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被渣前妻的上司标记后(216)

作者:七夕是大头喵 时间:2021-06-08 07:58 标签:生子 甜文 ABO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宋真罕见尖锐问道,“为国家带来巨大的发展和经济效益的军人,一辈人能不能找到十个?”
  “陈局,你能说出九个,和我母亲比肩成就的人吗?”
  陈局垂目。
  宋真:“她倾尽自己的一�Z,没日没夜的在实验室,大好年华埋首枯燥单调的数据方程,将所有能拿出来的成就,都公布了出来,那国家又给了她什么奖励呢?”
  “二十几年的,经三区军事法庭判定的,故意伤害临床实验孕妇的罪名?”
  “还是在她死后的今天,隶属于国家的第三科研院,追诉她的反人类罪,人身伤害罪,危害国家安全罪和故意泄露国家机密罪,这四项极恶的罪名?”
  问题太过尖锐,陈局和副手唯有缄默。
  说到激动处,宋真眼底酝起一层薄泪。
  深呼吸,缓了缓,宋真徐徐又放低了声调。
  “我知道你们要问我什么,国安局想知道我今天所说的关于治疗信息素紊乱的成果,和研究的所有内容,我知道。”
  “但是,我话也放这儿了。”
  “除非我想说,否则没有任何人能强迫我。”
  “我和我母亲不一样,我不无私,在她死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搞尖端科研的人哪怕再有天赋,可如果一旦他不能自保,那么他的成果之于他,不是锦上添花,而是怀璧其罪。”
  “我是个自私的人,所以在国家将该给我的公正,还给我之前,我选择沉默。”
  陈局皱眉,“宋老师,你态度这么坚决,你就不怕……”
  “不怕。”
  宋真脸上倏尔绽出一个笑靥来,让没有窗户的审讯室也蓦然生辉起来。
  “人一辈子除了�Z死之外,没有大事。”
  “震惊世界的科研成果,我既然敢提出来,一定程度上,我也是做好了,抱着这个秘密赴死的决心。”
  “我不怕任何威胁,我今天坐在这儿,就已经是豁出去了。”
  “但是我豁出去了,华国,乃至全世界,敢不敢和我这个疯子赌……”
  “那就不好说了。”
  宋真残忍又犀利指出,“被誉为百年间的天才科学家的庄卿,在一百年内,在稳定剂领域,真的还能再出现一个吗?类似奇迹这种东西,会降临两次的概率有多小,陈局算过吗?”
  陈局咬后槽牙,不说话了。
  硬骨头,难啃。
  还是个孕妇,棘手,头疼!
  陈局和副手对视一眼,皆是从对方眼中瞧出来了失落,两个人到这儿都意识到,今天他们应该问不出什么来了。
  陈局屏息一霎,还欲再说什么。
  蓦的,门被敲响了。
  陈局叫人进来。
  一处军人在门口行了个军礼,汇报道,“陈局,到下班时间了。”
  “?”
  这什么鬼话,没瞧见这在问询呢吗!
  陈局皱眉,没好气,“然后呢?你进来就为了提醒我这个?!”
  那军人看了宋真一眼,笑容勉强道,“竹司令的军车刚在我们国安局门口停下了,说是,说是来接家里小辈下班,回家吃饭。”
  陈局:“……”
  军人:“当然,竹司令表示体谅国安局的工作,让……”军人自己都有点说不下去,磕磕绊绊道,“让您如果没问完,就继续问,他能等……”
  军人擦汗,倍感压力道,“说是,说是您什么时候问完,他们什么时候接到人,竹司令的军车就,就什么时候从我局门口开走。”
  陈局:“…………”


第108章 访客
  话都说到这个地步了,陈局听不懂才是傻子。
  说白了,竹司令就是仗着竹岁和宋真不是正常流程被捕的人员,身上虽然有重大的国家机密,但是并没有犯法,给他来的这一手。
  而且司令的军车出行是个什么光景?
  很负责任的说,如果人员编制齐全,军车在中间,前后不低于两辆护卫军人车辆随行,如果还带了副手,那安保的车辆……
  陈局扶额,很是沉默那么一霎,有气无力道,“知道了,司令员还说了什么吗?”
  “有。”
  还真有?!
  他不过是按照国安局的职务办事,问他孙媳妇儿话罢了,要不要这样啊!
  站在门口的军人笑容越发尴尬,又扫了宋真一眼,很小声,很怂的,说出竹老爷子让转达的,威风凛凛的话,“竹司令让陈局您说话温柔些,别吓到他们家还没出生的曾孙。”
  陈局:“……”
  陈局:“…………”
  得,懂了。
  曾孙都抬出来了,宋真怀孕的消息应该是第一时间就传到竹司令耳朵里了,竹家前几年发生过什么事,上京世家都知道,且不说竹家,上京哪家的孕妇不是全家的眼珠子?
  问什么问,还有什么好问的啊!
  都敲打到这个地步了,真再问下去,就是他不识好歹了。
  况且,面前的还是孕妇,他们就算是有天大的本事,还真能对人威胁上手?
  不可能的嘛!
  陈局静默一霎,想清楚了,也认命了。
  累了,毁灭吧。
  合上资料,低头片刻,再抬头,脸上已是换了一副微笑神情,陈局看似轻松温和道:“既然已经到了下班的点,宋老师的态度也讲的很清楚了,那一处就不耽误你们小两口回家吃饭,今天的问询,就到这儿吧。”
  *
  宋真气势如虹进的一处审讯室,两眼发懵的,又被人妥帖的送了出来。
  送出来,在门外等着的竹岁便站起了身,目光关切看向她。
  宋真觉得自己该说什么,但是她对陈局说的话,似乎复述下来,又不是该对竹岁说的口吻,嘴唇嗫嚅一刻,宋真只摇了摇头,道:“没问什么,也没说重话,挺好的。”
  确实没问什么,在陈局他们问之前,宋真抢答了。
  “那就好。”竹岁,“老爷子来了,车在门口停着,今晚上恐怕要回大院吃饭了。”
  顿了顿,竹岁轻声道,“爷爷应该很高兴。”
  按年纪,如果竹年没出事的话,老爷子现在早就抱上曾孙了……
  而竹年的事情之后,再看到家里有新生命,竹岁觉得,老爷子应该也颇为感慨。
  有时候人生就是这样的,转折往往意料不到,想要什么时候,强求不来,等那执念放下了,原本心心念念的,又兜转到了面前。
  一个omega生育的孩子,大抵之于老爷子,之前就是这种执念。
  宋真点了点头,还有些没回过神来,国安局人多眼杂,很多话不方便说,离开的路上,竹岁便也闭了嘴。
  本以为出门了,上了老爷子的车就能回家了,熟料在大门口又遇上了相看两厌的熟人,五处处长神色恹恹,没什么精神站在老爷子的军车前,刚和老爷子说完话,转头就看到了竹岁和宋真两口子。
  五处处长:“……”
  已经到了看到人就ptsd的程度!
  竹岁家教好,看到人还热络的打招呼。
  五处处长尴尬赔笑道,“好,你们好。”
  给宋真拉开车,竹岁转头瞧见五处处长一脸的欲言又止,奇了,“您还有事吗?”
  五处处长缄默一霎,“来之前有,和竹司令汇报完,现在没了。”
  “?”
  老爷子适时出声,“说了下真真后续的安全问题,现在真真的情况不适合住在国安局内,所以他们后续将派人,排查过你们小区一遍之后,监控你们现在住的小区。”
  竹岁挑了挑眉,“哪种监控?五米站一个军人,十米看到第二个?”
  竹老爷子睨竹岁一眼,正声,“一天没个正形,以真真现在的价值,难道不值得国家这样周全的保护吗?”
  竟然是真的。
  竹岁开玩笑的话被印证,惊讶扭头去看五处处长,不可思议道,“那之前五处的人都守在酒店门口,安保等级提上去之后,处长您岂不是天天都要在我们小区门口站岗?”
 

上一篇:她唇之上

下一篇:有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