有个人的作为,但会是一个很好的副手……”
  “但你不是啊,程琅,你不是这样的。”
  “从一开始,哪怕我有庄家留下来的手稿,在科研这条路上,你的天赋是一早就显露了出来,在配比上的人才本来就少,就算是AO在这方面读到博士,跳级的人都不多,但你不一样啊,你在学习上几乎是没有什么障碍的,一路顺遂的……”
  “有这样的天赋,又在科研院这么好的单位,你为什么,为什么偏偏要自毁长城……”
  “你本来该是有一番作为的啊……”
  “这条路这么难,那么多人都压根就上不了道,你生来就被如此偏爱,你为什么……”
  “因为科研从来不是我选的路!”程琅蓦然高声。
  宋真难受到言语近乎哽咽,程琅那边被压抑在平静语调下的情绪也终于收不住,爆发开来了。
  “科研是你的梦想,宋真,是你想做出稳定剂来,是你的最大心愿。”
  “但不是我的!”
  “从头到尾,这只是你的梦想,不是我的。”
 

上一篇:她唇之上

下一篇:有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