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被渣前妻的上司标记后(298)

作者:七夕是大头喵 时间:2021-06-08 07:58 标签:生子 甜文 ABO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那不是,画面上的是别人的脸。”
  视频里都是演员,而现下,此时此刻,面前大着肚子待产的是宋真,是真实的产妇。
  这话说完宋真有些莫名感动,不过感动没持续好久,阵痛又来了。
  竹岁赶紧换了张帕子给人擦汗,不玩笑了。
  阵痛逐渐频繁起来,开到三指的时候,待命的麻醉师过来给上了止痛泵。
  竹岁在边上看着,声音很轻的问询医生。
  弄好,又是叠声道谢的送走人。
  宋真也没看竹岁这么真情实感的谢过别人,身上痛,心头却是说不上来的滋味。
  临到要推进产房前,竹岁问医生,大概要生多久,医生说是头胎,那说不准了,快的很快,久的,一天多的都有,只让竹岁和宋父等着就是。
  推进门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竹岁和宋父下去吃了个晚饭,再回来等。
  现在生产都打无痛,产房前没什么撕心裂肺的声音,就是安安静静的,竹岁手指抠过了座椅又搓衣角,更觉得心头没底。
  宋父见竹岁这么紧张,想了想,和竹岁说起来二十多年前庄卿生宋真的时候。
  “那个时候我也是在产房外面等着,紧张,卿卿和真真一样,不太怕。”
  “卿卿生的久,半夜才把宋真生下来,不过有药物在,之前村子里的朋友又经常拉着她走,生完孩子恢复得倒是不错。”
  “我现在都记得,真真被抱出来的时候,红彤彤的,特别小一个,就那样缩在襁褓里,眼睛都没睁开,那个时候啊……”宋父认真回忆了下,脸上露出个笑容,“觉得生命,真是个神奇的事呢。”
  竹岁认真的听着,刚想搭话,手机响了。
  宋父看过去,手机屏幕上显示是竹母打来的。
  “喂?”竹岁接起来。
  宋真今天生孩子,竹岁和老爷子说了一声,在家族群里也说了一句,竹母看一直没有后续,问竹岁,要不要他们过来。
  竹岁拧眉,“你们来了干嘛,人扎堆吗,不用不用。”
  “再说你们也不是医生,来了也没什么用,就别来添乱了,好了好了,不说了,我继续等着。”
  三下五除二的,竹岁给挂了电话。
  宋父:“你父母想过来吗?”
  竹岁点了点头,没给这个话题留余地,直接道,“生产的时候要那么多人干嘛,再说姐姐和他们也不是很熟,大家也不生活在一起,我们还能擦个汗拧个毛巾,他们来了也就干看着,真是……想一出是一出。”
  最后几个字声音很低,几乎是含在嘴里的。
  宋父觉得竹岁说的有道理的同时,又觉得,竹岁和父母的关系,比他想象中要疏远。
  正常家庭,父母要来看媳妇并不需要打电话,竹岁父母却对竹岁太客气,客气得,不像是父母,反而像是远房亲戚,带着几分小心翼翼。
  宋父觉得不对的同时,又觉得自己没有这个资格开口,宋真还在生产,竹岁聚精会神又开始等,宋父也压住了这个话头。
  能从产房走廊上的窗户看到月亮时,孩子终于生了下来。
  宋真和孩子是一起被推出来的,宋真疲惫的满头的汗,她手腕和孩子手腕上带了一样的标签。
  竹岁第一时间去看的宋真。
  心疼的摸了摸宋真汗湿的脸颊,便听到医生在耳边道,“恭喜,是个女孩儿,产妇送回病房,新生儿黄疸高,需要照蓝光,要送到无菌儿童房里去。”
  女孩儿很正常,她们生女孩儿的概率高,医生早就说了。
  但是后面的话,竹岁脑子听得有些懵,都没说上话,孩子也就看了影子,医生和护士们有条不紊的,已经将宋真和孩子分开了来,一人往一边走去,竹岁左右转头看了几次,到底跟着宋真走了。
  等在病房安排妥了宋真,给宋真擦了汗,喂了水,孩子的问题是宋真问的。
  “儿童房家长不能进去,不过可以在外面看,是玻璃墙的。黄疸高的话,应该现在在照蓝光了,产妇和孩子手腕上的编号是一样的,可以对照着找。”
  护士很热情,给竹岁指了方向,又说清楚,才离开。
  竹岁却没有急着过去看孩子。
  宋真浑身都不舒服,问竹岁,“你不是想去看吗,怎么还在这儿。”
  竹岁在宋真身边,给宋真掖了掖被角,轻声道,“我等你睡了再过去,万一你等会儿还想起来,喝口水,上个卫生间什么的,对吧?”
  宋真挽唇笑了起来。
  这话说完,灯光一黯,没一会儿,宋真就睡了过去。
  竹岁和宋父说好,这才有空去儿童房瞧瞧。
  宋真手腕上的编码她记得,到了儿童房,一整面大玻璃前,看着满满一屋子的新生儿,竹岁眼睛都花了。
  好在为了方便家长观望,孩子的编号写在了蓝光箱子上的。
  竹岁一个个找过去。
  这个扭得只看到个屁股蹲的,不是。
  这个躺成大字型的,不是。
  后面那个吃手手的,也不是……
  最终在角落看到了一样的编码。
  有黄疸的小孩儿浑身皮肤微微发黄,刚出生,六斤重的新生儿就那么一点点大,看着尤其小。
  在蓝光下,皮肤呈现出奇特的视觉感,活像个小外星人。
  不是没有见过世面的竹二小姐,此刻双手都趴在玻璃上,控制不住的想靠近。
  沐浴在蓝光下,小朋友眼睛和特殊部位都做了遮挡。
  竹岁知道小孩儿听不见,仍然控制不住的,对小孩儿啧啧了两声逗弄。
  神奇的,好像有什么特殊的感应似的,小朋友对她吐了个泡泡。
  竹岁一下子笑了起来。
  关掉闪光,照了张照片下来,准备回头拿给宋真看。
  这么一刻,竹岁切身的体会到了,宋父口中,那种生命和血缘羁绊的奇妙感觉。
  就这么小小的一个,是她和宋真的孩子呢!


第144章 番外-朝暮
  小朋友在出生的第五六天才回到宋真身边。
  皮肤红彤彤的。
  眼睛已经睁开了, 乌黑又干净,像是刚过了水的葡萄。
  照蓝光的这几天, 竹岁有空就会去看看小朋友,称呼已经从孩子变成了小朋友,又变成了大宝。
  大宝这个称呼宋父也在叫,竹岁和宋父到底是谁开的头已经无可考据,但是拿来当孩子的小名挺不错的,宋真看他们叫的兴起,也就跟着当小名叫了。
  这么几天,该来的人都来了一趟。
  竹老爷子隔天来的, 看了宋真一眼, 又去婴儿房隔着玻璃看了眼小朋友。
  没说什么, 只让宋真好好休息,月子期间放宽心, 有什么尽管的使唤竹岁。
  腺素科二组的人紧跟着来了,左甜带着许安白来的,正碰着宋真睡午觉, 便先去看了小朋友,隔着玻璃,看着满满一屋子孩子,左甜一边挤眉弄眼逗小朋友,一边对许安白说, “你知道吗,据说很早以前, 华国人口多的时候,医院里妇产科是最忙的,婴儿房都有好几个, 压根做不到现在这样,医护人员对产妇这么精心的照顾。”
  许安白,“上课好像听过。”
  讲生育率问题的时候,老师偶然的提过一句。
  “哦,生物课学生育率的时候吧。”
  许安白点了点头。
  看着玻璃上倒映出的,左甜对小孩子温柔的神情,脱口而出道,“以后小孩子会越来越多的,在你们的努力下,十几二十年后,小区楼下晒太阳的小孩就该多起来了。”
  左甜看着边上一个吃手的小孩,笑着期待道,“希望吧。”
  见了宋真说了几句话,许安白带来了蒋晓和任毅的消息,蒋晓比宋真先生,已经出院回家了,据说有了小孩天天都手忙脚乱的。
  群里他们只这么说一句,而许安白的叙述,生动形象描绘了是怎样的手忙脚乱。
  宋真好笑,“怪不得群里他们都不说话了。”
  围绕着小朋友,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啊。
  许安白:“是啊,虽然很费精力,但感觉他们也很乐在其中,等上手顺了,小晓是坐不住的性格,应该又会在群里蹦跶吧。”
 

上一篇:她唇之上

下一篇:有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