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被渣前妻的上司标记后(300)

作者:七夕是大头喵 时间:2021-06-08 07:58 标签:生子 甜文 ABO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叫竹朝你觉得如何?”
  竹岁思考了下,问她,“那暮呢?”
  宋真低低笑起来,提醒道,“我觉得我们应该不止一个孩子。”
  这话说的竹岁也笑了,“大宝把我脑子哭傻了。”
  顿了顿,竹岁往宋真方向靠了靠,柔软嘴唇在宋真眉额轻轻印了下,低声道。
  “就叫这个吧,我也喜欢。”
  这么一觉沉沉睡过去,宋真第二天醒来,已经是早上九点多。
  早上大宝是六点准时喝奶的,显然,这一餐冲泡的奶粉代替了母乳,月嫂和竹岁都没来打扰她。
  拉开窗帘,冬日碎金的阳光撒落在宋真身上,宋真微微眯眼。
  最好什么事都不要有,她就喜欢这样平凡的日子。
  平凡,且温暖。


第145章 番外-矛盾
  回了家, 不知道别人坐月子是什么情况,在宋真这儿, 大抵一句话就能总结,那就是——
  睡了吃,吃了睡。
  电子产品不能看久了,每天时间有个定数,超时了不是宋父过来,就是竹岁过来,两个人也不说重话,就用谴责的目光把她看着, 一脸的忧虑, 被多看几次, 宋真心理硬生生对电子产品自然戒断了。
  既然不能用眼过度,那就听吧。
  听歌就让家里的智障精灵放, 大部分时候还好,碰着特殊情况,稍微离得远一些, 或者说话声音小点,嘴里口水都说干了,精灵还无辜的反问“主人我在,您说了什么?”。
  多几次,这种时候宋真便又觉得, 安安静静的挺好,修身养性。
  果然, 底线是在蹦跶中无限妥协退步的,尤其在月子这种特殊时期,被两双眼睛盯着……生活不易, 宋真叹气。
  演变到最后,和宋真互动的最多的,竟然是大宝。
  暖气房里,宋真坐床上,大宝躺另一头,宋真捏捏大宝的小手手小jiojio,软乎乎胖嘟嘟的,大宝除了有诉求的时候,轻易不爱哭,家里月嫂也很专业,宋真不需要花太多精力哄孩子,经常大宝睡过去,宋真也在另一头晕晕欲睡,等饭点到了,大宝的哭声才会把宋真叫醒。
  时间便也在这种穷极无聊的日常里,滋溜的——就过了。
  不过生活还是有很多乐趣的,几天后,宋真就发现,别人送大宝的玩具挺好玩。
  她们两个的朋友有孩子的少,对儿童玩具大部分存在错误认知。
  一按就唱歌的海马宝宝,这种就是正常的大宝玩具。
  但是一千块的拼图,巨大的乐高,还有跑跑车,这些就是错误的大宝玩具(×)。
  不过,它们可以再利用,变成正确的宋老师玩具(√)。
  竹岁刚开始看宋真拆别人送大宝的玩具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
  连续两天回家,看到宋真在认真拼铺开来比她和大宝加起来面积都大的城堡时,竹岁改变了看法。
  问起来,宋真还眨着眼睛脸不红心不跳道,“大宝喜欢玩,我在带着她玩。”
  “……”竹岁认真发问,“那大宝的参与感在哪儿?”
  大宝什么都往嘴里塞,乐高拼图件小而碎,宋真拼,大宝不是在床上,就是离得远远的躺在软垫上,是拿不到其中任何一块的。
  宋真指着呼呼大睡的大宝,同样认真道,“她喜欢听拼装的声音,咔哒咔哒的,一会儿就睡了。”
  “…………”
  竹岁也是万万没想到,还能这样参与。
  沉默片刻,瞧了瞧拼图的设计,到底没把宋真最后的乐趣收走。
  月子期间,不能长时间看手机平板,也没工作,宋真无聊,竹岁知道的。
  乐高的玩具每块都有那么大,对眼睛也还好,大宝三个小时吃一顿,吃完宋真会哄一会儿大宝,这样间断着,不会太疲劳的。
  不过这次的默认之后,事件便越发往诡异的方向去了。
  宋真拼完手头这个乐高,不敢自己买,竹岁一天回家听到宋真在和左甜打电话,悄咪咪的在角落和对面嘀咕道,“不用不用那些,家里好多了,又贵,别买。”
  不知道对面说了什么,竹岁就看着宋真眼珠子滴溜溜的,神情狡黠暗示道,“唔,不然买点玩具吧?”
  “有了。”
  “有。”
  “有个类似的。”
  一口气拒绝了好几个提议,等左甜问了,宋真轻咳两声,终于说出自己的心声。
  “我觉得乐高挺好的,拼起来放家里很好看。”
  竹岁:“……”
  “啊,不能玩没什么啊,屯着,等她大了给她。”
  竹岁:“…………”
  什么叫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买什么啊,我想想……有个魔法城堡不错,就是有些贵,一般的话,那种拼度假别墅的,有小水池的也很好啊,总之你瞧着买呗,都可以,我都……我和大宝都可以的。”
  挂了电话,感觉面前有点黑。
  抬头起来,和不知何时回家的竹岁四目相对,宋真语窒。
  “呃……”
  竹岁抱臂,平静道,“没事,姐姐你想想怎么狡辩,我和大宝都听着。”
  啊这!
  宋真眨巴眼睛,竹岁不为所动。
  宋真再眨巴眨巴眼睛,确认自己看起来很可怜了,竹岁眼睛都不眨。
  宋真可怜极了,默默把手机拿出来,“那……我给甜甜说不要了?”
  越说越小声,压根舍不得。
  竹岁没崩住,乍然笑了起来,前仰后合的,看傻了宋真。
  过一阵,也反应过来竹岁没生气,是故意冷脸在逗她。
  宋真捶了竹岁一拳,没多大力道。
  竹岁盘腿坐在婴儿房的软垫上,眼尾都笑成月牙形状,道:“你要喜欢就自己买啊,我不是没说过你吗?”
  宋真愣了愣,后知后觉,是诶,竹岁从来也没说过这不好。
  想到什么,又挠了挠脸,宋真回避对视,极不好意思道,“那会不会,太幼稚了?”
  意识到宋真自己还有科学家形象包袱,借着大宝的名义才敢买玩具,竹岁这下真的笑的不行了。
  笑的宋真脸都红了。
  月子里吃得好,也没什么烦恼的,皮肤被养的透亮,红起来,衬着水润的眼睛,极为漂亮,让人想捧在手里。
  把人笑得着恼了,竹岁拉过宋真的手,打开手机软件,直切根源的哄道。
  “好,都是买给大宝听的,那姐姐你挑挑,我都给你们买回来好不好?”
  宋真眼睛刷的就亮了,不可置信,“真的?”
  “真的。”竹岁拖长调子点头。
  把手机塞宋真手里,竹岁仰头笑道,“姐姐你看大宝喜欢听哪款,我们都买回来。”
  床上的大宝打了个大哈欠,声音奇奇怪怪,好像在无声抗议。
  不过,无人在意。
  *
  幼儿玩具瞬间充斥了宋真的生活,月子里的无聊一下子就被消解掉。
  拼拼乐高,玩玩跑跑车,再和大宝摇摇铃铛,一天也能很充实。
  等出了月子,宋真感觉焕然一新的同时,来探望的人便多了起来。
  其中来的最勤的,就是竹父和竹母了。
  大宝不认生,除了特别喜欢能喂她的宋真抱以外,其他吃饱喝足的时候,谁抱都一个样子,竹岁经常感慨小孩儿手力气大,感慨完宋真就看着竹岁拿着铃铛和大宝抢来抢去的,经常能听到孩子嘻嘻哈哈玩高兴了像是笑的声音。
  咯咯咯的,上头。
  华国现在产假都是夫妻两个一起放的,生产的那方有半年到一年的产假,看怎么休。
  陪产的那方是三个月到半年,都能休满,但是具体还是看个人意愿。
  竹岁在国安局三处刚上任副处不久,最近事情多,也不可能全都甩开来,家里两个月嫂在,陪过回家头几天,事情顺了,如果空闲竹岁就只上半天班,把事情处理了,分下去。
  如果忙碌,那就是正常的上下班,坚决不加班。
 

上一篇:她唇之上

下一篇:有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