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被渣前妻的上司标记后(77)

作者:七夕是大头喵 时间:2021-06-08 07:58 标签:生子 甜文 ABO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好……听这熟悉的声音……
  有什么可好的啊!
  确认是竹岁,程母整个人都不好了!!


第45章 了断
  场面很有那么久的静默。
  程母像是被喂了哑药似的,原本指着宋真和竹岁的手都因为意识到不礼貌放下来了,放下来后,视线左右徘徊,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看看那个,左边是宋真,右边是并排站的竹岁,两个人手里提着一样商标的口袋,一看就是从超市采购回来的……
  宋真是自己女儿的前妻,因为自己女儿出轨而选择了离婚,她们是来道歉的。
  竹岁是自己女儿的上司。
  但又远不止是上司。
  细数起来,竹岁的身份可太多了。
  竹岁是第一军区司令员的孙女,顶级世家的后辈,她们是没法比的。
  S级的Alpha,一辈人里面s级的Alpha最多不过十多个,竹岁就是其中一个。
  竹岁今年才二十二,已经是中校了,身上有个煊赫的一等功压着。
  回国后,军部把她暂调到科研院的腺素科当着科长,当多久不说,可以肯定的是,一旦国安局给她找到了更合适的位置,哦不,或许蹭完腺素科的军功,今年就有人会给她腾挪出合适的位置,她本身就有能力,再加上深厚的家世……
  未来不可限量啊。
  还不像是程琅能看到头的不可限量,而是……走到第一军区顶层的,走到华国体系前列的……不可限量。
  程母手指颤抖了。
  脑中错乱了时间感,错乱了空间感,混乱的不行,“你、你们……”
  目光是直愣愣看着宋真的。
  甚至有几分呆板。
  而这么久了,竹岁嘴角的那一抹笑意都没有消,仍旧留存着,安然若素将程母和程琅凝着,程母开口,宋真冷着脸,话却是竹岁接过去的,“阿姨您想问什么?”
  和前两天别无二致。
  一样的微笑,一样的温和神态,一样的礼貌姿态……
  但她和宋真变成这种关系,不可能是这一天两天……
  程母不由为这一份刻入骨子里的礼貌打了个寒战,瞬间感觉到背脊有几分发凉。
  不能细想,越想越是,冒冷汗。
  “你们是怎么回事?”最终,是程琅沉着嗓子问。
  程琅也看着宋真,她问,宋真就回答她,“就是你看到的这样。”
  “我看到的是哪样?我要听你说!!”
  红着眼眶,程琅蓦然吼了起来。
  来来往往的路人零散,不由都被这一嗓子吸引了目光,往这边投来打量。
  竹岁无所谓,宋真倒很庆幸是晚上。
  这个小区世家的后辈多,远远看不清人脸,反而好,不会给竹岁带来影响。
  宋真承认刚冲到面前的时候,她有一瞬的惊慌。
  但是很短暂,几秒的时间,然后心内便是一片无滋无味的平静。
  宋真甚至心内叹息,感慨时间的强大,嘲弄般想,原来,她已经可以平静相待了。
  时间真的能改变一切啊……
  包括爱,包括恨。
  宋真低头,嘲弄笑起来,再度抬头,就在程琅以为她会说什么的时候,宋真看向的,却是身边的竹岁,那双干净的杏眼底一片光风霁月,路灯的柔光下,蕴着两汪粼粼的水波潋滟,竹岁要被陡然这么觑一下,只觉要陷在这双美眸里。
  宋真抬下颌,动作轻柔缓慢,但落在程琅和程母,乃至竹岁眼里,都那么猝不及防。
  她用启唇,在竹岁的嘴角印了个轻吻。
  蜻蜓点水般,一触即分。
  但放在这个时刻,这内里的挑衅意味却不要太重。
  宋真声音也柔,但是带上了两分她独有的韧劲儿,道,“看清楚了吗?”
  被当众亲这么下,竹岁从脚到头都轻飘飘的。
  程琅瞬间血红了双眼。
  程母已经是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了,大瞪着眼。
  “还需要我说吗?”宋真又笑起来,如平时一般知性优雅,就是眼底带上两分凉薄的寒意,点头,“也好。”
  “介绍下呢,我的新对象,竹岁。”
  “是一区竹家的孙女,s级的Alpha,目前任科研院腺素科的,科长。”
  宋真声音冷冷清清的,清脆。
  一字一句如刀,还不是捅,简直是拿着砍刀在劈。
  一刀又一刀,劈的程琅的心血肉模糊,痛到麻木了。
  笑意落下,宋真瞬间又冷声:“大家都挺熟的了,这些就差不多了吧。”
  回过神来,竹岁嘴角露出个真正的笑,点头,跟着道,“嗯,宋老师说的对,我们是这种关系。”
  程母心中震撼不可描述,哑口无言。
  看着宋真她还有话,每每开口,一瞧竹岁就默了,如此反复几番,索性闭了嘴。
  之前的相处点点滴滴的疑惑,也跟着想通了。
  为什么竹岁对宋父那么热络,竹岁屡屡给宋父递话头,竹岁……
  敢情原因在这儿,关系不一样。
  程琅抓着胸口,目光死死攫住宋真,不断摇头,不敢置信,不肯相信。
  宋真却不太想理会,又是一阵尴尬的静默,竹岁把手上的东西提了提,让带子在手掌换了个位置勒着,宋真注意道,问她,“重吗?”
  竹岁也是不客气的,如实道,“站的有点久了。”
  重肯定是重的,但提着回家也还好,要让干站着,举重呢?!
  “那我们回去吧。”
  宋真没半点留恋,对程琅和程母点了点头,转身,“回家吧,把东西也放一下。”
  视程琅和程母宛如空气。
  竹岁被宋真这话惊得扬了扬眉,但见对方神情平静,心底又美滋滋缺德应了句,“好。”
  回家回家!
  “宋真,不,你不能走!”
  程琅情绪崩溃,见人要走,不敢不顾扑过来就要去拽宋真的手腕,意图强行把人留下来。
  宋真背对着程琅,并不察觉。
  就在程琅要碰到人时,旁边陡然伸出一只手来,动作不见大,精准钳住程琅关节,一个反手,程琅当下痛呼出声……
  拉人,抬腿,放手……
  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
  等宋真回头过去,程琅已经捂着胃痛的满头冷汗后退,被也受惊了的程母上前搀扶着了。
  竹岁则转了转自己手腕,肩背笔挺站在宋真前方,又把临时丢地上的袋子提起来。
  “程博士,大吼大叫已经很让人困扰了,Alpha动手,可不是什么好事。”
  宋真打开了单元楼的门,竹岁拎着东西转身跟进去。
  就在宋真要关门时,门口程琅嘶哑一声质问,“你们这关系还没公开过吧,你不怕我说出去吗,宋真?”
  宋真关门的手一滞。
  抬头,看向程琅的方向,宋真眼内却没有程琅,而是小区内夜景的灯火辉煌,绚烂又漂亮,带着浓厚的人间烟火味儿。
  宋真那一霎想了很多,又像是什么都没想。
  竹岁担忧小声唤了句,“姐姐?”
  下一刻,宋真又把门打开了。
  宋真:“你来是有话对我说?”
  不等程琅回答,宋真继续,“是关于你出轨的事情的,还是上次在实验室就想说的那些,对吧?”
  程琅不说话了,程母目光闪烁,因为丢脸而躲闪。
  宋真的声音像是来自另一个次元的,那么高高在上,让人陌生。
  “你从小就是这样,我其实很不喜欢你这个性格,仗着亲密关系,有恃无恐的发脾气,自己不想的,不会管别人死活,自己想的时候,也不会管别人愿意不愿意,一意孤行按自己的想法行事,程琅,说实话,你以后该改改了。”
  轻叹口气,宋真蓦然道:“也好。”
  这两个字口吻太怪,听得程琅心口一抽。
  竹岁却从中听出了别样的释然。
  竹岁没听错,宋真之前不想听就是不想再和程琅纠缠,也不想再把自己的伤口撕裂,但是以程琅的性格,多年的了解,宋真知道,和程琅的这一次长谈应该是躲不掉的。
 

上一篇:她唇之上

下一篇:有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