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被渣前妻的上司标记后(192)

作者:七夕是大头喵 时间:2021-06-08 07:58 标签:生子 甜文 ABO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不服气的是我,你们工作人员一直说李子,但是我觉得李子一来不是故意的,二来,他当时着急也情有可原,李子从上军医大开始,成绩就一直在所有同学里数一数二,今年还是以博士学位毕业的,这么优秀,却被你们拒绝了,拒绝也算了,今天现场一个alpha和omega都没得到回复,偏偏提前录用了一个beta,这是什么道理?”
  这个女生说到激动处,挺直背脊,格外不服气道,“宋老师,我知道腺素科现在是热门,门槛高是肯定的,但是招人难道不是择优录取吗,总不能因为性别,有什么后门可走吧?”
  前面都还好,后门这句话内涵的意味可太重了。
  宋真当即拉下了脸来,严肃道,“你在暗示我的副手因为自己的性别原因,所以对来招聘的beta放水吗?”
  女生也是个硬脾气,眼睛都不眨的,“我没说这话。但是一起上学的,谁不知道谁,你工作人员看中的这位我也认识,是本科学历毕业也就算了,平均下来,成绩虽然在前列,但是绝对不是数一数二的那几个!”
  得,还赶着个打抱不平的。
  宋真环顾了一圈迟迟不肯走的学生,女生这番话显然说到了每个人的心坎上,大家都一脸的欲言又止。
  嗯,在等个说法呢!
  看来……今天这事,捅马蜂窝上了。
  难怪陈业打电话给了竹岁叫她过去,自己手机打不通,又回院里拉自己。
  腺素科二组,三个都是Beta,身为科长的竹岁又不懂,只有她一个最能说上话的omega,不找她找谁呢!
  宋真点了点头,表示听到了,回头看左甜一眼,左甜显然也是有口难辩,无奈的看着她,耸了耸肩,脸上是个抱歉的表情。
  “我来吧。”宋真最后对左甜道。
  说完这句,对那个女生和拉摔了左甜、一脸歉意的alpha男生道,“既然想要个说法,那给我看看你们简历呢。”
  女生连忙将alpha朋友的简历给递了过来。
  左甜看中的那个beta男生也在现场,不过事情闹到这个地步,脸上已经没有了最早被录用的受宠若惊,反而给简历的时候,有些畏首畏尾战战兢兢的样子。
  竹岁拍了拍他,友善玩笑道,“小孩儿你怕什么,我们左老师看人很厉害的,你肯定有自己优秀的地方。”
  原本那个Beta也是这样想的,但是现在站在一群AO学生大牛之间,男生只露出了个勉强的笑容。
  两份简历到手,都不用看好久,宋真马上就明白了。
  明白了也先不说这个事儿,问陈业,“不是说还收了其他的简历吗,拿来,我一起看看。”
  “哦哦。”
  今天全部收上来的简历都放到了宋真面前,宋真都不怎么看前面,就看自己心里的几个指标,过的特别快,已经有研发项目经验的又单独拎了出来,再看。
  人群中原本还有时不时的窃窃私语,宋真这捏着大家简历,可谓是把在场所有学生的心都捏住了,大家也隐隐感觉,这就是决定他们能不能进腺素科的时刻了,便都提了口气,默默看着宋真翻阅,鸦雀无声了。
  十几分钟后,翻看过一遍。
  宋真抬头问了陈业一个问题,“为什么全都是Alpha和Omega的简历,Beta的呢,怎么这么少?”
  除去左甜看中的那个,剩下的二十来份简历里,就两三份是属于beta的。
  陈业还没说话,人群里不知道谁嗤笑一声,嘟囔了一句。
  “当然是觉得自己不行,来了也是自取其辱,索性便作罢了呗。”
  现场极度安静,这一声嘟囔,所有人也听见了,陈业面露尴尬,宋真垂目一霎,点头,“也是,我了解了。”
  大学里面,Alpha和Omega是能跳级的,也有很多方便之门,Beta则有诸多限制。
  在大环境默认AO智力和能力都比B强的情况下,科研院的招人,几乎都是AO在递简历,B不来,也正常,恐怕也就她会多此一问了,放到别的科室,按以往的经验,大概已经习惯这种常态了。
  毕竟么,科研院从上到下,都是AO,B的占比就少的可怜。
  回到问题根本,宋真将alpha和beta的简历拎了出来,翻到各自简历的某一页,在大家都能看到的情况,讲道,“这位Alpha的同学确实挺优秀的,但是专业和我们平时做的对口程度,恐怕只有一半不到,而且他最擅长的,是药物药理分析,毕业单科在满分10的情况下,拿到了8.5的成绩。”
  打抱不平的女生:“这还不够好?”
  要知道,这一门能上7分,那就算是优秀了。
  宋真垂目一霎,“对我们科来说,不太够,我们科做这个的,毕业这一门成绩是9.7,0.3分呢,全都扣在纪律上面了,当时忙,有节课没去上,老师就这么扣了0.3下来。”
  宋真这话把大家都说懵了,女生当即便不信问道,“谁?”
  宋真抬眼道:“我。”
  大家:“……”
  啊这……
  腺素科的组长,s级的omega,又是项目创始人,这科确实优秀的过分。
  也对,能做出Z试剂的人啊,也该是这么优秀的。
  宋真戳破道,“他确实很好,但他是平均型的学生,不偏科,长处却也赶不上我,来了我们科室,恐怕有些埋没了,一院药研方面有十几个科室,我想有更适合他去的。”
  退一万步说,这分差这么明显,去了腺素科,也和宋真配合不起来啊。
  非但配合不起来,天天被宋真在药理上逮着吊打,那确实挺糟心的。
  确实……不大合适。
  “至于这个beta学生嘛,他分数没什么出奇的,但是他参与的几项实习科研,呐。”
  宋真手指在几处地方,几个数据跃然纸上,“他配比药物用的时间少,角度也尤为刁钻,尤其这个项目你看……很精妙,我们小组一直缺配比型的人才,我副手既然看见了,想招他,有什么问题吗?”
  女生咬着唇看了下,还是不服,“就这么一次就能看出来了,万一是运气好呢?”
  宋真想了想,和竹岁说了两句话,竹岁打了通电话出去,对宋真点了点头。
  宋真高声:“你这么想,是不是后面也有很多人这么想?”
  一片安静,没人回话,但是回避的眼神,无疑给了肯定答案。
  宋真点头,“行,今天我们科室先录用Beta这事,我想是有些颠覆大家的认知,不给你们个说法,指不定你们回去会怎么想,对我们腺素科以后的招人,也很不利。”
  “既然都有疑惑,那就现场考下配比吧。”
  宋真:“刚给军医大打了电话,说是能给我们提供实验室,那由我出题,比一比呗。”
  说完,看向那个Beta学生,问他,“你想证明一下吗,也不用慌,按平时里来就行。”
  竹岁抱臂,附和笑道,“还想来我们腺素科吗?”
  男生来本来就是碰运气的,没想到被选上了,现在宋真提出要比……这方面他确实没怕过任何人,而且,这么好的工作机会,他怎么可能不想!
  “我比。”
  宋真看向那个女生,结果不止她回答了话,后面好多人举手,也想参与。
  看来考核众望所归。
  *
  一个小时之后,宋真看着结果,不出所料。
  那个Beta男生一改丧气,变得精神抖擞,眼睛都是亮的。
  反而是比过的AO,脸上都有种说不出的丧气,又丧又懊恼,偏偏,真的比不过。
  宋真却也没有让大家就这么走了,反而让陈业站了出来,左甜拿过了陈业拍视频的手机,宋真道:“小陈也是我们科配比方面很优秀的员工,也是个Beta,他天赋比不过今天这位同学,但是比你们大部分,也是绰绰有余,下面我念到名字的出列,再考一个题,和小陈差不多的,简历我们会带回去,不行的,就把自己的简历拿回去吧。”
  陈业学生时代配比方面就一直很优秀,也不怕什么。
  宋真叫了六七个人出来,这几个也是配比方向优秀的。
 

上一篇:她唇之上

下一篇:有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