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被渣前妻的上司标记后(284)

作者:七夕是大头喵 时间:2021-06-08 07:58 标签:生子 甜文 ABO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话刚落,竹岁的手机响起提醒音。
  微信,宋真发来的。
  竹岁可不觉得这个时候宋真还能拿到自己手机,所以唯一的可能也就是,这是绑匪发来的。
  【把地下停车场的逃生通道清出来,三十分钟后我会带人质到】
  【如果你们不强留我,我离开前,会释放人质】
  【如果要搞小动作,小心一尸两命】
  进来的这个,拿宋真的命威胁,竟是大胆得要当着他们所有人的面离开。
  蒋晓气的骂了句脏话:“艹!”
  任毅神情几变,陈述道,“他手上有枪。”
  许安白指了指玻璃,“枪法看起来还很准。”
  如果逼到绝路,恐怕——
  竹岁闭眼一霎,长出口浊气,镇定道,“开个会。”
  捏着手机的手指却根根收紧了。


第136章 枪响
  左甜放下手机,“打不通。”
  许安白,“我这儿也是。”
  “别打了,飞行模式或者关机,我更倾向于她关机了。”蒋晓道。
  看过仪器,竹岁确认:“关机了,跟踪不到手机。”
  他们的手机都是登记过的,一旦有走失各种情况,手机也自带定位,极少数的情况下,可以用手机定位人。
  不过这种情况下,看来行不通。
  任毅看着许安白调出来的三维立体地图,看半天,也算是摸清楚一点门道了。
  “中心实验室内部四通八达,门禁可以挡住大部分人,但是……”
  任毅伸手在平板上推开地图,指了几个地方,头疼道。
  “消防逃生通道的设计,和正常的不一样。”
  竹岁抿了抿唇。
  蒋晓和任毅换了个位置,上手推了几处地图,有些明白了。
  “消防通道,好像能自己成一条路。”
  “不奇怪。”竹岁放下仪器,垂目道,“这种级别的军工设备,逃生通道都能设置两处,加上中心实验室全部断电之后,逃生通道外部的锁也跟着关闭断电,居心不良的人轻易进不来,把这个都算进去了……”
  那内部的设计,也肯定是十分精巧的。
  蒋晓点头,把阿尔法实验室内的逃生通道拎了出来,疑惑道,“绑匪不是从这儿进来的,但是有地下停车场的逃生通道钥匙和密码……我在想,阿尔法实验室里的这个通道,是不是只有庄卿能用?”
  连逃生通道的权限都有,又对中心实验室了如指掌,在不开灯的情况下,消防通道都不会走错,所以,从阿尔法实验室内部的逃生通道进来,不是更方便,也更快吗?
  但是对方却没有这样做。
  是有什么顾虑,还是说,不能?
  “有可能。”
  眼睫下覆一霎,竹岁抬眼道,“许队你从中控室开下这两个逃生通道的门,试试。”
  许安白依言。
  “不行。没权限。”
  竹岁:“需要什么?”
  “密码和指纹。”
  “指纹……”竹岁喃喃,若有所思。
  任毅:“所以他想走的话,现在唯一能选择的路,就只有地下停车场这一条逃生通道了。”
  “他一定会来,所以,关了机……”
  关了机,也就切断了双方的联络。
  竹岁:“他没给我们选择。”
  只是单纯的在通知他们。
  *
  佟向露揉着眼睛从书房出来,看公式看得人头晕脑胀的,准备出来喝口水,洗洗睡了。
  刚走到客厅,撞到脚步匆匆的佟芸,佟向露被撞得懵了下,“走这么快干嘛?”
  放下揉眼睛的手,看到佟芸的装束也是一愣,黑衣黑裤黑色运动鞋,还戴了一顶鸭舌帽。
  “是要出门吗,这么晚了你还去哪儿?”
  *
  半个小时后,宋真被佟柔用枪抵着,在通往地下停车场上的一条路上出现。
  几乎是她们现身的同时,等在这条路上的所有军人都执枪看了过来。
  佟柔拧眉,小声嘀咕道,“人太多了。”
  宋真挡在佟柔面前,没什么表情变化,佟柔拿出她手机,既然都出现了,那也不用怕定位装置了,佟柔在手机上打字,电子音播放道:【退后,人员都撤走】
  播放完,没有人动,佟柔眼睛都不眨,躲在宋真身后,对着站位最近的军人,开了一枪。
  竹岁和任毅领着人赶到的时候,刚好看到的就是这一幕。
  子弹没打人,但是打到了军人脚前一尺的距离。
  竹岁沉默看着子弹的位置,不得不承认蒋晓的推断,对方枪法很不错。
  【退后】
  【不然我可不保证不对人质做什么】
  话落,佟柔刚开完枪,还温热的枪口,直接抵上了宋真头部。
  “别激动!”任毅抬手阻止,高声下令道,“四组离开。”
  人哗啦啦的走了一大半,佟柔看了一眼,打字,电子音冷漠,不留余地道。
  【这条路的人全部离开】
  音落,紧绷的场面安静,安静中,压力又如实质,在场的每个人都能清晰感觉到。
  就在佟柔抬枪再准备有动作时,任毅再度下了指令,“五组也离开。”
  【你和竹岁退到岔路口前面】
  任毅和竹岁依言,竹岁的视线从头到尾都落在宋真身上,宋真对她小小的摇头,被佟柔察觉,掐住了下巴,警告她别有小动作。
  竹岁看得捏紧了拳头,行动上,却仍旧规规矩矩的跟在任毅背后往后一步步退开去。
  面前的两百米都没什么人了。
  佟柔贴着宋真耳朵道,“走吧,宋老师。”
  枪口死死贴在宋真太阳穴的皮肤上,开过枪的温热消退,只余冰凉。
  通往地下停车场的路灯即使全开,灯罩上全是厚厚的积灰,隔了二十年再打开,整个道路也是明明灭灭,不甚明亮。
  就像是接下来将会发生的事一样,一团迷雾,不到终点,谁都看不清楚。
  *
  就这样一步步,一点点的商量,宋真和佟柔走过好几条通道,终于到了地下停车场。
  而佟柔选择现身的路,等快走到头,大家心里也都明白了过来,这么多条路中间,她为什么独独选了这条路,还现身这么早。
  一路走过来,这路上有三四道门禁。
  任毅和竹岁一路退,佟柔和宋真就一路的往前走。
  往前走不算,路过门禁,佟柔直接对着扫描指纹和刷卡的控制台开枪,让整个控制台报废断电,一道道玻璃门就这样被用暴力的方式,在断电中,强制的维持着关闭状态。
  佟柔是在防止他们的人从后面尾随。
  “这玻璃是防弹的。”
  暴力关闭到最后一道门禁,佟柔看了一眼厚重的玻璃门,对宋真道。
  宋真不可思议,“你连哪儿的玻璃防弹都知道?”
  于面罩下,佟柔勾了勾唇,口吻说不上来是得意还是炫耀道。
  “如果你天天都在想怎么进来,你也会花时间去了解,去筹备的。”
  从决定换数据开始,中心实验室的各种退路,就被佟柔翻来覆去的想过了,在替换数据前她几乎是摸清楚了这栋建筑的所有秘密,还有可利用的点,替换数据,阿尔法临床实验出事之后,她更是殚精竭虑地思考该怎么神不知鬼不觉地进入和离开。
  “不瞒你说,当初章峰进来的时候,不在场证明我都做好了。”
  却没有想到,是用不上的。
  章峰直接把中心实验室的科研人员都……纵使她有天大的本事,也没有办法自由出入全是腺素毒气的地方。
  “你是在得意吗?”宋真咬牙道。
  “不是你先想听的吗?”佟柔恶劣反问。
  宋真闭目一霎,死死咬牙,内心提醒自己还不是时候,将嘴里激怒佟柔的话又咽了下去。
  再几步,就是最后的一段通往地下逃生通道的路了。
  逃生通道的门就在通道的终点。
 

上一篇:她唇之上

下一篇:有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