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被渣前妻的上司标记后(293)

作者:七夕是大头喵 时间:2021-06-08 07:58 标签:生子 甜文 ABO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这话是说过竹岁听得,想让竹岁去问问。
  竹岁翘了翘唇角,不答这个话头,继续自己的,“我没问你这个。”
  “我是问,你和程博士共事,还好吗?”
  宋真脑子是怎么也转不到程琅上去的,竹岁突然发难,她很是卡壳了一霎。
  竹岁长眼下一刻扫过来,被那目光锋芒所触,宋真心头一突,莫名着急,结巴道。
  “好,还好啊,有什么不好的吗?”
  觉得一句话说不清楚,宋真眉心褶起,奇怪嘟囔道。
  “她工作上挺专业的,调配比也很快,二组就几个人,一组也加入治疗布朗夫人,自然更好,也能分担压力。”
  毕竟出了事,谁也跑不了。
  竹岁缄默一霎,再度肯定,程琅还真没宋真工作重要,却也不愿意轻易转移话题,固执地把话说清楚了开来。
  “谁问你这些了。”
  “那你……”
  “我是想问,你尴尬吗?有没有什么不适的地方?”视线回落到奶锅上,看着鼎沸的面汤,竹岁若有所指的轻声道,“毕竟,你们曾经很亲密,我以为……”
  话不说尽,留了白。
  宋真疲惫得不行的脑子,这才终于转到竹岁要问的正题上。
  这次沉默的时间更久了,竹岁手上的筷子不徐不疾搅着面条,内心对答案的期待却随着时间在被慢慢吊高。
  “我……”宋真开口声音很小,带着些踌躇,“还好。”
  “尴尬,就那样吧,既然选择了腺素科,工作总是避免不了打交道。”
  “至于曾经……”语调罕见越说越坚定,“你都说了,是曾经。”
  宋真头一偏,又靠在厨房门框上,声音极轻道,“都过去了。”
  竹岁手一滞,眉目微动,是个她没想到过的答案。
  不是太尴尬,可也没有否认还是不自在,但是答案,用了“都过去了”四个字。
  扪心自问,竹岁觉得,由宋真说出来,再也没有其他的回答,能比这四个字好了。
  都过去了。
  即使现在还不能完全的释怀,放下,但是她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而宋真,也确乎是在努力,让自己从过去走出来,竹岁能感觉到。
  “面好了。”
  小小挽唇,竹岁将面条挑出来,用了厨房阿姨晚上做的菜,给宋真做底料。
  不一会儿,两个人坐到餐桌上,竹岁手肘撑在桌面,手心支着下颌,就这样,在暖黄的灯光下,看宋真认真的把一碗面吃了个干净。
  热腾腾的蒸气将宋真的脸也蒸的粉红。
  从她的神情里,半点看不出来刚才话题带来的影响。
  好似就是闲话家常,就过了。
  竹岁知道自己不该再继续,但是等宋真吃完,她还是没耐住心中的蠢动,借着些微的酒精作祟,开了口。
  “我以为,你会很放不下程博士。”
  这话太直白了。
  宋真微愣须臾,抬头直视竹岁,对视中,干净的眸子浅澈,真挚。
  “眼睛长在脸前面,总是得往前看,不是吗?”
  难放下,还是得放下啊。
  竹岁:“这话太通透了。”
  不像是二十多岁的人该说的。
  “我以为你会说我无情。”宋真又低下头,喝面汤。
  嘴唇红艳艳的,脸颊也粉扑扑,灯光下,气色格外好。
  竹岁靠过去,余光中若有所感,宋真再抬头,两个人距离便靠的极近了。
  近的,她能闻到竹岁身上的果酒味道,看到对方颤动的长睫,还有因为酒精,焦点不再格外凝聚的双眸,朦胧视线里,带着平时少有的风情。
  竹二小姐是个美人,宋真被她专注的凝着,便有些看愣了。
  竹岁长指伸出,掠过宋真嘴唇,微凉的触点落在她脸颊,帮她挑开了鬓边一缕碎发,动作间,两个人靠的更近,宋真感觉对方温热的呼吸,都扫到她颊面上了。
  “那宋老师,你是个无情的人吗?”
  竹岁压着调子,不答反问,弯弯的眼尾透出两分促狭。
  敏锐的感觉到气氛变化,宋真被蛊惑般定定的,大气都不敢喘。
  “不,不是吧。”宋真声音也跟着放轻了。
  竹岁垂目笑了起来,歪了歪脑袋,浓稠的眼眉一落一抬,风情承转,宋真垂涎了很久的发丝倾落在她的指尖上,发尾扫到手部皮肤,窸窸窣窣的微痒。
  竹岁的声音也带上两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惑道,“那要是我以后也做了惹你生气的事情,宋老师也会这么无情吗?”
  宋真被问住了,愣愣地道,“你能做什么让我生气的?”
  竹岁是她恩人,在她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帮了她。
  “骗你?”
  气音在竹岁唇瓣间一闪即逝,如果不专注看着唇形,这两个字恐怕不好分辨。
  宋真真是被问懵了,“像是,程琅那样吗?”
  竹岁流光四溢的长眼就把宋真凝着,一时间没说话。
  “但……那不是好事吗?”
  竹岁高高挑眉。
  宋真笑得一派天真道,“如果在有孩子前,你有了喜欢的omega,不是件好事吗?到时候,把话说开,我也不耽误你,离了婚,用其他的方式报答你就好了啊。”
  “好事?”
  “对啊。”宋真笑容是真心的,因此格外灿烂,对着竹岁毫无戒备道,“我还是觉得,不管如何,婚姻里还是有爱情会好一些,你还比我小呢,不该,不该就这样放弃吧。”
  “何况,你条件这么好,应该有很多omega喜欢……”
  竹岁蓦然道:“你也是个omega。”
  宋真喉咙里的话一卡,一时对这句话背后的深意分辨不清。
  竹岁支起身体来,两个人脸颊间的距离又拉近了,莫名的紧张中,宋真就呆呆地看着竹岁,再度失语。
  竹岁垂目,再启唇,呼吸拂到了宋真唇瓣上,“我说的不对吗,你也是个omega。”
  这么近的距离,这已经不是对不对的问题了。
  是,是一低头就能吻上的,问题。
  有那么一两刻,宋真心跳奇异的加快了。
  感觉到竹岁再低头,宋真下意识闭上了眼睛。
  预料中的吻却没有到来,相反的,竹岁捏两指,啵一声,弹在了宋真脑门上,没留力。
  “唔!”宋真捂额头,“痛!”
  “痛就对了!一天到晚,瞎想什么呢!”
  “……”
  她说东,她倒好,全然往西跑。
  啧。真是块木头。
  宋木头!


第140章 番外-追妻日记
  竹岁喜欢社交, 宋真喜欢宅家里看文献。
  结婚住在一起之后,两个人这个基础属性, 是不会变的。
  大部分时候,竹岁要出去,下班和宋真打声招呼,把宋真送回小区楼下,就转头自己去赴朋友的局了。
  竹岁本身就是世家子女,需要应酬,维持自己的人际关系网,宋真能理解。
  且就算是出门, 竹岁也不会太晚回来, 除非逃不脱的大场面, 也极少会有一身酒气归家的时候,竹岁习惯良好, 从来没有给宋真带来过困扰,她不干扰宋真加班,不会像是程琅一样见天的缠着宋真求关注, 对于对方的应酬,宋真也给予自己能给的最大支持。
  自结婚以来,竹岁有饭局,大部分时候是宋真在家里等竹岁回来。
  然而还是有那么一两回,情况失控的时候。
  宋真记得很清楚的一回, 是半夜将近十点。
  那段时间,她终于攻克了调和剂的难点, Z试剂宣布进入临床,递交了资料之后,再等军部批准了, 这个消息上了热搜,全国都知道。
  竹岁身为腺素科的科长,自然,应酬也变多,大部分是来自世家圈子里的示好亲近。
  这么一晚上,接到荣青山电话的时候,宋真脑子是有些没反应过来的。
  “啊?医院?”宋真愣愣的。
 

上一篇:她唇之上

下一篇:有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