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被渣前妻的上司标记后(301)

作者:七夕是大头喵 时间:2021-06-08 07:58 标签:生子 甜文 ABO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竹岁刚开始挺担心宋真产后抑郁的,但还好,家里人够,不是所有人都围着孩子转,宋真的情绪还好,没有一直哭之类的症状。
  生大宝的时候暖气都开了,一个月后差不多就准备过年了,孩子这么小,老爷子想看也上门来,没往外带。
  在这种环境下,竹岁父母来看孩子便也顺利成章。
  竹母很喜欢大宝,说孩子不认生,性格大方,喜欢逗也喜欢和大宝玩闹。
  虽然大部分时候,都是竹母摇着玩具逗孩子,大宝眨着眼睛看,但是偶尔的反馈,还是够大人稀奇好久。
  宋真没有阻止竹父竹母的探望,甚至见他们喜欢孩子,还让人有空就来。
  怎么说都是竹岁的父母,想看孩子是正常的,宋真既没什么权力阻止,在竹母来的多的时候,竹岁和父母关系也在她眼里可见的缓和,从这个角度出发,也不能阻止。
  人和人的感情都是处出来的。
  竹岁小时候父母没带过,但是竹母经常来看大宝,一起换过几次尿布,哄几次孩子,给孩子兑下奶粉什么的,关系虽然还是不亲近,但是说话的时候好多了,没有平时里那种一言不合凉飕飕的感觉。
  久了,竹岁甚至主动让竹母或竹父留下来吃晚饭。
  饭桌上,竹母竹父看着大宝,极偶尔的,会讲一些竹岁和竹年小时候的事情感慨,都是趣事,大家都听得很欢乐。
  不过竹母有一点不太好,大概是太喜欢大宝了,来了总是喜欢抱着孩子不撒手。
  小孩儿这种生物,纵容出来坏习惯一旦要改,就很难。
  抱惯了,就喜欢人抱,人哄着,放床上反而有些发脾气。
  月嫂不好当面明说,私下和宋真说了好几次。
  宋真找时间暗示过了,不过往往都是头天有用,后面竹母又给搞忘了。
  月嫂讷讷,“不然,告诉竹中校吧?”
  月嫂不知道大家的关系,觉得竹岁是竹母的女儿,好说话些,宋真这个媳妇毕竟隔了一层,不好开口来着。
  但宋真知道啊!
  真要告诉竹岁,这不是找着事情来闹吗?
  思来想去的,宋真最终还是摇了头,“算了,他们来的少,喜欢抱就抱着吧,大宝知道谁是谁,妈走了,我们不抱就是,等大宝明白过来,就好了。”
  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如果真改不过来,我再去说吧。”
  毕竟孩子那么小,宋真不能完全确定会认好人。
  话是这么说,实施起来却难。
  往往竹母走了,月嫂不再抱着哄,大宝经常哇哇的哭。
  宋真没有纵容小孩的想法,就等大宝哭,哭累了就睡了。
  狠下心等几次,这招还是有效,渐渐的,大宝就分的出来人。
  不过大宝哭的次数增加,竹岁也上了心,不过找不到原因,自己纳罕了好久。
  宋真和月嫂没和她说过,眼看着孩子要掰过来了,不知道竹岁从哪里悟了,和竹母吵了起来,宋真过去的时候,正听到竹岁高声让竹母不要来了。


第146章 番外-铃铛
  “天天一放下就哭, 你知道多吵人吗!”
  “你来了抱完逗完就走,我们还要工作生活呢,月嫂也不可能二十四小时的抱, 天天哭对小孩自己也不好啊。”
  这是离小房间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 宋真听到的话。
  以为刚开了个头,宋父在客厅,本来犹豫着要不要进去劝,看着宋真了, 赶紧给她打眼色,宋真会意点了点头, 宋父怕等会儿竹岁和竹母尴尬, 起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这么会儿的耽误。
  竹母慌忙辩驳了几句, 不说还好,一开口说自己多年没带孩子,上次还是竹年的时候,隐秘的戳中了竹岁的痛点, 里面竹岁的声音便又抬高了。
  哦豁。
  月嫂跟着宋真,推开门,劈头盖脸就是一句竹岁怒气冲冲的话, 说不会带孩子,就让竹母最近别来了, 忙没帮上,尽是裹乱。
  月嫂听得脑子一嗡,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跟着宋真进门。
  宋真知道话说重了, 没给月嫂留选择,到门口直接关了门,把月嫂留外面, 自己进去了。
  一进去,竹岁怒气冲冲的,脸色没好到哪儿去。
  竹母双眼泛红,手指在半空中发颤,饶是宋真这个外人也看得出来,竹岁刚才的话说的太重,伤了竹母的心。
  “好了好了,岁岁,别说了。”
  “妈,您坐,坐下,顺顺气。”
  竹母在设计院工作一辈子,是宋真婆婆,也是宋真的前辈,在宋真面前还是要面子的,便抿了唇,不再作声。
  偏竹岁在气头上,宋真轻声细语这么一句,没哄住人,竹岁反而气的道,“我怎么不能说了,又不是打胡乱说,说的是事实怎么了!”
  真在生气。
  眼前着竹母的眼眶又红一层,被竹岁这么一激,拍胸口想说些什么。
  宋真赶紧打断,对竹岁压低声音道,“好了好了,妈好不容易来一趟,你少说几句。”
  不等竹岁再发作,宋真又道。
  “再说就算妈不对,大宝是我们带的,我没及时发现没和妈说,我也有问题。”
  “你要骂,你连我一起骂吧。”
  竹岁怎么会骂宋真,又不是宋真的错,被宋真这么拿话一堵,终于歇了。
  而竹母听到这番话,又不是傻的,联想到宋真之前的反复暗示,一下子也是意识到什么,怒气被轻轻的戳破,后知后觉的惭愧。
  宋真趁热打铁,“有什么不能平静的说,闹什么呢,你讲给我听听。”
  这打开了竹岁的话匣子,把大宝老是要人抱的问题就从头到尾说了一遍,从叙述中,宋真这下知道竹岁怎么发现的了。
  蒋晓任毅的孩子和大宝前后脚出生的,赶了巧,那边最近也在闹这个事儿。
  孩子被抱惯了就离不得人,一离开就哭,这不,任毅的话就和竹岁搭上了。
  宋真心内轻叹一声,面上却恍然大悟道,“还有这个说法。”
  “怎么不是,任毅说有经验的月嫂都知道呢!”
  想到什么,竹岁视线在宋真和竹母之间滑动,“之前任家人不同意任毅和蒋晓,现在孩子都有了,任家尴尬,来探望的多,抱得就多,蒋晓怕搞得任毅和家里人又闹,就没说,结果家里孩子哭了好几天……”
  “……”
  宋真懂装不懂,“蒋晓对任毅是没话说。”
  竹岁:“……”
  竹岁:“大宝不也是这么闹吗,我奇怪好几天了,我们家里人都不爱久抱,这不,今天终于知道原因了……”
  竹母气的终于说了句话:“……我不也是喜欢大宝吗!”
  “喜欢也有其他的……”
  眼看着对上竹母,竹岁抬高音量又要吵起来,宋真赶紧拉着竹岁道,“好了好了,大宝还睡觉呢,你小声点,别等会儿把孩子吓哭了。”
  说完竹岁和竹母这才意识到还在婴儿房,大宝还在小摇床上呢,不由纷纷看过去。
  宋真就是那么一说,小没良心的哪里在睡觉,拿着个能发声的镂空球球,一边上上下下挥着小胳膊摇着,一边眨着大眼睛好奇看他们呢。
  哦对,大宝不爱哭。
  这孩子生下来就心大,除了吃喝拉撒,月嫂照顾的也好,不轻易烦人的。
  竹岁嘀咕,“这不好好的吗!”
  宋真:“那也不能当着孩子的面吵架啊,对教育不好。”
  这话说服了竹岁和竹母,两个人又不作声。
  但是这么僵着也不是办法。
  宋真想到什么,上前看了看大宝,大宝摇着自己最心爱的小铃铛,看到宋真,还能对她笑。
  不过下一刻,宋真伸手就把大宝手上的小铃铛抢了。
  大宝愣了愣,看着自己的小手手,又看了宋真一眼,立马瘪嘴了。
  那可是她最爱的小铃铛!
  睡觉都在的!
  意识到宋真做了什么,竹岁睁大眼。
  “哇——”
  随着好不容易到来的婴儿哭声,宋真终于松了口气,不由分说对竹岁道,“看吧,刚没反应过来,现在被你吓哭了吧。”
 

上一篇:她唇之上

下一篇:有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