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被渣前妻的上司标记后(291)

作者:七夕是大头喵 时间:2021-06-08 07:58 标签:生子 甜文 ABO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
  出席庭审,只判了罪,没有说处罚。
  佟柔离开的时候,周围的人群情激愤,隐隐约约听到都是骂自己。
  佟柔没看,也没听,一脸平静,好似并不在意。
  *
  在军部法庭内部开庭前,佟柔的律师又去找了她一趟,这次换了个律师,不知道说了什么,说的挺久。
  过了几天,宋真和竹岁得到消息,说是佟柔自杀了,关押的部门肯定要负首要责,尤辰星过问了几句,竹岁问宋真,要不要去看看?
  宋真鬼使神差的点了头。
  到了国安局内部,还没开到地,远远就听到了撕心裂肺的哭声。
  有人拦车,竹岁摇下了窗户,来人见到是三处的副处,懂了来意,和竹岁道。
  “竹中校你们是来见佟院长吗?已经没气了,家人刚来,确认过人,正在那儿拦着国安局的人收尸呢!”
  竹岁和宋真对视一眼,竹岁问:“怎么会自杀呢,不是管的很严吗?”
  “是啊,之前也没这个倾向,眼看着军事法庭要开审了,今天闹着说人不舒服,要看医生,中途去卫生间,然后……就这么一转眼的功夫,就跳楼了,谁能想到!”
  竹岁垂目一霎,和对方道过谢,又把车往里开了进去。
  远远能看到佟芸、佟向露还有佟康围在一处,地上是一滩血泊,竹岁踩了刹车。
  宋真把窗子放下来,秋风中,佟向露嚎啕大哭着。
  “不会的,她一定是被害的,她之前还答应过我……”
  “妈,呜呜呜……”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佟向露把佟柔牢牢抱着,周围人一直劝,她都没松开手。
  宋真安安静静听了会儿,抬眼看了下天空,蓦然道,“不用过去了。”
  “我们回家吧。”
  竹岁停在这个地方也是这么个意思,她不想上前,现在宋真也不想去确认了,竹岁松口气点头,倒转了车,两个人怎么来的,又怎么走了。
  路上开到一半,竹岁打岔找话题问宋真道,“晚上想吃什么吗?”
  宋真认认真真思考了一阵,一口气报了七八个菜名出来。
  怀孕到八个月,最近天天的控制饮食在忌口,怕胎儿太大不好生,竹岁好久没问过她想吃什么。
  好不容易逮到机会,宋真自然把心心念念的菜色,说了个遍。
  看宋真脸上没什么阴霾,竹岁摇了摇头,掐一把宋真的脸,罕见让了步,让宋真给宋父打电话,点菜。
  余光中瞧见宋真又笑了起来,竹岁的心便稳稳的落下了。
  *
  佟柔死后,调查陷入了一定程度上的僵局。
  不过三处资料收集的到位,政委还是被查了。
  又过了段时间,政委被关押了,而主动泄露过机密的佟向露也入了狱。
  三区政委罪名繁多,估计要查个一年半载才有结果。
  佟向露的案子,率先判了下来,泄露国家机密,判了七年。
  这是被三处拿住的证据,抵赖不了,佟芸费了很大的力气,也没保住佟向露。
  至于佟柔做的那些,不知道有没有佟芸的参与,总之后续查起来,没查出佟芸活动参与的痕迹,不知道是佟柔抹除了,还是从一开始,就把佟芸从一切活动里,摘了出去。
  佟向露服刑入狱的时候,倒是很平静。
  *
  程琅去看过一次佟向露,在狱中,佟向露变得很瘦。
  开口`交谈过两句,程琅几乎要认不出曾经的佟向露来,只觉得,对方身上那不可一世的光芒高傲,好像不知在什么时候,熄灭了一样。
  “你还会回一区吗,回腺素科吗?”佟向露问程琅,情绪平静。
  程琅沉默一霎,“不知道。”
  当初走的时候,竹岁怕有说是宋真挤走她的闲言碎语,对程琅的职位是保留了然后让她自己申请的外派。
  等几年后再回一区,就算她还是一组组长,恐怕腺素科的变动,也超过她的想象了。
  程琅:“其实我觉得,当医生也不错,我本来就是军医大出来的。”
  “你不想搞科研了?”
  “本来我就不热爱科研。”
  佟向露懂了,“你只是追随宋真。”
  说完这句,却没有再刺程琅,而是深深的看了她一眼,平静道。
  “忘了她,重新开始吧。”
  “你呢,你以后出来了想……”
  提到这个,佟向露笑了起来,“如果还能继续科研,我就继续。”
  “如果不能了,再说不能的话。”
  程琅看着佟向露,感慨,“你看起来成长了很多。”
  佟向露露出个怅然的笑意来,“没人护着了,自然就长大了。”
  “我姐他们还好吗?”
  其实不太好,佟柔去世后,三院内斗又开始了,作为曾经三院院长的女儿,新院长上任之后,挑了佟芸很多毛病,想把她排斥出三院。
  不过……比起佟向露和佟柔,已经算很好了。
  “还不错。”程琅撒了个谎。
  佟向露笑着点了点头,“那这就是今天最好的消息,谢谢你来看我。”
  佟向露离开的时候,程琅都觉得很恍惚,佟向露,也学会说谢谢了吗?
  *
  几年外派期满,程琅没回腺素科,离职了。
  离职的时候在一院远远看了宋真一眼,看着她牵着个小孩,上了竹岁的车。
  程琅没有打招呼,也没有让人告诉宋真自己来过。
  路上见到了左甜,两个人点了个头,说了几句话。
  左甜觉得程琅还是该搞科研,毕竟她天赋那么高,不继续,可惜了。
  程琅想了想,似是而非回答了一句,“谢谢,但是我没那个想法了。”
  “我想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
  程琅后续回了江城,在江城一家医院上班,对此程母很是不满意。
  在家里闹了几次,程琅受不了,直接搬了出去,班照上,也不回家了。
  程母对此大为火光,想去程琅的单位堵人,被程父拦了下来。
  “你够了没有,给孩子留点自由吧!”
  “什么叫留点自由,她那么好的工作,说不要就不要了,回来当医生,当医生能赚几个钱啊,你没看到宋真现在……”
  “宋真什么,你又提她干嘛,你又不是不知道琅琅不喜欢听!”
  “我……”
  程父:“行了,当初不喜欢宋真的是你,现在处处羡慕别人的还是你,你有完没完!”
  “学校里私下都在讨论,你知不知道别人说什么?”
  “说,说什么?”程母嘟囔,气弱了。
  她也并非完全不知情。
  程父瞪眼:“还能说什么,说你当初看不起人家,好在程琅和宋真离了婚,不然现在耽误了宋真!”
  “他们怎么能这样说,我们家……”
  “行了行了,你少说两句好不好,以前要不是你这样天见天的闹,我看她们两个感情还挺好的,你少说两句,少管点儿,女儿就烧高香了。”
  程母气急,指着自己不可置信,“搞半天,是我耽误了琅琅对吧?”
  程父和程母说不通,一收报纸,起身出门,“总之琅琅现在的工作挺好的,你别去闹了,再闹,也不嫌丢脸!”
  程母声音都高了几个度,尖锐,“合着是我丢脸了是吧?”
  程父把门一关,懒得说,自己走了。
  程母被气的心梗,哭了好一场。
  家里没个人安慰她不说,之前闹过,程琅电话也打不通。
  越想越气,程母嚎啕着拍腿,“我上辈子是做了什么孽哟,这一个二个的……”
  哭喊声落在安静的家里,越发的刺耳。
  作者有话要说:  为了整文完整,先把这章更新了,也算是补充结局了吧。
  佟柔本来就是与虎谋皮,被扒出来了,自然也不可能善终,至于里面的机锋和最后的交换,我选择了留白。
 

上一篇:她唇之上

下一篇:有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